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模也分三六九等,扒一扒杜鹃、刘雯等的咖位…

大海啊全是水,超模啊全是腿~

时装周刚刚结束,范主也是看到很多熟悉的中国超模,记得姑娘们一直要求范主扒一扒超模圈,那么,今天范主就来显灵啦~

范友们知道超模界咖位是分三六九等的,那么如何看一个模特的段位呢,其实这是很复杂的,但是基本上可以根据这些标准来衡量:

★1,MDC世界模特排名:

models.com是评价国际超模的权威标杆。

范友们不知道有木有听说过MDC top50,能上到这个榜单的,是能够成为future stars的全球顶尖模特。

当模特形成自己的穿衣风格并开始引领潮流的时候,就会被从top 50中移出来,晋升到更高的段位,从高到低为legends、new supers、industry icon这个晋升的过程也叫做“升仙”。

首先,在rankings中可以进入 legends排行的都是神级别的超模,只有那些具有传奇色彩,甚至成为时代烙印的国际超模才能入选,比如今年在奥运会开幕式走秀的巴西国宝吉娘娘Gisele Bundchen,范主也扒过很多次了。

中国超模目前还没有进入到legends行列的哟,下一个梯队new supers,顾名思义嘛,就是除了legends里的前辈们,现在当红的能用super形容的超级模特,这个行列里只有16位模特,像老佛爷爱的不行的Cara Delevingne。

而唯一升仙封神到new supers行列里的中国人,就是范友们爱得不要不要的大表姐啦(手动撒花)~

★2,代言蓝血品牌

MDC从众多知名大牌中,挑选出来对代言模特的代言成绩极有影响力的六大品牌,称之为blue

chip brand,国内叫蓝血品牌,其中包括Chanel/Christian Dior/Louis

Vuitton/Prada/Gucci/Calvin Klein Collection,能代言这些品牌的,咖位范主也就不用解释了。

★3,国际大牌T台走秀

对于模特来讲都是从走秀起家,能够站到大牌大秀的T台,本身就是对于模特的肯定,新晋超模一般都要拼每年的四大时装周走过的场次,是不是开场闭场秀,以及走秀品牌的咖位。

另外维密的秀和high fashion时装秀在模特选择上会不一样,维密更商业,侧重于更性感有名气有个人特色的模特,他们同样也可以走high fashion的秀,但是超模,必须是个人综合modeling事业要有很好的成绩,不能只看走了什么秀。

★4,上国际时尚大刊

对于超模,包括明星来说,登上国际时尚大刊都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比Vogue、ELLE、嘉人、 Bazaar、GQ这些宇宙大刊。

-------开始认人的分割线-------

明白了超模界的衡量指标之后呢,范友们就都是可以在外行面前装“老司机”了,现在范主再来扒一扒有哪些中国超模,她们都是什么咖位(扶眼镜gif)。

【吕燕】

中国第一位走向国际的初代超模,2000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超级模特大赛(World Super Model Contest)获得亚军,虽然很多人觉得吕燕吃藕,但是独特的长相和气质却引起了VOGUE的注意,为杂志拍了很多大片。

吕燕不仅颠覆了中国现代人的审美,也震动了西方时尚圈,为中国超模在国际上开辟了道路。

现在吕燕化身设计师,拥有自己的品牌COMME MOI(似我),从台前走到幕后。

【杜鹃】

2005年《Vogue》在中国开刊,杜鹃和澳大利亚名模Gemma Ward以及王雯琴、佟晨洁、刘丹和倪明曦登上9月的创刊封面↓

随后被《VOGUE》法国版主编Carine Roitfeld看中,马上登上法国版封面,杜鹃

是第一个登上法国版《VOGUE》的亚洲模特(拍拍手)。

15年中国版《VOGUE》九月号十周年特刊,杜鹃和刘雯代表模特界大咖和其他影视界音乐节一姐一起登上封面。

2007年继章子怡,成为第二个登上美国《TIME》封面的中国女星。

2006年杜鹃在春季巴黎高定女装秀上为YSL、Chanel、Valentino走秀,06年四大时装周上连走43场。

杜鹃也是首位进入MDC Top50的中国人。

可以称之为超模,一定要代言过蓝血品牌,06年杜鹃代言LV、后来也代言YSL↓

【刘雯】

刘雯是MDC supers榜中唯一的亚洲面孔,俗称“仙上仙”,是目前中国历代超模中排名最前的,一般来讲进入了supers之后是不会flop的。

而且刘雯是排在Kerr和欧罗斯超模Natalia Vodianova前面的。

大表姐是首个中国维密模特,也是史上第一个为维秘走秀的东亚裔模特↓

而且是维密与high fashion齐飞的,刘雯2010年四大时装周春夏季就走了70场,堪称秀霸~

关注刘雯Instagram的范友们都知道,表姐的包多得数不过来,品牌不停的送包,背什么火什么。

代言品牌也多到爆,比如CK、Balenciaga、La Perla、tiffany&co、hugo boss woman、coach、H&M、Estee Lauder…

关于上大刊封面,刘雯是首位内地八大时尚杂志中文版封面包圆的超模。

范主之前也写过,今年福布斯全球模特收入榜中,刘雯年收入700万美元,排名第8,前7名全是国外的名模。巧合的是,2014年,她也是以700万美元和超模界王者Kate Moss、Miranda Kerr并列第三,赚足了金子和面子。

所以说刘雯是现在中国第一超模,没有之一。

【孙菲菲】

终于说到范主很看好的孙菲菲啦~同样是一名升仙的超模,在MDC中进入industry icon行列,排名还在freja王子前面↓

孙菲菲一直活跃在high fashion的秀场上,2012春夏一共走了55场秀,走过的大牌不计其数。

Givenchy2016春夏秀↑

除了是秀场战斗机,也屡屡上宇宙大刊封面,尤其是大刊国外版,比如意大利《VOGUE》,这点刘雯也比不了。

美国《VOGUE》主编Anna非常喜欢孙菲菲,蓝血大牌也超爱她,成为Chanel、

Prada首位亚洲代言人(不是形象大使什么的哦)。

范主觉得孙菲菲继续发展,进入supers成为仙上仙儿是很有可能的,范友们感觉呢。

【何穗】

在MDC榜单中,何穗出现在money girls(根据商业能力的排位)中的contract girls行列里,排在刘雯和秦舒培后面↓

何穗很受维密的欢迎,前后四次登上维密秀场,是走维密秀最多的中国模特,2015年终于带了翅膀↓

2011年第一次参加纽约时装周,就成为Ralph Lauren的开场模特。

身为超模,怎能不上宇宙大刊。

【奚梦瑶】

在MDC奚梦瑶也出现在money girls里,在high earners这个level,比contract girls要低一个级别↓

奚梦瑶算是起点比较高,2010年走了春夏巴黎Givenchy高定秀,同年又登上GIVENCHY 2010秋冬广告,成为Givenchy第一位亚洲模特。

奚梦瑶也是维密常客,从2013年开始参加过三年的维密秀↓

【秦舒培】

秦舒培也在MDC中列在money girls的contract girls里,排位在刘雯之后,何穗之前。

2010年进入MDC TOP50,并成为了美宝莲纽约全球代言人↓

2012年也登上过维密大秀。

秦舒培虽然MDC排位靠前,但是在加入陈老师手撕林志林大战之前,很多吃瓜群众表示并不认识她。

【雎晓雯】

再来一个范主很看好的girl吧,雎晓雯在MDC中已经成功升仙到industry icon。

首战国际时装周便走了Prada,去年秋冬时装周连走10场,其中还为 Rodarte 压轴。

老佛爷很喜欢雎晓雯,2015年为Chanel拍摄广告大片↓

今年成为欧莱雅全球代言人。

2016年为Tom Ford SS16 collection录制了一段短片,其中换了四套造型,非常抢镜,范主看这个妹子前途无量啊。

【游天翼】

游天翼也进入了MDC money girls榜单,在high earners中,排在奚梦瑶后面↓

2012春夏时装周中,走秀64场,当季全球排名第四、亚洲第一,游天翼的辨识度和名气都没有那么高,但是94年出生的她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儿吧,姑娘们满意否,反正,范主看着这么多大长腿已经有点生无可恋了,需要泥萌给个抱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