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5】之孽荷转世|第六回

目录

前情回顾:孽荷转世后变成了梅家堡的二小姐梅清荷,而梅姐姐也在轮回中重生,变成了梅家堡的大小姐梅若雨,这一世她们成了嫡亲的姐妹,只是梅姐姐失忆了,清荷也还没来客栈团聚。这一章主要讲述老二梅清荷和老四梅青莲相认的故事,精彩不容错过哦!

第六回,女神降临姑苏城

~1~

在姑苏城外,有一座形似莲花的岛屿,名叫莲花岛。

七月夕阳下的莲花岛,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被金色的晚霞照耀着。那金光闪闪的湖水,似被一个顽皮的孩子泼洒了金色的颜料,把整个阳澄湖都染得金碧辉煌。水巷子、湖港处,随处可见劳作渔民归家的身影。

不远处,还三不五时传来孩子们的念书声。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山不深而清秀,水不深而辽阔……”

……

这时一个长裙飘飘,神态悠然的女子出现在湖港处的“青城酒家”,她戴着一顶莲青色的帽子,帽子边缘有一层薄薄的细纱遮着,看不清女子的脸,只见她在门口张望了少许,便快步走了进去。

“客官,是住店呢?还是先吃点什么?”见有人进来,店小二连忙跑来招呼。

“嗯,先吃点东西再打算住店,有什么特色菜吗?”女子隔着细纱柔声问道。

“我们这里最出名的当属阳澄湖大闸蟹,您看我们这店临湖,当然还是海味居多,姑娘如果不喜欢大闸蟹,我们还有其他菜色,像鱼呀,虾呀,鸭肉呀……”

“得,给我上一份清蒸鱼,一份青菜就行了。”店小二正滔滔不绝地说着,女子突然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她。

“好勒!”说着,店小二眉开眼笑,屁颠屁颠地跑开了。

~2~

若晨哥哥,你看这店里好热闹啊!我们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要不我们在这里吃饱喝足,住一晚再回去?”

“不好不好,清荷妹妹你不可以这么任性的,婆婆要是知道我带你跑到这俗世中来,非得关我几日禁闭不可。”

“哈哈哈……好啊好啊,这样我就更自由了。”

“清荷妹妹你坏!”

少顷,只见一男一女嘻嘻哈哈,谈笑风生地走进客栈。

女孩着一袭浅绿色束腰长袍,长发简单地绑在头顶,皮肤白皙,眉目清秀,那粉嫩柔软的模样,明眼人一看便知是女扮男装。

男子着一袭乳白色束腰长袍,长发半扎半披,咋看有些凌乱,实则飘逸俊朗。

店小二见有客人来,相同的套路有重演一遍,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店。

~3~

“哟,这还有一个美女呢!”清荷一时贪玩竟然想去招惹一下那单独用餐的女子。

“公子请自重!”女子言简意赅,看上去还是有些威严的。

“别那么严肃嘛!本公子就是想看看你的花容月貌嘛!只看一眼,可好?”说着清荷佯装轻薄地欲挑开女子的面纱。

“你再放肆,我就对你不客气了。”女子生气地站起身,并迅速从腰间抽出一把形状特别的扇子。

“好,我就喜欢刚烈的女子,够味,反正本公子也很久没跟人过过招了,今天就跟你比试比试。”女子的言行让原本桀骜不驯的清荷更加来了兴致。

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合打起来了,而且还斗得难舍难分,搞得若晨都有些手足无措了。

但见女子的玉扇一扇,客栈的桌椅便全部腾空飞起,客栈里的人连忙跑的跑,散的散,生怕被扇跑了似的。

清荷竟然稳若泰山,丝毫没有被扇动的样子,但见她两手一撒,漫天都飘舞着红丝带,被女子扇飞的座椅瞬间又被红丝带拉回了原位,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4~

“濯濯清莲,水中荷花,你们且住手,自家姐妹打了这半日功夫也没察觉出来甚么?”一个似从空谷发出的声音从天而降,接着便见一素颜佛面,身裹袈裟的女子立在云端,俯视着众生。

“参见无戒姑姑。”濯濯清莲率先住手,摘下帽子向无戒行了个礼。

“青莲,你自昆仑山学艺归来,不是说要先来姑苏城寻你二姐么?你可知你眼前这男子装扮的小生,她就是你二姐?”

“二姐?”濯濯清莲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二姐”,突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原来你就是我妹妹啊?”清荷被她打量得浑身不自在,清了清嗓子,有些尴尬地说。

“你真的是我二姐吗?我记得爹爹曾说过,二姐身上有一块两面都镶有一朵荷花的玉佩,你可曾带在身旁。”说着她自己也掏出一块绣有四朵莲心的锦帕。

~5~

原来她们的爹爹早有先见之明,虽然为顾得女儿们周全,从小将她们送到不同的地方去学艺,但为了方便日后相认,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不同的信物。

清荷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这才想起来,因为婆婆担心她丢三落四把玉佩弄丢了,帮她收起来了。

“呃……有是有,可是我没带身上。”清荷有些突兀地吐了吐舌头。

“何去何从请无戒姑姑明示,我爹爹曾嘱咐过我,见信物才可相认。”比起清荷的鲁莽,青莲看似比她懂事多了。

“也罢,你且先随清荷回去,三日后,接龙客栈的三当家蔷薇会来接你们去与你的其他两个姐姐团聚,到时你们再详聊也不迟。”无戒说完便消失于白云深处了。

清荷无奈地耸耸肩,也没兴趣住店了,带着青莲连夜返回了青城。

~6~

清荷拿到玉佩后,自然与青莲相认了,见信物如同见爹爹在世,姐妹俩说起家里的遭遇,相互依偎着哭了半个晚上。

之后的两日她们格外地亲热,每日同进同出,同吃同睡,好不让人羡慕。尤其是若晨,自从清荷与青莲相认,他便与她说句话的机会都难上青天,心里甚是郁闷,他真担心以后再也见不到清荷了。

不过清荷的心里当然还是有若晨哥哥的,毕竟他是陪他从悲伤中走过来的啊!自从沐夕离世后,若晨一直是她最亲密的伙伴,最照顾她的大哥哥。

三日后……

一个美颜绝伦的女子来到青城,让小小的青城一片哗然。人们奔走相告说仙女下凡到青城了,仙女所到之处人们只是远远地观看与膜拜,生怕一靠近就再也找不着了似的。

这个仙女就是传说中接龙客栈的三当家蔷薇。来到青城的蔷薇是快乐的,当然并不是因为这儿的人们对她的崇拜,而是因为有了无戒的帮助,她可以轻而易举地同时把清荷和青莲一起带回客栈,这样她就可以静修两日再去找梅若菊和梅木槿了。

她们在青城逗留了三日,三日后,清荷拜别了养育她成人的婆婆以及教会她盖世神功的青城城主燕昊天,与青莲还有若晨跟着蔷薇一起前去接龙客栈了。

下一回

貌美如花七仙女 妙笔生花九天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