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纽约、华盛顿、费城、波士顿四城自由行攻略

这次旅行一年前就已提上家庭议事日程,行前三个月开始做准备。最开始准备参团,后来准备去美国参团,最后落定自由行,计划的改变自有其原因,容我后面一一道来。

首先,目的地的选择。选择去美东,因为主题是体验美国文化、考察美国高校,行程安排重在深度体验,也就是什么都要尝试一下,不追逐景点,但是几所高校一定要去看看,为孩子是否、何时去美国留学作参考依据。一路行程,所见所感也是基于此目的。

美东高校云集,特别是波士顿(哈佛和MIT都在这里),耶鲁也在纽约和波士顿之间,纽约也有哥大和纽约大学,我们权衡一番放弃,因为这两所大学是私立大学,收费昂贵,而且据了解校园完全混迹于纽约市区,跟逛纽约曼哈顿岛没什么两样。事实证明选择正确!

唯一遗憾的是普林斯顿大学在费城和纽约之间,据说是最值得一看的大学,美国的同学强力推荐,但是公共交通真的不方便,最后一天自驾倒是可以弯一脚,但我们路途不熟,在时间上就有些冒险,想想留点遗憾也好,不可以冒赶不上飞机的风险。

原本还打算安排去布法罗尼亚加拉大瀑布去看看,很多旅行团美东游都有这一站,自驾单程都要6-7小时,太累!飞机是最好的选择,但最后形程安排下来觉得15天太赶,不想那么累,也放弃!把他留待下次的加拿大之旅吧!

其次,旅行方式和体验的选择。“深度体验”—什么都试试是我们的基调,所以飞机、巴士、自驾、火车都有(ps:因巴尔底摩骚乱、火车脱轨事件、晖哥同学反对而最终放弃据说极慢的美国火车);酒店、公寓;街头快、西式正餐、学生餐、美式中餐;校园学生交流、校园活动、百老汇戏剧、特色博物馆,都是我们行程中安排参与的项目。

准备中,“穷游网”给了我极大帮助,尤其是行程助手功能!所有行程初拟后再经它优化,图形化,真的能做到心中有底,到了目的地一点不慌,东南西北分清没问题。还有就是各大网友们的帖子,正是这些才坚定了我自由行的决心和信心,行程助手中各项活动的推荐也帮助我将整个参与活动安排的多姿多彩!

总之,个人觉得,出国游最重要的是——遵守规则,按照要求和指引来做。比如出境、入境、排队、填表等等。英文很烂也没关系,认识简单的单词,能听懂基本句式和关键词汇就可以应付基本情况,有意外也可以寻求帮助!手势与身体语言也可以起到很大作用。别人的攻略写得再详细也不可能囊括所有情况,看看可以消除因陌生而产生的恐惧感,但是真正面对还是要靠现场的看清指引、遵守规则”。因此,这里我也不一一介绍各个环节的细节了,只说遇到的特殊情况,值得注意和提醒的部分。

一、签证

所有行程的大前提就是签证!美国十年签证,比我们想象中要简单、顺利太多。

1、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申报表。到领事馆的签证网站上,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如实、如实、如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即可!英文很烂也没关系,所有的签证项目有中文翻译。填表要有些耐心,很多内容,一个人十几页纸,我们三个人填了两个晚上才填完,填完表后会有一组登记数字需要记住,再去中信银行缴费,再网上预约面签时间,所有环节一定要仔细看网站提示,它要求你做的不要漏掉!还是那句“看清指示、遵守规则”!准备的材料网上很多攻略都有介绍,尽量准备吧,签证官多半不会看。我们准备足了各种材料,根本没拿出来。

2、用美国人能理解方式回答面签问题。我们在美领馆面签。根据预约,提前一个钟到领事馆,排队入场,领馆要求手机、U盘等电子设备不可带入,我是进场前把包放到政务中心一个朋友那儿了,场外有很多寄存的人,似乎形成了市场,还可信吧!

沿途都有工作人员指引,见到签证官之前,要按手印什么的,反正按照指引做就可以了,不要觉得可以争取到什么特例!也不要觉得人家会有什么不告诉你,我旁边有人抱怨排队太久,有人开后门先进去了balabalabala,其实完全没必要节外生枝扯这些!

可以以家庭为单位面签,我们是家庭出游,老公制服,女儿校服,表示请假出来面签,也是一个利好!签证官就问了三个问题,你是做什么的?去过美国吗?去美国干什么?值得提醒的是一定要果断、简洁、自信的回答问题。

本人在事业单位,美国人对于这种非公务员的准政府机构有点理解障碍,对单位的隶属关系多问了几句,流露了几分不理解,幸亏我赶紧明确告诉他我环境卫生保障部门,秒杀了他的疑虑,所以如果你的工作单位性质、隶属、工作内容等等极具中国特色,要想好怎么回答“你是干什么的?”这个问题,说得不清楚或者吞吞吐吐会产生误解。

另外,签证官要么能说中文,要么旁边也会有一个翻译,所以不要担心英文不好回答不了问题。当场签证官会给你答复是否过关,当时签证官给了我们一个OK的手势,我们就知道通过了。

护照通常1-2周内可以通过EMS寄到或者自己去中信银行领取,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就有选项,自己定。从网上提交申报表,到面签通过,到拿到签证,总共一个月时间,真的很顺利。

二、机票

签证到手,要买机票了。签证期间,眼睁睁看着机票价钱往上涨啊!我们提前2个月买的机票,如果能提前3个月,3个人可以省近一万块呢!

机票是旅行的最大项开支,推荐省钱攻略:一是尽量提前买;二是在穷游网上抢特价机票,如果时间和目的地都灵活的话,穷游网上的机票活动很划算!!!三是买转机机票;四是国泰比南航便宜;五是在去哪儿等网站查,到官网买,申请会员更划算!学会利用各种活动优惠,尤其是航空公司的直接优惠,比一些杂七杂八售票网站的优惠更安全。总之越早做打算、做功课,就越能省钱!!!

我们在国泰航空售票点(太古汇)买的“香港纽约”直达往返机票,票价比国航、南航直达的便宜,时间点也比较好。但是比那些需要转机的贵,后来亲身体会,觉得其实不赶时间,转机也是不错的选择,至少中途可以下飞机活动休息一下,我们买的早,选了座位,起身活动方便,还是有些吃不消。所以要不就买头等舱,可以躺躺,要不转机也是个选择,所谓特殊经济舱(商务)就算了,座位宽一点,没什么用。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买转机的票,一定要注意以下5点,有网友吃过亏的:一必须是在同一机场内转机,否则会痛苦的去找另一个机场;二最好是一家公司承运,有可能莫名故障另一家公司不认你;三关注转机地点对签证的要求,台湾、加拿大对此要求比较严格;四是关注停留时长,少于2小时,你会疲于奔命,长于6小时会很痛苦;五是关注转机机场的相关信息,有些机场比如日本迪拜等机场为转机客服务比较周到,购物休息环境是得到游客一致称赞的,有些则不然,尤其不要在北京、上海转机,要不时间长(10多个钟),要不困在巴掌大的地方郁闷死你。

PS:据说台湾长荣航空的机票比较便宜、服务也好、安全记录高,但是需要持有台湾签证,我们没有,只好遗憾的放弃,她家的航班价格、时间、停留时长其实很合我意。

建议长途飞行准备一双紧一点的长统棉袜,既保暖又对腿脚有保健作用,还可以准备一个旅行枕,机场有卖的,20美金,很好用,比充气的好。

国泰的服务真心不错,规范、标准、友善,空姐很多是台湾妹子,好温柔!好娇小!有一个都够不到行李架,温柔又努力的样子,让人好愿意帮她。

三、住宿

关于酒店预订:

四个城市除了波士顿的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这个网站界面非常好用,是迄今为止我用过最爽的界面。预定程序十分简洁、人性化。建议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朋友用这个预定,价格上也很合理,并不比其他网站更贵,而且网站没有服务费。要大大的赞一个!我最喜欢它的就是可以定“免费取消”的,入住前一天取消都不会另收费用,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讲很安心、很方便。还有,早定便宜很多,我提前2个月定房,比临行前定的房价便宜近一半。

除此之外hotel.com也不错,波士顿的酒店是在它家定的。但是这个网站对英文水平要求稍稍高一点,中文介绍不够足,它的酒店范围似乎比booking.com要广一些,美国人民比较喜欢用这个。波士顿在hotel.com上定,是因为符合我要求的(地点、价位、家庭入住、时间)booking.com 上找不到了,只有hotel.com上还有一家公寓式酒店,事实证明真心不错!而且它家推行住10天送1天的活动,很划算哦!价格跟booking.com差不多,他家也有“免费取消”项目。

airbnb.com也是家不错的订房网站,中文界面做得不错,用起来没什么障碍,这家网站主推民宿,我感觉对我们这样家庭出游东部城市的不太适合,住民宿也就是可能要睡沙发,或者打地铺,而且在纽约这种大城市价钱上也没有太大的优惠,我最不喜欢的是它的收费计算太麻烦,又是服务费、又是税、又是清洁费、押金什么的,所以就放弃了。但是如果是一帮年轻人或者几个家庭在西部等城市自驾,租民宿就会比较省,还可以挑选比较有特色、有情调的,再就是时间住的久一些也会比较好,民宿多半可以自己开火做饭。

再比如priceline.com,是全英文的网站,但即使英文不好,仔细琢磨也不是不可以用,我借助百度翻译好不容易弄明白,是要拍卖形式订房,价格的确很诱人,但是不保证一个房间可以住2人以上,不可以挑房型,一次不可以定多间,所以比较适合个人或者2人结伴出游订房,的确可以省很多。他家的活动很多,我注册后最常收到他家的各种优惠信息。

关于酒店:

1、选酒店一定要多看看住客评语,这些网站上的评语都比较真实,国人的评语是一定会看的,外国人的也要看看,视角不一样会有帮助。尤其是在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信息服务方面的评价,外国人的评价更可信,国人弱在没耐心看指引,漏掉很多服务和信息;

2、选酒店一定要看看各种差评,最能体现问题,从中借鉴、参考。比如波士顿科普利公寓有人说不好,会住地下室,后来我们到酒店看,的确有地下室,不过是半边地下的,一面面对花园,其实可以接受,只是没有电梯,搬行李有些不方便。比如唐人街的酒店,很多人留言有味道,果然,旁边有家海鲜酒楼;

3、订酒店也要学会利用集团优惠,我们这次在纽约定的是希尔顿酒店,是上其集团网站发现有优惠,马上booking.com上就有反应,当机立断定下,几个小时后优惠就没了。后来发现其实我们定的费城双树酒店、华盛顿海怡酒店都是希尔顿旗下的,如果早知道,在希尔顿集团网上申请一个会员可以更便宜。

4、酒店地址可以偏一点。我们是第一次去,不了解远近,生怕交通不方便,所以都定的市中心。走了一圈,发现其实真的可以住偏远一点,可以便宜一些。比如纽约,可以住到新泽西,有城铁到曼哈顿岛,顶多半个小时就到了,住宿便宜近一半,不过如果你在纽约只待3、4天就没必要了,中心区还是方便很多,不推荐住唐人街,我们为了赶大巴住了一晚,感觉不安全、狭小、条件差、不便宜。费城就无所谓,城市小,差价不大,所以还是住市中心好,我们住在离市政厅3分钟步行路程的一条街上,很方便。华盛顿建议住在阿灵顿—水晶城区域酒店密布,比市内便宜好几十美金,地铁十分钟就可达中心区,而且水晶城地铁站有很多商铺,有得吃、玩,比市内更热闹,我们在华盛顿最后一天赶飞机,冲着有机场穿梭巴定了那儿,觉得3天都住那里也不错。至于波士顿,一个字“贵”,比纽约还贵,找便宜的就是了,要早定。

5、我们此行酒店价格基本上在100—200美金之间,再加上10-30美金左右的税,也是一笔大开销。酒店水准相当于国内比较好的三星至四星标准,都是不包早餐的。纽约和费城不提供房间免费wifi,华盛顿和波士顿都有免费wifi,纽约寄存行李按件数收费,其他城市不收费。房间不提供拖鞋、牙刷,提供洗浴用品(这些网站订房时信息很全)。酒店大堂会提供各种饮品,可以免费用。

6、在酒店住超过2晚就可以洗衣服了,晚上晾在浴室滴水,第2天出门之前挪进衣柜,内衣放在最里面,据说美国人民很在意这个,国人公开晾内衣他们不能接受呢,然后开着空调,晚间回房就可以干了,所以虽然出门10几天,衣服也不用带太多。唐人街的酒店唯一好的就是公共区域提供开水和洗衣设施。

四、公共交通

这4座城市公共交通都比较发达,城市之间坐大巴和飞机,市区内主要依靠地铁。

关于地铁。地铁是最常要用到的公共交通。如果不是说在一地要呆上近一周,我建议买储值卡比较合算也比较好用。

纽约地铁四通八达、24小时运行,收费规则简单,最好用,一趟一人次2.75美金,估算下几个人、要出入几趟,在售票机上买或者找个售票厅买都可以,我们是在售票厅找工作人员买的,不想费事去研究那机器,4人可以合用一张储值卡,其他那些7日、9日卡都是1人1卡,坐得越多越划算。所以计算的时候可以考量一下到底需要坐多少次地铁,纽约一条街之间不过2分钟路程,道之间长一点也不会超过5分钟,所以很多景点走走就到了,还有路面的BIG BUS是不错的观光车,建议坐坐。

华盛顿的地铁收费最复杂,按路程的,所幸需要坐地铁的路程并不太多。他那售票机也很难搞定,有个本地老婆婆也搞不定,后来是工作人员过来帮我们搞定的。

费城也是如此,小小的一个城,全程走都不会走多久啦!波士顿我们也只坐了一程地铁就是到哈佛,后来回酒店还是从MIT走走就到了,总之,没多大、没多远,走走更可以看到多一些的东西,而且气候好、空气好、人不多,走得也挺舒服。这两个城市我们是自己在售票机上买的票,慢慢摸出门道,感觉用信用卡买更方便。

关于大巴。城市之间主要依靠大巴,我们没有事先预定,直接到唐人街,在众多旅游公司、大巴公司中选了一家看似正规些的华人大巴,便宜,脏一点,不过不会比国内大巴更脏,管理还行吧!我们这一路觉得还比较安全,服务人员穿着双拖鞋、汗衫疲疲沓沓的样子我们看着还挺亲切的。后来我们去看著名的灰狗巴士,价格贵了一倍,费城到华盛顿要36美金,华人大巴只要12美金,巴士站大很多,看起来规范很多,不过看在价钱的份上,我们还是继续坐华人大巴,反正纽约到费城,费城到华盛顿都不过2个钟的车程,而且都是抵达唐人街,比较市中心的位置。华人大巴主要是华人和黑人坐,灰狗巴士就什么人都有,白人更多。

关于飞机。从华盛顿到波士顿我们选择了美航的飞机,在国内时网上预订的,周末飞机贵了不止一倍,我们就在华盛顿多住了一晚,周一的飞机就便宜很多,大约每人89美金。24寸的行李箱可以随身上机,不收费,更大更重的就要托运了,第一件托运费25美金,第二件30美金,所以在美国坐飞机一定要考虑行李费的事。美国登机安检很严格,要脱鞋,所以一双好袜子很重要,不然会凉到脚,也会有几分尴尬。我们在华盛顿里根机场自助值机时付行李费出了点小插曲,显示支付成功,但是登机票未出,好不容易辗转找到服务台,却查不出支付记录,打电话回国内问银行交易情况,最后还是再付一次登机先,幸亏后来银行方面反馈认后一次的付费才放下心来。

感觉在美国坐飞机跟国内坐高铁一样,嘈杂拥挤,流动性超快。

五、自驾

最后一段2天的行程,我们准备试一下自驾,在美国唯一可以不自驾游的就是东部城市,其他地方最好自驾游,而且我们很想尝试下在美国开车的感受。安排这一段自驾是考虑到如果可行,就自驾从波士顿回纽约,如果不可行坐大巴也很方便,所以这里在booking.com定的可免费取消的房间就很有用了,自驾我们就在中途住,大巴我们就在纽瓦克机场附近住,行程到波士顿视租车情况来定。

其实,我们这一趟,按同学说,走费城、华盛顿这边时更适合自驾游,可以去普林斯顿,还有费城、华盛顿周边内容很多,反倒是波士顿到纽约一路比较单调。可是再改行程,未免有点慌乱,还是执行原定方案吧。

由于这段行程未敲定,我们就没有预约租车,在波士顿按照事先查好的位置去找酒店附近的赫兹租车点,显示在喜来登酒店这儿,可我们转了好几圈都没发现,找的很辛苦,其实很近,最后没辙了,问酒店服务人员才知道原来酒店大厅车场入口处的一组台面就是,所以还是要多问、寻求帮助。除了机场租车点是24小时服务外,市内的租车点到4:30就下班了,他们撤了招牌,所以我们找不到。

我们在国内关注了赫兹的微信,按他的格式,免费做了一份驾照的英文翻译件(能否在别的公司用还没试过),就凭这个和驾照原件在租车点租到了车。因为没预约,又是在市中心,所以车没得选,价钱也比较贵,网友们晒租到那么便宜的车(一天不足一百美金)真心羡慕啊!我们两天租的紧凑型车加导航、异地还车费用用了400多美金,不过车况很好,去年的新车,才一万多公里里程。约定的是满箱油还车,我们在离机场还有十几英里的休息站加了油,跑了5-6个小时,时速都是110公里以上,油费23美金,比国内便宜。

还车是在纽瓦克机场,导航导到机场一侧就没法再导了,我们在机场一个货运停车场转悠了半天不知怎么办,后来想往航站楼开,开到我们登机的航站楼再问,有了目的地就好办了,根据路牌指引一路开,眼看看得见航站楼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指引出现了,“return car”还车处,各大租车公司的还车处都在这儿,美国真是汽车上的国家,汽车服务做得相当周到,找到地儿了,一切就好办,按照指引、遵守规则,一切就搞定了。还完车坐免费机场交通车就可以到航站楼了。

美国导航仪一定要输入具体地址,细到街道名、门牌号码,不能只输入机构名、建筑名等,所以你要去哪儿,最好先查清楚详细地址。还有导航可以调成中文提醒模式,不过那个中文完全忽略中文的语序、语调、节奏韵律,比英文更难懂,我建议能听懂英文数字、左和右就还是听英文导航吧!

六、气候与服装

我们是7月中下旬出游,美东最热的时候,当地天气预报还发高温警报,但其实跟广州的初夏差不多,因为湿度不大,所以体感温度甚至还要凉一点。所有室内温度都很低,我个人感觉最好穿长裤,室内不会冷,室外也不会热。上衣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外套,针织的长袖比较合适,备条大围巾也可以,以防有些地方太冷,比如博物馆、飞机上。

可能我来自南方,习惯湿度大,所以觉得这几个城市还是比较干燥,要多喝点水,脸上要拍多点爽肤水,每天都觉得干干的,说起来比北京还是好一点,北京简直干得让人不能忍。

走路多,所以一双好走路的、舒适的鞋很重要!纽约人行道上很多铁栅栏铺的路面,下面就是巨大的地下管网通道,会往上冒风,裙子会吹起来哦!就像梦露那张经典照片,所以长裤、长裙、平底鞋是比较好的选择。

虽然不那么热,但是太阳还是蛮厉害的,尤其是中午时分,所以建议带顶帽子,不要打伞,街上基本见不到撑阳伞的,这气候不怎么出汗,戴帽子挺舒服,不像南方亚热带气候,帽子会和头发汗湿到一起去。

七、景点

不以景点为目的,重在体验!所以只说几个印象深的、有价值的、值得推荐的。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绝对是此行的惊喜,强烈建议去看看。百老汇的戏剧也很不错,不虚此行!大都会博物馆还行,中央公园、纽约街景、中央车站、华尔街、女神像都是常规景点,不去后悔,去了就去了。此外,年轻的朋友可以去SOHO区看看特色设计,钻街串巷会有更多收获。总之,纽约是个神奇的城市,不管去哪儿都会有发现。

费城——传统景点很集中,一掠而过就可以了。我们比较喜欢费城老街和费城涂鸦。费城是个安静的小城,友好、端庄,我们很喜欢这儿。宾大没有校园、校门,有点乱乱的,乱得有生气,跟国内似的,很亲切呢。

华盛顿——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基本上是免费的,如果你是博物馆控,可以来这里,其他就乏善可陈,一个冷彬彬的政治氛围浓厚的城市,我们不太喜欢这里。

波士顿——安静礼貌而有距离感的绅士,不考虑金钱问题的话,波士顿是个很适合居住的城市,是种有节制的繁华,感觉无论生活还是做事这里都有很好的基础和土壤。可是太贵,每样比纽约还贵。哈佛、MIT跟预见的一样,参观者众多,招待服务也比其他学校周到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畅游美东(美国自驾游波士顿、尼亚加拉、华盛顿、费城、纽约) ——2017年9月24日至10月5日 行前准备 签证 ...
    阅游阅读 384评论 0 0
  • 漂泊伶仃孤苦,时就情难诉。千载悠悠频回顾。泯愁尽,怎堪恕。 了却凡尘妒。不归路、向谁倾吐。帘楼曼舞琴音抚。无非是、...
    Delia常青藤阅读 380评论 2 15
  • 2016.07.05 本篇简单介绍一下现在的摄影装备。 现在用的相机是松下GX7,镜头是15/1.7 + 35-1...
    摹喵居士阅读 174评论 0 0
  • 『写在出发前』 是的,我们要出去玩了。 选择目的地 “要去大海边,玩沙,游泳。” ...
    杨丫丫乱写一气阅读 560评论 0 3
  • 线条与线条之间的曲线是最好的链接,我很在意链接这个过程中的舒适度,中间错了两处都被我修改过来了。
    vivian水知道阅读 5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