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莉香-《东京爱情故事》

      我们或许都曾遇到过那样两个女子,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一个叫赤名莉香,一个叫关口里美。如果你是永尾完治,你会选择哪一个呢?完治,如果你在东京街头遇见莉香,请告诉她,我们爱她。

莉香,请活得轻松些

-01-莉香,轻松一些过活吧

        这是完治和莉香分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或许我们都喜欢莉香,喜欢她的敢爱敢恨,热情生活的态度;喜欢她对于每段感情的全情投入;喜欢她每次的潇洒转身;喜欢她笑着高喊“丸子,丸子...”

      她说她把每一段感情都当做是最后一段;她说爱上有妇之夫的部长她也控制不了;她说因为经常转学,所以要好好和每一个人告别;她说因为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所以才要抱着所有的热情期待明天;她说就是有那时的我,才有现在的我,我真的能够对自己说,你做的真好;她说:“拜拜,丸子”...

      如果从爱媛回东京时,莉香不提前上车,她和完治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吗?可是生活哪有如果呢?他们之间不止一个里美,让完治摇摆不定的不止里美的表白和挽留,不止他对莉香的内疚。部长和三上站在男人的角度说:“莉香的爱太重,让人喘不过气来。”完治不是没被莉香的感动过,或许也不像他说的只是依赖她。我相信完治抱着莉香说再也不放开她确实抱着百分的真切。当莉香一次次向完治索要解释和逼问结果,却逃避着不愿接受时,完治说“我没有信心可以和你继续下去了。”可是莉香爱得太用力,不管对生活还是感情莉香都投入了可能让自己透支的热情,极刚易折,情深不寿。

    莉香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完治,也用自己的方式和他相遇,不再一起吃饭,甚至不留电话号码。你们的爱情就像刻在完治高中学校柱子上的名字,刻骨铭心却又会随着时间消散。或许像莉香所说,多年以后的街头偶遇才是他们最好的结局,只是下一次不知道再几年?

完治,你再也遇不到另一个莉香

-02-完治,多年之后你可曾后悔

      完治,因为你知道不管你迟到多久,莉香总会在原地等你;你知道不管你如何伤害她,第二天她依然笑着高喊“丸子,丸子”;你知道她爱你爱到可以容忍里美,甚至你摇摆不定的态度。所以你总是因为里美的邀请,里美的挽留,丢她一个人在东京的街头。你总以为里美是那个柔弱到离开你无法生活的人,而莉香是那种离开了你还能万年长存的女人,所以你狠心的把所有的柔情都留给了里美,不愿匀半分给莉香。或许有挣扎有徘徊,但最后你选择了那个柔情似水,让你轻松愉悦,也完全在你掌控之中的里美,不能怪你懦弱、不成熟,毕竟你不过是万千普普通通男人中的一个。

    多年以后的街头偶遇,完治和里美已经结婚。对于完治来说,里美是愿意蹲下为完治系鞋带的枕边人,莉香只是人流中的曾经和旧识。可是在你眼中,除了久别重逢的惊讶和怀念,是否还有后悔?走在街头的某个时候,你是否能回忆起那个总是把眼睛笑成一条线,大喊“丸子,丸子”的女人,那个叫赤名莉香的女人。

里美,真羡慕你有完治一直爱着

-03-里美,真羡慕你被完治爱了那么多年

      里美是和莉香完全不同的女人,白开水般温暖无味,眼泪和温柔是她最大的武器。或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在三上和完治中摇摆不定的里美,不喜欢退而求其次选择完治的里美;不喜欢把完治从莉香身边夺走的里美。可是她又有什么错呢?

    谁不享受被两个不差的男孩一起爱过的感觉;谁又不是在飞蛾扑火后,愿意选择一个让你更有安全感、一直守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为什么大家都把莉香对部长的爱叫做敢爱敢恨,却偏认为里美没有权利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或许没有哪一个男人能看着双眼含泪的里美,而置之不理;又有哪个男人能拒绝这样一个温婉如水的里美说的那句“你不要去”?爱情本没有先来后到的公平,里美活得够聪明,够实在,够平淡,够家常。里美的幸运在于过境千帆之后,还有完治在原地等她。

  遇到莉香这样的女孩,就轰轰烈烈爱一场吧;遇到里美这样的女孩,就牵着她的手过一生吧。

三上,就你活得最自在

-04-三上,就你活自在和真实

      大部分人都很难喜欢三上这样的花花公子吧。可是我喜欢他身上的自在和真实。他曾真心喜欢过里美,也许从高中的时候开始;他也曾因为追到里美而想向全世界宣告里美是他的女人。可是当被莉香问道:“既然那么喜欢里美,为什么还要招惹其他女人,身边不能只有她一个吗?”

      他却说:“为什么不能同时喜欢很多个人呢,世界上有那么多女孩子,有那么多喜欢的方式,如果明明喜欢别人,却勉强自己不去喜欢她,不是很奇怪吗?”难道这不是大部分男人的心声?当然也包括完治。

    每个男人生命中都有一个让自己骤然成熟的女人,正如让完治成熟的女人是莉香,而让三上成熟的女人是里美。三上的不幸是因为自己的不成熟失去了里美,而他的幸运在于在刚好成熟,想安定下来的时候,遇到了长崎尚子。

这个转身,不是再见而是永失
你好,丸子!再见,丸子!

      完治有了里美,三上有了尚子,而莉香还是东京街头孤独赶路的那一个。愿你笑靥如花,骄傲坚定的走在东京街头,某一天,遇到一个让还愿意全情投入的人,遇到一个在人群中你还愿意高喊他名字的人,遇到一个爱你更多的人。祝你幸福,莉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