👍️👍️👍️😘️接早产宝宝👧️回家的心路历程

  我的宝贝️,你️叫朱️芳希,小名叫烁烁!我坚强的宝贝,勇敢的宝贝,做为你的新手妈妈,妈妈是如此如此的爱你!妈妈在每天的想念你的煎熬中等你回家!妈妈想把这期间的点点滴滴用文字记录下来,等你长大了,和你分享妈妈的心得体会。从而也给你提供一些经验教训。让你绕过一些弯弯绕绕。同时,也记录妈妈想你的点滴,还有你的勇敢坚强!妈妈佩服你!相信你以后的人生之路一定会很顺利,并且很幸福!因为从出生咱们就经历了不平凡!

 


    惊喜!

    2017年6月8日是你在妈妈的身体里开始发育啦!那天我在你姥姥家里住,(因为咱们的新房子装修了,我和你爸爸没地住,住在你姥姥家里,一住就是7个月)半夜的时候突然肚子剧烈疼痛,全身都是汗,已经不能自己站立。吓坏了你姥姥。你爸爸扶我去卫生间。折腾半天。第二天我买了试纸,发现我怀孕了!惊喜!宝宝,你通知妈妈的方式都好特别!(通知你爸爸的时候,他不是很高兴,他一天都没有给我打电话,没有关心过这件事,为此我很生气,通知你姥姥姥爷,他们和我一样激动,但是要保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胎

    天气热了,我走多了会肚子疼,所以我辞职了,在你姥姥家保胎!


    强烈的孕期反应

      我亲爱的宝贝,妈妈有了你后激动万分,从一个不挑食的人变成了非常挑剔的人,这可愁坏了你姥姥,姥爷,欺负你表哥,欺负你大舅,辛苦了你舅妈!妈妈几乎没有能吃的饭,除了小米粥就是小米粥,喝白开水都吐,饿的也不规律,说饿就得吃,但几乎所有的饭都吃不了,从早到晚的折腾姥姥家!这种妊娠反应,除了你姥姥家里人包容妈妈,包括你爸爸在内的大部分人都不理解妈妈!你爸爸和妈妈吵架!每次我都用手捂着我的肚子保护你!吵架的经历不堪回首!你爸爸在一开始就没有理解妈妈!让我很伤心,很伤心!我每次感冒都能赶上,咳嗽,发烧,头疼,你姥姥没日没夜的伺候我,熬梨水,敷热毛巾,守在我床边,我难受的不能说话。终于好了,你姥姥陪我出去溜达,我就头晕眼花,脸通红,几乎要晕倒,吓坏了你姥姥,走在街上看见饭店两个字都想吐,不能逛街不能闻味道,脸不能洗,牙不能刷,就连你表哥心爱的沐浴露他都不能用,不能吃饭,不能喝水,水果也不能吃。你大舅每天送外卖很辛苦。一吃饭我就把他欺负厨房角落里,因为妈妈不能闻饭味,可苦了他了。你姥爷在院子里割了好几天的玻璃,给我窗户按玻璃。你舅妈怀着你表姐,挺着肚子给我做好吃的。你表哥像个小服务员一样为我服务,还要忍受我的欺负和脾气……点点滴滴!!你爸爸对我不管不问,不理解我,不包容我,对于我的反应,唉……好在姥姥家里人对我呵护有加,让我在怀你的辛苦的6个月里,能顺利平安的渡过!感谢娘家人!感谢菩萨!我的烁宝!你在姥姥家应该能感受到这份关心和疼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产检”️

️  28周前都是你姥姥陪妈妈产检!宝贝,我真幸福,我有个好妈妈,有个优秀的闺女。宝贝,你很幸福,你有个疼爱你的姥姥,我会像你姥姥疼我那样,疼爱你!28周的产检,我认为非常重要,就强逼着你爸爸陪我一起去。(你爸爸对于照顾我总是不是那么上心。我很伤心!️️️️)产检的时候妈妈血小板99,已经出现偏低,而且尿里有加号,血压偏高。市医院的医生给我开了药,建议我去血液科做检查!你爸我俩没有放心上,就直接回家了!其实我内心是恐惧的,我怕查出病来,不能用药,用药会对你有伤害,我也想尽最大努力保住你。不想去做检查,万一医生要求伤害你,我怎么办,我绝对不允许。哪怕我的生命有危险,我都不要他们伤害你。就这样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家了。继续保胎。你爸爸也没有上心,他上班,打麻将,你爸爸打麻将,我晚上就睡不好,很长时间我都是后半夜2点左右睡觉。早产了你,我怀疑那些日子和你爸老生气,睡眠不好,有很大的关系。但你爸爸始终不承认自己那不负责任的表现和行为。其实你爸爸心里有你和我,在我眼里只是没有那么重要。总觉得的在他心里最重要的也许是他和他前妻的那个女儿。(为了迎接你出生,不住在有甲醛的屋子里,在你姥姥那里倒了16000租了间房子,离你姥姥家比较近!)爸爸妈妈为了你也是很舍得花钱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住院

  2018.1.9,你爸早上早早就走了,我7点就醒了。你爸走了,我又瞌睡了半小时。你姥姥不放心,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家吃饭!我勉强穿上衣服。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到了你姥姥家。也没有说我回来了!因为我不太舒服。吃面的时候流鼻血了!害怕!整个一上午浑浑噩噩!你姥爷给我联系市医院做b超的主任,看看你舒服与否!下午1点40你姥姥就领着我去医院了。人好多,我想回家,因为我难受,前心后背疼,站不住,肩膀疼。我生气了,埋怨你姥姥。你姥姥不和我生气。一直陪我跑来跑去做检查。最后终于你爸爸来了,看见他,我的内心特别想哭,我委屈,我难受,他为什么不关心我……医生告诉我让我住院,不让我走。我的情况很危险!(做胎心监护的时候你不停的踢那个绑在肚子上的带子,你很调皮哦!)然后你大姑来了,领着我们转院去附属医院!到这可吓坏我们了,好多医生来会诊,心脏科、血液科……抽血……我的身体处于崩溃边缘,血小板30多,心有包液,肺有炎症,全身浮肿……各种症状!你姥姥吓坏了,你爸爸签了好多字!你大舅来了……我住院了,吸氧,心脏,血压,全部监护了!随时有可能抽搐……到后来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病。终止妊娠,对我来说如同晴天霹雳,我不知道医生什么意思!我用手抚摸着你,我好害怕,好担心你。我告诉你姥姥,如果可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保你,我要你好好的。我躺在病床上,已经凌乱了,不知道了,只想好好睡一觉,然后一切都好了,然后回家了,到日子再来生!


烁烁宝宝诞生‍‍

    早上你爸爸给我买来饭,我吃饱了,因为我和你爸爸想好好保胎,让你足月出生!医生一会来了,给我输液,插导尿管,因为我下午要手术,剖腹产!这个消息突然,医生不让我挺着了!你爸爸各种签字,你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人都来了。下午我被你爸爸和姥爷送进了手术室。当时我躺在床上,唯有你和我在并肩战斗!妈妈的血管由于浮肿已经找不到,为了你的健康,我只能先局麻,我能清楚的感觉到刀子在划我的肚子很疼,然后三刀以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哭了,模糊的看见你爸爸,你姥姥,你姥爷,还有妈妈的大姨和姨夫。却不能说话,因为我在ICU观察,我嘴里插着管子,妈妈还没有渡过危险期。他们出去后,妈妈已经清醒了,此时已是夜里,妈妈担心你,想你,不停的问那个护士几点了,因为我要出去看你。我好想你,我好想看到你爸爸,问问你爸爸,你的情况!可是我见不到他。终于在等待的煎熬中,第二天我离开这,搜索你爸,没看到,只看到你姥姥姥爷,我问你姥姥,孩子呢,你姥姥说挺好的,在保温箱里呢!我才放心去做检查!回到病房,才知道你是2018.1.10'下午14:45出生!妈妈当时昏迷,什么都不知道了!你爸爸说,儿科医生抱着你就去保温箱了。当时你哭的声音可大了!!!!我的宝贝!我的小心肝!妈妈好想你!


楼上与楼下

(1月10日―1月15日)

    妈妈住院在7楼,宝宝你在8楼!妈妈却见不到你。你爸爸照顾妈妈的这几天,妈妈才感觉到,咱们一家三口在困难面前共同面对。共同努力。咱们三个是一个小家了!妈妈有了你了!摸摸自己的肚子,空了!妈妈还不习惯,想念你在妈妈肚子里给妈妈带来幸福的胎动,你爸爸在冷落我的时候,因为你的陪伴,我不再孤单寂寞。我终于有了依靠,有了精神寄托,有了心的归属!遗憾的是我现在不能陪着你!守护你!照顾你!保护你!你是那样的勇敢,那样的坚强!你自己在保温箱里!面对困难!而且成功的打败各种难题。妈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妈妈等着去接你的那一天!你姥姥可辛苦啦,起早贪黑的跑医院,有时候不穿外套,直接去你的楼层在门外守护你!打听消息!你这个小淘气,小宝宝,牵动着妈妈爸爸姥姥的心!


1月16日

第一个礼拜二,可以去看你!我不敢去,让爸爸和姥姥,姥爷去了,你大舅留下来在病房陪我。后来纠结了,好久,我决定去看你,我知道咱俩有心灵感应,我来看你,你一定能感受到!!!!你大舅给我穿衣服扶着我来到你这。我坐在椅子靠在你姥姥肩上哭了,一直哭,看见视频里的你,我好想你,好心疼你,好想你,好心疼你!你躺在那睡着了!我的宝贝,我的心肝!我的一切!我的命!妈妈好自责,为什么妈妈那么不争气,不能挺到足月生下你,让你也经历这么多痛苦。你的勇敢,你的坚强,你那么棒的表现,支撑着妈妈。妈妈以你为骄傲,自豪!将来你一定会幸福快乐健康!因为你很不一样!很不平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败病魔却输给了心寒

    妈妈原本住院两个星期,一个星期就出院了,为了省钱,要把钱留给你,谁知妈妈打败了病魔,却心寒了。妈妈和你爸爸结婚的时候是裸婚,没房没车没存款你爸还有外债。你爸爸婚前对我好,婚后变了样,他二婚,有个孩子。我在可以选择其他人和所有人反对的情况下跟了他。以为他比我大7岁,会疼人,家里没钱,会过日子。谁知道,一切都是假象。他比妈妈现实。而我被他对我的好欺骗了。婚后完全不是这样。他不理解人。有自己的歪理邪说。还自恋。狂妄自大。以自己家为中心,根本不考虑我家。说话臭,脾气臭。生活没有计划,花钱大手大脚,妈妈的生活发生了变化,由于你爸我俩生活阅历的不同,三观的不同,产生了严重的分歧。你住院时候的费用有你姥姥的养老金,还有你妈妈大姨拿来的钱。别人来看妈妈给的钱。在我和你急需用钱的时候,你爸爸不但没有去借钱,还把钱给你爷爷。医院这个烧钱的地方,惦记父母我没意见,可是老婆孩子都在住院,更何况你的情况还不稳定。每一分钱都是救命钱。他都37了。他心里有我和你吗?他拿着别人给的钱装在自己兜里花,却不知道存起来,给你交费用。你的后期护理也是需要很大一笔费用。我都不知道去哪里借钱。他却趁这个机会,大手大脚的花钱。下午看完你,出院回家,你姥爷姥姥收拾完东西回家,你爸要买床,我没同意,说了很多大道理,我俩就吵起来了,我在坐月子,你又在医院,他不但不好好照顾从死亡线上救回命的我,担心医院里的你,他居然要拿着你的救命钱,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用你的救命钱,吃好的用好的,都不用省着过日子吗?他给你姥姥打电话,要离婚。你姥姥对他好的,掏心掏肺的,他居然这样对待她闺女。他的良心都被狗吃了。他要和我离婚,对你只字不提,他现实的很,他知道你要花钱,现在情况不稳定,他要和她闺女过,和我离婚分房子。你姥姥姥爷来了,看见他这种种行为。对他的各种好都是一种浪费。人在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居然让大家如此寒心。你37了,不小了。闺女,你知道吗,你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如此现实如此自私,如此忘恩负义的人。我哭的撕心裂肺。我奋不顾身的跟了他,吃苦受累。我一心一意和他过苦日子。我家里人掏心掏肺的对他,帮钱帮物。我为了给他生孩子,差点命都没了。在死亡线挣扎一下,终于活下来。却不敌他那出轨的前妻好。烁宝,你知道妈妈的苦了吗?你一定要好好的,才不辜负妈妈姥姥姥爷对你的好。你爸爸现实的要抛弃我和你。你一定要争气!妈妈爱你。你一定要和妈妈一起。别让他得逞。


1月17日――1月2 2日

      亲爱的烁宝,这是你住在保温箱的第二个星期,妈妈每天想你,想的都要魔怔了,妈妈只能每天查阅大量早产儿的相关资料,对你有更全面的了解,以便你回家的时候,我能更好的照顾你,让你追赶上足月儿童。身为母亲,对你的思念,担心,以及心疼,我深有感触。为了有足够的母乳,我每天放开胃口尽量多吃,你姥姥给我买的骨头,豆皮,老家的柴鸡蛋。你爷爷给我买的柴鸡。你舅妈拿来的鲫鱼。尽管腰疼,屁股疼,尽管熬夜挤奶,但是我亲爱的烁宝,我的辛苦跟你的勇敢坚强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1月23日第二个探视日!

    23日礼拜二,我们又来看你了,你变大了!爱动!你睡觉了!你身上什么管子都没有,只有鼻饲管子,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没有看妈妈。亲爱的宝贝,你能感受到妈妈来看你了吗。我只能在视频里看你,不能摸你,不能抱你!妈妈很想你。我亲爱的烁宝,你要勇敢你要坚强!你要好好的顺利回到妈妈身边!妈妈一定会好好照顾你!让你茁壮成长!你好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月24日―1月29日

    亲爱的烁宝,妈妈想你的时候就会看小视频!每次看见你的视频,妈妈心里都是暖暖的,暖暖的,一股暖流!!妈妈多想把你抱在怀里,喂你吃奶,和你聊天!只是还需要一些日子,等待你回家!每天我躺在床上,听见你爸爸和他闺女聊天的时候,我就更加的想你,这思念就更加强烈。我觉得自己好孤单,你在医院也好孤单,因为早产这个词,让你早点来到,却要等些日子,才能回到妈妈的怀抱!烁烁宝贝,妈妈要和你一起努力奋斗!妈妈最近做了好多功课,等待你回家,全身心的呵护你照顾你!妈妈爱你!


1月30日第三个探视日

  妈妈又可以来看你了!激动!!我的宝贝。妈妈来了。你爸爸太不靠谱了,人太多,他居然让你奶奶和你姥爷在排队,都不知道问问你的情况。妈妈是月子期间还很虚弱。挤不上。我叫你爸爸,都看不见他人。我说你不要来了干脆回家算了。在看你的视频的时候,你刚吃完,一直动,把手都抬得很高。医生和护士说你很淘气,小手老是拽那根鼻饲管子。弄的护士很无奈,你饿的时候,哭的好大声哦!你自己吃了两次20ml的奶!我的宝宝真是太棒了!可是护士说你今天有点腹胀,是不是妈妈吃什么了,导致母乳不太舒服!我一直很小心啊!我就开始自责了,妈妈很小心很小心!真的不敢乱吃。我就跟你爸爸说,别让你奶奶给我做豆腐和米饭吃。你姥姥我们回来的时候。又自己买了好多水果给医生护士送去了!因为你淘气,让他们好好呵护你!看,你的照片,多有领导气质!我的宝贝闺女,你咋还有一股男子汉的力量!!!妈妈看完视频的时候,你居然有点吐奶,我及时向护士反应了你的情况!回家后,我的心情糟糕透了,你的手臂多了输营养液的管子!你还腹胀,还吐奶!亲亲我的宝贝!我的心肝,妈妈回家后心情糟糕透了,除了想你就是心疼你!想你,心疼你!我的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2.1抚触第一天!!!

医院通知妈妈去做抚触!今天是星期四。多么特殊的一天,烁烁宝贝,妈妈抱着你,用双手托着你,然后你又趴在妈妈胸口,你刚开始的时候,用你的大眼睛左右看看,是不是第一次见到妈妈,很激动。妈妈也是很激动!你的眼睛左看,然后又看。我看见你的小手,好小好小,你的小指甲,好小,你的小脚丫,好小,完全不像视频里面的你,你的小脸瘦瘦的。我抱着你的时候,你的一只手挡着被子。另一只手需要输营养液,护士怕妈妈抱不好,把你的小手固定住了,妈妈好笨好笨!妈妈紧张的都出汗了,出了好多好多的汗。我激动的语无伦次,不知道要和你说什么,我一直嘱咐你,要你自己学会吃奶。你现在能吃24ml了,可是还在输营养液,还不会自己吃奶,还有胃管。护士告诉我让我捏捏你的嘴巴,帮助你活动,让你尽快学会自己吃奶。我的烁烁宝贝,你是最棒的,你应该赶快就会自己吃了对吗?妈妈相信你!一定是这样的!你一定要自己好好吃奶。好好长身体,那样妈妈也好尽快接你回家。妈妈会好好照顾你的。我的宝贝。我的烁烁宝贝!遗憾的是我没能给你拍照片爸爸看不到你现在的模样了。我抱着你,你笑了,你睡着了。护士不让我哭,我哭了你心情就不好了,你也会哭闹。我的宝贝,当你躺在妈妈怀里,你感受到妈妈那心跳了吗,妈妈无时无刻的不在想你惦记你!我的宝贝!我的心肝!我的烁烁小宝贝!半小时我就被他们带走了。你回到保温箱里了。妈妈激动的依依不舍,却又不能不听 他们的。妈妈想你!我的宝贝!


2018.2.2抚触第二天!!

爸爸妈妈和姥姥又来陪你啦!妈妈抱着你,搂着你,你趴在妈妈身上!我的烁烁宝贝,你每天都给妈妈惊喜!你和妈妈真的有心灵感应!妈妈嘱咐你的话你都好像听懂了一样,你真的太棒了!你今天已经不再用胃管了!你好棒!你是最棒的宝贝!妈妈只想目不转睛的看着你,小心翼翼的抱着你!看着熟睡的你很怕惊醒你,小心的很!连呼吸都轻轻的。你偶尔睁开眼睛瞧瞧我,偶尔伸伸手,伸伸腿。我的宝贝,妈妈爱你。看着你,妈妈的心都要融化了。妈妈好像一刻都不要和你分开。我的小宝贝!烁烁宝贝!妈妈的最爱!看见你点滴的进步,妈妈高兴极了!你有点拉肚子!妈妈好心疼!烁烁宝贝最棒,烁烁宝贝加油!一定要乖乖的,身体棒棒的,吃奶奶多多的。然后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妈妈接你回家哦!!!


2018.2.3抚触第三天!

我的烁烁!妈妈今天又去看你啦!激动呢!真是一分一秒都不想和你分开!你又趴在妈妈身上睡着啦!你的小手握着妈妈的大手!妈妈突然倍感温暖,有一股暖流心中流过!看着熟睡的你,呼吸着充满烁烁气味的空气,妈妈不由的笑了!感觉世界如此美好!你今天都不用输营养液了!能自己吃34ml的奶!我的宝贝,你可真棒!妈妈真为你骄傲和自豪!只是你有点拉肚子!我的宝贝,你要加油哦!解决掉这个小问题!妈妈在家也会注意的!我摸摸你的手,你的肩膀,你的额头,大耳朵,你简直太漂亮了!妈妈爱你!妈妈最爱你了!你一定要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你是妈妈的小心肝!你趴在妈妈的胸口,睡的香香的!妈妈心里美美的。护士阿姨给你剪指甲!妈妈看着她剪,心里好自责,原来美美的心里感觉妈妈笨笨的!看着换了个姿势睡觉的你妈妈心里又美美的!一个小时就像飞似的!护士又赶妈妈走了,妈妈不舍的看着你。烁烁宝贝,你要乖乖的,一定要好好表现,妈妈相信你!这样妈妈才会接你回家!才能接你回家!你一定要努力哦!妈妈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2.4抚触第四天!

    烁烁宝贝,妈妈今天只抱了烁烁宝贝半个小时,摸摸烁烁宝贝的小手,小耳朵,小鼻子!!看着你熟睡的样子,妈妈是那样的踏实,幸福!满足!我的全世界充满了阳光!好幸福!我亲爱的宝贝!你就是妈妈的全世界!妈妈爱你!妈妈抚摸着你的小脚丫,小肩膀!你偶尔睁开眼睛看看妈妈,然后又睡着啦!我亲爱的烁烁宝贝!我的天使!️妈妈等你回家哦!妈妈现在脑袋里全是你,熟睡的样子!好可爱!好漂亮!


2018.2.5抚触第五天!

  烁烁宝贝,妈妈因为要来看你,都不想吃饭饭啦!激动呢!妈妈换好衣服,把你抱在胸口!我亲爱的烁烁宝贝,你的小嘴巴一动一动的!今天你突然哭了一声,把妈妈吓坏了。然后就一声,然后你就睡觉了又!你偶尔又皱皱眉!偶尔又微笑!天啊,我的宝贝,你简直太可爱了!妈妈现在已经什么事都不想做了,只想一直陪着你!守护着我的小宝贝。你偶尔睁开眼睛看看妈妈,妈妈就感觉很幸福!宝贝,你一定要加油!等出院了,爸爸妈妈接你回家!好好疼你,照顾你哦!!!我的宝贝!我的最爱!!


2018.2.6抚触第六天

    我亲爱的宝贝,妈妈又来抱你啦!今天医生告诉妈妈,把你吃的母乳停了,因为你拉肚子,已经一个星期了,这个消息让妈妈心里好难受,妈妈每天都特别认真的给你挤母乳,怕你不够吃,今天却把母乳停了,喝去乳糖奶粉,妈妈抱着你的时候,闻到你拉臭臭了,等到把你放回保温箱的时候,你真的拉臭臭了,纸尿裤上都是。妈妈看见了,本想再陪陪你,可是护士让妈妈出去了!唉,难道是妈妈哪里做错了,让我的宝贝拉肚子了,妈妈已经非常小心,非常小心了。我的宝贝不要再这样了,你快健康的成长,妈妈好接你回家!妈妈好担心你,好心疼你,你在医院,妈妈好想你!我的宝贝。妈妈抱着你,摸着你的小手,肩膀,耳朵,头部,我的宝贝。妈妈好想你。不知道是不是妈妈吃了豆皮,让你难受,妈妈心里很自责。没吃一天舒服合适的饭。唉,你爸不会做,你奶不好好做。妈妈这个月子也是心里难受。只要你好好的,其实我就都好了。我的宝贝!


2018.2.7

  今天很早来到医院,准备抚触宝贝,可是来的新生儿太多了,护士没有时间让宝宝和妈妈接触了!等了两个小时,然后回家了!烁烁,妈妈好担心你,因为你拉肚子,妈妈想知道你的情况,妈妈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家了。晚上给医生打电话,医生没上班,给护士打电话,护士也没上班,就这样担心你。我的宝贝。


2018.2.8抚触第七天

宝贝拉肚子,不让吃母乳,改吃去乳糖奶粉。我的宝贝。你不吃母乳,妈妈都没有心情挤奶了。没有动力了。我亲爱的宝贝!


2018.2.9母婴同室失败!

  早上接到医院通知让接烁烁去母婴同室!爸爸妈妈是拒绝的,想让你在温箱里再养养体重,然后再回家,医生同意了。下午去做袋鼠护理的时候,护士突然要求母婴同室,而且你已经被挪出温箱。妈妈心疼你了!护士不停的说让你出来,主治医生不在,妈妈听你在小筐里,妈妈控制不住了,同意母婴同室。妈妈被安排病房里,护士把你推过来,妈妈激动极了。你在睡觉,妈妈和爸爸,姥姥目不转睛的盯着你,我的小宝贝,好小,护士教妈妈怎么换纸尿裤,妈妈由于太过紧张当时记住了,后来忘记了,唉,妈妈太过紧张,结果什么都忘记了。妈妈怕你难受一会抱你,一会把你放筐里,由于紧张,胳膊都麻了,妈妈好笨。3.30喂奶,护士弄好了,送来,妈妈不会喂,唉,我这笨蛋,你还在睡觉,就要喂你奶,用手按你下巴,把奶嘴放到你嘴里,奶嘴要放在舌头上,一会你就吃完了,40ml你都吃了,也没吃饱,我的宝贝,第一次喂奶,妈妈以失败告终。在护士帮助下完成。呆会你爸爸抱回来好多你吃的药,然后你爸爸不知道怎么给你吃,问护士,又挨护士批评了,8种药,分时间段,分方法,记住怎么吃后,给你喂药,是一种葡萄糖,不知道怎么给你喂3ml,用喂药器给你滴一滴,太凉了,你打个寒颤,再给你吃,你都要吐出来,我忙乎了一身汗,你终于吃完药了,给你换纸尿裤,结果妈妈紧张不会,前后穿颠倒了,唉,捣鼓了半天,结果,穿错了。妈妈还不知道,你爸也不知道。第一次换纸尿裤失败。然后你就打嗝,爸爸紧张,就让我抱你,给你拍嗝,我不会,唉,叫护士来,护士不管,说正常。阿爸妈妈一肚子气啊。然后看你饿了,你哭啊,妈妈不会冲奶粉,不知道什么比例什么温度,叫护士,护士说等30分钟,你不停的哭,我哪管的住那么长时间,去找医生,医生来了,告诉妈妈怎么弄,你吃了,也不是我喂的,第二次喂奶失败。妈妈就给你清洗奶瓶。终于知道怎么弄奶粉,9.30吃奶前,9点就给你准备水,先弄好了给你吃,你睡着了,怎么喂你都不吃,还吐出来就是睡。然后奶凉了。妈妈又重新给你弄奶,你还不吃,又凉了。爸爸实在看不下去。我已经全身都是汗。下午1点多到现在晚上9点将近10点,妈妈一直出汗。手忙脚乱。爸爸去找医生,还是让你回到温箱里。妈妈舍不得,但是妈妈太笨太紧张了,照顾不了你。妈妈不停的哭,嘱咐护士好好照顾你,却也没办法。妈妈离开医院的时候去问护士,他们说你睡着了,吃了3,4十的奶。妈妈知道你吃不饱。但是没办法。妈妈伤心的望着黑夜,妈妈内心充满了自责与内疚。妈妈多想抱你回家每天看着你,呵护你。即使很累,即使刀口再疼,妈妈都愿意。回到家,姥姥姥爷都在,妈妈还是控制不住的哭了。妈妈充满自责,内疚。我的宝贝妈妈想你回家。却照顾不了你。妈妈心里好难受。内心好难受……就这样,充满坎坷的艰难的母婴同室失败了,你回到温箱,你应该4斤多点才能出院,而且还不能吃母乳,排便不畅,妈妈充满担心。回到温箱养体重,才对你最有利。妈妈打算明天主治医生来了,做个沟通。这是母婴同室的照片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2.10重新袋鼠抱!

  烁烁宝贝,妈妈很想你,很担心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在温箱里!(你爸爸在你看病的卡里多取走了1000.元,给你住院的钱,妈妈跟他要,他很不情愿的给我了。现在过年了,没有钱,他不能拿你救命的钱自己消费吧,不知道你对有这样的爸是个啥样的看法。)由于你爸的原因,今天来医院有点晚了,医生也同意妈妈进去抱你!妈妈看着姥姥特别激动。我激动的进去了!看着你住在温箱里,妈妈心里满意极了!你终于回到你温暖的小窝了!妈妈高兴极了!因为你终于安全了,可以安心养体重了!护士老想让咱们回家,我想让你长到4.斤多再回家,这样身体各方面都很好!妈妈抱着你,妈妈看着你!原本失落得心情好极了!妈妈同时很自责,妈妈一定多学习护理你的知识,再去找个月嫂,准备迎接你回家!好好照顾你!妈妈一定要保护你!呵护你!我的宝贝!


2018.2.11袋鼠抱!妈妈重拾一点信心!

我的宝贝,妈妈想起和你母婴同室的时候,总觉得你穿的少,小床也很薄,感觉你冷,不如你的温箱舒服,妈妈不知道能不能给你铺个暖和的垫子,也不敢,现在想想特别后悔和自责,怎么不知道给你暖和一点,妈妈抱起你的时候,你是不是暖和的?唉,妈妈太过于紧张,所以根本就乱了,不知道怎么办了。今天,妈妈又来抱你了!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妈妈抱你在怀里,想一直抱着你,看着你身体逐渐强壮了,看着你睡觉,吃奶……最怕妈妈自己的不小心伤害到你。医生告诉妈妈,让妈妈暂时不要去抱你了,因为另一个温箱的宝宝生病了,怕是感染。为了你的安全,妈妈暂时不要来看你了。而且做袋鼠抱的人太多,妈妈也担心在小屋里空气不好,形成交叉感染。妈妈太爱你,太小心,太在意你。所以乱了分寸。但是回家后妈妈也想了,你那么小需要妈妈的关心照顾,和保护。别人谁也不可能像妈妈那样疼你,照顾你。妈妈虽然是个新手,但是妈妈一切都会从你出发,一定能把你照顾好,一定能做到。妈妈最近学习了好多照顾你的事实。我再也不会像上次母婴同室那样笨手笨脚了!


2018.2.12在家想你

  为了你的安全,妈妈在家,不能去医院,这心情,糟糕透了。看不到你,妈妈很想你。知道不能去医院,你那个爸爸看着好像挺高兴,他可以愿意干嘛就干嘛了,不用管我,也不用去看你,他一下子自由了。你奶奶和他高高兴兴筹备过年的事了吧。烁烁宝贝,因为过年你不在妈妈身旁,妈妈想你,惦记你,都不知道这个年该如何是好,我真想一直陪着你。什么年不年的,我根本不想多想。那惦记你的心情,占据了我所有的生活。你奶奶对你好像不打听也不问,很想的开。你爸爸一心想着过年的时候去玩,不积极为你准备筹划。还有心情去玩,还有心情自己筹划着去玩。没钱了,还要在你住院的银行卡里支钱花。我简直要疯了。被气疯了。真的。气炸了。为你收拾屋子的时候,你爸我俩就商量好了怎么搬家具,为你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你奶奶不同意把东西堆在客厅说不好看,可东西又没地放,问我让放在你的屋里。你奶奶为什么就不多关心关心你,因为你是早产你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疼爱。怎么就不像你姥姥那样对你好,你可是她的亲孙女。她也不能只疼另一个孙女吧。对我好与不好我都不在乎,怎样都可以,毕竟不是我娘家妈。都可以不照顾我。他们都可以走,都可以不照顾我。我不在乎。但是不能做事的时候不考虑到烁烁宝贝。那我肯定特别不高兴。特别不愿意。


2018.2.13探视日!

  烁烁宝贝,妈妈爸爸和姥姥来看你了,妈妈其实特别想进去抱你,但是怕携带细菌,还是让你再长长,妈妈再去接你回家!因为你现在还小,还没到预产期,希望你能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在屏幕上看到你,妈妈很激动,你这个时间居然没有睡觉,以前都是睡觉的,难道我亲爱的烁宝,知道爸妈和姥姥来看你吗?你瞪着大眼睛看着外面,你和妈妈有心灵感应嘛!!!妈妈此刻多想抱着你,回家!过年!守护着你!短短的5 分钟,探视,屏幕就关闭了。你姥姥姥爷看着视频里的你,高兴极了!你姥姥回到家里把你的小衣服,尿布,包被洗干净收起来!等你回家的时候用!我的宝贝!妈妈最爱你!妈妈最疼你!你奶奶就每天说,等你长大结婚时多要点钱。说你像男孩子。不冷不热的。你奶奶这样不喜欢你,对你这个态度,真让我心寒。你姥姥把我养这么大,花这么多钱,她也没多给你姥姥婚礼钱啊。你住院我也没看见她给钱啊。每次去医院没有一次想去看你的时候。她总是有事总是忙总是能推掉。我真不放心你到时候让奶奶来看着。我会一直陪着你,但是我的烁烁宝贝,你一定要加油,好好的。别让妈妈担心!做的棒棒的。今天医生不让你吃母乳,因为吃母乳拉肚子,让你吃奶粉了!唉,妈妈好遗憾,妈妈好多母乳足够你吃的,而且我的母乳看着挺好的,护士阿姨都说妈妈的母乳挺好的。妈妈都没有心情没有动力吸奶了。因为吸出来也要倒掉。烁烁宝贝,加油!妈妈为你租了房子,妈妈为你一直挺着身体,因为早产,其实花费很多的。你爸爸多少还能理解点。你奶奶就是完全不参与的态度。无论什么妈妈都无所谓,只要你好好的,妈妈认为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烁烁宝贝,妈妈等你回家哦!这是今天探视你,你在保温箱的照片,妈妈好喜欢!即使你奶奶不喜欢,又怎样!你就是妈妈的公主!烁烁最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2.14你是妈妈的小情人!

妈妈想你,我的宝贝!妈妈愿意用几年的寿命换你不要受这个早产的痛苦。妈妈要把你扶养成人,看你结婚生子,幸福快乐!妈妈就心满意足了!既然爸爸奶奶嫌弃你,你就要争气,努力!一定要活的好好的棒棒的,你爸要和我离婚,生活的压力让他选择了离开我和你。我现在一定要把身体调理好,我才能在没有他们帮助的情况下,照顾好你!妈妈想你,妈妈多想去医院,看看你,哪怕是在医院得椅子上坐会,静静的呆着。妈妈都很满足。我不会开车,也不敢去,怕你爸说我花钱,说我过年找事,唉,妈妈惦记你,妈妈想你。烁烁,你一定要棒棒的!为了妈妈!妈妈可以为你付出一切!一切!!!!妈妈明天去医院看你,哪怕在椅子上坐一会,妈妈都满足了!


2018.2.15除夕,想烁宝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里冒出两句话: “我一定要用《史记》,做出点名堂出来。比如,跟教学相联系。” “我一定要把《史记》读透,最好能...
    躲进小楼看灯火阅读 221评论 0 0
  • 序 本文主要解析一下nginx http模块配置参数。主要分socket相关参数,对clinet请求的buffer...
    go4it阅读 1,236评论 0 0
  • 随笔20171208 很想坐着发呆。 1.今天白天读了《蓝色海豚岛》,这是获国际大奖的小说。之前听过网课群里大咖老...
    小耳之自由书写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