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丑到灵魂出窍》第七章——封魔碑下有灵犼

        朱上天和朱敏儿的意识清醒后,将阿全抬到了马车里。他们发现这个陌生的地方极为通透明亮,像一条铁矿隧道。玄冰多不胜数,玄冰铁矿也极为丰富。

  十年份的玄冰赤铁外表颜色泛红,呈条形结晶状;百年份的玄冰褐铁其结构比较松软,比重小,含水量大,呈黄褐色,水针结晶状;千年份的玄冰菱铁坚硬致密,呈灰色,菱形结晶状。

  朱上天觉得这是一次很不错的机遇。于是他运转玄冰帝焰诀,轻松炼化了几块玄冰,隐隐感觉到鲸吞噬元灵阵中的玄冰原气达到了针羽状气态,呈二品混元气。

        他又从几块十年份与百年份的玄冰铁矿中吸纳了一部分玄冰之精,玄冰原气直至齐羽状,呈三品小圆满。他已经达到可以修炼三种混元技冰魄玄羽针、玄冰片羽殳与玄齐冰羽镰的程度了。

  小兽念念也不闲着,大口吞噬玄冰铁中的玄冰之精,一柱香的功夫,它至少吞噬了数吨玄冰铁矿中的能量。而后念念打了个饱隔。而被吸走能量的铁矿没有了活性,变成了废铁渣。

        玄冰之精作用在它体内,念念迅速成长发育起来,变成了一只如山丘般大小的神兽,它的鳞片上生长出红色、灰色、黄褐色的玄冰倒刺,显得十分狰狞凶猛。

  朱敏儿叫了一声念念的名字,念念收回力量,又变回了原来的大小,扑到了朱敏儿怀里。

  朱上天睁开双眼,体内鲸吞噬元灵阵顺时针方向旋转,玄冰原气从左右两条气脉运转到手心。他控制玄冰原气的强弱,针、片、齐羽状的玄冰原气皆可转变并释放出来。朱上天作用成力,玄齐冰羽镰一出,径直将一巨石切割成了两半。

  朱敏儿忍不住尖叫道:“少爷,你好厉害啊,像书里说的绝世高手。”

  朱上天也是暗暗咋舌,想不到自己刚修炼出的混元技就这么厉害。看来玄冰帝焰诀的功法品阶不低啊。

  而一旁的小兽念念看到后,却是一脸的不屑,双爪还交插起来,一只脚时不时地扑打着地面,一副十分欠揍的模样。

  可是不久,它口中紫光闪烁,喷射出一条紫灵光束,竟直接将一堵浑然天成的玄冰墙壁击穿出一个深不可测的大洞来。

  朱上天额头上,冒起一丝丝冷汗儿,十分震撼与尴尬地说道:“看来我在念念面前是有些班门弄斧,献丑了。”

  而念念却十分正式的飞过去,拍了拍朱上天的肩膀,表示安慰。朱敏儿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出了声。

  之后,念念摘取下胸前的一片水蓝色鳞片,咬破一只小爪指,将一滴精血滴到鳞片上,口中喃喃念着一些兽语。附近的玄冰铁矿竟神迹般地都吸进了荡着阵阵涟漪的血蓝色鳞片中。之后念念将血蓝色鳞片递给了朱上天。

        它用心念与朱上天的识海交流,说:“主人,这是吞天逆鳞,可储存一些物品。”

  朱上天心语曰:“念念,是念念在和我说话吗?这吞天逆鳞岂不是相当于古藉上记载的乾坤袋?念念,谢谢你!”他用右手轻轻抚摸着念念的脑袋,表示感谢。

  朱上天往墙壁深处的大洞瞧了瞧,发现里面竟然有三块万年玄冰铁,有磁性,密质坚硬,呈炭黑、条痕结晶状。朱上天欣喜若狂,这可是世俗罕见的珍品材料,用金子都不一定买得到。

      他们想要寻找出去的路,可是找了许久,却来到了一片空地。空地上只树立着一块石碑,碑上刻着“封魔碑”三字。字里行间透着无形剑气,闪现着金色的符文;还有一条白色的龙魂盘旋缠绕在碑身上。

  只不过封魔碑上隐隐有了一些裂痕。这是一块由神陨石炼制而成的石碑,白龙尸身盘踞在墨龙潭底,也是为了镇压封印碑下受到阵法禁制的墨灵犼。当然,朱上天等人并不知情。

  犼是上古凶兽之一,又称之为祖犼。祖犼性好色,常以强凌弱,强行与其他灵兽交合,麒麟就是应龙与祖犼的后代。

        祖犼后代中还繁衍了两种血脉相对比较纯正的犼:一种是十大中古凶兽排名第五的灵犼,形如兔,两耳尖长,状大如牛,尾巴和团扇十分相像,口径十分巨大。

  民间有流传“一犼可斗三龙二蛟“,可见灵犼的战力非凡,因而灵犼族与龙族的仇怨从古至今都是不死不休。当然也有至强的龙兽将灵犼吞食,进而增强功力。但相对来讲,犼族比龙族强大,但龙族数量占优。

  灵犼的强弱以身上毛色分辨,由弱至强分别为白、黄、紫、蓝、墨、青、棕、橙、红、金。每种颜色对应着人族十大境界的划分。封魔碑下镇压的是墨灵犼,相当于鱼龙境强者。

  另外一种犼类是僵尸犼,乃是胎死腹中的尸犼,没有灵魂,后来被一神树树枝侵入,成长为共生体,因而有了意识行为能力。

        僵尸犼的再生修复能力极为强大,只要没有彻底被摧毁,原理上是不死不灭的存在,好吸食人血,灵兽血等血腥之物,全身无毛,周身萦绕一股黑色、诡异的死亡之气。僵尸犼的强弱由它的眼瞳颜色来分辨。

  据说,兽犼及其他妖兽等强到一定程度,皆可化作人形。如果服用化形丹或吃了灵形草的生灵,也可以变幻成人形模样。

      就在这时,地面震动,出现龟裂的际象。一只上半身被神陨石锁链束缚住的大犼从土里钻了出来。它开始挣扎与嘶吼起来,显得无比愤怒,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封魔碑上的符文也闪现出强烈金光,白色龙魂腾飞而起,不停闪现着雷芒,击打在墨灵犼身上。继而,墨灵犼身上冒出阵阵的滔天魔气,惨叫连连。

        而在墨灵犼头顶上空又衍化生出一道雷霆滚滚的“锁犼伏魔阵”,竟硬生生地又将墨灵犼压进了地底。可是封魔碑上的裂痕却越来越多了。

  而朱上天等人却是站在原地傻愣了十几秒,之后惊恐不已地四处逃窜。他们逃窜了两里地后,才停歇下来。

        朱敏儿慌张地说:“少爷,那怪物好可怕啊。我第一次见到,它好像要吃了我们的样子。”

  朱上天曰:“是啊,还好它被封魔碑的阵法困住了。只是不知道还能困多久?我隐隐觉得封魔碑快镇压不住它了。那奇怪的生物好像是一种叫‘犼’的灵兽。我在《异兽怪载》中见到过关于它的介绍与图案……对了,念念你是神兽,你为什么要跑啊?”

  念念一脸鄙视与不服气的样子,心中暗道:“这不是废话吗?那犼一看就知道活了几百年岁了。我再怎么拽,也不过才出生不到个把月而已!”

  朱上天这时想到了天玄子,希望这师傅可以帮帮忙。于是他开口道:“念念,你可以联络一下我正在休灵的师傅吗?他应该有办法救我们离开这个鬼地方。”

  念念刚欲作法,这时朱上天的脑海中响起了天玄子的声音道:“小子,不用了。我已经同你产生了灵魂链接,你将龙鳞草吞服,我虚弱的灵魂力将充盈不少。你有多少,就给我吃多少哟!”

  朱上天将心神对话说:“师傅,你终于有回应了。你快救救我们,这个空间有一只快要冲破封印的魔犼!”

  天玄子曰:“你说那墨灵犼吗?傻瓜,你跑什么?那墨灵犼快油尽灯枯了,到时候那封魔碑一爆炸,把它炸死了,我们从它身上捞点好处再走。即便不死,那时的它顶多也就是个二元境相当的存在,叫念念把它收拾掉就行了。我通过玄天斗地隐隐感觉到这墨灵犼身上有着不凡之物。”

  朱上天曰:“师傅,你说啥?我们好不容易逃出生天,你不会诓骗我去送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