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ipad成为你学习的利器,实现无纸化学习方法

很多买ipad的用户都有“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的经历,ipad拿来作为学习工具真的很难吗?当然不是,主要是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自制力和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

用ipad记笔记

我最常用的笔记软件是notability。课程笔记、学习收获,零碎的知识点都是用挪到notability记录,首先它是竖着划不是翻页的,有一种一直写不完的感觉。它除了支持手写之外还可以输入文本。书写笔和荧光笔书写有压感比和没有压感的两种笔的选择。笔的颜色也非常丰富,对于写错的内容可以使用橡皮擦工具擦掉,而且它的橡皮擦工具非常的智能,使用橡皮擦的过程中,只要橡皮碰到他的笔画,其实这一整笔画就会自动删除,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再就是剪贴书中的内容,可以把它轻松的放到notability中,调节位置和大小。再后面就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功能,也就是比较独特的功能吧,就是他可以录音,而且不放录音的时候,并且在回放录音得到时候可以跟随你的笔迹。在回放录音的时候,笔迹会有一个透明度的变化。你点到对应笔记的部分,它也会跳的录音,相对的部分,这个功能可以说是非常的神奇和方便。

用ipad做文字录入

如果你需要长期码字敲键盘的这种工作还是要交给电脑来完成。有了iPad话也可以很好的做文字输入,不过最好要配一个键盘搭配起来使用,配合office或者wps可以轻松的在平板上写文档做一些录入工作。比如我平常经常用ipad,然后配合一个键盘,使用石墨文档进行写作,非常的方便。在购买键盘的时候尽量购买轻薄的键盘,方便携带。

使用ipad看网课

可以使用学堂在线或者中国大学MOOC,可以在MOOC上学习各个大学的不同课程。除了这两个MOOC平台,肯能有人忽略了两个平台,那我最常用的视频学习软件就是哔哩哔哩,你没有听错。我的很多技能都是从B站上学到的。另一个就是我也孤苦伶仃 ,善用搜索功能可以搜索到很多的学习资源,另外在看视频的时候相信不少人喜欢倍速播放,这里推荐一个神器——alook,alook支持视频倍速播放,另外也可以把百度云上面的视频下载下来,然后用一些支持倍速播放的播放器(比如Oplayer)进行播放。Oplayer速度范围是0.1到3.2倍速,不过也不推荐速度过快,因为太快看着很过瘾,但是能听进去的就很少了,可以利用Oplayer悬浮播放,一遍悬浮一遍记笔记真的非常的方便。

带着ipad去上课

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一般对需要带着很厚的课本,大概是四百多页有着四五厘米厚的电子版教材吧,去上课的时候带着两本几百页的教材真的是非常的重,如果把电子版的教材放在ipad里,带个平板去上课能带平板解放双肩,而且做笔记很方便。可以使用marinnote来标记和制作笔记,上课的时候就是用平板进行听课。左边是老师的PPT,右边是电子档的课本,这些方法非常方便,记笔记的欲望也很高。如何找到电子课本,这个可以在百度网盘的一些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用一些扫描软件把纸质书籍制作为电子版的pdf书籍,这类软件比如白描、扫描全能王。虽然不能完全替代所有的课本,但是我觉得还是可以减轻一点负担的。

使用ipad来进行阅读

对于阅读ipad自带的ibook就很好用,我们可以在网上搜索epub电子书资源,网上的epub电子书资源还是非常的丰富的,比如epubee,鸠摩搜索。ipad自带的功能还是非常不错的,用图书的话,就是除了没有书籍资源库,其他的功能,我觉得都还在线蛮好用的,备注的颜色我也很喜欢,但是用iPad看书看久了,你还是会难受。可能下载一个听歌的软件会好一点长时间阅读的话还是不太行。

用ipad制作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可以帮助我们整理思路,发散思维。市面上有很多优秀的思维导图软件,我用的软件是xmind,当然用什么思维导图并不是最重要的,ipad比手机的屏幕大,不像笔记本电脑那么笨重,很适合在看书学习的时候制作思维导图。除了常见的思维导图还有一些笔记软件和

思维导图相结合的工具,比如幕布结合了大纲笔记和思维导图,我们可以使用大纲笔记来整理笔记,当我们整理好笔记之后,我们可以使用幕布快速生成思维导图,我们可以把一本书的内容整理成一个思维导图来复习。

用ipad做日程规划

很多人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管理不好自己的时间,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其实我们可以很好的使用ipad来做自己的时间规划,这里我使用的是microsoft to do,一款微软出品的待办事项软件,使用过很多的待办事项软件,要么收费而且费用很贵,要么免费但是功能简陋,而微软 to do不但免费,而且支持平台,而且界面设计的非常的好看。在一个平台上做的待办事项,可以快速同步到其他的平台上,比如我们在手机上设置了待办事项,等我们使用电脑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很方便的看到自己设置的待办事项。

比如说我今天下午写这一篇文章,开始时间就是下午两点钟到下午四点钟。那如果你是全天都在做这个事情的话,你就直接可以设置成全天,他就会设置你一整天都有这个日程的安排。你可以选择时间,提醒等等都可以进行设置。对于时间管理软件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一款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软件,因为太多不但不会让你的时间管理更加的高效,而且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