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养(斑鸠的故事)

面对落地的小斑鸠,斑鸠妈妈很无奈

(1)

今天干了一件先斩后奏的事情,有点儿胆大包天哈。

嘻嘻嘻嘻嘻

早晨在散步的时候,遇到了一副非常温馨的画面:一对野生的斑鸠在高墙上卿卿我我。他们就像一对恋人一样,左亲右亲也亲不够的样子,这使我想起了年轻的时候。我马上拿起手中的手机抢拍了下来,可惜距离有些太远,画面上根本就看不到小鸽子。看见它们目中无人的样子,我就有些好奇,又凑到跟前去拍了一张较大的特写……然后恍然大悟。

原来它们并不是恋人,应该是母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2)

看来是因为小家伙太淘气了,不慎飞落到地上。我四处寻找鸽子窝根本就不见踪影,想帮忙也使不上劲儿心里很着急。不过鸽子妈妈似乎比我还急,她不断地把自己的短嘴插到孩子的长嘴里......原来她们并不是在亲吻而是在喂食。斑鸠妈妈似乎已经变得不怕人了,这种地方经常有各种猫儿出没,并且还有凶恶的乌鸦会袭击幼鸟。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这顿饭可能就是告别宴鸭。

呜呜呜呜呜

我曾经饲养过两只落地的小斑鸠,虽然同样是掉在地面的幼鸟,可是只有过一次成功的经验。那只活着的斑鸠成家立业以后,居然还领着老婆孩子回来探亲过,还单独在生活过几个月的屋子里住了一宿。我每天早晨在窗外喂食鸽子的习惯,就是为了它们一家子的经常来访而形成的。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野生的小鸽子越来越多,最后窗前的小鸽子已经增加到三十多只了,我自己养大的小斑鸠一家子却不见了踪影。(苦笑)

清早鸽子起飞降落都会带来巨大的声音,并且还会呱呱呱地名叫,表示自己的肚子已经饿了,这些声音恐怕会给邻居带来很大的麻烦。家里的领导也向我提出了抗议,因为几乎天天破坏她的回笼觉。当然主要是考虑邻居的感受,小区里是禁止个人养鸟儿的,当然也包括各种宠物。(县营住宅在入住时有明确的规定)

对此,我一直纠结着,因为我喜欢饲养各种各样的宠物。(唉)

嘿嘿嘿嘿嘿

由于第二次饲养落地小斑鸠的时候遭遇了失败,中途小斑鸠就不幸夭折了。从此以后就断了我饲养落地小鸽子的欲望。因为任何一个幼小的生命无端的葬送在自己的手中,都是一件令人十分伤心的事情。尤其是家里的领导,居然还要大哭一场。

我的天!

这是让我最束手无措的事情。

回到家里以后,整个一上午我都放不下心来,什么也干不下去。中间骑着自行车出去两次,看见斑鸠妈妈一直陪着小家伙,但是小家伙明显地越来越虚弱了,毕竟是烈日当头诶。中午散步的时候墙头上只剩下一只小斑鸠了,它一动不动地躺在墙头上似乎是在等待着我的救援。

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一上午的时间没有被猫儿吃掉,这已经是生命的奇迹了,我毫不犹豫地把它带回了自己的家里。

小家伙很乖巧,老老实实地听任我摆布。也许斑鸠妈妈认识我吧?一定向它嘱咐了一些什么,不然为什么让它躺在墙头上?这处高墙上的院子很宽阔,既有树荫又有草丛,可是它就让孩子躺在路边的墙头上。这不明摆着让我领着它的孩子回家吗?这只小斑鸠虽然是幼鸟儿,但是羽毛已经比较丰满了,并不是不可以移动,只是飞不回窝里去吧。躺在墙头的意图是比较明显的,它是等待着人类的救援,因为这是它唯一可以躲过天敌捕食的办法。

鸟儿大脑虽然很小,但是还是有想法的。

在这附近大小鸽子被猫儿吃掉的悲剧时有发生,这并不是一件十分罕见的事情。(我在过去的文章中也有过披露)

小斑鸠可能也目睹过这种惨事。

也许这只斑鸠妈妈也是我喂养过的斑鸠后代吧?她一定听说过我的事情,她可能希望我把她的孩子带回家里去,不然肯定逃不过猫儿的捕食,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哈。(想想都令人冒冷汗)

总之我还是带它回家了,虽然没有得到家里领导的批准。(先斩后奏)

嘻嘻嘻嘻嘻

这件事情已经明显的违背了我们家里事先约定:绝对不再饲养落地的野鸽子了。

领导回来会怎么想?多少有点阔怕!

呵呵呵呵呵

不过我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因为生死对于小斑鸠来说已经是分分秒秒的事情了。往最坏了想,即使是饲养中间出现了意外,毕竟它还能多活几天不是。

万一成功了呢?毕竟我也有过成功的经验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务之急是如何说服领导同意。

(3)

可能是好事多磨吧。

回到家里我就遇到了第一个麻烦:

考虑到它会到处拉屎,我首先把它放到浴室里,并且为它准备好了食物和水。我记得上一次很简单,几乎都是在我手上喂大的。记得上次的小家伙的食欲非常好,像小琉璃一样大小的狗食,一顿饭竟然要吞掉二十几粒,并且一天要吃四五回。不知为什么这只小家伙回到家里后反倒认生了,它对我有了下意识的躲避行为,不断地扑腾着翅膀,并且不慎掉进了浴缸的缝隙里。回到家里以后发现它已经能够飞一米多高了,已经过了人工饲养的最佳时期,互相之间的感情交流和认知变得有些复杂了。

显然它对人类已经有了戒备之心。

我等待了它一下午,它并没有主动地爬出来的意思。没办法我只好采取了万不得已的行动,我怕它会不知不觉的饿死在里面。一想到这种恐怖的情景我就不寒而栗......我惧怕它无辜的死亡。

呜呜呜呜呜

(4)

浴室内的捕获行为并不顺利,不敢使用任何器具,因为怕伤着它幼小的身体。经过再三权衡之后,我还是把浴缸整个的卸了下来。看见他果然躲在浴缸的缝隙里,但是这一次它并没有挣扎,它几乎是乖乖地让我把它拿了出来。

看来它对自己的惊慌失措也有点反省了,我马上就忘掉了所有的疲劳和麻烦,很轻易的就原谅了它轻率错误的举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群里有位经常跟我调侃的朋友竟然笑着说:

“你煮汤喝吧,很鲜的。“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我还是想骂他一句。

“混蛋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刚刚跟领导通了电话,并且被领导骂了一句“混蛋”。

领导在电话里对我严加斥责,说我违反了家庭的约定,但是经过我油嘴滑舌的劝说,最后在小斑鸠照片的攻击下,女人终于亲切地对我说:

“真是个可怜的小东西。”

“哥、你要一口一口的好好喂,等我回去再说,千万别弄死了。”

“唉,对你真不放心。”

这时候我才想起来,上一次小斑鸠在幼小的时候都是家里领导喂的。这需要用手掐住小斑鸠的嘴,往里面硬生生的添食,因为小东西根本就不会主动进食。这还真是一项技术活儿诶!

好吧。

我明天将面临着新的挑战!

在领导出门的四五天里,我是否能够保证小斑鸠的安全,还真的是一个疑问哈。

当然浴室的卫生也很重要。

因为只是半天时间,浴室里已经是臭气熏天了……这一切似乎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真不知道当年领导是怎么应付的?

嘻嘻嘻

现在才知道,当初看着别人干什么都觉得很简单,真正的落到了自己的头上才深刻地感觉到,这还真是一件累人的活计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会有后续报道哦……让我们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我一定会努力的。

呵呵,睡觉。

九月的雨天凌晨老顽童于日本高知

(另外:今天早上在散步的时候,又遇到了斑鸠妈妈。它远远的望到我,就飞到了我的头顶的电线上,向我点头示意,哈哈哈哈哈哈,鸟儿是通人性的。)

下接续集

可怜的小家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