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狂欢之夜】诗歌接龙大赛(总第40期)

九洲芳文征文颁奖典礼在九洲诗词群隆重举行!全程直播!


纳兰蕙若道:东风齐著力·九洲盛典

舟弄莲荷,龙夫无寐,暖忆韶华。情牵七月,激荡百千家。汐水红炉煮韵,呈诗宴,瑾字娇娃。陶然酿,金杯酒满,沧浪烟斜。美景择词夸。谁领悟,此生殷梦交加?未曾小隐,隐后赏云霞。看那浮光掠影,轻轻摘,几朵鲜花。休撕夜,冰心玉蝶,蕙草新芽。


龙夫道:题九洲芳文720晚会

万树开芳艳,群贤聚九洲

文诗襄盛举,赋韵渡闲愁


一江道:

1,卜算子•贺九洲《她》征文

仲夏九洲群,公益征文继。地北天南唱诵《她》,百十篇章汇。

三甲不寻常,十六芳菲丽。寸草春晖咏慈颜,桂子梅香醉。

2,七绝 • 咏 她

平凡寂寞又如何,润物无声苦作歌。为有山花红烂漫,不教岁月半蹉跎。

3,五绝 • 咏 她

蕞尔燃灯烛,田园育李桃。

精神嘉学子,奉献励吾曹。

4,江月晃重山 • 咏 她

晨起临风慨怅,夜游回梦缠绵。寄情钩月与词笺。归期杳,频念北堂萱。

枕上珠抛玉滚,心头河倒江翻。趋来游子举家欢。天伦事,寸草报春妍。


董龙海道:为诗词狂欢

一宿未睡的我们

肯定是为了浪漫

一夜未眠的星星

何尝不是如此呢

曾经的期待

在今夜绽放

我们举杯望月

互诉衷情

千年的诗情画意

滚滚而来的思绪

千里之外的朋友

欢聚一堂道初心

歌声飘起来

身体舞起来

诗词畅享远方


珈蓝青羽道:7.20之暴雨

大雨倾泻而下

狂野的风在夏日肆虐

每条路上湍急的水没过膝盖

人们在焦虑中祈祷平安

720,平淡岁月中不平凡的一天

我在洪水泛滥的地方期待九州岛上的狂欢


天然农场道:相约九洲芳文

用万种柔情

写一首无韵的歌

在720仲夏夜

赴这场文字之约

悠悠岁月

像一条长长的河

她的故事

就是浪花一朵

今夜星光闪烁

请你听我诉说

在九洲芳文盛典

等待花落


桃花酿道:欢乐|720的夜

720的夜,

是芳文的夜,是诗歌的夜,

是欢乐的夜,是深情的夜,

是爱你的夜。

芃芃麦田  尘埃暖宝,

唱起来,舞起来吧!

九洲芳文,广袤无垠  人才济济!

在那马湖之边,湖光掠影砚小鱼,

画儿惠若兰心,执笔走天涯,

画个圈儿,青羽读诗,兰柯吟唱,

北北款款深情,易安浅唱低吟,

《风含情水含笑》

小隐、龍夫、书生,

茶馆里话知秋,

天然农场诉衷肠。

720的夜,

《今夜你会不会来》,

四面八方的诗友,

相约在马湖之边,

让我们共举金樽,

畅饮那醇香桃花酿,

《难忘今宵》,

萧十一郎,

灿烂星光,

唱吧,跳吧,舞吧!

不醉不归。


秋意阑珊道:期待

九州仲夏之夜的热情

将由你们点燃

我的诗人们

我是那个不会吟诗,不会作对

只会倾听的人

期待着今夜沸腾的潮水

将我淹没

九州仲夏之夜的火把

将由你们传递

我的朋友们

我是那个不会朗诵,不会说话

只会写字的人

期待着今夜桃花酿的醇香

将我沉醉

九州仲夏之夜的鼎盛

将由你们创造

我的表演者们

我是那个不会唱歌,不会跳舞

只会鼓掌的人

期待着今夜的星光灿烂

将我点亮


芃芃麦田道:

一杯咖啡,几袋小吃

青青的草地,闭上眼

默默许下愿望

她,720,去爱你

带着爱的光环走过来

像花儿一样绽放

像夜晚的星星

把夜空点亮


飘逸道:今夜你是我的情人

月亮叩响九洲的门楣

一片清辉

碧天的星子在问候您

遍布在诺大的宇宙

是你,是我,是她

那些以文字充饥的人

那些有趣的灵魂

不想说,九洲我爱您

不想说,芳文我爱您

不诚实的嘴挡不住诚实的心

想说或不想说的

都离不开这片桃源般的天地

尽兴

可以听夏夜的雨

可以吻桃花的唇

可以饮桂花新酿

可以望秋天的云

弹起马湖之边的琵琶

唱起惠若如兰的清韵

约一曲清风共适芳水无痕

千顷麦田芃芃的素心

是夏季永恒的绚丽

画字儿的一笔

隽永成

水云间霓裳起舞的小隐

舞动辞赋的美

7.20的夜

渲染心永欢的挚真

东西南北的涓涓清流汇成老丁的海

在俗世中熠熠

海鸥如精灵般飞翔着魅力

夏菲尔 如异域的公主

情感细腻到一点一滴

娴雅君把娴雅展现淋漓

诗词没有国界的距离

只有相吸的良心

善念链接起公益的长城

把一二三一二三整齐划一

书写文明

传承古韵

准备好的烟火,即将点燃

那是一场久违的缤纷

盛世华章

奏响赞“她”的美文

多少真情

多少感恩

汇成一句话,感恩母亲

泱泱华夏

巍巍昆仑

我们的激情,我们的青春

都在九州大地扎下了根

不离不弃

朝暮黄昏

那些岁月的艰辛

如长江黄河

涤荡孕育

直把风流一笔写尽

清莲不屑于俗世

禅释红尘

拥抱着月光

假意微醺

T型的舞台,任尔来去

我则在,喧嚣处,思念烟村

7.20的夜我们笑了

篝火燃尽,表白吧

今夜你是我的情人


悟莘斋主人道:盛夏芳眠飨九洲

难忘今宵

痴心绝对

同乐九洲

盛夏丰收

前世今生缘

悲喜与君连

举杯邀芳文

对影成水仙

博爱常伴左右

深情怒放琴音

理想不比高下

锦瑟醉饮华年

仗剑偕行寸草间

万水千山只等闲

三生有幸入凡尘

马湖之边把诗吟

夜伴小隐妖颜放歌

静听蕙若良心超脱

舞墨画字永欢相随

翘盼翠婷叶叶素心

芃芃麦田守望丰收季

夏菲欢喜许出精灵愿

娴雅扬帆跨越老丁海

船到桥头煮酒暖乡愁


马湖之边道:九洲之恋

爱上你

不是因为你的钻和贝

因为你的爱心

因为你心里装着公益

世界很大

大到我们常常迷失自己

世界很小

一个转身 

我就遇见了九洲,遇见了你

今夜

我向你表白

九洲芳文  我爱你

用我苍白的文字

还有我对于公益的追随


浮光掠影道:倒计时

把醒着的和未醒的

统统唤起

让所有的花朵,小草

统统站起来,朝着一个方向

允许我把想唱的歌调成静音

允许风带来更多的消息

允许夕阳稍作停留

允许把一声声欢呼先压到丹田

等那一刻敞开胸怀

允许八千里路云和月一并盛开

手捧着虔诚,加额

允许一匹马带你,带你的“她”

撕开天际,归来

今夜,万人空巷

今夜,花事荼靡


马湖之边道:

720之夜,进入倒计时

广场矗立在前方

舞台、音响和灯光

都已经准备到位

红色地毯从舞台一直铺张到脚底

大屏正在热播

关于九洲、关于芳文的故事

一群人、一个夏天、一场盛会

从一间芳文小屋开始

从几个人慢慢走成了一群人

因为文字、因为公益

因为一颗有爱的心

广播里正在播音

前方高能,还有红包雨

我们带上文字带上诗篇

陆续向红地毯走去

所有的精彩和谜底

还要等到20:00整

倒计时已经开始

墙上的钟牵动着我们的眼睛

今夜  720之夜

以爱之名  我们在一起

见证一场“她”带来的盛宴


今夜的舞台属于你

文/马湖之边

优美的旋律渐渐响起

夏天的傍晚

太阳的余温依然把我们的心拨弄得滚烫

红色的地毯

连着你和我

我们走向同一个方向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域

虽然我们说着不同的地方话语

但是 我们激动的心情却是一样

舞台是我喜欢的

我们在文字的国度已经神交多时

今夜

我把舞台交给你

我在舞台下或者舞台后

为你准备绚丽的光影

还有播放你动听的歌

720的夜  舞台属于你


群通知:@所有:各位九洲芳文交流群的朋友们,大家好!今日晚上20:00分,九洲芳文第一届“720诗歌文化节”暨“SHE-她”主题颁奖盛典将在本群准时举行!

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工作,协调安排好下班后的时间,自带小板凳,佩戴口罩入场;进场请先自动测量体温,高温莫入;进场请保持会场清洁,不得随意乱丢垃圾(含文字);发言请注意文明礼貌,图片及文字不得夹带黄赌毒等违禁产品;不得发布与本晚晚会无关外部链接等;不得在群里私拉乱接文友,注意个人隐私及财产保护;东西丢失,请自行负责。

今晚19:00点后本群大屏通道开放,观看今夏720宣传片!20:00点准时开启晚会模式!

期间,请自带雨伞、雨衣等防护用品。现场有不定期红包雨飘过,注意躲避,恕不一 一通知!

其他注意事项及会场通知,请留意九洲芳文大屏幕!

感谢大家关注!并诚邀晚上准时莅临!

给你好看,今天晚上!

千山万水,不见不散!

    九洲芳文专题编委会

    九洲芳文颁奖委员会

  2021年7月20日19:08


马湖之边广播:

大家请有序入场,并找到自己的座位!大屏启动播放中


纳兰蕙若:把场子热起来!


尉迟小隐:

【因为刚好遇见你】,把这个相册送给你!


浮光掠影:撒花!

寒城:让所有的小花都动起来!

天然农场:搬张沙发看热闹!

飘逸:掌声响起来!

垜垛:好感动!

红炉醉流星:放鞭炮!

青枝漫天:鼓掌!

听雨:棒棒哒!

老妖:发红包啦!

观众:欢呼!


马湖之边道:篝火

广场的篝火

被720的热情渲染

等着你的热和光

一会  即将点燃

我们在今夜

在篝火的映照下

放声歌唱


“九洲芳文----SHE.她征文大赛颁奖晚会”流程

时间:7月20日晚上20:00

致辞:

马湖之边致辞

节目1.龍夫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颁奖:

优秀奖(10)

(25浮光掠影、81wisdom静水)颁奖嘉宾:娴雅君

(32并安说、99天然农场)颁奖嘉宾:老丁

(51初依的光、222湖光)颁奖嘉宾:叶子

(82蓝精灵mi83丸子阳光)颁奖嘉宾:芃芃麦田

(65阿毛杂货铺)颁奖嘉宾:顾欢喜

(78游世欢喜)颁奖嘉宾:妖颜

节目2.纳兰蕙若风吹麦浪

三等奖(3)

56颁奖嘉宾:云淡老师

76颁奖嘉宾:画字儿

61颁奖嘉宾:夏菲尔德

节目3.珈蓝青羽读诗

二等奖(2)

48勇夫归愚颁奖嘉宾:愚人老师

5暖忆昔涩颁奖嘉宾:三三老师

节目4.暖忆歌曲《少年》朗诵《认识你,真好》

一等奖(1)

(59冬天开的猫)颁奖嘉宾:兰柯老师

节目5.易安配音《苏大强》《贾宝玉》古琴《葬花吟》

心永欢致辞

节目

6.天然农场歌曲《今夜你会不会来》

7.砚小鱼《风含情水含笑》

8.雪花歌曲《四季歌》

9.浮光掠影歌曲巜在此刻》,朗诵《一转身就是一生》

10.飘逸京剧小视频《甘露寺》选段

11.兰柯 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12.十一郎 歌曲《难忘今宵》

13.二大爷


芳水致辞:

各位简友大家晚上好!十分荣幸能与各位聚在一起参加【九洲芳文】她|SHE公益征文颁奖典礼。首先,我要恭喜十六位获奖的创作者,恭喜你们写出了好的作品!因为时差关系,本次征文的奖励贝,我将于次日发放到各位获奖者的帐号内。我代表【九洲芳文】专题的全体成员们在此感谢大家对公益活动的支持和厚爱。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写作快乐!



马湖之边道:

1,芃芃麦浪,隐隐稻香!

这个夏天的夜晚

风里也带着麦子与稻花的芬芳

歌声欢快

心情欢畅

我们的欢声笑语在720的夜空回荡


2,珈蓝青羽的歌

文/马湖之边

多少年前的约定

我们会有一场世纪之约

但我怕忘记

当初你青春飞扬的样子

我祈上苍赠你一片羽翼

助你来赴这场盛会

那片羽毛图案清晰

我记得上面刻着那只七月的蝴蝶

而她青色的翅膀

在这个月夜 

依然泛着珈蓝的光亮

一片青羽  因你重生


3,我还是那个少年

无论时光如何流逝

无论岁月刀光如剑

心里只要有梦想

只要我们初心不变

在九洲

在720的夜

点燃梦想

点燃心中藏起的信念

我们

就永远还是那一个可爱的少年


4,720之广场狂欢

今夜,篝火升腾,月夜正浓

你有桃花酿

我有葡萄酒

你有琼浆液

我有椪柑酒

你只管放声歌唱

你只管把诗歌飞扬

我们围着篝火

今夜

不醉不还


心永欢道:

感谢所有的编辑、及表演者

•人生海海

•九洲浩浩

因为你们

•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团队精神

彼此包容

相互担当

感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