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与小龙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任怨的沙悟净。(当然这是题外话,见笑了)

(1)

悟空:你们三个带着小师傅先走,我来挡住。

八戒:猴子,我们几个之中你本领最强,还是你带着小师傅快走,记得来救我们。

小白龙:大师兄,二师兄说的没错,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悟净:一路上都是我走在最后面,这一次,哼!俺老沙来也!…

八戒、悟净和小白龙力战群魔,直杀得天昏地暗。

魔头:抓住孙悟空和小和尚。

群魔飞来,白昼的天瞬间变得昏暗。

孙悟空带着小和尚飞进一座塔中。

魔头:把这座塔给我翻个底朝天,也要找到孙悟空!

江流儿:大圣!你别管我了…

悟空:小师傅,你以为俺老孙保不了你吗?抓紧我!看我怎么带你冲出去,筋斗云!……

魔头:抓住他们!

悟空:吃俺老孙一掌!……

高塔倒塌,暂时压制群魔,悟空趁机带着江流儿飞到一所书院,混在其中。

(2)

小龙女:哎!你也是偷偷溜出来的么?怎么还带个小弟弟?

悟空:(已经用了两根救命猴毛,暂时掩饰身份,万一再遇到危机…)

小龙女:喂!本姑娘在和你说话,竟如此无礼,你是聋了还是哑巴了?

悟空:(看眼前这人不是凡人,火眼金睛,噢~原来是……)

小龙女:喂!你真是个怪人,你叫什么名字?

悟空:我叫至尊宝,他是我弟弟,至尊玉。

小龙女:哈哈,哪有人叫这种名字的?不过挺好听的,小宝小玉,哈哈哈哈…

江流儿:大……

悟空:怎么了弟弟?(小声说:以后叫我大哥)

江流儿:大哥,这位姐姐在笑什么?

悟空:这位姐姐很喜欢你,她说你很可爱。

小龙女:喂?你们两个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悟空:你是从家里偷偷溜出来的吧?

小龙女:啊?你怎么知道?

悟空:刚刚你自己说的。

小龙女:我?刚刚?(难道说漏嘴了?)

江流儿:大…哥,他们会不会追来?

小龙女:他们是谁?为什么追你们?

悟空:是这样的姑娘,我们全家都被强盗杀了,他们还要斩草除根,追杀我们两个。

小龙女:原来是这样,太可恶了!你们放心,有本姑娘在此,你们不会有事的。

魔头循着气味追到书院,气味却消失了,忽然望见站在院中的一位白衣女子。

魔头:想不到人间还有如此绝美的女子,她秀雅绝俗,瀑布般的秀发披于双肩,自有一股轻灵之气,她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她身形苗条,一袭白衣,鲜花一映,更是洁然生光,等等,她不是凡人。待我换个身份下去……

(3)魔云洞内

小白龙:二师兄,你说大师兄和小师傅有没有安全逃出去?

八戒:哼!若不是那魔头的法宝厉害,猴子的金箍棒又不在身边,会打不过他?十个都不够他打!

悟净:以大师兄的本领,魔头想要抓住他也不大容易。

小妖:你们几个嚷嚷什么呢?等我家大王抓住孙悟空和小和尚,把你们一起放到回转炉练成九天舍利,哼哼!到时候三界之中就没有人是我家大王的对手。哈哈哈哈!……

悟净:小妖怪口出狂言,待我老沙出去第一个宰了你!

小妖:恐怕你们没有这个机会了!就在这里等死吧!哈哈……

八戒:想不到我掌管十万水兵的天蓬元帅竟遭一个小妖的欺辱!

小白龙:两位师兄不用担心,大师兄一定会回来救我们的。

(4)

小龙女:至尊宝,你们在干嘛?

悟空:没想到这书院里还别有一番景致,你看脚下的溪水,水波荡漾,金鱼成群,好不快活。

小龙女:这有什么好看的,我在大海里看到的鱼比这可多了。

江流儿:姐姐去过大海么?

小龙女:噢~我、我父亲划船带我去的,海里的鱼可多了。

江流儿:哇哦!我也想去看看。

小龙女:嗯,有时间姐姐带你去看。

魔头:这里风景真不错!姑娘,你家就住在海边是吗?

小龙女:你是谁?本姑娘从来没见过你。

魔头:噢~,在下九里星,刚来到书院,请问姑娘芳名。

小龙女:我叫白玲珑,你们真是一群怪人,都叫的什么名字,哼!本姑娘要走了。

魔头:怪人?两位好面熟啊,敢问尊姓大名。

江流儿:我叫至尊玉,他是我哥哥至尊宝。

魔头:名字果然很特别。(等等,为什么我看不透他们的身份)

悟空:九里星?我还以为是被孙悟空打败的九头虫呢!

魔头:哼哼!当然不是,不过,你怎么知道孙悟空?

悟空:传说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谁人不知?

魔头:齐天大圣?哼!他早已成了缩头乌龟了。

江流儿:齐天大圣才不是缩头乌龟!

魔头:小弟弟,你刚刚说什么?

悟空:弟弟,我们走…

魔头:哼。(孙悟空,虽然闻不到你的气味,但是你的眼神可骗不了本大王)

(5)月黑风高,一道黑影在屋顶上忽隐忽现。

江流儿:大圣……

悟空:嘘!叫大哥。

江流儿:大哥,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悟空:魔头已经追过来了,就是白天那个人,此地不宜久留,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先把你送到我师傅那里去。

江流儿:啊!?那我们被发现了吗?

悟空:不知道,如果被发现,他应该早就动手了。

江流儿:那白姐姐怎么办?她会不会有危险?

悟空:你那位白姐姐可不是什么凡人,她的父亲是东海龙王。

江流儿:啊!?白姐姐是一条龙?

悟空:嘘!有人来了,快闭上眼睛。

魔头:(哼,是不是孙悟空,让我一试便知)

一团黑气透过门缝直奔床上两人,突然一道白光惊现打散黑气。

小龙女:大胆妖孽,敢在这里作祟,看本公主收了你。

一道白光飞向魔头,魔头轻松化解。小龙女飞身前来与魔头打斗在一起。

魔头:小姑娘,你不是本大王的对手,后会有期。

小龙女:妖孽,哪里跑?

小龙女飞身去追,那魔头已无踪迹可寻。

(6)小龙女飞回院中,一脚把门踹开……

小龙女:至尊宝!至尊玉,你们没事吧?

悟空:白姑娘突然半夜来此,有何贵干?

小龙女:刚刚有人要害你们,是本公(姑)…娘出手相救的!

悟空:是吗?那多谢了。

江流儿:白姐姐,谢谢你!我们没事。

小龙女:刚刚那个人可不像强盗,他到底为什么追杀你们?

悟空:我劝白姑娘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天一亮我们就走。

小龙女:你这人怎么这样啊,狗咬吕洞宾,哼!本姑娘还不想管呢!

江流儿:白姐姐……大圣,我们是不是有点过份了?

悟空:快躺下睡觉,明早还要赶路。

小龙女:哼,不让本公主管,本公主偏偏爱管闲事,明天走着瞧!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第二天,悟空打开门发现小龙女早已在门口等候。

江流儿:白姐姐,那么早啊,你来很久了么?

小龙女:没有,碰巧走到这里,你们要去哪里,本姑娘送你们一程。

悟空:不用,一路上恐怕不方便,白姑娘的好意我们心领了。

小龙女:你……!

魔头:一大清早这么热闹,你们要去哪里,说不定我们同路呢。

小龙女:有你什么事?哎?你不是昨天那谁?

魔头:姑娘此言差矣,我们一路同行彼此也好有个照应。

悟空:不需要,弟弟我们走。

两人出了院门,走到一条小道上,两边绿草葱葱,蜂蝶成群,小树成林。

悟空:白姑娘就不要跟着我们了,前面路途凶险,只怕会连累姑娘。

小龙女:谁跟着你们了,本姑娘也是恰巧走这条路好不好。

悟空:好啊,你来走前面。

小龙女:凭什么呀,我就喜欢走后面。

魔头:好巧啊!白姑娘我们又见面了。

小龙女:你这人真是讨厌,怎么哪里都能碰见你?

魔头:白姑娘很讨厌在下吗?

小龙女:反正没什么好感。哎,至尊宝,你们俩等等我……

(8)赶了一天路,几人没有找到投宿的店,便在一棵大树下歇息,繁星点点,虫儿飞叫。

小龙女:肚子好饿!至尊宝,你不应该去找点吃的么?还有你!

魔头:白姑娘莫急,在下和至尊宝一同去找吃的。喂,走吧!

悟空:弟弟,你和白姐姐在一块,不要乱跑,大哥很快回来。

两人走到不远处的一条小溪边停下。

魔头:孙悟空,本大王现在不想和你交战,你可以带着小和尚有多远滚多远,但是白姑娘不能跟着你。

悟空:腿长在她身上,我又管不着。

魔头:那你是想开战喽?

悟空:随时奉陪。

一声虎啸传来,二人顿感不妙,小龙女有危险。魔头一个转身已消失不见。

悟空:小师傅!(随后一跃循着声音飞去)

小龙女:大胆孽畜?看本公主收了你!小玉别怕姐姐保护你。

白虎一跃向二人扑来,赶来的魔王起身飞跳一拳打在虎头上,白虎摔倒在地瞬间没了气息。

魔头:白姑娘没事吧,有没有伤到?

小龙女:本姑娘当然没事了,要你救?有没有找到东西吃?

魔头:呃?吃它吧!(指着地上的白虎)

小龙女:才不要,本姑娘吃素的。

悟空:我这里找到几个野果,你要不要吃?

小龙女:野果,本姑娘将就一下吧。

悟空:弟弟,过来吃些野果。

(9)半夜,四人正在酣睡。

江流儿:哎哟,水果吃多了,找个地方嘘嘘…这里没人,哎呀!………

悟空:弟弟,至尊玉!……小师傅!

魔头:吵死了!大清早让不让人睡觉啦?!

悟空:一定是你!你把我弟弟藏哪儿了?快说!

魔头:胡说,昨晚我一直在这睡觉,谁知道他自己跑哪儿去了,说不定被野兽吃掉了。

悟空:你还狡辩!找打!……

魔头:怕你不成,臭猴子!

小龙女:你们两个别吵啦!等等,臭猴子?你说至尊宝是臭猴子,他明明是个人嘛?

魔头:孙悟空,看来你瞒不住了,现形吧。

悟空:快把小师傅交出来。

魔头:好啊!来和本大王打一场我就告诉你。

只见一道金光冲破天际直达云霄,另一道黑暗之气紧跟其后也冲了上去,两道光时而纵横交织时而相互缠绕。不知两人战了几百回合,突然一道光似一颗流星从天划落,在地上砸了一个大坑。

魔头:孙悟空,你连一件像样的兵器都没有,怎么斗得过本大王?

小龙女:住手!我不许你伤害他!

魔头:白姑娘,这只臭猴子有什么好?值得你挡在他前面?

小龙女:在本姑娘心中,齐天大圣就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而你,只不过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魔头:对!你说的都对,今天就让你看看我这个魔头是怎么把你这个所谓的大英雄消灭掉的!

小龙女:那你要先过我这一关。

悟空:小龙女,快闪开……

小龙女:孙悟空,你知道我?

悟空:魔头,敢和俺老孙再战三百回合么?

魔头:有何不敢!

两道光又飞出天际,斗得天昏地暗,不可开交。

(10)

小龙女:孙悟空,你一定可以打败他的!

还有 7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州碧海仙蛟起,聚堆白骨无痕迹。 九天四海迷雾澄,八十一番大灾弥。 十万千里路迢遥,七十二...
    京执惊蛰阅读 1,799评论 3 18
  • (正经版的影评在最后,一拉到底;正经版反而没有剧透,可以放心看) 因为我是一个讨厌别人剧透的人,所以开头我就明确告...
    灯泡小队长阅读 954评论 1 3
  • 父母常驻老家。还好每到周末,他俩会隔三差五地来我工作的城市小住。可是等到他们一离开,我便又成了那个形单影只的小鸟。...
    birdy000阅读 473评论 0 0
  • 章孝天阅读 186评论 0 0
  • 一地秋叶 染黄了半边天 一轮浅月 映在明晚 看四季更替 似有轮回 掰指细数 却无边界 抬头仰望 在阴寒的风...
    悦风yuer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