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家园• 第二届720诗歌文化节】诗歌接龙大赛

马湖之边:7月,诗歌疯长的季节

天气有多热烈
诗歌就有多么狂野
像7月田间跑过的野兔
像父亲曾经走过的田埂
还有那稻田里那永远拔不完的稗草
我不是诗人
可是一些诗歌
是那被风叼落的种子啊
不小心掉落在那家园
撒播在那被生锈的犁铧荒芜过的田野
只要一些被小雪冻过的土就够了
只要有你路过时遗落的欢笑,给一点滋润就够了
其余的交给七月天空的丽日
也交给仲夏夜悬空的圆月
至于是否华丽生长
至于是否能够得到秋天的宠幸
这些都不重要
你来过,伴以轻歌
我疯长过,伴以风舞
在这个七月的某个值得纪念的夜晚
我们相聚,就够了


浮光掠影:

这热辣辣的七月啊
你可以蒸煮我的肉体
同样煮沸了我的文字

就像那蝉声,把一生的力量用足,使尽辽阔的言辞
强调自己
最着重的一笔,正一步一步地
接近天空

热,会越来越热。风和树,家园,以及秧苗
都选择了面对在这个热辣辣的季节里,脊背湿透,

同样,一只鸟,也在拼命地振翅


勇夫归愚:七月脉动

七月流火
借阳光馈赠彩虹
请夜月雅送温馨
邀星星眨眼闪烁
大气与羞涩点晴大地
呼应茫野雀跃的萤火虫
山河锦绣芬芳
辉耀浓烈又淡然的脉冲
熊熊 渺渺
自乐 自由 ……
天籁之音召唤五湖四海
山水雅俗吟颂
海纳百川一草一木
与载歌载舞同享尊重
光影交错愉悦的情感
尽兴个性海归共性的初衷
燃烧五彩缤纷
燎原 杜鹃花啼的血红
墨海激荡拍岸
浪丝源源汇集潮涌
春的家园
栖霞世纪恢宏 不朦朦胧胧
挺起胸腔远离乌托邦
七月的足迹足够我们圆梦
一种爱好
实在的牵手 鲜活的互动
一种挚着
脚踏空间 遨游
无垠的遨游——
源源长流……


马湖之边:爱在文字,情在家园

7.20,去爱你,
一起在文字的乐园里,
一路上因为有你,
一路上欢声笑语。
这热辣辣的七月
怎么会没有一场狂欢的盛宴
这热辣辣的七月
怎么会没有一场诗歌与文字碰撞的轰轰烈烈


芃芃麦田:期待盛典的隆重开启

720,去爱你
去年花开正艳
你来到我们身旁
在灿烂的星光剧场
诗歌文化节成为了标记
一个标记花开的声音和精彩
一个展现文友的才华和文字的
盛大的晚会
720去爱你,诗歌文化节
我们不见不散!


纳兰蕙若:

水与山同碧,云将海共深。
乾坤双画面,风月一禅心。
野渡身如客,幽人意自吟。
文园谁竞秀,诗赋寄兰襟。


马湖之边:我便遇见你

在盛夏的夜风里
一群人,与文字一起浮浮沉沉
一会五言,一会七律
一会在唐诗里穿行
一会在宋词里委婉盘旋
这些文字堆砌的欢声笑语
是我们在童年玩”过家家”里的情景
可是,我们还是多么希望我们
一直这样,不曾老去

我在盛夏的清晨
睁开眼,便与你相遇
在【文字家园】的晨曦里
在炊烟升起的烟火味道中
一粒粒滚烫的,还在沸腾的文字
与发端升腾而起的滚烫的汗珠
跌落进同样滚烫的眼睛里

在那里,我们相遇
文字在这里变得百转千回
从此,我们在一个七月命名的节日里
住在一起
只要有一支笔在心里
我们便一起,书写永远


羽嫣般若:

缘来是你,缘来有你,打马时光深处,那一方纯净而温馨的文字家园,置身其中,体验一二,乐也融融。

简单生活,用心去爱。只要有心,哪怕只是一首诗,一阙词,一个故事,一篇文章,寥寥数字,便可许我清欢,使我淡定,容我清雅。

栉风沐雨交辉映,书房煮茶泼墨香,肆意舞笔,书香墨香共相融,以字为梦,不也一样可以陶冶性情?四季芬芳,岁月优雅,此生不悔。


马湖之边:致羽嫣

你悄悄地走进那一间小屋
我还在黑土地里挥舞锄头
没有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你便一头扎进我们辽阔的家园
在那些荒芜的的田间地头
开始了你默默的耕耘

我看见你辛勤飞洒的汗水
我看见你身后的土地
逐渐冒出青色的希翼

我甚至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那些带着诗意的羽翼
那些带着嫣然一笑的回眸里
那些融化在深深浅浅的文字里只言片语
在盛夏 开始结出累累的果实

他们说:那是般若一样的诗
于7月,在7.20的午夜


芨芨草的春天:

出生在七月,我对它自然怀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喜欢它骄阳似火,热烈多情;热爱它色彩缤纷,繁花似锦;迷恋它慢歌热舞,多姿多彩;眷念它汗水芬芳,诗意如炽,浓情流火。
七月是火热的,也是清凉的,夏风习习,清泉汩汩,流淌着脉脉柔情,抚慰滚烫心绪,凝爱成诗,点墨成文,挥洒浓情,放歌热舞,点亮七月夜空,邀月畅饮,与星辉交映,诗词歌赋,你方唱罢我登场,燃情流火不夜天。


马湖之边:与芨芨草的重逢

太阳升起
一部分光投射
身体中最柔软的部分
不小心被阳光击中

不曾被月光眷顾
许多目光从头顶一晃而过
许多童年陪伴过的时光
尽然没有留下记忆

这些都不曾阻止
芨芨草在田野里的生长
以柔软的姿势站立
以柔软的坚韧抗击风霜雨雪

直到遇见
暖阳升起
田野融入在我们守望的家园
一群人,从春天播撒的种子
等着七月,长出茂盛的诗词


羽嫣般若:《有你,岂无执著》

七月的诗风清清袅袅
琴弦响,夜未央
如水的月色里,轻轻地我来了
我是文字的使者
乘风而来,只为爱你
化为一朵安静的流云
素手轻舞,闲游山长水阔
领略文字家园的万种风情

文字家园,心灵的港湾
馨香芳文,若水上善,源源不绝
只见马湖一边,灯火阑珊处
蕙风飒爽,兰香若岚
古韵书香袅袅,韵味律动,芬芳满座
今晚,为谁而来,为何而来
今宵,为爱而来,诗语人生
举杯,邀月,对饮,为谁醉

凝眸处,一眼千年
我为你而生,你为我繁花开尽
你是我的解语花,我为你一世痴狂
怀着缕缕情思,携着悠悠寸心
滑过指间,踏上笔尖
缓缓流淌,含香盈盈
伴你缱绻柔肠百结后
始知慧根深种,相知相依
张张素笺,难诉此生情深
情有所归,爱有所依,岂无执著


芨芨草的春天@羽嫣般若 :

轻轻地我来了
挽着习习夏风
洒下笑靥铺满花径
芬芳一路牵引
走近那神秘花园
是谁对月吟诵
摘星舞墨狂
月醉花已眠
独留清风流连痴
笑对朗空赋诗忙


李馥馨:

7.20多么美好的日子,爱的盛宴!让生活多姿多彩,让梦想成就更美好的自己!让爱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的一场遇见!让文字记录生活的美好!让爱永恒!浓情七月,感恩7.20!

一场雨打湿了我的羽翼
稻田里藏着这个夏天的梦想
我驻足停留
遇见了文字家园师友们
在这个美丽的夏天
打湿的羽翼
被文字家园的温暖
把创伤抚平
金色的翅翼
在充满温暖与爱
的文字家园
振翅高飞
浓情7.20
我们相约文字家园
让我们用爱谱写人生的
新篇章
7.20
让我们倾情相约!


珈蓝青羽:7.20之夜,去爱你

赴一场文字之约
注定是这夏日里最美的一场盛宴
百花正盛香色正浓
一颗心在殷切期待中
踌躇着
将用怎样的妆容
去赴这场爱的约会

用诗淡妆眉目
用歌浅涂唇红
裁月辉做衣
用星光缀成
将洁白的茉莉嵌在如丝的长发
把粉色的紫薇点缀曳地的裙角
纯美的微笑在脸庞溢出快乐
想念的深情在心中荡漾

梦见
宝蓝的夜空,漫天的荧火虫
星星眨着如水的眼睛
碧绿的草地为毯,朦胧的月色为灯
虫鸣是最美的伴乐
文字是最醇的美酒
釆来盛夏的果实
欢渡一个美好的夜
轻风也如约而至
传递沸腾的激情


马湖之边: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却只有我们这群人
相聚在了今夜
相聚在了720
这世界那么多人
只有我们相遇在文字家园
只有我们对你的文字情有独钟
去爱你
无论你写的诗歌还是散文
抑或只是一些参差不齐的句子
我们相遇
我们懂你
我们就是这样一群
有缘的人


珈蓝青羽:

百花正盛香色正浓
一颗心在殷切期待中
用诗淡妆眉目
用歌浅涂唇红
裁月辉做衣
用星光缀成
用最庄重的礼节
和热烈的心
欣赴7.20


马湖之边:

生命是一树花开
我们在7月等你走来
生活有太多无奈
我在字里行间寻找一丝丝温暖与关爱
我们都不曾认识
但是在文字的世界里
我们可以真诚以待
我们在诗歌与文字里
可以放下面具,温情以待

生命是一树花开
生活是缘分相聚的精彩
如果有缘
我们可以相见
就算是文字
我们也可以感受彼此的心跳和爱的存在


芃芃麦田:

生命是一树花开
我们在7月等你走来
生活有太多无奈
我在字里行间寻找一丝丝温暖与关爱
我们都不曾认识
但是在文字的世界里
我们可以真诚以待
我们在诗歌与文字里
可以放下面具,温情以待


飞语:为了遇见你

我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就是为了遇见你
我曾见山河崩塌
冷暖人心
我未曾却步
因为我知道你在等我

我曾遇暴雪封路
战争屠杀
我未曾止步
因为我听到你的呼唤

我曾满身伤痕
腿脚伤残
我依然匍匐前行
因为我感受到你的惦念

我于风中听闻你的气息
我于路中寻找你的印迹
千山万水
宇宙洪荒
无法阻断我的奔赴
但我不会让风尘蒙蔽我的双眼
也不会让花香遮掩我的气息
翻越万里河山
穿越时光洪流
与你相遇那一刻
我还是那个一尘不染
满眼都是你的样子


纳兰蕙若:

我从我的梦中看见你
湖水也似的明月
是人们摇船的歌曲
作人间的铃铛

出来时仍自摇着船
有梦也要来打扰我了
疲劳的人们给了我
别样的生命

谁没有家人过的日子
这时候你才回来
希望拎起易碎的心
它的声音是低微的歌曲

你看文园舞台的优雅
在水里一个萤火


吉羊玉奕:遇见文字 遇见你

我徘徊在十字街头时
遇见了你
从初春到炎夏

春风十里百花齐放
我与你同行
享受在芳香的家园

热浪滚滚的炎夏
我的热度在飚升
激情燃烧的岁月
包围着我
因为与你同在
你的热情感染了我

即将到达720的驿站
在这
我将用满腔热血
打开你的大门
与你欢歌共舞

无论春夏秋冬
我都会陪伴着你
与你同步在
儒雅风范的大道上
因为
我深深地爱着你


饥饿的大脑:围观一场狂欢
    
我期待夏日里的狂欢
就像我在寒冬里期待春天一样
你们每个人都自带闪耀的星光
而我自带啤酒,暂借冰凉
  
围观,我坐在繁华的角落
那是一片不起眼的叶子
我在上面摇摇晃晃
我为你们的精彩表演而鼓掌
  
鼓掌,不只是我
还有周围的每片树叶
不信?不信你听
他们在风中沙沙作响
  
贪睡的夏虫也起来飞舞
不甘寂寞的蝉也开始放声歌唱
歌唱简单的快乐
也歌唱未来和远方
  
朋友们,干了手中的酒
让我们忘却所有的悲伤
给每一个情怀都插上翅膀
让每一个有趣的灵魂都自由飞翔
  
你们就继续盛宴的狂欢  
而我要在观众席悄悄的离场
不知久仰的李白还好吗
容我修书一封,寄给盛唐


马湖之边:

我已升起一堆篝火,等你

七月的天空
腾出一块足够大的空地
乌云早已被文字驱散,不见了踪影
星星从远处探出了眼睛
瞅着一群人,从四面八方往一个地方汇聚

干裂的柴火已经架起
只等着夜幕降临
文字将点燃这个七月的激情
七月的火把
依次在广场四周排队站立
等着丰收的喜悦
等着诗歌作为引子,点亮这个七月的夜

七月的夜
我们用时间煮酒
我们用黑夜笙歌
一群文字家园的守望者
我们守望来自天山七月的雪
我们守望来自乌素海夏日的微风
我们守望从大凉山泸沽湖传递的火把
我们守望从撒哈拉玛干沙漠穿越归来的诗客

今夜,一群人把文字点燃
照亮黑夜,也温热盛夏的果实
我已升起一堆不灭的篝火,等你


老树:七月的情思

奔放的七月,
花草热烈地拥抱,
溪水欢快地蹦跳,
仿佛又听见了你青春的欢笑。

柔美的笑声,
被晨风模仿传唱,
穿过莲花的梦乡,
飘来了你初恋时清纯的模样。

流逝的光阴,
淹没了那句情话,
染好了你的白发,
我们携手去欣赏盛夏的晚霞。


纸上少年:遇见

春城 湖边 撑一支伞
耳边回荡的呼唤 近了更近了
无垠的湖面 安静冷清
少了记忆里的身影
张开翅膀想抱走 一如既往温润的风
有熟悉的触感 袭上你的指尖
啾~一声声长啸
听呐 是西伯利亚的声音
看呐 是奋力震动的翅膀
为了 高举着的这双手
它们从未忘记 半年一见的约定
水城 河流 稻香两岸
耳边回荡的呼唤 近了更近了
路过村庄 黑瓦白墙和晒黑的姑娘
擦身而过的船桨声 都在相互诉说着
来自稻田里的秘密
呱~一声声高歌
听呐 是存活了一亿年的声音
看呐 是守护一夏的宝藏
为了 土地里沉默的爱
它们孜孜不倦 讲述着每年一次的喜悦


会飞的双鱼:

今天
我们不谈生死,只谈相遇

一个人的路程
走不出地老天荒的誓言
缘份的渡口
一直希望能有一个人
引我上岸

我向往白马入芦花
不语亦懂的默契
遇到你
如同遇见另一个自己

天光云影
从此
你在我眉间
我在你心上

我把相遇相惜
一一记在了光阴的扉页
有你的每一个日子
浸着暖,发着光

掬一捧清泉
那些清新卓然的文字
连同人生悲喜
煮在岁月的壶中
你我携手同行的时光
便溢满了芬芳✍


凡人简语:《邂逅》

邂逅于一场婚礼
那浪漫的情愫
让我陶醉
那幸福的场景
令我着迷

不经意间
我看见了你
一张阳光般的笑脸
衣服却和我同一色系
于是
我们走到了一起

我把我的梦告诉了你
幻想有朝一日
能够长出翅膀
飞向蓝天和太阳并齐
可是如今的我
只能孤独的彷徨在原地

你轻轻的告诉我
追逐理想的路
布满了荆棘
而你愿陪我一起
面对
未来的风霜雨雪

有了你
漂泊的心
找到了可以停靠点港口
有了你
孤独的我
找到了可以驻足的草地

用爱做翅膀
乘着风
我们携手飞翔
用情做方舟
红尘中
我们创造奇迹


格外芬芳:

1,是梦?不是梦!

明明离你很远很远
却能清晰地听到你——
一声声唤
近在咫尺的家

——虚掩

吱扭扭
露出几支笔
几叠笺
我数也不清啊
一遍又一遍

揉揉花眼
243靥笑浅浅
不对——
再加半
织就一弯虹艳艳
你一抹的勾画
纵使马湖水澈澈地流
清清地满

我一篮的诗花
竟被一叶小舟载向一眼望不尽的——

回来
快回来啊……
720之夜
我还要扎一圈环
先摘下已经戴了四十八年的簪
让沸腾的夜
给白发上色
一卷……一卷……再一卷

梦醒时分
我的笑
傻傻
又憨憨

2,720——属于谁?

是我呀
镜中
秀发已被光阴染霜
笑靥里也跳出几根皱褶
窗台上的马蹄莲无暇地笑着

出嫁的黑马蹄竟被忠字砌成纯白
问一湾滹沱河水
一生太短还是太长
我用什么去丈量
年少——
我情扉难掩
你踏入了我多彩的梦香
老了——
我步履蹒跚
醉醉地
倚在你佝偻的胸膛


芨芨草的春天:《往事如沙》

今夜的夏风微咸

掠过面颊

扬沙入眼,酸涩心绪

泪携沙逆流

逝去的时光皱巴巴

蜷缩一隅

沙纷纷扬扬坠落

一张脸孔蒙尘

灰扑扑唯有眼大张着,凝视

不见雪落,睫毛挂着冰珠儿颤抖

摇不落云的忧伤

却不忍关上心门

沙沙沙,过往坠地

赤黄里钻出青苗

我听到思念拔节生长的声音

一汪澄澈的泉,漾着柔波

载着叶轻摇

却怎么也荡不出那眼泉

泉底沙眼如漏

是谁大张着嘴呐喊谁的名字

口吐清泉,淹没所有声响

载着那叶舟似在梦里游荡

却怎么也荡不出那双眸子

是痛到极致了么

连星星也溢出泪来

一颗一颗坠落

敲打着记忆的窗噼噼啪啪

夏风低泣,是谁扬沙入怀

拍击着胸膛阵阵作痛

只因人群中多看的那一眼

似乎耗尽气力也走不出,那眼泉

沙落无声,雪落有痕

那双脚留下的痕迹

被岁月埋葬

今夜的沙随夏风入眼

心事如潮汹涌

沙和着晶莹流淌

坠落在那片记忆的荒漠之上

一朵一朵,花儿在幽暗中绽放


华盖木:《相遇》

我伴着时光
一路浮浮沉沉
苍白的心
穿过熙熙攘攘
就要长眠于幽深的海底
无声无息

命运又来牵我的手
踏过红尘滚滚
将我带到你的面前
天之涯 海之角
我们相遇了

我亲吻你的脸颊
心在澎湃中
璀璨了每一个有你的黄昏
可我们
还没来得及好好拥抱
缠绵便在潮落时退场

我珍珠般的眼泪
在你的世界
遗落一地的相思
祭奠
曾经最美的芳华


寻月里:

七月的人间
滚烫着的是离人的思念
咸咸粘粘
也带点西瓜味的甜
你说你心意已决
你说你无法忘却
所有心动的瞬间
脑海浮现只有你的脸
不知沧海何时桑田
此刻却只想在你身边


马湖之边:总有一些成长伴随着疼痛

我们总会经历一些苦痛
譬如这如火炙烤的大地
让我们呼吸困难的酷暑
可世界的另一端却阴云密布
想要晴空的地方
却在雷雨滂沱
想要雨露滋润的地方
偏偏水枯井涸

我们总会经历一些苦痛
经历一些不想要的折磨
他们说,这是上天派来对我们进行的考验
抑或是对我们过去的惩罚和警醒
他们说,只有经历了这些痛彻心扉的感觉
我们才会遇见真正的丽日 彩虹
(致成长中苦恼的我们,一起共勉)


云在肩头:7.20

7 是我的臂膀
也是你的拐杖
从拥抱到搀扶
从来没有如此力量
2 是我的膝弯
也是你的栖床
从吻你的纤手
到坐拥你的灵魂
从来没有想到
此生有你的快乐
0就是你我的缘
无始无终的蔓延
从公元前到公元
.就是一滴和一点
每天让你笑出一滴眼泪
每时收获一点你对我的爱恋
7.20就是祈惦爱临 去爱您


时行:720,去爱你

我在喧闹的都市
摘得一朵孤独的灵魂
马路川流不息
一副平庸的皮囊背后
封存着脆弱而神圣的信仰
在车水马龙的繁华间
我们成为被学业与工作奴役的空壳
多么希望在那一刻
能有一段去拥抱诗的时光

于是,我决定
在720,去爱你
我要带上那个孤独的灵魂
来一场自我陶醉的穷游
我要带你去吮吸每一颗来自清晨的露珠
去膜拜每一次在正午登顶苍穹的太阳
去亲吻每一片来自黄昏的晚霞
去抚摸每一缕在深夜无比柔软的月光

在720,去爱你
带你去轻嗅每一朵盛开于初春的桃花
去与每一只盛夏的蝴蝶对话
去摩挲每一片深秋的霜叶
去捧起每一叶隆冬的飞雪
去领略自然与诗歌的浪漫
去感受灵魂与诗意交融时的气息

从720起,我学会拥抱你
我要在冰冷的钢筋间
死死护住你对诗意的一心热忱
在无数尖刀般的言语中
补全那副高尚而永恒的图腾
在720,我要去爱你
告诉你:一定要去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晓风知非:720,去爱你

如何让你知道我的思念
当我走向你走近
你飘起的长发如一缕风
吹进了我的心坎
如何让你知道我的思念
当我向你走近
你轻轻的一个眼神
我的心啊狂跳不止
如何让你知道我的思念
当我向你走近
我的脚下只有一簇浪花
我却想给你整个海洋
如何让你知道我的思念
当我向你走近
树上只飘下了一枚红叶
背后的整个枫林都藏着我的心思
如何让你知道我的思念
当我走向你走近
你的手接住了一朵雪花
银色的世界飞舞着我全部的思念


彩笺尺素:献礼720

我如一只胆怯的小鹿
在蕙仙子的魔棒指引下
闯入了这七彩斑斓的家园
这好奇的小鹿
一边吃草一边观望
它渴望芨芨草的春天
给它富足
它渴望马湖那边
有一泓清泉流淌不息
它渴望浮光掠影的自由随性
它渴望羽颜的神秘精灵
它更渴望能拥有蕙仙子的魔棒
让一切点石成金
这只小鹿慢慢大胆靠近它的梦想
仿佛佛光普照
幻化成一只传奇的九色鹿
在这流金的七月相逢
我怎能缺少我的献礼
绚烂的舞台你们粉墨登场
我便在台下尽情地鼓掌
因为我爱我的家园
更爱我的家人!


沁欢:

七月,
收获的季节,希望的季节
稻田里金黄渐染
校园里红色捷报频传
烈日炎炎,
只能眼羡生命的丰收和博大
书窗昼掩
青青子衿的乘风破浪的荣光喷薄灿烂
七月,爱大自然的馈赠,丰富和可爱
也爱青春的激情,憧憬和风采
生命的轮回
岁月的流转
七月总在讲述着热烈和豪迈的故事
总在书写崭新璀璨的诗篇
7.20
我们相聚文字家园
以文为笔,以爱为墨,绘就华美画卷。


秋意阑珊:请留住我吧

西边的太阳

又燃近天际

一声接一声的蝉鸣

似要穿透渐渐被黑暗笼罩的黄昏

我要借着这七月的流火

把梦想点燃

在爱的家园里徜徉

这里播种的不仅是种子

更是希望

每一次语言的交会

都是心与灵魂的碰撞

每一次精彩的演绎

都是不吝深情的告白

请原谅我的直白

更请接受我的浅薄

我会用我最纯真的初心

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篇章


芨芨草的春天:致7.20

阳光洒满雪山

昆仑不语,任暖流于心底涓涓

抛洒晶莹向碧空

击中那澄澈的眸

流云漫卷为谁舞

风牵着云,云缠着风

似有歌声苍茫,掠过耳际

涟漪轻漾,缱倦深情

荡向七月的天空

带来海的讯息

潮起潮落,喧然若语

苍鹰在雪山之巅盘旋

遥望群山之涯,翅羽逐海浪汹涌

月华如银,点墨成星

雪衣展袂,漫舞悠然

邀嫦娥对饮,醉落星辰

谁是谁的倾城一笑

一眼成痴,此生不渝
阳光洒满雪山

昆仑不语,任暖流于心底涓涓

抛洒晶莹向碧空

击中那澄澈的眸

流云漫卷为谁舞

风牵着云,云缠着风

似有歌声苍茫,掠过耳际

涟漪轻漾,缱倦深情

荡向七月的天空

带来海的讯息

潮起潮落,喧然若语

苍鹰在雪山之巅盘旋

遥望群山之涯,翅羽逐海浪汹涌

月华如银,点墨成星

雪衣展袂,漫舞悠然

邀嫦娥对饮,醉落星辰

谁是谁的倾城一笑

一眼成痴,此生不渝


飞语:720

去爱你
有心有情的七月
有花有文的七月
有你有我的家园

720
去爱你
有风有雨的七月
有情有爱的七月
有诗有歌的家园

720
去爱你
不计山高路远
不惧恶浪险滩
在这滚烫的七月
用文字燃气一堆篝火
照亮千年的火狐

720
去爱你
用真挚的祝福
唤醒文心雕龙
用清凉的晚风
浸润不灭的诗心
让我们干了这杯佳词妙韵酿就的美酒
一醉方休


浮光掠影:720的夜雨

七月的雨

没有雷鸣,没有电闪
只是借着一朵云的聚散
说来,就来了

一阵大点,一阵小滴
一阵儿绵绵如织
像是一个赶路的人
走走,停停

720的夜️ ,落下的都是诗


彩笺尺素:

一切都非想象
却又超乎想象
今夜因为你们而绝非寻常
所有的烦恼都被涤荡
无尽的激情被你们点亮
那双火狐的眼睛定格成殇
幽怨的葬花吟还在耳畔萦绕
豪壮的水调歌头
吟出了异国风情
感谢我们相遇这里
感谢这激情澎湃的720
让我期待下次更好的重逢


光晔:我们如何优雅地老去

我喜欢一切远在咫尺的东西。

墙角外的蔷薇,邻居家的猫,

春天还困睡在柳絮中,

随着院子日光下碎影。

八九的燕来,

九九的花已经灿然。

五月的电车缓慢速度,

抵达到七月的轨道。

总能听见木饰店的风铃,

在耳边响成时间滴落。

可是总有近在远方的事物。

哪里有绝无仅有的夏日?

在此去一千一百里的地方。

听说很久以前有十个太阳,

神留了一个让我们共用。

在那个城市,有石榴花,

有酒,还有着不可思议。

我总是害怕,我们的太阳都太老,

而你正在遗忘。


其乐:你可以独自优雅地老去

夏日青春的脸,薄荷的眼睛
蝴蝶甜憩在草木,风也不摇曳
此刻万物静止
然而,摇摆的是你
你是宇宙的中心
你骄傲地走在孤独的路上
晚霞为你洒下清凉

天欲黑,云如树皮爬在天空
你从不曾停歇
一个美丽的少女直到优雅的老去
从小百合到一朵
孤独的紫玫瑰的香气
那是多少人溺爱的
迷人的气质
你可以独自优雅地老去


寒桦:不惧时光.优雅变老

夏夜

蛙鸣虫歌 蝉噪风鸣

明月的清辉穿透帘窗

在床边洒落一地

辗转难眠的我 思绪月牵

倚在时光之河的岸边凭阑而吟

我们也曾是在河之州的淑女

我们也曾是舞动青春的女汉子

随着岁月流转

今天已头顶霜雪 满脸风尘

告别那夏花般素雅芬芳

接受自然规律的馈赠

老去光阴速不惊

鬓华虽改心不改

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平常心

像人们心中的女神

杨绛女士 奥黛丽.赫本

将晚年生活过得光彩照人

让左手托起流年过往

右手卷掩飘零的晚秋

在心灵深处安放一粒希望的种子

不惧时光

把沧桑的容颜吟咏在唐诗中

诵唱在宋词里

用优雅诠释夕阳余晖

在春暖花开里优雅的变老


马湖之边:

有优雅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
从四面八方赶来
我们会相聚在一起
以文字的名义
以我们自己的方式
创造出一个新的节日
并且创造出来属于我们自己的诗和远方
如果未来我们不得不老去
我们终究会在文字的前行里
优雅地老去


秋意阑珊:家

一个偶然的机会

一个素未谋面的简友

为我打开了一扇门

门外

是一群仍在徘徊、居无定所的人

门内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让人目不暇接

我有幸

成为其中的一员

虽着成熟的外衣

却依然稚嫩、青涩

她们(他们)的才华让我仰慕

她们(他们)的爱心让我共鸣

她们(他们)的无私更是让我钦佩

进入了文字家园

就像一个流浪、漂泊了许久的人

突然找到了一个家

一个有着无限生机的家

在这里

可以欣赏到无限的美文、美诗、美乐

可以随心所欲地歌唱

可以无所顾忌地抒发自己的情感

还可以得到良师益友们精彩的指点和真诚的鼓励

我尝试着胆怯地拿起笔

像蹒跚学步的小孩一样

颤颤巍巍地跟在后面

一步一个脚印

慢慢地甚至有点哆嗦地

但却是坚定地

书写着自己的一腔热情

不敢奢望鲜花和掌声

只为心底的那一份喜欢

如果可以

还为明天的一份小小收获

为日后留下的美好回忆


垜垜:《家园》

以前总把这两字
和窗前的桃树连在一起
树下,父亲种了些蔬菜
孩子们像蛱蝶一样绕树追赶
母亲喊归的声音
勾起另一种欲望
饮烟里,香味总让味蕾膨胀
家园就是这样的
有许多爱的符号
文字就像月老
偷偷扔下一团红线
我用线把这些符号串起来
却时常会打结
直到文字把我领入她的家园
才知道
红线可以把点点的爱
串成世间最美的花
她说,七月也可以
串成漫天星光
在这个夏天,720的日子
如火般的热情
将点燃所有攒积着爱的人们
让这些迷人的光彩延绵不绝


秋意阑珊:720,请慢些走

因了
这场720的盛宴
我的手脚开始忙乱
我的心脏开始狂跳
我的热血开始沸腾
而我的大脑开始迟钝

那一阵阵四面八方涌来的潮水
快要把我淹没
请等等我
我要把这份美好留住
让这份快乐延续

已眼花缭乱的我
恨不得看进所有优雅的文字
恨不得记下所有美丽的声音
时间啊
请你慢一点,再慢一点

我要趁着那燃烧的篝火
还未熄灭
在文字家园的草地上
用我有些僵硬的身体
跳出最炫的舞姿


纳兰蕙若:《七律·七二零之夜》

一夜纷纭赋韵灵,诗音阵阵慰芳汀。
休言山水无声色,但觉文园有画屏。
兰菊争妍虽笑靥,松篁满岁自繁星。
夏花若是浮生愿,绚丽开于七二零。


马湖之边:

720之夜,我心永恒;
文字家园,初心不变;
诗歌与你,都随我心;
文字不老,我心永恒!


【文字家园首届文化节诗歌接龙大赛】

【文字家园首届720狂欢晚会】

【文字家园首届720夏夜之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