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来了不速之客

一声不吭的小家伙儿

(1)

半个多月前阳台上出现了一只小野猫儿。

虽然披的不是一张虎皮,但是花色也是黄白黑相间,煞是好看。

小家伙唯一的缺点就是骨瘦如柴,并且脸上还带有很多的抓痕,仔细观察之后令人十分心疼。

看来它在野猫族里也肯定是一个受猫欺负的晚辈鸦,看它的个头儿也就是当年的小猫仔儿。并且警惕性超级强大,不喜欢让任何人接近,就是给它猫粮也不敢轻易接受,只要你稍微上前一步,它就会马上狼狈逃窜。

就像见了鬼一样。

并且还会迅速地回头向你呲一下牙齿,做出一付极度威慑的样子。

好像是在向你示威:

“你别过来鸦,我可厉害着呢!”

“哎哟~喂,告诉你别过来、别过来,你咋还是过来了……我辈扯乎。”

最后三窜二窜就不见踪影了。

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其实我也怕它抓伤我。

嘻嘻嘻嘻嘻

逃跑的样子忒可怜!

(2)

家里的领导说:

经常看到它在县营公寓里翻垃圾桶,并且还被孩子们追打。前一阵子家里在喂养野鸽子的时候,它经常会在附近转悠来转悠去,搞得鸽心也是惶惶,属于一直被我们强烈驱赶的对象。

不过这我倒是没有什么印象。

由于窗前喂养的小鸽子越来越多,几十只野鸽子突然的起飞和降落,噪音非常地大!据说已经严重的影响到邻居们的休息了。

唉……!

所以我们家喂养野鸽子的事情,就变成了县营公寓的大问题。小区的临时管理班子研究之后,特意向小区居民们发出了劝告令,当然都是不指名的批评。

我知道主要是在说我。(自觉性还是有的)

县营公寓严禁饲养宠物,这也是入住合同中明确规定的,虽然一直以来大家伙儿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当真正地触及了其它居民利益的时候,这肯定就是小区的一个大问题了。(我反省)

这事儿本来就是光头脑袋瓜子上的虱子,那也是众人有目共睹啊。

几只小野鸽子同时争先恐后地在我的手上争食,已经变成了窗前每天不变的风景。

呜呜呜呜呜呜

我再也不敢上阳台了,小鸽子们被禁食了三四天之后,都无可奈何地飞走了,它们似乎是不能理解人类背信弃义的行为。

“怎么能说翻脸就翻脸呢?”

这群小鸽子肯定心里在琢磨,背地里指不定会怎么骂这帮管事儿的人呢。

呵呵呵呵呵

我去......

这可真不能怨我。

玛滴!

我都想骂人了。

(3)

女儿只身在外地打拼,家里现在就剩下我们老两口了。

平时又都喜欢鱼虫鸟兽,每次去公园的时候身上总要带上一些猫粮,不然见到野猫贴身儿而来的时候,身上如果没有带上点儿吃的东西总是让人后悔。

在高知这个地方,野猫随处可见。不知为什么竟然没有野狗?无论你是走到任何一座公园,几乎不分大小,总要有几只野猫在那儿转悠,这些野猫都非常地通人性,并且善于察言观色,只要打眼一看就知道你是否是喵星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是一瞄一个准儿。

所以不论我们老俩口走到什么地方,总会惹来一些野猫贴到自己的腿上蹭来蹭去。并且会喵喵喵喵的叫个不停,声音温柔可爱又可怜,让你不能不心生怜悯。(爱了)

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我跟人类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野猫行乞也是一项专门的艺术哈。

(4)

几乎没用商量。

两个人一致决定:要认真的饲养阳台上出现的这只小野猫儿。(难得光顾)

“一定要把它养得肥肥胖胖的。”

领导紧锁着眉头认真地说。

“对!”

“一定要养得它毛发可以发出锃光瓦亮的光泽来,回到山上去当猫王!”

我也兴致勃勃地添油加醋。

当然不能给邻居们添麻烦,行动就必须要隐秘一些。

夜里我在准备好的猫碗里堆满了猫粮。

第二天早起我就兴奋地发现,小野猫儿已经住在阳台上了。虽然看见我的眼神儿还是充满了警惕,但是已经变得温柔多了。

领导用纸盒箱子给他做了一个窝,里面垫的是暄暄呼呼滴,但是它好像并不领情诶,仍然是挤在一个自己中意的缝隙里。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

在这小家伙中意的地方稍微的垫了一块塑料板,也许是领导心理上的防潮感觉吧,她根本就不了解野猫的生存环境。不过这一次小家伙好像是没有什么意见了,它每天吃饱了之后,都会乖乖地在那个地方过夜。

它已经真的把阳台当成自己的家了。

当然,我们绝对没打算让它进到房间里面来,小野猫儿就是小野猫儿,它绝对不是我们喂养的宠物,只能是偶尔地出现在阳台上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当然清楚:

县营公寓,禁止饲养宠物!

我们可是遵纪守法的良民。(笑)

(5)

家里的领导掌握一项我特羡慕的口技。

她能够学出的各种各样的猫叫声,并且可以跟各种各样的猫儿对话。

这让很多野猫都感觉非常惊讶!(哈哈)

这可绝对不是我的夸张,在任何一个地方也都是有目共睹滴,很多时候都让陌生人以为真的是猫儿在哪儿叫唤,搜寻几个来回之后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在很多情况下,感觉惊奇的不仅仅是公园里的几只野猫,还有相当一些陌生人。

好像这也是领导可以嘚瑟的一种资本。

哼,把她能滴。(不屑)

我也曾经拼命的练习过,但是我叫出来的声音往往让野猫们感觉很恐怖,本来已经贴过来的小家伙儿们,一听到我张嘴的喵声就会迅速地逃离。

玛玛滴…我的喵声好像是警告?

我也就只好闭嘴了。

(6)

我这个人每天起得都很早。

所以喂养这只小野猫儿的任务,自然而然地就落到了我的身上。每天早晨起来做饭的时候,它都会在窗外隔着一层纱窗仰起头来静静的望着我,一声都不吭……简直就是乖极了。

“这么乖的小猫儿我还是头一次见到。”

我总是这样夸奖它。

它也总是默默的接受。

但是没过几天我就发现,这已经不只是乖不乖的问题了……这个小家伙儿好像是个哑巴猫?

哇哦!

这个小东西,发不出任何声音来,实在着急的时候,它就会像别的小猫儿发脾气的时候一样,呲着牙向你发出一点咝咝咝咝的空气压缩出来的声音。这种声音显然不是发自它的嗓子眼儿里鸦,而是在它的牙缝里空气不断流动磨擦的声音。

我的天!

它竟然真的是一只哑巴猫。

我有些更加的同情它了,想起它满脸的抓痕就应该知道,在山上的野猫族里也有相当的猫歧视。这一点比起人类是差的太多了,人类毕竟对于残疾的同类都充满了同情心,所以在各个方面都能够给予他们各种各样的帮助和鼓励。

而野猫们只是弱肉强食而已……

这一点猫不如人!

(7)

经过半个多月的相处,我对它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初步的建立起了相互之间的信任。

猫非草木、孰能无情。

野猫跟人类也是一样的,它们各有各的性格也各有各的爱好。常言说:没有不吃腥儿的猫。但是我家养的这只小野猫似乎不大喜欢吃鱼欸,它最喜欢吃的是鸡蛋黄,对于啃骨头剔鱼刺的事情好像极其反感,曾经白瞎了我的一个红烧猪蹄儿。

哈哈哈哈哈哈

还不错的是我每顿都要吃上一个鸡蛋,自从知道它喜欢鸡蛋黄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吃过鸡蛋黄了。结果我惊喜地发现,自己不吃鸡蛋黄感觉也挺好。(得意的笑)

也许它改变了我目前的饮食习惯。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个了不起的小家伙儿。

不过一直到今天,我还是没有真正地用手摸过它一下。可能是过去常常遭到过孩子们的袭击吧,所以它变得十分地敏感。远远地望着我的时候,完全是一副温柔又讨好的乖样子,只要到了跟前,它马上就把自己的脖子缩进肩胛骨里,高高地耸起双肩,两只耳朵向后面直挺挺的立着,又是一副随时可以逃跑的样子。

看来经历过极度的惊吓。(伤心)

我要迁就它,直到它可以彻底的放弃警惕。

冬天马上就要到来了,如果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想它就可以同我一起散步了。

这也算我的一个小小的计划。

当然熟悉之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需要首先给它洗个热水澡。

虽然它看着很干净……

我只是想让它养成同我一样的习惯。

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就是这么任性。

(8)

说着说着天就亮了,我又得去阳台跟它说说悄悄话了。

“早上好,小家伙。”

它使劲地把自己的两只前爪伸向前方,痛痛快快地抻了一个懒腰。发黄的眼睛还是让人感觉细细的,但是里面充满了温柔。

并且突然把嘴张得大大的,打了一个很大的无声的哈欠儿,似乎是在说;

你好,是要开饭吗?

然后再慢悠悠的坐到了我的面前…..静静的望着我。

卡哇伊!

2021年9月老顽童记于日本高知

喜欢闲扯的老顽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