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丑到灵魂出窍》第六章——九转噬神诀

        朱上天一整天都很亢奋,中午尝试睡上一觉,想进入梦境见到天玄子,可是怎么也睡不着。尽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但他的心就是这么激动与热切,希望能早点再见天玄子。

  直至傍晚,天玄子才将朱上天的一缕灵魂意识召唤到了乾坤壹阵中。

  朱上天跪拜恳求天玄子曰:“求老先生收吾为徒,前辈的恩情,我朱上天永世不忘。”

  天玄老祖眉开眼笑道:“朱上天是吧,孺子可教也。那便行拜师之礼吧。”

  只见朱上天跪拜天玄子,三叩首。双手微举,才意识到手中并无茶杯。天玄子曰:“好,以后你便是我天玄老祖的徒儿。虽然这不算真正的拜师礼,但是吾亦心满意浓。待得为师有朝一日重塑肉身,再饮上你现实中真正的那一抹香茶吧。”

  朱上天曰:“师父,如何才能帮您重塑肉身呢?您现在是灵魂体?”

  天玄子曰:“重塑肉身,只能一步一步来。你可知什么是灵魂?什么又是元神?”

  朱上天抱拳曰:“还请师父不吝赐教!”

  天玄子曰:“元神分为先天与后天。人一出生,便有先天元神。元神是人类意识的存在基础,先天元神可通过修炼之法掌握与控制魂魄,魂魄中的主魂可以修炼成后天元神。魂魄又分主魂、觉魂、命魂。三魂又叫元神、阳神与阴神。灵魂是一种意识形态,我本仅剩一缕命魂,被玄冰鱼龙之晶所护几千年不灭。天不亡我,由这花神聚灵坛的招魂聚灵之术,我得以灵魂重生。”

  朱上天询问道:“师父,你又是如何修炼的呢?”

  天玄子曰:“芒芒昧昧,因天之威,与元同气。元气是天地未分前的混沌之气,有阴阳之分。灵气是天地之间的一种气态能量,也有阴阳之别。元气滋养肉体,灵气滋养着魂魄。阴灵气也叫精气,蓄于七魄中的非毒魄中,可修炼精神力。阳灵气蓄于除秽魄中,可修炼人的气势。”

      朱上天曰:“那武者修炼的内力就是元气精华吧。”

      天玄子曰:“世界之大,气亦有所不同。妖族的妖气、冥魔族的冥魔之气、修罗族的修罗气等,而人一般修的是元气或灵气。俗世武者修的并非是精纯元气,而是混元气,也叫原气。武者可进阶为元者,灵修可进阶为灵者。混元气有强弱、品质之分。先说这么多,说深奥了,对你而言,其实是废话。”

  朱上天又询问道:“师傅,我下的蛋又是怎么一回事?”

  天玄子解释曰:“盘古大帝的左眼化为太阳,右眼化为月亮,冥古十大神兽排名第一的是太阳烛照,吸食至刚阳元气,拥有至阳元力,太阴幽荧排名第二,具有至柔阴灵气,具有至阴灵力。两兽皆从混沌中生,众晓万物皆可受其裨益。而乾坤壹阵中孕生而出的吞天鱼龙兽有望晋阶成传说中的太极圣祖龙,超越前二者!人及有灵万物,皆可通过修行法门,利用元气或灵气修炼出元力或灵力,释放出元技或灵技来。天地生灵从而蜕变进化,甚至成圣成神!”

  只见乾坤壹阵的一东南方位的凹槽里衍生出一块紫鲸之晶,紫鲸之晶周遭有着阵法涟漪,天玄子右手一弹,鲸吞噬元灵阵便破碎虚空,跨入到朱上天丹田处。

  天玄老祖说道:“九转噬神诀是我从上古秘境一洞府中所得,我亦不曾修炼。九转噬神诀共有九转,便意味着能兼修九种原气。不论金、木、水、火、风、雷、元素类等阴阳属性功法皆可修行。第一种,你便修炼为师的玄冰帝焰诀吧。”

  紧接着,九转噬神诀与玄冰帝焰诀功法化作一缕金光与蓝光循入了朱上天的意识海中。

  天玄子稍微思索了一番后,又从他的灵魂中挤出一粒道源来,道源像一粒黑白双色的种子,飞到了朱上天的元神中,生根发芽。

  朱上天惊疑曰:“师父,这是什么?”

  天玄子曰:“这是为师对你的传承,包含对阵道、功法的见解。道源启智,希望你能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阵法师及元能强者。道源可代为师指点你途中的修行。为师有点累了,你先退下吧。”

        只见天玄子手一挥,朱上天的一缕灵魂意识便回归到了灵窍穴中;继而,他从床榻上清醒了过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朱上天研读了九转噬神诀,修炼此功法果然要先毁气海,后布阵。而鲸吞噬元灵阵的八方位即东、西、南、北、东北、东南、西南、西北方位皆可蓄一种原气,阵法中心也可蓄一种原气。

  鲸吞噬元灵阵逆方向旋转,天地间的并不精纯的元气徐徐吸纳到朱上天体内。朱上天的气脉一阵冰寒之气涌入,直至小腹处。时不久,朱上天的气息都变得冷峻许多,寒气凛然!还有少量的阴、阳灵气滋养着朱上天的灵魂。

  朱上天心想:如果有足够的冰寒属性物质可供炼化,不出三个月,他有绝对的把握,可以将玄冰原气修炼至三品小圆满。现值盛夏,难道要上极北蛮荒之地去寻找玄冰?

  之后,他惊喜的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曰:“墨龙潭常年四季冰封,潭底说不定就有玄冰或其他冰属性物质。前阵子,墨龙山庄还出售过罕见的玄冰铁,许多武林高手都想拥有玄冰铁,邀工匠炼制成趁手的兵刃。

  一日,朱上天与朱敏儿携小兽念念乘坐着马车,车夫阿全一同到了墨龙潭。而小兽念念刚下马车就一脸的紧张与兴奋的样子,它的眼瞳中隐隐有着微小阵法运转,似乎能看透冰层,见到潭底的物体般。它一下子就破开约十尺厚的冰层,跃进了寒潭中。

  朱上天等人很是不解,之后觉得念念应该是饿极了,下去捉鱼吃吧。可半会儿功夫,只见念念冲天而起,双爪死死勾住一条白龙,一口咬住龙颈处,竟被它轻松地拖拽到了岸上。白龙约有半丈长,甚是巨大,但白龙已死,且似乎死去许多年的样子,并不发臭。

  白龙身上还长有一些奇怪的草。草叶有龙鳞纹理,朱上天似乎想起来什么。朱上天平时闲来无事,最喜欢翻阅一些古朴书籍,因而对许多稀奇之物有所了解。

  这就是《灵草纲目》中所述的龙鳞草,十分罕见,灵气十足。见念念在啃食龙头,朱上天又想起了师父天玄子的元神十分虚弱,于是将白龙身上的龙鳞草全部采摘下来,收入袋中。

  朱上天又对朱敏儿言语曰:“敏儿,这是龙鳞草,灵气十足,可滋阴补阳,到时候回去,我熬药给你喝,调理一下身子。”

  突然,墨龙潭开始震动,冰层破裂。潭中心掀起大浪,卷出一个大大的黑色漩涡来。周围狂风骤起,念念刚好吞下白龙,朱上天等人及小兽念念,还有马车一并都被异风吸卷进了漩涡中。

  此刻,他们来到了另外一片空间。阿全刚落地就撞到一块石头上,结果撞晕了。朱上天则屁股着地,敏儿跌落并趴在朱上天身上。念念则蜷缩成一个球,在地上滚动了两圈便站起了身来,一副十分警惕的模样。

  而在墨龙山庄一修炼秘室中,一貌似古稀之年的老者徐徐睁开双眼曰:“想不到墨龙潭几百年前的封印,现如今有了松动,到底是哪个该死的家伙干的?不知道当年重伤的墨灵犼是否还活着?看来,我得亲自去一趟了。”

  这时,一五十来岁的中年人,身为墨龙山庄庄主的墨佳轩,在秘室外神色匆匆地求见,屈膝跪下曰:“老祖宗,庄内的巨灵剑冲天而起,往墨龙潭方向疾去。似乎出了什么大事,还望老祖宗出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柴房里的场景着实令人震惊,朱上天也有点儿不知所措。而小兽念念却从朱上天的帽子中跳了出来,只见它大嘴一张,口...
    夏永亮欧巴阅读 399评论 2 7
  • 箭准备好了。 古桀看到望月弓,脸色一僵,有点微微失神。 趁着古桀失神的功夫,颜爱歌瞬间连射出去了十几只箭。...
    U11OUlUY阅读 1,159评论 0 0
  • 及帮助命令(2个) 文件和目录操作命令(18个) 查看文件及内容处理命令(21个) 文件压缩及解压缩命令(4个) ...
    kirin997阅读 174评论 0 0
  • 早餐 肉类蛋白鸡胸肉。 非肉类蛋白酸奶 缤纷蔬果西红柿,黄瓜。紫甘蓝。百香果。 能量谷玉米 午餐 与早餐一样 晚餐...
    做自己的女王Vivian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的妹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有一个扁扁的鼻子,扎着两个小辫子。我的妹妹虽然穿着漂亮的裙子,但是生气的时候很可怕,这就...
    漳州德涵妈妈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