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共修上半段总结

1、上半段共修旅程你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你自己的满意度是多少?(0~10)

我参加了共修支持小组每周每次的视频会议线上共修,并积极参与、敞开互动与交流、反馈,在处理亲密关系过程中模式启动后,通过坦诚,真实来与另一半交流,包括无情坦露自己的真实想法与内在动机乃至阴暗面。

担任林何凤老师亲子教育群群管理员,一直坚持主持每周二、三晚上的读书分享,支持群内的小伙伴,适时解答解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帮助到更多的人,传递九型人格的知识与价值。

我更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反向投射、受害者模式、情感隔离等主要模式的运作,以及如何将自己卡住,内在的力量多了很多,也愿意去尝试突破固有的模式,并抓住机会,积极主动做影响圈的事。

6分吧

[if !supportLists]2、[endif]临在和觉察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频度怎么样?你自己能给自己打多少分?(0~10)

每天都在临在及觉察,觉察的频率高一些,但是临在及觉察的深入不够,容易陷入头脑的分析与评判对错,权衡利弊,头脑说服之中。

7.5分吧

[if !supportLists]3、[endif]对自己人格模式有哪些觉察?对走生命成长这条路自我负责方面你如何自我评估?有哪些成长突破?还有哪些困惑? 

自己的人格模式主要集中在反向投射、受害者模式、情感隔离这几个大的模式中,带给自己的困恼也基本由这几个模式作为出发点。因为自己内在缺乏坚定与勇气,所以有很深的依赖情节,自己阳光面的性格模式,如主型等待踏实靠谱勤奋和副型侧翼的重情义、博学多才都是在为寻求依赖和靠山做服务与投资,每当希望落空,就会陷入到受害者模式当中,反向投射机制也随之启动,对外界的不信任油然而生,愤怒、怨怼、委屈等负面情绪狂泻,于是再“情感隔离”关上心门,以怀疑的眼光来观察周围人和事,有时会陷入毁灭能量孕育的漩涡之中。

对走生命成长这条路自我负责方面,我没有完全做到自我负责,准确的说我能感受到自己仍然在抓取和寻求保护,并为之不自觉在调动自己的阳光面性格模式来争取,但是现实也在“帮我”敲打我自己,让我认清“现实”,让我自我负责,一次次在冲击与撕裂我的幻想和期待,逼着自己去面对、去突破、去成长,内在也在这种煎熬中逐步扩容。

反向投射较过去少了很多,受害者模式也有所缓解,愿意去承认并认领自己应当面对的功课和难题。与人相处中感受到了自己放下情感隔离后的放松与愉悦,以及别人和自己相处的融洽和转变。

困惑:主要是自己一直在不停的付出,内在其实希望能够得到关注与回报,如果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我就会抓狂,但是背后的伤痛、卡点与限制性信念还一直无法深入探索下去。


[if !supportLists]4、[endif]在接下来的共修旅程中你打算怎么对待?需要什么样的支持?

我会继续一如既往的对待,并坚持临在为基础的自我觉察、疗愈,直面内在的阴暗与脆弱并疗愈。

现在的支持小组模式我非常认可和喜欢,也非常感谢徐娜姐姐、石头、李哥、牛哥、雪姐、胡大哥、丽芹姐的支持与陪伴,希望线上个案支持能多一些,最好用视频形式。

5、你是如何理解“东方九型”传递的价值的?

一定是以临在为基础的自我觉察,才能发生疗愈的效果,头脑的种种努力都无动于衷,没有任何用,早早放下头脑的执着,才能减少成长的阻碍和壁垒。真的是一条英雄之旅。今后我要继续加强临在的联系与身体的感受,时常陪伴与提醒自己静下来,慢成长。最后通过穿越自己的伤痛迈向更高的成长位阶,来支持和帮助到更多的人们,自己非常愿意去传递这份价值,愿意去支持我们的团体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你自己(或者帮助他人)养成了一个什么的好习惯?你是否读完了一本书或是增加了一项什么新的技能?...
    好古书生___阅读 123评论 0 1
  • 1)是我们的选择相信的信念决定了我们的经验,还是我们的经验决定了我们的信念? 换句话说是我们选择了自己的模式,创造...
    好古书生___阅读 317评论 0 1
  • 从2015年年底学习东方九型体系以来,就走上了120天的共修旅程,东方九型的线上120天共修至今已经走过了十...
    郭云若阅读 449评论 0 4
  • 一、以下是陈老师在本群发出的问题,请大家感受自己的内心,认真回答以下问题。 1)是我们的选择相信的信念决定了我们的...
    郭云若阅读 316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