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之孽荷转世|第四回

目录

前情回顾:梅姐姐去天山脚下寻得一鸣欲再续前缘,岂料被老猫拦住,老猫告知梅姐姐此生与一鸣只有擦肩而过的缘份。梅姐姐伤心欲绝之际,被百晓生变成的心魔附体,与清荷在客栈外大战三百回合,不分输赢。客栈内,一鸣蔷薇老猫也正在商量如何化解客栈外的危机,只待无戒归来,一切便都可迎刃而解了。

第四回,一滴多情泪,千年情仇解

~1~

话说一鸣,蔷薇和老猫他们一行三人正在商量如何对付两大魔头的事情。此时,一伙计模样的小生前来507房汇报无戒的情况。

他对着一鸣作了个揖,说到:“掌柜大人,二当家无戒大人已经收到梵音心经的呼唤了,她回复说今晚子会回客栈。”

“好的,知道了,你先下去吧!”一鸣掩饰住内心的欣喜,淡淡地对伙计说道。

“好消息啊!”待伙计退出房间后,他们一行三人便口同声地喊到,一鸣更是喜出望外,先前紧锁的眉头,此刻也舒展开了,眉宇间更是多出了几分英气。

“蔷薇,那你先行休息,我跟一鸣也回去稍作修整,子时前再一同前来你处,我们到时一起等无戒归来,共商大计,可好?”见大家都松了口气,老猫如是说。

“好的,这几日我们都夜不能寐的,也着实没休息好,趁此心情放松之际,也好好睡个回笼觉,待无戒归来时我们个个都神采奕奕的,一切都好说。”蔷薇接过老猫的话说道。

“行,那我们就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啊!蔷薇。”老猫说着,和一鸣一起跟蔷薇挥了挥手。

“好的,你们慢走,我就不送你们了,咱们晚上见!”蔷薇也跟她们挥了挥手,目送他们俩离开后,也关上门回房里休息了。

~2~

客栈外,清荷和梅姐姐终于消停了一会。

梅姐姐,不,应该说是百晓生,他透过结界的缝隙,见清荷似乎暂时放松了警惕,于是便悄悄念起了魔心咒。

他看到了清荷的内心深处,虽有着一大片的黑暗,却也有一处是有血有肉有灵气的!

百晓生一时好奇,在清荷的心里越陷越深,他细细研究了一下,原来,清荷那点自带灵气的小心里藏着一个清秀美貌的女人。

“奇怪,为什么一个女人的心里会藏着另一个美貌的女人呢?”百晓生正百思不得其解,却发现清荷的心突然收紧,来不及多想,他便迅速撤回到梅姐姐的身体里。

这边清荷本来是在小憩中,迷迷糊糊间感觉到貌似有人闯进她的心里,可她看不清他的脸,一千多年了,她的心里只住过老猫一人,可是老猫伤害了她,自此再没有人来过她心里。

“莫非又是那该死的老猫,想潜入我心里打探点什么吗?”这样想的时候,清荷不禁心里一紧。

她屏住呼吸,眉头深锁,静下心来想看个究竟,却突然发现自己心里其实空无一物!

~3~

说时迟,那时快,百晓生迅速逃出清荷的心境后,突然想到或许可以借她之力进入客栈。这样想着,他不禁在梅姐姐的眼里刻下一丝邪笑。

“嗨,结界内的大仙,你在这接龙客栈外布下这铜墙铁壁般的结界,搞得客栈不能正常营生,莫非你与这客栈里的人有深仇大恨不成?”百晓生言辞委婉,极尽巴结之能事。

“有屁快放,少跟老娘油嘴滑舌地!”清荷最是受不了这种阴阳怪气之调,厉声呵斥百晓生。

“别那么凶嘛!我只是看这客栈的格局不是随便能进出的,想必大仙您也是想尽快进入客栈的,不然何必费心在此布下结界!蹲守数日呢?”百晓生继续古惑清荷。

见他如是说,清荷的思绪在心里盘旋了一小会,想想他说得也在理。

“好吧,看在你还有点诚意的份上,我就信你一次,今晚子时你可同我一起对客栈发起进攻。我近日夜观天象,今夜子时就是月圆之时,是最好的攻击时间,你我合力进攻的话,花三成功力便可轻易进入客栈?”说着,清荷眼角不禁露出一丝愉悦,她一厢情愿地以为这次是志在必得了。

殊不知,其实无戒多日前已在她的结界外寻到了破解之法,这也是为什么无戒一直疏于回复梵音心经的原因。

作为佛家修仙的弟子,她有一颗普度纵生的心,当然能力也是必须有的。

~4~

“喵……喵……喵……”转眼已快到子时,老猫早早就来到了507房间找蔷薇,一鸣也早已在蔷薇房里。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是无戒。”一鸣,老猫和蔷薇异口同声,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他们仨同时迎到了门口。

只见无戒素颜长发,袈裟裹身,清秀的面容下透着无尽的淡定从容,她微笑着轻挪莲步,缓缓走向507房。

“二姐好雅兴啊!可急坏我们呢!”蔷薇率先发言,一个箭步迎了上去。

“许久未见,蔷薇妹妹依旧如此美颜绝伦,姐姐看了实在心生欢喜啊!”无戒像无事人一般打趣蔷薇,拉着蔷薇的手一起走进了507房。

一鸣和老猫见她们两人聊得高兴,没刻意打断她们,只是附和着一起呵呵呵。

~5~

“还差一柱香的时间就到子时了,我之所以提前归来,是因为今晚月圆之时,我们的客栈有一条秘密通道很轻易被破解。聪明如孽荷,她必会把握此良机。”进入房间后,无戒略带严肃地对众人说。

“我只掐指算到一个梅姓姑娘会来破坏客栈的安宁,没想到孽荷竟如此厉害!”一鸣眉头深锁,言语间有些失算的遗憾。

“一鸣,你无需自责,你掐算不到也是正常的,因为梅姑娘跟你有渊缘,你以后慢慢就知道了,而孽荷她本身就藏在三界之外修炼,又魔性极强,很难有人测得出她的行踪。”无戒安慰一鸣说。

“老猫,孽荷因你而来,只因你当初女扮男装,风流倜傥得忘乎所以,还谎称蔷薇是你的意中人,冥冥之中也是害惨了清荷,此次我已向玉帝求得她转世为人的机会,可借你眼泪一用,成全了她吧!”无戒看着老猫,意味深长地说。

“喵……喵……喵……”老猫点点头,发出肺腑之声。

“一鸣,梅姑娘因你而被人利用,她本是离恨天的梅花仙子,无奈因与你的宿缘,一时失了本心,被心魔百晓生控制,待我收服百晓生之时,你可带着蔷薇前去解救她。”无戒对着一鸣,继续吩咐到。

话落,子时已到,客栈突然晃动得厉害,恍若地震。

~6~

“不好,她们俩已连手发起进攻。老猫,你往客栈正西方出去,那儿有条我打通的密道可直接进入清荷的结界内,你想办法让她沉迷在你的前世里,你的眼泪便可以助她转世。一鸣,你和蔷薇往客栈正东方走去解救梅姑娘,我往正南方出去收服百晓生。”无戒迅速作出安排,众人也都随即按她的说法去执行了。

老猫穿过那条绵长而暗黑的密道,似乎经历了几世的百转千回,才好不容易转到清荷的结界内,她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一千年前那个常去沐阳宫垂钓的英俊潇洒的老猫。

“喵……喵……喵……”她对着正在卖力发功的孽荷发出天籁般的魔音。孽荷一分心,突然像触电般功力被莫名卷入黑洞。

是的,那是无戒设置的黑洞,如果孽荷在发功时有任何分心,便会功力散尽,口吐鲜血而亡。

老猫亲眼目睹了全部过程,她看着孽荷抽搐着,痛苦地吐出最后一口血,最后只剩奄奄一息。

她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轻轻地抱起孽荷,说道:“傻姑娘,你这又是何苦呢?其实我是个女儿身,只是总爱化身为男人而已……”老猫说这话的时候早已泣不成声。

她看孽荷一步步堕落,一步步走向眼下的结局,其实她才是罪魁祸首啊!这样想的时候,她的眼泪更像断线的珠子,蜂拥而下。

“我知道,可是我依旧无可救药地爱着你,或许我只是想保留这份感……”孽荷使出最后一口气,可依旧没有说清一句完整的话,却有两颗晶莹剔透的泪珠自她眼角滑落。

“喵……喵……喵……”看着孽荷的手慢慢地变得瘫软,深知她已然气绝身亡,老猫终于紧紧地抱着孽荷,哭得凄厉而深情!

老猫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打在孽荷的脸上和手上,由此,孽荷的魔性已被全部化解,她的身体变得柔软而优美,灵魂也随风去了。

下一回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