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之孽荷转世|第三回

目录

前情回顾:上一章主要讲述了梅姐姐的前世今生,以及她与一鸣的爱情故事,至于梅姐姐后来如何成魔,一鸣又是如何成为了接龙客栈的掌柜将在本章内呈现。

第三回,魔仙自有天定,爱恨身不由己

~1~

话说梅姐姐踏着七彩祥云来到天山脚下后,已是深夜,又正值月初。此时,天山脚下的一切都笼罩在一片漆黑里。

她双手合十,闭目养神间,十数盏五彩莲花灯已赫然出现在路两边的石柱上,把小半个天山脚都照得通透明亮。

又怕惊扰到周遭的各路人鬼蛇神,梅姐姐虽有点亮路灯,却未大声喧哗,呼唤一鸣。而是想到一鸣一定对她的琴音心有灵犀,应该可以用琴音唤得一鸣出来相见。

须臾间,她心爱的古月清风琴便已出现在她眼前,她提起琴腾空坐起,弹起一首只有一鸣能听到的灵曲。

一鸣果然闻琴音而惊起,披上外套走出道观,鬼使神差般走向梅姐姐。

~2~

“姑娘,为何深夜在此抚琴,听琴音貌似十分悲伤!”

见一鸣走来,梅姐姐长袖一舞,瞬间就飞到了一鸣的跟前,一鸣这才发现原来是白日里在离恨天见到的姑娘。

“原来是姑娘你啊?敢问姑娘为何深夜造访?呼唤一鸣又有何事相告呢?”

见一鸣全然记不起前尘往事,梅姐姐没说话,缓缓转过身去,已是满眼泪水,她心想:“我得想个两全之策,既不让他觉得我冒昧,又能让他记起我们前世的约定。”

拿定主意后,梅姐姐抬起右手,掌心朝着一鸣,正准备把前世的记忆传给一鸣。

就在这时,老猫出现了,他用法辫瞬间缠住了梅姐姐的右手,见法力被阻,梅姐姐有些恼怒。

骂道:“臭道士,为何坏我好事?”

老猫不急不徐地说:“姑娘莫慌,我并无恶意,只是姑娘对一鸣有所不知,你且随我来,待贫道慢慢跟你讲解。”

梅姐姐听老猫这样说便随他去了,这才知道原来一鸣重生后已无心,只是一颗灵魂附于美玉上精灵。

至于对梅姐姐的那点心灵相通完全靠的是他灵魂里的那点灵气,如果梅姐姐强行让他恢复记忆,一鸣便将魂飞魄散。

~3~

老猫还告诉梅姐姐,她与一鸣有三生三世的缘份,此生注定与一鸣只是擦肩而过。

梅姐姐心慌意乱地走出道观,迎面撞见一鸣,依旧满眼泪水。

一鸣慌忙问:“姑娘为何一直不同我说话,见我又总是这般伤心呢?”

梅姐姐摇摇头,想起老猫的话,她欲言又止,她多想告诉一鸣关于Ta们前世的种种恩爱缠绵,可比起让一鸣灰飞烟灭,她宁可独自吞下这杯相思的毒酒。

准备回离恨天时,梅姐姐无心使用法力,那一刻,她突然恨自己为何不一直是个凡夫俗子?明明深爱的人就在身边,却无言以对。

她边走,伤心泪边流,忽然有什么东西闪过,梅姐姐还没缓过神来就已昏厥了过去。

原来梅姐姐伤心欲绝之际,流下的每一滴眼泪都被心魔百晓生收集了起来,这些爱恨使得百晓生的魔性更强烈。

他心心念念着琉璃,那个他前世的爱人,或许她就藏在接龙客栈的某个地方,可是为何要对他视而不见呢?

百晓生用心魔控制了梅姐姐,她附在梅姐姐身上准备去大闹接龙客栈,找出琉璃。

可怜梅姐姐都没来得及挣扎就已经变成了大魔头百晓生的掌上玩物。

~4~

梅姐姐,不,此刻她是魔性十足的百晓生。

她去了也不清楚是哪朝哪代的洛阳城,只见黄烟四起,尸横遍地。

一个衣不遮体的姑娘正站在城楼高处,仰天长啸,对着一脸懵逼的百晓生怒吼道:“百晓生,我恨你,你既然有意于我,为何迟迟不来找我?我如今已被玷污了,你还来做甚?还来做甚?”姑娘神情沮丧至极。

“琉璃,不可,你莫急,你先下来,一切都可从长计议的。”百晓生亦慌乱不以,却又无能为力!那百尺高的城楼又岂是他一个凡夫俗子能轻易上得去的!

“永别了,愿来世我是你的迷,是你百思不得其解的迷。”

百晓生正欲说些什么,眨眼之间,只见琉璃已满身是血,那血是蓝色的,据说含恨而终的人,转世多为妖,这时流的血才会是蓝色的。

“不……”百晓生痛不欲生,他颤抖着双手,正欲抱起琉璃,却发现琉璃的肉身已化成了闪闪的星光,飞向了天空的云端。

~5~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这是来自云端的声音,一个眉清目秀,身裹袈裟的女子正立在云端。

“琉璃怨气冲天,已转世为妖,随我去接龙客栈了,尔若想再续前缘,五百年之后请前往接龙客栈,尔等可待我渡,亦可自行前往,阿弥陀佛!”无戒说完便驾着云离开了。

这一桩桩一幕幕,百晓生看在眼里,痛在心底,五百年的光阴太久,他如何等得。他要去修炼,他要用最短的时间让五百年变成瞬间。

在那个群魔乱舞的年代,你血腥一点便可成魔,之后的百晓生就被心魔控制了。他常常在嘴边念叨:“心魔是我,我是心魔!”

自此,百晓生变成了恶魔,见人便杀,不问缘由。刀上的鲜血,他从不擦拭,而是饮血止渴。

~6~

这样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年,百晓生始终没找到去接龙客栈的路,因为那是一个秘密空间,要有千年的道行才能寻得。

他等啊等啊!终于被他等到了梅姐姐,他变成彻底的心魔附身于梅姐姐,然后继续杀戮,最终杀到了接龙客栈。

可是接龙客栈外设有数十重结界,没有人引进任你有上天入地的本事也奈何不了。

而接龙客栈十里之内似乎还有结界,他拼尽全力不仅没有杀进去,反而弄得自己精疲力竭!

“是谁在老娘的结界外惊扰了老娘的好梦。”感觉结界内有些振动,清荷厉声道。

“哈哈哈,是你先人百晓生也!”百晓生也不示弱,俩个不折不扣的大魔头一言不和便打起来了。

只见梅姐姐模样的百晓生瞬间就变成成百上千的小魔头在清荷的结界外不停念叨“我是心魔,心魔是我。”

清荷听得心烦意乱,但她也是毫不示弱,她伸开双爪,瞬间周围便似天罗地网。

她们就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打斗着,而此时的接龙客栈也是浓浓的紧张气氛。一鸣、蔷薇、老猫正在507房来回踱着步子。

对了,据说由于一鸣沾了灵玉的气息,变得不老不死。又因他与梅姐姐的情分与灵犀,玉帝便安排他转世到三界之外的接龙客栈做了掌柜,以他为主,与各路鬼神在接龙客栈里演绎各种爱恨情仇。

老猫是随他来的,做了大当家,蔷薇则是为寻梅姐姐来的,意外地做了三当家。

而此时Ta们一行三人正在商量如何解决客栈外的危机,俨然是一家人了!

客栈外,月黑风高,明争暗斗不断,如何化解还得从长计议啊!

下一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