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之孽荷转世|第五回

目录

前情回顾:清荷本想趁月圆之夜与百晓生一起攻进客栈,岂料一切尽在无戒的掌控之中,清荷不战而败,最终死在老猫的怀里。老猫深情的泪珠终于化解了两个人上千年的情仇,自此清荷心甘情愿转世去了。而此时的百晓生失去了清荷的助力,亦是独木难撑,最终被无戒收服。

第五回,蓬莱旧事,烟霭纷纷

~1~

话说百晓生与清荷功力正发挥得恰如其分之时,眼见客栈的暗道就要呈现出来,百晓生欣喜若狂。

“哈哈哈……我们终于可以进入接龙客栈了。琉璃,我终于可以进客栈去找你了。”他心里想。

“啊……”突然间,他听到清荷一声尖叫,接着清荷的结界变成了一片树林,只见一似曾相识的美貌女子正愁眉深锁,有些黯然神伤,定睛一看,正是清荷心中的女子。

“晓生哥哥……晓生哥哥……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呀!”百晓生正疑惑不解时,似乎听到琉璃的声音自南边传来。

“琉璃,你出来,你出来呀!我求你了,我找你找得好苦!”百晓生似乎听到了琉璃的声音,一时间忘乎所以,他失神地在原地打转,像是一个迷路的孩子。

“百晓生,你枉入红尘数十载,又因情生怨,走火入魔,如今尘缘已了,该随我去了。”驾驭住百晓生的魔性,无戒变回原声。

“你是谁?你到底是谁,你给我出来,你快给我滚出来!”百晓生有些歇斯底里。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受玉帝之托,来降伏你的,归心,归心!归心!”无戒嘴里念念有词。

“啊……”只见梅姐姐左手捂着胸口,心痛得眉不是眉,眼不是眼,随着一声惨叫后晕倒在地上。

百晓生则化成了一团烟雾,飘进了无戒手里的降魔袋里。

~2~

无戒收服百晓生之时,一鸣和蔷薇也刚好赶到。

“梅姐姐,你醒醒,醒醒啊,我是蔷薇。”见梅姐姐晕倒在地上,蔷薇赶紧一个箭步跑上去扶起她。

“蔷薇,我们先把梅姑娘弄回客栈,她大概只是劳累过度,休养几日应该就会好转了。”一鸣给梅姐姐号了一下脉,若有所思地说。

“只是客栈里鱼龙混杂,得找个实诚些的人帮忙照顾她,我看505的小秋还不错,你觉得呢?蔷薇。”一鸣继续说。

“行,还是你想得周到,小秋原本就是我们姐妹嘛,有她照顾当是极好的,我们这就回去吧!”说着蔷薇与一鸣一起扶起梅姐姐,腾云驾雾眨眼间就回到客栈了。

~3~

话说小秋原本就在客栈等梅姐姐消息的,见一鸣和蔷薇把梅姐姐送来,自是高兴得不得了,每日细心照料,也不让人帮手。

只是梅姐姐一睡便是三日,这天小秋正端着药往505房去的时候,忽然听到梅姐姐在唤一鸣的名字。

“梅姐姐,你醒醒啊,你做恶梦了吗?我是小秋啊!”见梅姐姐闭眼挣扎着,香汗淋漓,小秋连忙跑过去欲唤醒她。

梅姐姐终于缓缓睁开眼睛,环视着四周,见屋子虽然陈设简单,却甚是优雅舒适。

“这是哪里呀?我是谁?你是谁?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梅姐姐愁眉深锁,显得十分苦恼。

是的,梅姐姐睡了三日后,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唯有一个看不清长相的人,盘旋在她的脑海,她记得他的名字叫一鸣。

“梅姐姐莫急,你先把药喝了。我是小秋,以后慢慢一切都会想起来的,也都会好起来的。”小秋见梅姐姐苦恼,心里也甚是难过,她一边安抚梅姐姐,一边给她递过药碗。而此时的梅姐姐似一个乖巧的孩子,竟然听话地一口气喝完药水,接着又沉沉睡去了。

其实,对于梅姐姐的失忆,小秋也是略有耳闻的,她曾听无戒跟蔷薇提起过,梅姐姐的仙骨已被百晓生的魔性腐蚀得荡然无存。

而眼前的梅姐姐则是重生后的梅家堡大小姐,梅若雨。

~4~

梅家堡原是蓬莱岛一带的名门望族,因树大招风,引来仇家追杀,而惨遭灭门。

传说梅家堡堡主梅朝阳有六个如花似玉的女儿,个个武功了得。不过她们从小便被送到不同的地方去学艺,因此他的六个女儿都幸免于难。

老大梅若雨,喜欢着一袭白色长裙,发髻之上常插一枝红梅,江湖人称雪中红梅,擅长武器梅花镖,十里八弯皆能辨识目标;

老二梅清荷,喜欢着一袭浅绿色长裙,发髻之上常插两朵粉荷,江湖人称水中荷花,擅长武器红丝带,凡被她的红丝带缠绕,无通天的本领绝对不能逃脱;

老三梅曼华,喜欢着一袭鲜红色长裙,发髻之上常插三颗珍珠,江湖人称曼珠沙华,擅长武器微笑摄魂,世上没有哪个男人能抵挡住她的微微一笑;

老四梅清莲,喜欢着一袭莲青色长裙,发髻之上常插四颗莲子状金玉,江湖人称濯濯青莲,擅长武器莲花扇,心悦一扇万物复苏,心酸一扇万物枯竭;

老五梅若菊,喜欢着一袭鹅黄色长裙,发髻之上常插五朵金黄色菊花,江湖人称傲霜之竹,擅长武器九节鞭,弱者受她一鞭即刻魂飞魄散,强者受她一鞭亦是十天半月疼痛难忍;

老六梅木槿,喜欢着一袭粉紫色绣花长裙,发髻之上常插一朵六瓣木槿花,江湖人称锦绣木槿,擅长轻功,轻轻一跃,杳无音踪,任你有上天入地的本事也难追寻她的足迹。

~5~

“咚咚咚……咚咚咚……”小秋正沉浸在江湖传说中时,忽然听到有人敲门,她放下手中的药碗,轻轻走去开门。

“原来是蔷薇姐姐呀!这位是?”小秋打开门看到蔷薇带着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姑娘,身着鲜红色长裙,发髻上插着三颗珍珠。

“呃,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梅家堡的三小姐梅曼华,因梅家出事,梅老爷在九泉之下曾请求我务必将他的六个女儿都召集到接龙客栈,齐心协力共御仇敌,我方才找回老三,以后陆陆续续还会有其它四位小姐住进来,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蔷薇淡淡地笑着,言语间带着正经,也带着调侃。

“真的呀?以后我这505可就热闹啰!”小秋久居505,一个人总嫌闷得慌,想到以后有一群同进同出的姐妹玩耍,也算没白入这凡尘一趟,咋见她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那可不,而且日子不会太久,她们都会齐聚客栈,如果你开心,我会尽快找回她们。”蔷薇边说边携梅曼华走进屋里。

小秋连忙泡了一壶茶,边清洗杯具边招呼蔷薇和曼华坐下。

”我叫小秋,今年15岁,原是在离恨天修炼的小仙女,因与蔷薇姐姐到凡间寻梅姐姐而恋上这接龙客栈,想来我们也是有缘的,我可以称呼你姐姐还是妹妹呢?“小秋边给曼华递上一杯茶边自我介绍。

“我比你虚长3岁,今年18岁,我自当是你姐姐了。”曼华起身接过茶,浅笑间略带调侃地说道。她初到客栈,虽然生疏,但蔷薇说了,这里住的都是自家亲姐妹,理应和睦相处,所以她自是收起往日的锋芒,变得温润起来。

“好了,我也该去忙了,来日方长,你们姐妹就慢慢相处,我先走了,明日等梅姐姐好些了,我再来看她。”蔷薇见小秋和曼华相谈甚欢,心里也暗自高兴,想着明日还要去寻回老二清荷,心下有些着急,也有些担忧,于是跟小瞅打了声招呼便匆匆起身走了。

~6~

清荷,那个高傲狂妄,桀骜不训的梅家堡二小姐,她是否相信蔷薇,并心甘情愿跟她回客栈呢?

预知蔷薇如何带回清荷,期间又会发生怎样精彩的故事,请听下回分解。

下一回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