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看看别人在情人节晚上都在做什么

ta们在做什么

遇见小美超过两次的人基本上都知道,小美有一件事情特别不爽,而她老公可能却从来都没有听过。

小美结婚三年,三年不曾工作,原因无他,第一年怀孕,第二年生孩子、带孩子,第三年孩子开始断奶。等到小美再次工作时,突然发现很多的事情都是三年前没有的。

以前把Word文档转成PDF的格式要特别下载另外的软件,如今打开转换PDF,一个WPS都能做到。被同事嘲笑她生了个孩子人都落伍了。

这还不算,小美和她的丈夫是相亲认识的。当初小美的妈妈着急孩子过了三十岁还不能嫁出去,所以在小美快二十九岁的那一年,妈妈逼着小美相亲,一天最少相俩,有时妈妈觉得条件不错的,都会答应让小美晚上出去见个面。

小美会让母亲这么肆意妄为的为她安排相亲,主要还是以前谈了一场伤心的假恋爱。高中那年,小美青春靓丽,春心萌动,每天晚上都会跟睡在旁边的同学聊男性话题,直至深夜。周末回家后小美一个人待在房间,锁上门,生怕爸妈会突然把脸探近来看见她在做什么。

就在这种情况下,小美很轻易地接受了一个同学的示爱。还在小美开始对爱充满幻想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一场爱情的马拉松的时候,没想到自己的男友却和另外的一个班上同学勾搭上了。小美很生气,因为她觉得自己损失惨重,有些看重的第一次只能沦落为第二次了。

不仅如此,因为失恋,高考发挥失常,不得不复读高三。自此,小美不会轻易接受异性的示好。时间久了,小美开始习惯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光里,美剧、韩剧、综艺节目、美食、购物、旅游,以及几个闺蜜好友,代替了异性在她生活中的地位。近几年,当初喊着不到三十不结婚的闺蜜好友,有的娃都会叫她阿姨了。他们幸福的一家常常勾起小美内心对未来婚姻的憧憬。闺蜜常跟她说:“小美,别傻坚持了,还是早点结婚的好,而且你也的确不小了。现实生活中就是老女人的竞争力很难和实打实的童颜巨乳相抗衡,男人很色的,你要是不趁年轻有点姿色的时候抓住一个质量好点的,等到以后羡慕别人幸福一家的时候就真来不及了!”

闺蜜的话听起来比妈妈的话更有说服力,从心底动摇了她的信念。小美自己也知道,在梦里,她已经不止一次梦见自己理想的一家三口的场面了。所以在母亲的催促安排下,也就没有像当年那样誓死顽抗了。

小美一年下来,从二十八岁相到快二十九岁了,亲戚好友都不敢介绍了,觉得她眼光太高,怕达不了她的期望。母亲急了,说:“差不多就行了,只要人心地好,家境一般,人还算机灵的就成了。”

最后终于碰到一个母亲非常满意,小美较为满意的一个人了,还是个公务员,还是个深圳的公务员。相处一段时间下来,妈问小美怎么样,小美顿了顿,回答道:“额……好像也就那样吧,没什么特别的,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坏。”

小美还没下决心要和她这个对象有什么长远打算,后来两头的家长催得急,非得让小美和对象一起去深圳。小美一开始是拒绝的,到之后也是拒绝的,只不过已经为时已晚了。

小美的对象在劝她和他一起去深圳的时候,跟她描绘道:“我们是住单位分的房子,房子还带着一个小院落,院落里可以种点花呀,菜呀什么的。我们自己种的菜还没有农药呢!你来的话或许我还可以向单位申请大一点的房子……”

就这样,小美对象给她在一线大都市里描绘了一幅静谧悠闲的山水田园画,一下子把小美的思绪搬到了深圳的那栋带着小院落的房子。

等小美来的时候,小美为眼前的一幕惊哭了。对象所说的一栋小房子却是个破瓦房,小院子是和几户人家共用的,这和小区里的小花坛有什么区别。说好的听起来像别墅的房子变成了破瓦房,说好的小院落变成了公共花坛,说好的向单位申请大点的房子迟迟连屁都没有一个。

小美看到这一幕就蹲在门口边哭边给妈妈打电话,给她描述她女婿口中的诗水田园画。妈妈怕小美胡来,极力一味安慰她,告诉她一切都会变好的。

到了晚上,小美想起来一件事,她对象相亲的时候说有二十来万的存款,眼前的这景象让小美心里有点打鼓了,叫他拿出来给她瞧瞧。结果被顺利揭穿这是个弱智的谎言,对象还说:“相亲不都是那样吗?往好里说呗!”

所以小美现在逢人必说她这无限的委屈,还告诉她们要是可以重来一次的话绝对不会嫁给她老公了。说完她自己哈哈大笑。

情人节到了,晚上是对象值班。所以前一天请了个假,陪她吃了个晚饭又回去了。因为单位规定,小美经常和对象数月不能见一次面,见一次面还没来得及热乎就走了。

20170214

越来越后悔当初选了他,觉得任何一个相亲的对象也比现在要强上个百倍。

晚上对象打来电话,小美问她:“你就这么给我过一个情人节?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在家?你知不知道那些人现在都在家做什么?你还是不是个男的?”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只听到外面一声响,打开门一看,好像有一个什么东西在天上飞过来,像蝙蝠,过了一会儿才发现是无人机。小美看着奇怪的时候,一束鲜艳的红玫瑰从小美的左侧墙角直接飘到了她的面前,是另一架无人机送过来的。

她对象从墙角闪出来,手里拿了一个蛋糕,“小美,生日快乐!”

小美紧紧抱着他,说:“你还会走吗?”

“不走了!”

“真的吗?好吧,快点公主抱抱我到床上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自己能够做到的,做自己所说的,说与做一致性,不夸大,在孤独的时候坚守,在寂寞的时候忍受,在理想与现实中最大的透...
    郭相麟阅读 199评论 0 0
  • 又是新的一年到来,今年你需要掌握哪些?电商运营技巧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又不得不谈,下面小编就告诉你2018...
    鑫鑫之说阅读 379评论 0 0
  • 看了一个视频,夫妻两个诈骗都被抓起来了分别关在两个地方。记者采访他们,女人哭的稀里哗啦,我们不在孩子怎么办?上学放...
    写作的技巧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