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丑到灵魂出窍》第八章——灭灵犼

        天玄子曰:“笑话,好歹我天玄老祖也是一世英名,骗你作甚!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你如果没有冒险精神,再怎么修炼也是个废物!”

  不久,朱上天与小兽念念朝封魔碑的方向进发。朱敏儿与醒来的阿全则在觅得一安全之地后,等待他们归来。

        朱上天与小兽念念刚抵达时,一把剑突然闯进了这片区域中,径直插在了封魔碑上。封魔碑直接爆炸开来,白色龙魂也开始湮灭。此时,墨灵犼全身从地面挣脱并跳了出来,它一下子就将束缚在身上的神陨石铁链挣断。

  墨灵犼用力拍了自个儿的下颌骨一爪子,从它口中飞出一颗银白色的牙齿,落地后竟然幻化成一个四四方方的石盒。石盒上面有一个剑槽,恰好可以将巨灵剑放入。

  墨灵犼开始迅速缩小,化形成一个手握巨灵剑,奇丑且凶神恶煞的妖人。他刚欲将巨灵剑放入剑槽时,墨龙山庄的老祖宗墨倾城就来了。

  墨倾城开口道:“妖孽,想不到你还没死。我用纯阳真火炼化你的巨灵剑几百年,结果还是功亏一篑,这剑又落到了你手中。”

  墨灵犼真名叫将暮,将暮曰:“无耻小人,也敢在我面前大放厥词。如果当年我不是从灵犼族逃遁出来就受了重伤,像你们这些元者,外加一条白龙,也想对付我?我虽然将那条白龙重伤至死,但还是被你们偷袭。这几百年来,我一直都活在耻辱中,所以我发誓出来后,一定要将你们啃食得连渣都不剩!”

  墨倾城曰:“自古邪不胜正!妖孽,你已大不如前,今日就算是我一人,也定将你斩杀在我天罡剑下!”

  双方行如闪电,数息间就对战了一百回合。墨倾城使出一招“天罡雷动”,将暮用出一招“巨灵封杀”,结果两者都受了重伤。

  墨倾城更是口吐鲜血,心中暗道:“想不到这妖孽还是这般强悍,看来我得找机会遁走,来日方长,也不急于一时。”

  将暮强忍着身体的疼痛,站起身来哈哈大笑道:“无耻小人,有种再来。”

  而墨倾城已心生退意,他瞅准时机,脚踏天罡剑就疾风般遁走了。不久,将暮终于忍不住吐出了墨色的鲜血。

  而躲在暗处观战的朱上天却是愁得口中发苦。他原以为来了个绝世高手,老天爷派来拯救他们的,结果没想到,那老头负伤后就果断地溜烟儿了。

  这时,朱上天急中生智,对小兽念念耳语了一番。之后朱上天缓缓站出身形,出现在将暮的视线中,他成功地吸引了将暮的注意力。

  一脸惨样的将暮狞笑道:“想不到在这都能捡到一块人族肥肉。难怪若有若无地嗅到一股人肉香味,我几百年没进食,还以为是出现幻觉。小子,你能成为本犼爷的食物,算是你天大的福气。”

  朱上天也不言语,他运转玄冰帝焰诀,玄冰元气化为无数玄针、片殳、齐镰,朝将暮飞袭过去。

  将暮嘲笑道:“一个混元境的蝼蚁,还故作挣扎,真是可笑。”只见将暮身形胜过鬼魅,利爪径直向朱上天脑袋抓去。

  当利爪离朱上天头颅三寸之距时,小兽念念突然从将暮后方暴起,一口紫灵光束把将暮的头颅给打爆了。念念又向将暮的身躯扑咬过去,瞬息间就将其吞食。

  至此,一人一兽完美的配合,终将墨灵犼这大麻烦给解决。朱上天也软瘫在地上,额间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液。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离死亡这么近。

  这时,天玄子曰:“好小子,干得漂亮!有勇有谋,我果然没看错人。我们快去瞧一下那石盒,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朱上天“嗯”了一声。看了看剑槽,便去拾巨灵剑。巨灵剑平握在手,他发现此剑通体发黑,剑身还铭刻着一些古老的字符。

  巨灵剑放入剑槽,石盒缓缓地打开,隐隐有着光芒闪现。

  朱上天定睛一看,说道:“这怎么是一坨圆形牛粪,还是便秘的那种!亏我紧张兮兮,满心期待。”

  天玄子吼道:“狗屁!无知!这分明就是犼宝!”

  朱上天疑惑曰:“师父,犼宝是什么啊?”

  天玄子曰:“相传犼宝是从犼族大帝精肾中取得,是一珍稀圣药。能让废柴变成天纵奇才,能让服用者短时间跨越境界与强者战斗,亦能让人得到灵犼皇族秘技等。当然这是众说纷纭,未得实证。”

  朱上天曰:“那就是不能确定药效呗!吃死了咋办?这东西怎么越看越像游龙镇屠宰场老板沈万斤常炫耀的牛黄啊?这犼宝是不是被调包过了?”

  天玄子怒道:“肉牛怎么能和灵犼相提并论。这百分之百是犼宝,不然那墨灵犼这么拼命从灵犼族偷出来干嘛?”

    朱上天曰:“师父,这石盒里还有一本红兽毛皮书《祖犼天魔功》。我是人族,难道也可以修炼这些妖族的功法吗?会不会被天下所不容,修炼后走火入魔啊?”

  天玄子曰:“祸福由天主之,善恶由人主之,荣辱由强者主之。只要你道心向善,便不会入魔。”朱上天将这些意外收获一并收入了吞天逆鳞中……

  来此之前,朱上天吞食了数十株龙鳞草,灵气朝心脏处会集,被天玄子所吸收,天玄子的灵魂体实力恢复到了坤灵层次。

  天玄子施法召唤出乾坤壹阵,阵法化形,变成一个旋转的轮盘,直接将马车拖起,径直向高空遁去,离开了墨龙潭。

  回到朱府,朱上天在书房内请教天玄老祖。而天玄子早在书房布下了隐匿身形的阵法,外人看不见也听不见书房内的动静。

        朱上天询问天玄子曰:“师傅,人的修为境界是怎么划分的?什么是混元境?什么又是二元境呢?”

  天玄子曰:“武道修为分十大境界,分别是混元境、二元境、天阳境、天关境、鱼龙境、圣元境、圣王境、大圣境、转神境、神元境。在世中修行的每一套功法都是通境的法门,当然功法也有优劣之别。”

  朱上天问:“肉体与灵魂真的有不朽的可能吗?”

  天玄子答:“肉体强弱是由功法属性与元素组成决定的,以木,水,土三种元素为本的修炼者居多,火、金相对少些。通过不同元素组合,可以产生更强的肉体。比如说五行混沌体、紫金火体等。灵魂体有十种:冥灵、黄灵、玄灵、坤灵、穹灵、鸿灵、宗灵、皇灵、圣灵、仙灵。十灵体由弱至强,低级灵体需不断吸纳灵气成为高级灵体……”

        朱上天曰:“那师傅您岂不是非常厉害?”

        天玄子曰:“为师若没有乾坤壹阵以及这花神聚灵坛的保护,在没有本源肉体的情况下,早就被诸天灵锁困住,雷击而死。算了,多说无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