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话豆城——劳动节小长假波士顿两日游(二)

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我跟闺蜜二人一早去逛了茶党博物馆,在馆内用了午膳,下午跟随导游逛了自由之路。本来晚上是想在市内找个馆子吃龙虾的,但被一损友拐去吃了重庆火锅。跑到波士顿吃重庆火锅这种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学我们。🤦‍♂️

闲话少叙,下面继续第二天的行程。

Sept. 3rd: Salem; Rockport

闺蜜由于前些日子膝盖扭了,头天又跟我一起走了一天路,所以她打算休养一天,于是我就跟同样来到波士顿游玩的我的学姐兼室友相约游瓦尔登湖。

可惜!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就开始下雨,下得还不小。我跟学姐在Boston North Station集合,一边吃早饭一边做心理斗争还要不要去游湖,因为Concord车站离湖边还有步行四十分钟的距离。由于我头天没吃到龙虾,我觉得我这趟波士顿之旅要是一只龙虾都没吃那可就太亏了,所以提议不如往Rockport去,反正都是从North Station发车。学姐表示认同:“凄风苦雨的,我们就别去湖边走了吧!”于是我们的文艺女青年瓦尔登湖之行变成了俩吃货冲向龙虾镇。哈!

之前看了篇攻略,里面提到在去往Rockport的路上有两个小镇值得逛一逛:Lynn和Salem。但我跟学姐都没有仔细看攻略,在Lynn下了车才发现攻略上只是提了那么一笔,我跟学姐就在凄风苦雨中大眼瞪小眼,又看了一眼列车时刻表,决定在车站附近随便逛一小时,然后搭下一趟火车继续前行。

雨这个东西很神奇,放在某些景点和气候中反而能增添很多游玩的乐趣和情调,但放在另一些景点和气候中(就比如冷如深秋的波士顿周边的人烟稀少的小镇Lynn)就什么美也感觉不到了。火车站附近有一些墙画,想象了一下觉得如果是艳阳天应该很好逛,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掐着点回到车站,刚好赶上下一班火车。屁股还没坐热我们就又在Salem下车了,直奔女巫博物馆而去。

Salem因为17世纪末的女巫审判案而出名。1692年2月,镇上的两个女孩Betty Parris和Abigail Williams突然患病,开始昏睡、抽搐、乱扔东西、大声尖叫。慢慢的,镇上其他女孩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镇上的居民从外面请来一位医生,医生诊断说不是普通的癫痫,一定是被施了巫术。这下镇上的人都不淡定了,开始相互怀疑相互指控,最后被抓进监狱的“女巫”和“被施了巫术”的患者多达上百人,每天都有人在监狱中死去或被施以绞刑。

1692和1693年是Salem小镇最黑暗的两年。我们学社会心理学的都知道一本书,叫《乌合之众》。当一个人身处一个群体之中时,个人的意识消亡,理性的判断消失,群体无条件相信被推举出来的权威,权威说是巫术就是巫术,权威说杀杀杀那就一个不留。无知的群众往往容易被煽动,悲剧的发生就不可避免。

博物馆最后有个等式很有意思:Fear+Trigger=Scapegoat,恐惧+导火索=替罪羊。正如我上一篇所说,恐惧可以设置人的道德底线,也可以迫使人不择手段。因为对神灵的无尽能力的恐惧,所以只做好事,从不敢有恶念;因为对自身可能的死亡的恐惧,所以丑恶嘴脸尽显,只要我活着,他人爱死多少死多少。

因为恐惧,善有多大,恶就有多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时间紧迫,我们逛完了博物馆就没有再逛小镇其他地方。主要还是刮风下雨的冻死个人……查了一下列车时刻表,刚好可以赶去坐下一趟火车,龙虾的诱惑力随着我们的靠近而变得越来越强,我们自然是继续前行了。

路过Manchester-by-the-Sea,是的,就是那部电影!看起来就是个压抑的地方,下着雨更是凄凄惨惨戚戚。下次有机会可以下车逛一逛,但这次不行,因为我们已经满心都是龙虾了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4点半,我们终于到达了Rockport!我们选中的龙虾店叫Roy Moore,离火车站还有步行十五分钟的距离。虽然很湿冷,但这一路我们走的还是很开心,一个是因为终于快要吃到新鲜又廉价的龙虾了,另一个是因为小镇确实挺美,沿途的小房子装饰得都十分精致,跟加拿大的Niagara-on-the-Lake和加州的Carmel-by-the-Sea有一拼。只不过阴着天还是给小镇减了些颜色。总之就一句话:雨天真讨厌呐!

Roy Moore在镇上有两家店,一家叫Roy Moore Lobster Co.,另一家叫Roy Moore's Fish Shack Restaurant。我们以为这两家经营的是不一样的产业,所以奔着Lobster就去了,结果发现是挑活龙虾的地方,虽然也可以让店家煮熟了在这里吃,但是只有露天的座位。店家可能看到了我们有些绝望的眼神,就告诉我们如果要在室内吃可以去这条街入口的Roy Moore's Fish Shack品尝完全一样的龙虾。原本一脸生无可恋的我和学姐就因为这句话活了过来,马上转头跑向另一家店。

因为还不到饭点,所以没有人排队。我们很幸运被安排在窗边,大大的玻璃窗下方贴了一排小字,大意是说落日时分请稍微侧身,让大家都可以欣赏到夕阳美景。啧……下次一定挑个艳阳天来!

我和学姐点了一份Twin Lobster,两只1/4磅的龙虾只要37刀,这跟波士顿市内比起来便宜了不少,最主要的是店面靠海,龙虾肯定是比运到市里的要新鲜许多。我们要的就是最普通的盐水煮龙虾,吃的就是龙虾本身的鲜味。

等了大概十五分钟(可能比这个时间短,但我们已经是望眼欲穿了),龙虾终于上桌!为了这一口龙虾,我们冒着风雨长途跋涉,感觉去了半条命🤣

龙虾的肉质非常好,头一次觉得光吃腿就非常满足了。剥开壳蘸黄油吃,啊~~~~头顶在冒粉红泡泡!学姐的那只龙虾有一块看起来非常非常赞的虾黄,然而我的没有TUT不过已经很满足了!不枉我们历经那么多磨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哉游哉地吃完龙虾,我们慢慢溜达回火车站。这边交通实在是不发达,傍晚的火车两小时一趟,错过了5点半的只能等7点半的了。不得已,我们只能在旁边的Dunkin Donuts遮遮风挡挡雨。

9月3日晚上8:40,我们回到了波士顿市。

这一次的波士顿之旅显然没有逛够,听说市里的Neptune Oyster的龙虾也非常好吃,一到饭点排长队,可惜没机会感受一下。就算不为了吃,Salem小镇和Rockport小镇也很值得慢慢品味,在晴朗的天气凹造型拍一堆照片,在街边小店里买些手工艺品。

不过呢,旅行当中留遗憾是一件好事。反正至少还要在费城待两年,以后的假期还可以带爸妈去逛吃逛吃呀!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