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自我修养(11)

【11】红尘来呀来去呀去

你以为只是丢了一块砖,可你看,整座桥都塌了。——贝龙说

转眼,快到期末季了,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朝鲜搞出核武器了,随时想对谁来一发。理教边上那窝蚂蚁搬走了,竟然就再也找不到了。非洲好像又爆发了什么病毒,可能过几年全人类都要灭绝了。我把那天砸墙上的阿格的台灯扣出来修了修,居然还能用。

你看时间哗呀哗地流,明明每天起床一点变化都没有,可iphone6都快降价了。可你千万不要回头。你要一看,眼泪可能都会砸出来,那些该变的不该变的都变了。

呆子开始讲究起来,买了好多又潮又贵的衣服,把之前穿脱色的臭汗衫,起毛的裤子,甚至只划了个小口的西装都扔给我了。大丰收啊。就是他比我高点,我穿起来显得娇小。他从前一周洗一次澡,现在几乎天天洗,他说这是爱情的力量。他有时候通宵玩游戏,晚上宿舍断电就去网吧打,我有时候站到他身后看会,可以看出来,他不是以前那样玩耍地打,而是像在做一项事业,像在拼命训练一样打。他说,这是爱情的力量。后来又有段时间,他几乎不玩游戏了,上课,下课,傻笑。他说,这是爱情的力量。

真是魔性的力量。

蛋蛋也变成了魔性的蛋蛋。他依然每天淘宝买零食,从早到晚地吃,可他竟然越来越瘦越来越瘦,现在,都不到180斤了。他的交际圈越发的广,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出入我们宿舍,有些是我们院的,有些不是。还有些更小的孩子,和更大的成人。他们似乎总是聊着信仰,正义一类的话题。他们讲得兴高采烈,手舞足蹈。讲着讲着,蛋蛋的口才就越来越好。可他从来不跟我讲这些,他只问我:辣条,吃么?

可能我不配知道正义与爱。

接下来该说风雅了,自食堂一别,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会想起她。明明是很难想起来的脸,毕竟没有什么特点,可是真把眼睛这么一闭,连一根根睫毛都秋毫毕现。所以我没事就给她发短信,"早安呐。""起床了么?""吃饭了么?""在上厕所么?""一起洗澡么?"听说阿格给我办的套餐里有一千条免费的短信,可我莫名其妙地就一下子用完了。她是不怎么回我的,所以每一条我都很珍重地保存着,无聊的时候就拿出来看,里面有7个"哦",5个"呵呵"和两个"我去洗澡了",想象着她说这些话的表情,就觉得莫名的可爱啊。这算不算爱情呢?

最喜欢的便是最讨厌的外国文学鉴赏课,因为她也上啊。虽然有时候能坐她身旁,有时候不能。坐她身旁的时候她也会和我说话,她说,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烦,她说,你是不是没跟女孩子聊过天啊,每天短信发的都是什么鬼。她说,你这样子会被女孩子讨厌的。我瞬间就想起了思爷,这么说怪我喽?可我就是不知道啊,可要是长久的不联系,就会直接被忘了吧,与其被遗忘,不如被讨厌好了。我说,那你教我怎么说好不好。可她摇了摇头,有点难过。

所以我就依旧这么烦着她,偶尔,我叫她一百次,她会有一次出来跟我自习,那真是令人开心啊。她就坐在我边上,她写她的作业,我写我的。这是约会吧,这一定是约会吧。写完我们还一起吃宵夜嘞,我们还边吃边聊天呢。

我问她男朋友的事,总觉得这是根扎了一半的刺,很尴尬,拔不出来就让它扎更深好了。

唯独讲到他的时候,我看到她眼里真切地发出光来。她给我看他的照片,讲真,并没有我帅啊!可除此之外我哪也比不上他。她说男人现在在国外读大学。他们会写写信,打打电话什么的,但不会太频繁。男人每逢节日都会送礼物过来。可能是像一颗颗星球的巧克力,可能是毛茸茸的手套。她说一切都刚好并且很好。

那个晚上,我楞是听她讲她男票讲了一小时,并且跪得心服口服。原来她曾经也是一直孤单的一个人,自卑,排外,无所适从,是那个男人找到了她,并拯救了她。她说,那天课上她看到我的眼神,就像看到当初的自己,所以,她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然后几天,我给她发的短信她都没回。我觉得这么做不对啊。就像你拉住了一个快要坠落悬崖的人,你以为你救了他,可你一走,他还是会忍不住跑到悬崖边跳下去。你只有紧紧抱着他,一辈子拉着他,你才能拯救他。

不过,我虽然情商低,也不是没有。我依然给她写短信,写好多好多条,什么都写,但我会在飞行模式下,把短信发出去。

仅此,而已。

之后的那节鉴赏课上,我也坐得离她远远的,刚好可以看到侧脸的那种。可我一低头,再一抬头,她突然就出现在了面前,她说,今晚也一起自习么?

然后,我们便隔三差五地,偶尔一起自习,我写我的作业,她写她的,写完一起吃夜宵。

仅此,而已。

最后,轮到阿格了。阿格开始翘课了。某一天早上,我看遍整个教室,都没有。这是从来没有的事,我以为他病了。可接下来有些重要的课,他又来了,身边依然跟着那么多人。他微笑地跟着所有人打招呼,精神好像真的比以前更好了。他能念出每个人的名字,真是了不起的能力啊。我想,是了,哪怕是阿格,只要上了大学,总有一天,会开始翘课的。

那天放学,我看到三角地的展板,有一块是化院的,一堆电子在苯环的舞台上跳舞,我才想起来,新年舞会快到了。准确的说,就在后天。真的是令他很在意的事呢,就是因为这个翘课吧。

这么一想,从他搬出去到现在,过了好久了。我觉得再不和好,就快没办法和好了。我要找到他,哪怕跪下来也要让他把舞会的票给我。我突然迫不及待起来,我要立刻!马上找到他!我放下手上的树枝和眼前新找的蚂蚁窝。现在应该在上军理课,我看了眼手机,差不多快下课了,我冲到上课的教室,没有。阿格又翘课了。

真是遗憾啊,总是这样,当你不想的时候,他天天在你眼前。当你突然想拥抱他,就找不到了。我想,来都来了,去楼顶吹吹风吧。我爬到理教顶层,没想到在这遇到了阿格。

他一脸疲惫靠在栏杆上,看着远方,手里夹着一根烧了一半的烟,间或抽一两口,动作熟练优雅。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阿格。

还好,此刻,他也没看到我。

我又默默走下楼,或许,明天再找他吧。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花几分钟时间整理好下办公室的抽屉。 抽屉里面舍弃掉了一些东西,很多在平时工作中根本就用不到,比如多余的本子,药...
    joylulu阅读 197评论 0 0
  • 近阶段,在中国经济转型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更加适应“脱虚向实”的需求,已然成为行业...
    246633258cfd阅读 370评论 0 0
  • 这里是Minty Milk. 老实说我不知道开通这里是想写些什么,可能只是为了有个写字或者说话的地方。如果恰巧你愿...
    MintyMilk阅读 248评论 0 0
  • 这个月,听了两场内部讲座,都是大师级的人物,一位是清华大学的钟保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吕星慧阅读 7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