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话豆城——劳动节小长假波士顿两日游(一)

美国的劳动节是在每年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学校放了假,再加上我周五没课,所以果断联系我在波士顿的发小兼闺蜜,筹划了一次波士顿两日游。

是的,两日游。本人身处费城,往返波士顿有三种选择:1. 坐飞机;2. 坐火车;3. 坐大巴。由于计划做得晚了些,机票已经飙升至往返400多刀,身为穷苦学生的我首先放弃了这个选项。火车票也不便宜,再加上我对Amtrak的印象比较糟糕,所以我只剩下唯一的选项:坐大巴。

我常用的大巴公司有两个:Megabus和Greyhound。前者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比后者的票价便宜,后者的车次一般比前者多,但速度是差不多的,所以这次对比了一下两个公司的票价和时间,最终敲定坐Megabus。Megabus往返费城和波士顿的车次一天只有两趟,其中有一趟还是半夜发车凌晨到,所以我买了9月1号下午的车从费城出发,1号晚上到波士顿;9月4号上午的车从波士顿出发,4号下午到费城。

就这样,我的四天长假耗去了两天。🤷‍♀️

闲话少叙,下面进入正题。

Sept. 2nd: Boston Tea Party Ships & Museum; Freedom Trail tour

波士顿是个非常有历史的城市,最为人所熟知的大概就是18世纪的波士顿倾茶事件了。当时的麻省还处于英国殖民统治下,英国东印度公司被英国国会准许垄断北美殖民地的茶叶市场,并对殖民地而非茶叶公司课税。这当然是不能被追求自由的革命者接受的,于是他们开始跟英国谈判。1773年12月16日,与总督谈崩了的革命者们趁夜色混入东印度公司的茶船,将全部茶叶扔进海里。倾茶事件是一个引子,在一连串英国政府镇压和美国人民反抗之后,1775年美国独立战争开始。

我们参观的这座博物馆就是当时倾茶事件的发生地。这博物馆的游览方式十分奇特,像演戏一般,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身份(与当时的茶党成员一一对应)。先在一个房间里开会,工作人员的演说义愤填膺,游览者们也都非常配合地喊着"Hazzah!"(表示认同)或"Fie!"(表示厌恶);然后大家一起登船,进入到船舱里面,看到已经明显发霉的茶叶木箱子,再假装一起把箱子抬上甲板;最后工作人员示意我们把甲板上准备好的箱子扔到海里。听到箱子入水的声音莫名觉得激动,仿佛我们亲身参与了倾茶事件的全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完了刚好到饭点,就在博物馆的餐厅里解决了午饭。价格十分公道,一份金枪鱼三明治只要10刀,份量超足,我跟闺蜜两个人吃刚好。另外我们还花3.99刀(不含税)尝了五种旧世界的茶,两种绿茶三种红茶,可以无限续杯。尝到喜欢的还可以在博物馆商店里买茶叶,但价格就比较贵了,一罐85克的茶叶要17.99刀(不含税)。可是对于我这种无茶不欢的人来说,好的茶叶怎么会嫌贵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前往Boston Common开始游览the Freedom Trail。由于我和闺蜜都是死宅理科生,历史学得不好,自己游览起来估计很费劲,所以选择报了游览团,学生特价票12刀(不含税)。

散团从每天早上10点半开始每半小时从Boston Common或Faneuil Hall出发一趟,导游都作18世纪流行装扮,而且也跟茶党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样是扮演了历史角色的。我们团的导游的身份是Mehitable Dawes,William Dawes之妻。1775年4月18日,William Dawes和Paul Revere(这个人差不多是波士顿吉祥物了,下文会讲)趁夜色骑快马沿两条线路从波士顿到列克星敦,通知茶党两位首领John Hancock和Samuel Adams:英国军队要来抓他们了。之后Dawes和Revere又赶去康科德,为了反抗英国军队可能到来的攻击做些准备。列克星敦和康科德战役是美国独立战争的首战。

在整个游览过程中,我们不断听到的一个名字就是Paul Revere。这个人能出名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他本来只不过是一名银匠,但他的这个职业使得他结识了很多上流社会的人,参与了很多建筑的修葺,小有名气后逐渐开始参政,加入茶党。这些其实都不足以让他名扬四海流芳百世,真正让他名声大噪的是19世纪美国诗人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的一首赞美诗Paul Revere's Ride,讲的就是1775年4月18日晚上给茶党首领递消息这个事儿。正因为这首诗,Revere出名了,但Dawes的功劳就不为人知了。人生啊……很多时候运气也是很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的重头戏其实是一片破破烂烂的墓地,墓碑放得乱七八糟,而据说这还是维多利亚时期整理过的,最开始可能就是一片乱坟岗吧……对于这么草草了事的墓地,导游是这样解释的:18世纪人们对于死亡的看法跟现在很不同,人们觉得你的身体死了就什么都不是了,而你的灵魂与上帝同在,所以人们不会对着这些石头和尸体祷告,那么也就没必要搞得那么好看。我觉得这种死亡观很在理,超脱出物质(身体)的精神(灵魂)是永恒的,是高于一切的,是自然而然使人敬畏的。恐惧是人类进化的核心力量,因为恐惧而不去做一些事,因为恐惧而去做一些事。最纯良的人和最邪恶的人都催生于恐惧。这一点感想下面说到Salem的时候会再讲。

因为去年暑假在费城做实习,对费城做过一个深入的游览,所以Paul Revere之于波士顿让我联想到Benjamin Franklin之于费城,都属于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留下自己的印记的人。非常有趣的一点是,Franklin的家族墓碑其实是在波士顿(乱坟岗正中央的一块不太雄伟的方尖碑)。导游说Benjamin Franklin是出生在波士顿的,但因为童年阴影,所以跑到费城发展,而后因为特别喜欢费城,所以再没回过波士顿,并因在费城的建树而青史留名。莫名有点儿小开心,一个是因为我和闺蜜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但这两个城市还颇有渊源;再一个是因为我十分喜欢费城,可以说是我居住过的城市里最喜欢的了,而我的审美竟然跟涉猎极广的富兰克林大人一样,啊嘿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游览的终点就是Faneuil Hall了。这里讲一个小贴士:一般这种游览团的导游在行程结束后都会接受小费,你不给人家也不会逼你给,但人家辛苦了一路,我们又听得津津有味,而且最后跟导游合了影,所以我就给了两美元(一定要纸币!!!钢镚儿是打发叫花子的)。

Faneuil Hall的后面就是著名的Quincy Market了,不过我们也没怎么逛,因为我俩都没什么购买欲,又不是饭点,所以直奔位于63 Court Street的星巴克。这家星巴克特殊的地方就在于它头顶上的茶壶,仔细看,壶嘴还冒着水蒸汽呢!

坊间传言美国人不爱喝茶而爱喝咖啡始于波士顿倾茶事件,因为茶这个东西对于美国来说是被殖民、反自由的象征。在星巴克脑袋顶上放个冒着烟的茶壶,是讽刺还是和解,还是只是无聊的美国人民群众的无聊消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我跟闺蜜二人一早去逛了茶党博物馆,在馆内用了午膳,下午跟随导游逛了自由之路。本来晚上是想在市...
    醉看墨花月白阅读 763评论 1 1
  • ajax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其实并不复杂,不过是因为老前辈通过这样的请求方式玩出了很多花样,迷乱了萌新的眼睛,话...
    九歌1阅读 234评论 0 0
  • 我,一个刚刚20出头的90后,没有谈过恋爱,而且对恋爱并不憧憬的那么一个"怪人"因为我觉得,恋爱这件事,就是你在茫...
    一生就一次阅读 238评论 0 0
  • 母亲打来电话,今年家里的红薯长得好,抽空回家尝一尝。 我老家在赣东北一个偏僻的小村庄,土壤肥沃,盛产红薯。每年深秋...
    向往森林阅读 1,356评论 1 3
  • 为什么你还单身? 难道是为了等AI研发机器人吗?(玩笑话,千万别当真。) 如果你问单身的人单身的原因,大多会回答你...
    夏洛特没烦恼阅读 4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