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夏夜之约]接龙大赛(总第37期)

九洲芳文.F

7月20日,九洲芳文征文颁奖典礼即将在九洲诗词群隆重举行!


夏夜之约,不见不散!




马湖之边道:

1,七月,激情被红色点燃

七月到来

希望接踵而至

盛夏的喜悦

和天气一样  激情蔓延

激情被红色点燃

所有人的爱国热忱

在这个夏季激情高涨

生长在这个繁荣和谐的国度

生长在这样催人奋进的时代

我们怎么能不感动

怎么能不开怀

滚烫的热泪

被七月的温情点燃

举国欢庆  百年华诞

七月  让我们放开手脚

借着百年的东风

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风采和荣光


2,720夏夜之约

大海悬与夜空

而星辰早写在心中

我仰视

寻找你所在的角度

聚光灯被萤火虫全部打开

文字踏着虫鸣的款款而来

为文字守望多时

720的夜

是为守望者狂欢的预约

湖光十里泛轻舟

一片浆  搅动起所有的期待

稻浪千层舞秋波

几首歌  在浮光掠影里飘逸而过

想着夜幕人头攒动

想着你来诗词以和

想着你激情飞扬的文字

想着你高亢动听的歌

我预约

在7月20日的夜晚

我等你

一起弄诗  一起欢歌


纳兰蕙若道:七月流火

我们的情也被点燃

这发烫的诗句

来自九洲

我知道你一直在等

等我从屏的那一端

向你飞奔

可你知道这些年

我一直穿着芭蕾舞鞋

而现在

为你,只为你

相信你会发现

七·二零之夜

月光将会开花


隐迟小隐道:

来吧

九洲诗群的人

让我们交换风雪

交换月色与花朵

交换诗语和呓语

交换苍茫与寂静

交换回忆或心碎

把命里的爱恨情仇

统统交换一遍


红炉醉流星道:组诗:曾经沧海

1、心仪

我终于知道

寂静的春山,是如何

沙石震颤,草木轰响,月色喧哗

只因一声鸟鸣。像极了我

初见你

空气的密度,月光的皎洁,花开的声音,夜的流速……

所有的指标都

与你有关

2、试探

你为我拾起一页

飘落的桃花笺

我垂睫不语

在绛露上轻轻刻下

我的名字

桃花,沸腾

3、热恋

爱情为草木加冕花冠

花儿在甜润的空气里交换呼吸

窗外的天地

到处都有春草在纠缠

一簇枝叶抚摸另一簇枝叶

一具苏醒的长春藤绕上野荊的脖颈

山雀互相啄食绒羽下的软温

它们都没有我们用力

一朵云与另一朵云,悄悄

交付了彼此

4、落幕

秋日的长河,落叶纷纷

握得最紧的枝桠折了臂

两手空空藏进风烟

夕阳沉默,穿过曲桥长亭

有女孩在聊诗,年轻的男孩大声唱着青春

没有闲暇羡慕他们啊

你口袋里的双手,我低垂的眉眼

早已盛满离歌

更行,更远,更大声

5、朱砂痣

晨粥与糖和解,还有鸡汤

房间永远洁净,门窗敞开

我不再长发垂肩,脖颈挺拔如剑

身体割裂成半,才不再互相搏击

花圃里只生长毛毛虫的蔷薇

我还是不肯丢弃

刺破的血没有你的唇

封印,我和蔷薇身上

烙下了,鲜红的

隐痛

6、曾经

就着印记,蔷薇生出柔软的花

毛毛虫都化成了蝴蝶

心上的罗盘再次苏醒

一声戛然悲鸣

是指针最后的震颤

它已锈迹斑斑啊

它祭奠的方向

是一片已干涸的

沧海


老树道:曾经的年华

少年时期的曾经,

向我询问星空下的山庄。

我凝视蝴蝶飞舞的花朵,

为曾经的少年查找青年路上芬芳的收藏。

青年时期的曾经,

向我索取收藏中的清香。

我拂去尘埃覆盖的浪漫,

为曾经的青年指点壮年路上起伏的峦冈。

壮年时期的曾经,

向我借用峦冈上的霞光。

我站在彩云翻滚的峰顶,

为曾经的壮年安排余生路上永久的客房。


马湖之边道:

我在夜色苍茫里归来

只为看你一眼

不为曾经的诺言

只为  今夜

一杯酒也能品味

你没有说出来的

往事今生

如果有缘

我们还会继续

无论诗情画意

还是沧海桑田


葛衣道:春天走过

雨线,从天上垂下

风,从去年春天刮来

一季的花

重新探出了头,

打量着这个熟悉的世界

鸟,也是熟悉的

树枝是熟悉的

飞离了的候鸟,

又重新聚集在这片湖面上

短暂的停留

留鸟

是这只留鸟吗

为什么羞羞答答

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

很快,我就将离开这里

把四季的风光全部留给你啊

我要跟随着爸爸妈妈

重新回到遥远的北方

秋天,我还会回到这里

咱们约定,秋天再见好吗

鹧鸪天

喝火令

那些人类要特别注意防范

语言的不通,让我们无法交流

翻译,只能寄希望于晚来的风了

还是一起飞翔吧

看看这熟悉的湖面

宽广了许多

岸边的芦苇,去年还在这里睡过一晚,

今天怎么变成了满地的芦芽

也好

这是我们的食物

对了,我们必须要准备足够食物

都装在我的肚子里

走上这片湖面

阳光洒满了这片湖面

我想念留在南亚次大陆的妈妈

改变从现在开始

金枝槐伸出了嫩嫩的小手

去年的鸟巢在经受着风吹雨打

树叶滑落,留下了孤零零的鸟巢

广场的旁边,这个精致的鸟巢

智慧的妈妈

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动物能够比得上她的智慧

我的词语是这样的简陋

以至于无法翻译成你的语言

无论是缓的急的

听不懂你的意思

布谷,布谷

先民听过,用了无量的时间,才渐渐明白了你的催促


grass道:那一天,你说要远行

那一天,春意融融,鲜花弄影。

轻风撩起了你额前的碎发,

暖阳点燃了你眼里的星星,

你笑着说想要远行。

你向往着远方的崇山峻岭,

亦眷恋着江河日夜奔流不息。

波涛汹涌的浩瀚大海,

是你不变的憧憬。

流水叮咚的潺潺溪流,

也会让你驻足聆听。

你想要驰骋在辽阔的草原,

也期盼穿越茫茫戈壁。

都市喧嚣的滚滚红尘,

田园静谧的瓜果飘香,

编织出网住你翅膀的梦境,

却留不住你急切的身影。

春光里,你说要远行,

绿柳拂过你的脸颊,

落花飘在你的肩头,

引出了一串串笑语盈盈。

我想和你一起去远行,

哪怕风餐露宿始终充满激情。

我想和你携手看朝阳升起,

看满天繁星,

不论在哪里,

只要和你在一起。


老树道:青春的渴望

春光中你欢快的身影,

如同温柔晨光,

唤醒我沉睡的心房,

涌出一层层颤抖地遐想。

也许因为寂寞的甜梦,

忽然情感的网,

冲出一只重翅的鸟,

你能否让她自由地飞翔?

若能伴你欢快的身影,

我青春的渴望,

定会化作阵阵清风,

让爱的花朵在蓝天绽放。


马湖之边道:

1,我刚从梦里走出来

轻轻转动的油纸伞

滴答的玉珠在你身后婉转

你飘逸的长发  随风飞扬

一抹橘色的灯光

穿过了你淡淡的忧伤

一个回眸  撞见了你泛红的脸庞

江南的小雨

总是在黄昏滴落惆怅

距离梦醒

还有一支香  等待燃完

2,明天下不下雨与我无关

夏天的烟雨

飘落过江南夏天的屋顶

溅起的水雾

朦胧了谁的双眼

即便如此

我还是希望留在你的屋顶

陪你等候流星划过

那这和雨有什么关系呢?

我只想要你守望的屋顶

和与你有关的夜


浮光掠影道:小暑的雨

阳光,拉动所有的经纬

织成了火一般的季节

小暑

所有的热词都染上了感概

蜻蜓与荷花

一种情愫混杂着某些烦躁

静悄悄,如屋顶的烟

漫散

几声闷雷声,从头顶滚过

仅仅几秒,花就谢了

一段故事,像一次意外

把芳香折断

转眼把江南泡成了江南

除了躲雨的人

没有什么不是湿漉漉的

尴尬的、哭笑不得的表情

似乎跟这个天气有关

又似乎无关

灰喜雀舞着湿透的翅膀

绕着碧绿的瓜藤

低低地飞,像是有无尽的悔恨

树木,低垂了头

即使雨停了,一些欲念

还在继续

牵连着推也推不掉的疼痛

在风中,躲躲闪闪


梦回大唐道:小暑的雨

即使雨停了,一些欲念还在继续

牵连着推也推不掉的疼痛

在风中,躲躲闪闪

江南的野地

稻草人失去了以往的威风

喜鹊啄去它虚假的头颅

躯干成了胜利者飞舞的旗杆

荷叶撑开的臂膀

阻挡不了

这个悸动的节气

一切怜香惜玉的词语

都已黯然失色

远行的人,够不着涌动的

河流

只能把目光远远地抛掷于

干瘪的田埂之上

一排耷拉的枝条,即便在焦灼地等待

依然

不住地避让着

一个个急于藏身的

冷漠的面具

雨来的时候,撕开了所有的伪装

包括结痂的伤口,以及从伤口间淌出的

那些挥之不去的执念

它们带着温情

从似已麻木的指尖流落,盛满

一个个深浅不一的洼痕


雨子道:在雨中,我想起你

在雨中,我想起你

不带一分感伤

就是想起你

这种想念,就像寂静的耳语

不仔细听,都无法觉察

但我,还是想起你

想起你轻轻的笑容

绽放在古朴的校园

想起你,淋着雨

从我身边走过

这一别离,就是二十几年

我过得很好

抄着沉重的口音

在远方生根

和你说的一样

别离就是新的开端

只是偶尔

会听到些谶语般的声音


山里农夫道:《难舍的雨季》

在雨中

我找到了宁静的感觉

滋润着我的心扉

雨滴 轻轻地滑落

在我脸上莹莹的跳动

风情万种的季节

难舍的雨季

渗透着一份沉旬

露出了一些洒脱

透着那丝丝的唯美

我撑着一把油子伞

漫步在这安静的雨巷

享受着雨中的美景

飘然了许多梦想

掬着雨恋 捧着真情

在雨中等待着我心中的爱人

飘洒的雨滴

如晶莹透明的音符

在我手中翩翩起舞

亲吻着我的脸颊

冲刷着我的心灵

想起那如诗如画的雨滴

它是我们倾诉的对象

只有它才能读懂我的心灵……


马湖之边道:你来,正好

七月二十日的夜

那么美丽

世间所有的繁华

都点缀帷幕

一挥手就是满天星

等你盛装出场的

除了馥郁的花朵

还有一群为诗词文字而歌的来客

没有为你准备香车宝马

也没有为你准备礼炮礼花

青梅煮酒道九洲

红尘仗剑品芳文

你来 正好


寒城@马湖之边:七月二十号的夜

我用带茧的手点亮心灯

那些从未见过的面孔

笑意浓浓

没有初交的尴尬

更没有贵贱之分的鄙容

我采朵乡愁的野花

插在七月的上空

惹来了好奇的星星

晃水的月亮

把九洲的秘密偷听

酝酿已久的承诺将在这里施行

我期待铿锵的鼓点响起

醉倒那嘹亮的歌声

泪花不涩

晶晶莹莹

串起了理解和包容

马湖虽没准备香车宝马

却酿一坛诗意

待我们去吟诵

仰起自信的头吧

少有少的坚持

老有老的执着

让盛开的诗花

在这不眠之夜扎寨安营


山里农夫道:七二〇之夏

伴着朦胧的夜色

随着清凉的夜风

天空上挂着银色的玉盘

是那样的明媚皎洁

闪烁着淡淡的柔光

在夜色阑珊的的时候

远方传来了舒伯特的夜曲

它优美的歌声

把人们送入了梦乡

七二〇之夏

仿佛置身于音乐的世界

夏蝉的弹奏

微风抚摸的花香

池塘边的蛙声

唱出了抒情的情歌

行走在斑斓的夜色中

抖落一身的疲惫

观赏着夜晚的天空

望着月光下的剪影

它给我带来了多少芬芳

我是夜的影子

在美丽夜晚里去缭绕……


大铭妈妈道:这个夏天

(一)

入伏了

又解开了季节的一个

诱惑的暗扣

不能再解了

它每裸露一寸肌肤

你都无比渴望

对它留下垂涎的齿痕

饺子或者面条

都是所爱

(二)

青果藏在枝叶后面

毛绒绒的,透着矜持与羞涩

接下来的日子,你将

亲眼看着

太阳在它的脸上通红地生长

一段岁月,慢慢

由硬到软,由苦变甜

(三)

夏天多么率真

雨说来就来

燕子是个高手,每把你的窗口

剪辑一次

就送来你从前的故乡,破绽是

那时的雨会在小河沿长出奔跑的野蹄

而现在,矜持得

从不越出你眼睛的浅堤

(四)

推开窗户

世界忽然就近了

风声,鸟鸣

你素未谋面的邻居

呼啦啦地

全都登堂入室

你却飞上了枝头

去做一朵云

抱抱太阳,亲亲月亮


珈蓝青羽道:一场盛宴.720之约

赴一场文字之约

注定是这夏日里最美的一场盛宴

用诗妆一袭精致容颜

将洁白的雪花嵌在如丝的长发

把粉色的紫薇点缀曳地的裙角

脸上洋溢纯美的微笑

宝蓝的夜空,漫天的荧火虫

星星眨着如水的眼睛

碧绿的草地为毯,朦胧的月色为灯

虫鸣是最美的伴乐

文字是最醇的美酒

釆来盛夏的果实,梦在心中飞升

轻风也如约而至

传递沸腾的激情


马湖之边道:我其实害怕狂欢

定下的日子越来越近

被撕掉的日历愈来愈多

我内心突然感到一阵不安

我其实是不想狂欢的

在每一次狂欢过后

就会有离别的悲伤

这一次

你  能不能破例留下来

和我一起守护七月的天空和远方


寒城@马湖之边:——我能

我想——我能

我用我粗糙的手

逆拨一下时针

我用我即将谢幕的吼声

说——我能

我期待那个狂欢的夜

我愿梦醉在那个不眠之晨

因为

那里有我七月的憧憬

八月的收获

十月的菊香

会把我的银丝轻轻萦起

腊月的梅开

会把我的诗心抛进飘飘洒洒的雪景

与纯共舞


浮光掠影道:赴约

1

我突然乱了头绪

拿什么去见你

我衣衫褴褛,发丝凌乱

手掌干裂,卷起的裤脚上

斑驳着泥点

褪色的红唇

采撷不到三月的颜色

我只有一堆皱褶的诗稿

还有干粮。其余

一无所有

你说,不见不散

我便鼓足了见你的勇气

2

我们素未谋面

我们似曾相识,不

我们的灵魂早已相撞

并开成了花

3

别松手

就这样簇拥着

让彼此炙热的呼吸

去环绕天空

把笑容从唇齿间

随着七月的暖风,一起吐出来

融化这神奇的九洲

你的心跳,映照在我眼中

在这剥了皮的月色里

一句陶醉人的话

所有的矜持悉数赐予彼此

而我脚步

突然迷失方向

滑倒在一首温婉的诗里

忘了归期


唐金秀道:720.我来赴约

文/青橄榄树

如果你把我忘记

我就化成一尾小鱼

用我的鱼鳍扑打水面

那声音

惊动了你的心

或者我借玫瑰花的艳丽

去迎接你

可却忽略了那刺

它不经意刺疼你时

我也来了

为了赴一场诗的圣约

为她

我背井离乡

封门堵墙,来到了一个叫

小渔村的地方

为了渔诗

为了渔技,

那尊贵的玫瑰

是它的自荐

陪同我赴一场诗的圣约


马湖之边道:我在守望一尾鱼

在七秒的对视里

我们似曾相识

而下一秒

你却转身

游向你眼里的星辰大海

傻傻地待在这里

默默地

等着你能重新游回来

让我想一想

上一秒的相遇是什么时候

翻开日记

时间定格在

公元1021年7月20日晚20点08分


在七秒的对视里

我们似曾相识

在下一秒转身

你便游向你的大海星辰

而我

在九洲芳文  傻傻地待在原地

等你

一眼    就是一千年


寒城道:我不老

我不老

我的笔惟妙惟肖

蘸一砚九洲墨

不急不燥

一溪芳水

弯弯绕绕

蹑手蹑脚

恐惊芃芃麦田

那只欢歌的布谷鸟

我将激情的墨花洒与云端

差点溅湿纳兰弯弯的眉毛

她那镶嵌在裙摆的词心

若梅瓣

飘飘渺渺

醉倒了马湖之边那片青春小草

叶叶素心的承诺

在浮光掠影的诗句里

刚柔并存

那齐腰的长发

在飘逸的云朵里追赶着腾飞的骏马

青橄榄树下

知秋的蝉鸣

拽不住——尉迟小隐、珈蓝青羽、画字儿、那飞奔的脚步

龙夫挑一担旨意——

陈诗武(陈良心)听令:

将7月20日不眠之花

灿烂与九洲的扉页……

沸腾的诗花

你若不来

我就不老……


马湖之边道:

在入伏后的7月20日

那一天夜里

请你不要带什么礼物

你来  就够了

我会在那里等你

用萤火虫点起巨大的天幕

用收藏一季的雪花舞起浪漫与温柔

稻花正在酝酿秋天的丰收

葡萄正在诱惑着月光走下枝头

一面巨大的深蓝色的湖

等着我们在那里  翩翩起舞


无预兆潜入你的世界

如那温暖的阳光自然透过蓝的海

即使只有七秒的记忆

依然渴望永恒

和你约定

赴九生九世的路程

每个轮回里都点亮一颗北斗星

摇响铜铃

静静的等

忧伤的眼眸凝望你

似曾相识

又或不识

转身

忘记

期待下一个来生


浮光掠影道:

不走了,在你眼里住下

这样,醒能看你说话,梦也看你说话

不走了,在你心里住下

这样,哭能听你说话,笑也听你说话

不走了

划一方天地,蘸十万豪情

写下万里江山

与你


梦回大唐道:我是个诗人

【一】我的现代诗

想说的,埋得太深

早已被黄土和积雪打上了封印

我是农民,习惯了坐于地头

忘记了烟草的味道,于是

叼一根稻草,咀嚼

苦涩,被余晖一层层盘剥

揉搓草根与黑土

码好的字,却被风吹成

一段一段

一段是清脆的蛩音

一段是呱噪的蛙鸣

一段是遥远的呼喊

【二】我的古体诗

芦苇、浅滩,甚至是茅草

都已背上了远古的灰黄和青黛

每一次轮回,都在平仄间涅槃

悠远的韵脚如同一支悠长的民谣

在田埂、在地头

传递奔跑

于是

生锈的镰刀,收割了

数不尽的沉默而冗长的

哀怨与欢欣

【三】我是个诗人

从断行的句子间,爬出

忽略了平仄和韵律

六月,在我的手心

短缺了更多的精彩

以匍匐的姿态,挪动

避开打油郎、屎尿坑

还有江北口音的大白话

终于,稳稳地接过

一页纸,写着我的名字

一个封面合上后,宣告

我是个诗人


马湖之边道:我预约了月光

我已经预约了月光

在720之夜

照亮你我相约前往

城市太浮躁和喧嚣

九洲之城

它在你和我一起寻找的城郊

乡村的夜静谧 月光正好

我把星光点亮村庄

如霓虹一样妖娆

篝火已经备好

720之夜,等着激情燃烧

你来添加一点诗词歌赋

这个夏夜多么美妙

我已经预约了月光

她会如约而至我们各自的远方

诗或者理想

请装进行囊  你来就好

我已经预约了月光 

720之夜

九洲预约    月光之程

我们等你    无论你身在何方


飘逸道:我预约下月亮

预约下7.20的月光

把九洲方圆的夜晚点亮

月白唤醒了诗心

给浪漫情怀插上欲飞的翅膀

一群贪恋文字的人儿

嗅着远古诗韵的香

跌跌撞撞

跨越五千年的悠长

预约下7.20的月光

敲开苍穹浩宇的口袋

把古老的种子种在文人的命脉上

只需要一缕或者是一丝

赋予的清光

快看,灵感发出了芽

甲骨,竹简、生宣、熟宣

年代的烙印

翻检着一片片历史的华章

文字穿越了几千年

叩开时代的诗心电光火石的碰撞

黑白世界的对话

任尔天马行空的去想去徜徉

预约好7.20的月光

借来谪仙的美酒

和独酌解约,与诗人对饮欢畅

将进酒,醉花阴

随意婉约豪放

自由的天地

一曲高山流水架起桥梁

冰轮飞出了婵娟

青衫吟出了倜傥

这样的夜晚

有神有仙有赤心

还有永远不老的文字

在九洲沁芳

翻一页,写一行

近了, 听,激情澎湃

司晨的催鸣

前奏已经敲响

那一夜

请许我飞上月亮


马湖之边道:

720之夜,等你归来

我们是一群倦鸟

飞翔觅食于生活的漩涡

虽然厌倦  却又不能逃脱

曾飞过都市的上空

无人顾及我们是否停歇

城镇的人们倒是不忙

麻将、酒桌却不是我们向往的地方

我唯一想来

是你一直期待的远方

7.20之夜

我们相约归来

飞过了江河湖海

飞过了雪域群山

翅膀划过月亮的光

湖水倾述彼此的期盼

一棵树  两根电线

在心里  站成我们栖息的广场

720之夜,等你归来!

梁慧道:我眼里的720世界

那夜是五彩缤纷的

充满希望与诱惑

阳光与雨露并存

是我眼里的720世界

更多的复杂情结

苦难与困惑

是别人眼里所看不到的

多希望720的夜

还有未来的日子和时光

目之所及

皆是欢歌与灿烂


马湖之边道:

720,怎么能不让我期待

不要问我,我为什么期待

因为我在等待你的到来

不要问我,我在哪里等候

我在文字家园守望你的归来

我的诗歌在远方

而你 就是我等待已久的远方

我在等待那一刻

把我的欢乐与期待

梦想与愿望与你分享

我的热血因这个7月  因你而豪迈

我在720的星空下等待

我在702的夜晚如约等待

我在文字的家园守望

铺满文字狂欢的红地毯

等你盛装而至  一起对酒高歌

一起吟诗作对  继往开来

诸位简友,本期九洲诗词群接龙大赛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九洲诗词投稿专题

本专题旨在打造一流的简书诗词品牌,欢迎诸位简友踊跃投稿!古诗词、现代诗均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