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李雨桐手撕薛之谦更一锤见血!“天使之路”是拿了甄嬛传剧本吗?

《天使之路》——这档为2017年上海维密秀准备的超模选拔赛,想用美色诱惑我,我微笑拒绝。

但是当《天使之路上》空降微博热搜,我的八卦之魂又燃烧了!

《天使之路》选手吴月上热搜

好,现在吃瓜。在这档以真人秀形式选拔超模的节目里,几乎所有“天使”都为了争抢维密大秀名额,赤果果撕逼。

吴月和王艺

被网友热议的“霸凌事件”主角吴月和王艺,因为和她们关系很好的选手Nana,被实力一般的陆琪桦淘汰了,就diss陆琪桦要求她滚粗!被针对的陆琪桦落泪道歉并申请退赛,却得不到“原谅”,反而被怼“如果你早点退赛,Nana就不会被淘汰了”!

吴月要求陆琪桦滚粗

在陆琪桦被孤立打压时,这群超有个性的模特一个个安静如鸡,有积极附和找组织的,有幸灾乐祸挑事的,有冷眼旁观坐山观虎斗的——这些无疑助长了吴月和王艺的嚣张气焰。

陆瑶助长吴月嚣张气焰

很多网友说看着很酷的陆琪桦非常懦弱,就应该在比赛中pk掉吴月!但我想说,当你被所有人排挤、天天小心翼翼做人,可还是会有人挑你刺,大家都以攻击你为政治正确,这样的心理压力,比艰苦的比赛更能把人逼疯。

陆琪桦心理崩溃

除了第三期吴月王艺和陆琪桦的正面开撕,吴月怒摔眼镜、冷笑回应杨子萱的“大家情同姐妹”:“放屁,我们是萍水相逢”;杨斯莹拿着锅铲狂吼陆琪桦有病;王艺训斥张桐能力不行不要教坏她的学生Nana;潘嘉纯直接白眼杨子萱......

吴月讽刺杨子萱“情同姐妹”一说
潘嘉纯白眼怒怼杨子萱

my god,《天使之路》的撕点简直密集到飞起!有人说真人秀都是剧本,那我得说,这些“天使”们的演技直逼《甄嬛传》里的孙俪蒋欣!

为何超模多戏精?不同于演员,模特是典型的青春饭,工作辛苦、竞争残酷,需要被肯定,需要求存在。我并不觉得模特互撕是因为女人“天生爱勾心斗角”,而是模特们很清楚维密大秀是稀缺资源。

维密秀是模特争抢的稀缺资源

经济学上讲,既有限而又有多种用途的资源称为相对稀缺资源,或简称稀缺资源。稀缺资源是在零价格下需求量大于供给量的资源。

为什么说维密秀是稀缺资源呢?因为预算在 2000 万美元左右的维密秀,堪称最贵时装秀之一,又奢华又吸睛(一般时装秀预算只有 20 万 -100 万美元)。维密天使每年的合约金就有 500 万美元,而且模特们在成为维密天使后身价和粉丝都会大涨,商业价值爆表。

中国维密天使刘雯何穗

短暂的职业生涯里,模特得靠资源和履历说话,所以模特不像演员有“大器晚成”一说,每一天都要赢!

模特评级的参考数据如下:

1.四大封面(时尚芭莎、ELLE、VOGUE、嘉人)+六大蓝血Channel\Prada\LV\Dior\Gucci\CK)品牌代言。

刘雯时尚芭莎“静花水月”

2.MDC排名。圈内对当今最官方的模特排行榜“models.com”的称呼,榜单里包含以下部分——“the supers”、”industry icon”、”the top 50”、“the hot list”“top sexiest”和”money girls”,这是对一个模特的圈内地位和成绩(主要指代言、广告和走秀等)的综合判断,重量程度从左到右递减。money girls是根据商业能力的排位。

MDC排名

中国人气最高的超模刘雯,2014年进入“the supers”,2016年年收入4675万元,同年在最赚钱超模排行榜中位居第八,变身the money girl

刘雯变身“the money girl”

这好运的一切,都离不开维密秀。

从2009年-2012年连续四年成为维密天使的刘雯,靠维密秀收割了一大批粉丝。良好粉丝基础打底,大表姐刘雯在《我们相爱吧》里与崔始源组成“石榴夫妇”,再圈一波粉,事业那是一个红红火火恍恍惚惚23333......人暖率真还有钱的维密超模,钱夫人服气!

刘雯崔始源“石榴夫妇”

深八下去,继维密秀后,刘雯的资源真得很逆天。刘雯从2010年开始,连续5年作为雅诗兰黛的全球代言人,也是该品牌有史来启用的第一位亚洲模特。

刘雯代言雅诗兰黛

人气中国女星扎推的Met Ball,刘雯熟悉得好似自家后花园——她已经连续参加了6年。

刘雯连续6年参加Met Ball

刘雯也是第一个登上内地5大时尚大刊(《Vogue》、《ELLE》、《COSMO》、《时尚芭莎》、《嘉人》)的国模,每本都是单人封面。刘雯还拿下过Vogue(German,China, Italy, Australia, Japan, Thailand)五个地区的封面,其他大大小小的杂志更是不计其数。

刘雯当之无愧第一国模

商业吸金力max的刘雯代言了许多国际品牌:雅诗兰黛,CK, Tory Buch, D&G, Tiffany,Coach, H&M,ZARA,Espirit,Hugo Boss等等。

刘雯代言Tiffany

细心的宝宝会发现刘雯从2012年开始缺席维秘秀,那是因为她在2013~2015年担当意大利顶级奢侈品内衣品牌LA PERLA的广告女郎!逼格高过维密不解释!

刘雯代言LA PERLA

刘雯在拿下维秘秀后,好的资源就像流水一样像刘雯涌来。我一点也不意外。这就是超模圈的马太效应。

马太效应: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广泛应用于社会心理学、金融以及科学领域。马太效应,反映的社会现象是两极分化,富的更富,穷的更穷。

刘雯红毯秀

来来来,现在敲重点!!!《天使之路》里维密大秀资格只有一个。昨天是一起嘻嘻哈哈的姐妹,因为她上了维密,你们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

被网友抨击拉帮结派霸凌选手的吴月,不过是求胜心太过以致模糊了头脑,她希望在《天使之路》里当一个出色的领队,尽全力表现自己更专业,让评委和选手都把重心放在她身上。机会只有一个,她一定要当第一!

吴月不屑陆琪桦退赛

为维密大秀资格大打出手的“天使”们手段狠厉,那些走了维密秀的超模们就岁月静好了吗?Too young!她们为了资源撕起来也是水火不容的。

维密超模秦舒培

还记得陈冠希大骂林志玲,冲冠一怒为秦舒培吗?原因不过是林志玲截胡了原定嘉宾是秦舒培的《女神的新衣》!可怜女神林志玲,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陈冠希为秦舒培手撕林志玲

秦舒培撕刘雯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啦,闹得最凶的一次就是营销号拿刘雯、何穗和秦舒培三人同场竞艳做文章,diss刘雯没女人味。

先比脸
再比腿
最后比胸比腰臀

最后得出来的整体结论就是刘雯溃败给秦舒培和何穗,23333......大表姐也发微博回怼了,非常坦荡。

刘雯回怼营销号文章

好奇的宝宝们要问了:模特们都是这样不堪,为资源撕得势成水火吗?

不是啦!

以咱国内超模吕燕为例,她在上海开了自创品牌Comme Moi 旗舰店(上海是你商贸有限公司),是创始人兼设计师。

吕燕自立门户

Comme Moi自 2014 年正式推出第一个春夏系列以来,吕燕凭借她在时尚圈的资源,Comme Moi 很快就入驻了栋梁、 Galatea 等品牌集合店,还被刘雯、李宇春、刘涛、陈数、朱丹等明星穿上身,圈内人也夸奖这个Comme Moi的用料算得上本土设计里很用心的。

朱丹为Comme Moi站台

吕燕透露 COMME MOI 已收到约50家商场的入驻邀请,明年计划主要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大连等城市开店。线上的微店也经营得得不错,几乎每天都有熟客在微商城购买产品。

吕燕的Comme Moi

再例如全英国最富有女性之一、净资产高达7500万美元的超模Kate Moss,是利用超模效应转型为成功商人,成为1990年代超级名模中依旧活跃在模特行业并赚钱的唯一一人!

成功商人Kate Moss

今年已经42岁的Kate Moss,在挥别前模特公司后,就选择自立门户,创办经纪公司Kate Moss  Agency,业务范围从自己熟悉的模特代理,拓展到“全能明星打造”。

Kate Moss  Agency

除此之外,Kate  Moss联手Topshop、Longchamp、Equipment等知名品牌,打造Kate  Moss生活方式品牌,扩大知名度。在“Instagram网红”时代,Moss及门下新人的数百个粉丝专页账号,已超过100万关注者,Moss商业版图有望继续扩张。

Moss这张看着好有钱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不撕也有得赚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