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期总结 2021-01-29

120天共修进入尾声,在最后时刻我们需要每个人检视自己,在此期间你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

  1、这段共修旅程你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你自己的满意度是多少?(0~10)

8分。

生活中有意识的练习临在,当然无意识时还是挺多的,有觉知时能及时回来。

  从开始到结束的每周小组视频共修(中间缺一次)。

收获:临在的品质在一点点提升。在倾听、陪伴小组伙伴时,能感受到对方与自己的感受,每个伙伴都能很好的照见我自己,通过本期小组共修,对自我又清晰了一些,对伙伴和自己又接纳和允许了一些。

感谢本组小伙伴们对我的信任和接纳,让我有勇气在视频会议时更坦然更自信。

2、在这段共修旅程中你最大的突破是什么?这个突破对你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这期共修在线上教练了张楠、侯侠、田均平、刘媛、盛芳和官官,感恩6位的信任、鼓励与支持,给我莫大的勇气让我面对自己和成长自己的机会,是大家的信任和敞开给了我在线上教练的勇气和自信。

  对我来说,因为自己的成长有限,可能我并没有支持到大家什么,但我的收获是巨大的,也可以说是质的飞跃(从开始的心惊肉跳到慢慢的放松平静,以至于最后的大胆尝试)。

3、对自己的信念系统有哪些觉察?有哪些成长突破?还有哪些困惑?

必需要强大,否则就会被欺负——任人宰割。

前天去南山和碧霞带孩子们去滑雪,小悦把两个绑膝盖的小乌龟解下来不用了,碧霞让我看着自己帮小悦去了,不一会淘淘也来了让我帮他穿单板的鞋,我边往淘跟前走边对同行的另一宝妈说,看一下小悦的乌龟,她点头说好的。

等我穿好,小悦和淘淘滑下去的时候,碧霞问我乌龟呢,我一看没了,赶紧往周围看看谁捡了,周围没有,我的眼睛又放远放大了一圈,还是没看到,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好方法,问问不远处的人,您好,请问看到这里的小乌龟谁拿走了吗?那人用抬下巴的方式告诉我了,我谢完后,走过去看了下有3个可疑的人,其中有2人坐在雪地上穿单板鞋,而且她们的手上和身上我确定没有,就把目标锁定在最后一个人身上,走过去问她,看到这里的小乌龟了吗?她头也不怎么抬(看手机),我又追问,她含含糊糊的回答,我的小乌龟也不见了,我找谁去?我连续追问到,这里的小乌龟你到底拿没拿?她说没拿,我立刻说,你确定吗?我都看到了。不然我马上就报警,而且这里有监控可以查,感觉她被我的强势震到了或冲击到了,最后她说,等一会家人上来再说,看看是不是你们的。我说“好”。

从这件事中,我看到自己的攻击性非常强,那人看上去年龄好像比我大,个子也比我高,还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过程中我竟然从她的斜对面,跨一步迈到她的正面前,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和她较量(斗),一心想压倒对方。


困惑:还是固守着强大为王,才能不被欺负,可能内心还是不相信,被人欺负了,平静平和就能解决问题(尤其是陌生人),还回公道。

4、在此共修期间,对于“成长”你有了什么样的认识?对于自我负责你愿意承担多少?如果原来你想要他人为自己负责,现在你有了什么样的变化和选择?

成长就是自我突破自我松绑。

我愿意百分之百为自己负责。

之前我内心想让父母为自己负责(之前认为是他们让我变成这样的),现在看到这些都是自己的顾客,和他们无关,我选择了自己疗愈自己的创伤,自己为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生命负全责。

5、在此共修期间,你认领了什么?面对了什么?在认领和面对的时候与之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认领之后你的生命、生活发生了什么样的转变?

我认领了我不是全能的,面对了自己的无能无力,可能面对的还不够彻底,认领和面对的时候会有一份对自己伤痛的看见,认领之后会更放松更接纳自己的现状。

6、临在感受内心并如实回答以上问题,完成本次共修之旅。并为自己作出新的选择:你愿意加入新一期120天的共修旅程吗?你计划如何对待?你有什么样的期待以及需要什么样的支持?

非常愿意加入下一期共修,并且用心对待,期待自己能够深入的觉察自己,不放过每次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