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其一生 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 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们终其一生 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 找到真正的自己。


文:猫来

这是一个悲剧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可是 迪利亚却用自己的生命去寻找真正的自己 然后结束了这个悲剧的继续 .她用自己的生命解脱了自己也解脱了这个千疮百孔的家。

玛丽琳三个孩子的母亲婚前骄傲的为自己定下决不做自己母亲那样只为家庭而活着的女人。命运却造弄人因怀孕而不得不步入婚姻 放弃自己的学业放弃自己的要做医生的梦想。婚后却因母亲的死 突然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像母亲一样开始想到自己还未完成的梦想开始离开这个家庭 去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 却最终又以第三个孩子的到来不得不又放弃自己的梦想回到家庭 她却不曾想过自己的不辞而别给这个家庭给她的孩子带来的是怎样的伤害 回到家后开始将自己不能完成的目标寄托在女儿迪丽亚这将作为迪丽亚死去的凶器之一。

詹姆斯三个孩子的父亲。小的时候 父母为了他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放弃国内的一切顶替别人的名字活在美国。詹姆斯从小就活在异类的群体当中 被嘲笑被欺负 一生就想完完全全的融入美国这个国家当中希望被接受被喜欢 然而做为黑发黑眼睛 黄皮肤的中国人来说这很难 哪怕有些能进哈佛当教授的能力却没有那种美国人认可以身份与同种族的被认同感。所以他将自己这种想被认同的想被美国接受的愿望也寄托给了迪莉亚以及为了找寻认同感出轨于与自己同样处境与身份的女人 以为别人不知却被迪利亚识破 他的希望以及出轨也将作为迪莉亚死去的利器之一。

内斯迪莉来的哥哥 在这个家是迪莉亚唯一的依靠。她认为只有内斯才能理解她可是当内斯比任何人都努力的想要得到父母的重视 可是却总是被忽视父母把所有的希望与注意力都放在了迪莉亚的身上让内斯很想逃离这个本就不需要自己的家。依然记得内斯在拿到哈佛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 想得到父母夸奖的那种迫切 却被迪莉亚故意的抢去关注这让他更加坚定离开这个家才能解脱 内心也对迪莉亚这个行为大为恼火 以至于去了大学后 也不愿意与家人联系这使得迪莉亚被动的断掉了自己悬在崖边的绳子。

杰克 迪莉亚的居从小就喜欢内斯。当内斯在游泳池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戏弄时 当时的杰克就去帮助他帮他解围  可是却被内斯当作不怀好意的帮助 这注定是一段烂在心底的单恋。迪莉亚在父母的压力下无处发泄 开始找杰克这种看起来玩世不恭每天带不同女孩子去兜风的男孩  来堕落自己 但是当杰克告诉她喜欢的是内斯 他是同性恋时她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被割断。

汉娜 作为这个家里最小的孩子 她从小就被这个家庭忽略的孩子 所以 她经常站在她们身后也不会被发现父母吵架时躲在桌子下面听她们的吵闹声也不会被知道 是她的来临让母亲的梦破灭她从小不被重视 总是默默的注视着这个家 哪怕在迪莉亚死后想去安慰母亲  想给她拥抱都怕被母亲拒绝在这个家  她活得小心翼翼内心敏感而自我忽略自己 但却是看得最明白的一个人知道父亲可能出轨  迪莉亚出门那天她内心的敏感感受到了可能会再也见不到迪莉亚了 当她看到杰克在舔舐内斯滴在他手臂上的那一滴汙时她便知道了这一段连内斯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感 当内斯认为迪莉亚的死一定与杰克有关时也只有汉娜一直拉着哥哥说不是的不是的 可是她却难以启齿为什么。她的意见一向不重要连想要与家人有些联系 也只能偷偷的将家人不要的东西偷偷的藏起来。可怜却又看清所有的小人儿。

我们的主角迪莉亚一开场就死了。是在家附近的湖里面 最后抽干了湖里的水 终于找到了迪莉亚的尸体。她的死让父母寄托的自己没能实现的梦想破灭  这不像是一个正常的家庭。在迪莉亚死后 母亲一直只相信迪莉亚是被别人杀害的 父亲却在葬礼后去了另外一个女人那里 疯狂做爱来排解自己内心的不安 汉娜默默的呆在自己的房间哪也不敢去 内斯心里却认定了那个凶手就是杰克。这是一个不健康的家庭。各自自私的活着。只有迪莉亚 为了这个家牺牲掉自己的所有 丢掉自己的梦想 也并不想融入到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圈中去 只是为了母亲不再抛弃自己与这个家 可想而知 玛丽琳的离开那段时间对这个家来说有多残忍 可是她自己却不知道 。十六岁的年纪 本是应该叛逆的青春期 可是却被父母的期待而扼杀 。一开始至少还有内斯理解她帮助她 可是当内斯觉得自己不管怎么做父母在意有只有迪莉亚时 他开始想要离开她 离开这个家 在湖边不小心两人一起掉进湖里时 迪莉亚连挣扎都没有 沉入湖底时 她感觉到自己是解脱的 。冥冥之中也道出了她想要解脱 没有别的办法了。

迪莉亚是被父母沉重的期待 母亲离开的阴影 父亲出轨的羞耻 内斯自己逃离这个家可以自由生活同时也抛弃她抽掉她的支柱 想从杰克那里找寻安慰 杰克却将对内斯的感情全盘托出 这种种沉重的生活铅沉沉的圧在迪莉亚的心头 从而溺水身亡 解脱了自己也解脱了这个自私的家。以死来救赎了家人 十六岁如花的年纪 却用死来解脱自己解脱家人。

我们终其一生

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 找到真正的自己。

这句话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一定要记得为自己活 不要为别人的期待而活 找到真正的自己想要什么 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这是我们一生的作业。

愿世界所有人都能找寻到真正的自己 不再将梦想寄托在其他人身上 愿世界充满爱 爱家人 朋友 不再忽视坐在你对面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