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圣归来了,我们熟悉的大圣终于回来了。大圣终于重新站起来了,找回了以前的自己,重回王者,成就了王者风范。

        大圣法力无边,无所不能,威风凛凛,大闹天宫时打得天兵天将到处逃命,就连法力高强的二郎神也不是他的对手。这时,大圣太过于狂傲,目中无人,以为没有谁能打得过他了。

            可是,如来一巴掌下来就将他压在了五行山下,孙悟空完全没有抗拒之力,他的威风在那一瞬间破灭了。

          就这样他从人生巅峰一下子就到了人生低谷,他必须要面对残酷的现实,承受着绝望与痛苦。大圣反思着自己为什么失败?反思着自己的错误,反思着自己如何才能重新站起来?

            生活就是这样,残酷的现实,不管你接不接受,愿不愿意,你必须要去面对。你只能勇往直前,没有退路。如果你不去面对,那你就彻底失败了,没有了一线生机。

              山妖到处抓着小孩,人类的力量与山妖相比简直不堪一击,人类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脆弱。一个伟大的父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与山妖殊死搏斗,不幸丧了命。母亲为了让孩子有活的希望,不惜生命从悬崖上跳了下去。

            孩子活了下来,他的名字叫江流儿。一个和尚在河边捡到了他,与他结缘。从此,江流儿就跟随着师父一起化缘,师父也一直照顾着江流儿,对江流儿非常好。

            师父对江流儿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如是知,如是见,如是信解而已,一切皆为虚幻。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一念愚即般若绝。”

        我们要以不同的眼观来看待这个世界,当我们的眼界宽了,我们就会发现一个和之前不同的世界,我们就能收获更多了。当你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你就会少了很多欲望,这时你就会活得很快乐。命运由自己掌控着,只有自己能决定自己的人生,当你决定改变自己的时候,请坚持下去,因为你的人生会因此变得不一样,请为自己真真实实地活一次吧!

            齐天大圣成为传说,成为小孩子们心中的偶像,人们都非常喜欢齐天大圣。同样的,齐天大圣也是江流儿的偶像。

            在繁华的长安城内,人们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突然有一天,山妖来袭击长安城,将人们快乐的日子一下子就打破了。山妖是来抓小孩子的,江流儿救了一个小女孩,因为就差这一个小女孩了。所以山妖一直追着江流儿不放,就这样江流儿一直逃到了城外的一座山里,这座山就是五行山,误打误撞,江流儿跑到了封印孙悟空的山洞中。

                江流儿解开了封印,齐天大圣重新活过来。之后,齐天大圣将山妖打跑了。江流儿见到了心中的偶像齐天大圣,欣喜不已,然后江流儿就一直跟随着齐天大圣。

              后来,他们又遇到了猪八戒。三个人一路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开心不已。江流儿说:“我要是会飞就好了。”猪八戒听了,就带他一起翱翔于天空,江流儿体验着飞翔的感觉,梦想就这样实现了,江流儿品尝着幸福的味道。这种感觉是多么的美好,有梦就要去追,让我们在最美的年华里,实现我们最好的梦想,体验最幸福的感觉。

          这时,《勇敢的心》响起来了,这是飞一样的感觉……,勇敢的心。梦想在彼岸,现实在此岸,我们要想实现梦想,必须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坚持下去,永不放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我们心怀信念,我们就有希望,梦想是我们生活的动力,梦想能带我们一起飞,能让我们更好地活下去。

          江流儿要回长安城找师傅,齐天大圣要回花果山。齐天大圣决定先送江流儿回长安城,不料,在途中遭遇山妖的袭击。妖王与齐天大圣开始了打斗,齐天大圣因为要保护江流儿和猪八戒离开,但因为齐天大圣没有法力,打不过妖王,最后失败了,妖王将小女孩带走了,并当面羞辱齐天大圣。

                江流儿急哭了,对大圣说:“大圣,我们去救傻姑娘吧!”齐天大圣因为自己打不过妖王,自己感到无能为力,非常痛恨自己,于是,就气走了江流儿。孙悟空躺在了水里,身边突然飘来了齐天大圣的玩偶,孙悟空将它抓在了手里,回想起以前与江流儿在一起的日子。

              孙悟空想起江流儿,对他的行为很感动,回想起以前与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以前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江流儿说:“只要有大圣在身边,什么也不怕。”是啊,齐天大圣是多么的强大,在他身边是最有安全感的。

          这时,猪八戒对他说:“别忘了,你可是齐天大圣。 ”孙悟空突然顿悟,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不在颓废,放下了过去,找回了真实的自己,他站起身来,对猪八戒说:“老猪,我们走。”猪八戒很开学地笑了,是啊,这么长时间,孙悟空终于找回了以前的自己,他终于站起来了。

            之后,孙悟空和猪八戒一起来到妖王的洞口。此时,江流儿和师父正将其他小孩救了出来,而妖王正在追杀他们。孙悟空笔直的身躯,神采飞扬,气场很强。妖王见了孙悟空,大吃一惊,两人立即开始打斗起来。

          经过一番搏斗之后,妖王被孙悟空打下来了悬崖。大家都很高兴,谁知妖王没死,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虫子,向孙悟空扑来。孙悟空被震飞出去,他根本不是大虫子的对手,被大虫子压制着。江流儿为了救大圣,引开了大虫子,被大虫子一扑,就被压在了石堆之下。

          孙悟空看见了这一幕,彻彻底底地愤怒了,强大的爆发力从他身上发散出来,瞬间冲破了法力的禁锢,大圣的法力终于恢复了。孙悟空身穿金甲,披着红袍,手拿金箍棒,强大的气场,使得齐天大圣看起来更加的强大。他终于变回了真正的齐天大圣,那个威风凛凛、神采飞扬的齐天大圣,那个无所畏惧、法力高强的齐天大圣。他终于真正地站起来了,重生了一次,这对他来说是多么的可贵,过程艰难且痛苦,但他做到了,这才是真正的王者。

            齐天大圣手挥金箍棒,一股强大的光芒朝大虫子冲去,大虫子受了重创,齐天大圣又用力一挥金箍棒,大虫子便爆炸了,顿时灰飞烟灭。齐天大圣将所有的愤怒完完全全地发泄了出来,这力量确实惊人。齐天大圣是一个王者,也是一个传奇。

              最后,江流儿叫了一声:“大圣……。”

              其实,我们是多么的像齐天大圣。年少时,个性张扬,年少轻狂,天不怕地不怕,结果伤害了很多人,也伤害了自己。我们叛逆、无知,随意地挥霍着自己的青春。逐渐地,我们变得成熟,一颗狂傲的心被平淡无奇的生活磨平了,我们学会了内敛、沉默。

                在经历过挫折和残酷的现实后,我们找不到方向,失去了自我,我们再也没有当初的狂傲,开始沉沦。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面对现实而无能为力,我们变得自卑,开始对自己失望,选择逃避现实,生活变得越来越糟。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不相信自己。禁锢孙悟空的不只是他的法力,还有他的心灵,他变得不自信,所以他打不过对手。而他冲破禁锢时,战胜了心灵的恐惧,消除了自卑,所以他能够打败对手。我们也一样,只要我们拥有自信,重新再来,敢于去尝试,我们就能战胜挫折,重新再站起来,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强大。

          跌倒了再爬起来,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我们要拥有一颗勇敢的心。勇于去面对现实,勇于去改变自己,勇于去挑战自己,勇于去超越自己。我们必须勇往直前,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战胜挫折,获得胜利,我们的生活才会发生改变,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有了它,我们才有活下来的意义,我们才会活得更好。梦想固然美好,现实依旧残酷,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敢地去追梦。

              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一步一步走下去,无论前面的路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勇往直前。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离梦想越来越近,最终实现梦想。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吧,在青春时光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青春飞扬,梦想不散场,不热血,不青春。

          挫折之后,王者归来,我们再一次崛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83评论 8 17
  • (正经版的影评在最后,一拉到底;正经版反而没有剧透,可以放心看) 因为我是一个讨厌别人剧透的人,所以开头我就明确告...
    灯泡小队长阅读 956评论 1 3
  • 公元2015年7月11日晚,我在武汉万达影院汉街店仰望了国内顶尖的动漫佳作《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观看过后,感...
    书克兰阅读 4,641评论 5 30
  • 乐观是现代人一种重要的思维习惯,因为这个时代需要我们做一个自带鸡血的人。情绪处理得好,内通外顺;情绪处理不好,则可...
    夜雨狂歌如梦阅读 527评论 0 2
  • 活动主题:隐形翅膀——“互联网+”潜在能量的表现 互联网+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市场经济、社会服...
    tutuART阅读 4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