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寻找的自在,其实离你并不遥远

图片来自网络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许巍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3月18号,对数千万的许巍迷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幸运的是,我也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5个月前,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狗。因为种种原因,从北京,那个我生活了四年,又爱又恨的地方,来到了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来这里,实习。

半个月过去了,三月的南方仍是抵不住,那依依不舍的春寒。下班的路上,一边哼着赵雷南方姑娘,一边咒骂着什么狗屁的南方的小镇阴雨的冬天没有北方冷,明明老子都快要冻shi了好吗!

回到宿舍,打开空调,抽出手机,习惯性的点进朋友圈。哎?朋友转发了一个链接,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不对呀?作为资深巍粉来说,它的歌我早已烂熟于心,怎么会没听过这首歌嘞。

于是乎,插进耳机,一脸神色凝重的听了起来。听着听着,就入了迷;听着听着,闷骚的我,情绪比那空调的热风来的都快,身体还没暖热,心却已经拔凉。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许巍《曾经的你》

因为这首《曾经的你》,年少的我,一入民谣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十四层楼道里,总能响起,那把破木吉他噪耳的弦音。感谢,在我最孤单的岁月里,有它陪着我。不知道,当时有多少人想打si我,现在想想就一身冷汗。

如今,吉他被我放在了家里,孤身一人来到了,国际化大都市。对,没错!国际化大都市,随便找个人就有的是背景,老子可以自豪的说,你的背景说不定哪天就没了,老子的背影跟老子不离不弃,老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正说着,天黑了,路灯坏了,哎?背影呐?

再次听到那熟悉的嗓音,就像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来到你的身边,在你耳旁轻轻诉说。告诉你,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不要忘了,我们曾经约定的诗和远方的田野,反复叮咛。话毕,不觉滚滚热泪湿了我的冷颊。

你可还记得,年少时对自由自在的憧憬?你可还记得,青年时许下的豪言壮志?你可还记得,壮年时的激情豪迈、中流击水?

我想,你一定记得!只是,你会说,为了生活我不得不暂时选择了苟且!
是啊,生活!我,其实是没有资格说你的。我知道,你会说,你正当青年,未来是你的!我知道,你会说,我有老婆、孩子和双亲,我要养家糊口,要应对各种各样的生活问题。
我知道,你说的都对!

我知道,你迫切的想过那种自在的生活。所以,因为你,我们推出了这款《自在》榻。

北美硬枫自在四平榻(组合)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榻,自古以来都是中国文人的最爱。
你听,远方的游子在喊思君欲老,一榻尘生谁与扫
你看,闺房的佳人也道我来属芳节,解榻时相悦

原来,不止中国的文人。做了一辈子木工的叶大师,如今在一个卖包的,卖的还老贵了的公司做打样工作的大师,对榻也是情有独钟。耳闻我们要做榻,不辞辛劳找到了我们。技艺与设计碰撞,火花四溅,不断地尝试,改进,于是这款北美枫自在四平榻,诞生了。

极简主义风格的榻,现代与古典的结合。不用你脑洞大开,任你怎么耍,带给你的,满满的都是情调与趣味。
你可以这么玩


396404459414813093.png

你还可以这样玩

430615173073676862.png

无论是室内休息待客,还是室外纳凉娱乐,任你各种奇思妙想,绝对完美胜任,带给你完美体验,让你逼格、情调、趣味大满贯。

物得其位,方能做出极致的产品。为了做出一件完美体验的榻,我们把眼光放到了万里之外的美洲,精挑细选,确定了用北美硬枫。

北美硬枫

硬枫,木材呈灰褐至灰红色,纹里交错,结构甚细而均匀,质轻而较硬,花纹图案优良,做出来的榻给人耳目一新,清新俊丽的感觉。

《自在》榻,通体榫卯结合。在如今这个快餐时代,一切都和效率挂钩,效率就是金钱。为了做出一件可以传世的精品,我们摈弃了便捷快速的金属连接,选择了复杂的榫卯结构。


不止是结构,细节决定成败。远观,四面平;近看,线脚处,匠心独运。
材料也好,设计也好,结构也好,线脚也好,没有最后的打磨上蜡,就是一件失败品。经过6-9道的手工打磨后,涂上进口的木蜡油,立刻容光焕发,一件艺术品就这样诞生了。

什么是艺术品?稀有的,不常见的。凡是符合这两点的就是艺术品。自在榻,不止是一件家具用品。在板式家具中,它以实木取胜;在实木家具中,它以结构取胜;在古典家具中它以现代风格取胜。紧张忙碌的工作让我们身心疲惫,回到家里,对着这样一件艺术品,既能获得身体上的休息,又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