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文/素笔简心

“妈妈,我最喜欢你了。”

“为什么呢?”

“因为我看到你就很开心呀!”

儿子毫不掩饰地表达对我的感情,看着眼前这张可爱稚嫩的脸,那一天再累再痛也都成了过眼云烟。

“怎么还没有动静,你崽崽估计是个慢性子。”护士过来做例行检查时打趣地说。是啊,已经吊了一天一夜的催产素了怎么还没有任何反应呢?

待产室里有鬼哭狼嚎的,有细声啜泣的,有插着腰来回走动的,有被扶着进产房的,而我恐怕是最淡定地玩着手机的那个。

护士过来加大了催产素的剂量,一个小时以后好像有了点感觉,肚子开始紧绷,接着是一阵刺痛,像被针扎一样。

我把之前所学的呼吸法赶紧用上,痛的时候不停地吸气呼气。痛一会停一下接着再痛再停再痛,痛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越来越短,只听见我不停地大口呼吸声。

“不好,孩子心律降到80几了”护士忽然大叫,我躺着倒眼看向床头胎心监测仪上孩子心跳的数字,一直在变低,从没有过的担心和焦虑涌上心头。

“快给我把针拔了,我不要打催产素了,孩子有危险,快,快,快呀”我大声地对护士喊着,眼泪瞬间喷发了出来。我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只求孩子能健康地来到这个世界。

情况特殊,我不得不被马上推进手术室。在去手术室的路上,我闭上双眼,忽然觉得心安了许多,也许是因为孩子现在至少没有了危险。

手术室就像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那样,一个手术台,旁边摆着各种各样的仪器,仿佛在排着队欢迎我的到来。医生们正在有说有笑着,手术室的气氛很融洽。

各路医生开始在我身上安装各种设备,此刻的我就像砧板上的肉任由她们摆弄。麻醉师过来了,长长的麻醉针无情地插入我的腰椎,下半身很快失去了知觉。可我的意识却依然格外清醒,还不忘跟医生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我就交给你们了。”

也许是进来之前老公跟我说主刀医生是个专家,非常有经验,所以此刻即使躺在冰凉的手术台上也没有丝毫恐惧,有的只是幸福的期盼。

手术灯打开了,只看见灯罩上反射着手术刀的光,一闪一闪的。医生边做手术边告诉我她们在干嘛,虽然我不懂,但我知道很快就可以见到我等待了太久的孩子,我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不一会一声温柔的婴儿啼哭传来,孩子我终于等到你。护士告诉我孩子各项指标健康后把他抱过来,脚轻轻地在我脸上碰了一下,有点凉凉的,软软的,还没来得及亲吻他就被抱出了手术室。

此刻,我全身的细胞都放松了,即使医生还在紧张地给我缝合刀口,而我却毫不在意,心已经跑出了手术室去追赶我的孩子。

只知道很快我就被送入病房,孩子已经在那等待我多时了,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他的小脸,摸摸他的小手,给他爱的拥抱。

他哭了,饿了吧,他被老公抱过来放在我身边,我艰难地侧身,让他正好可以找到“他的粮仓”。

他的嘴有点冰冰的,对这个未知的世界还没有适应。他吮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我也渐渐有了睡意,就让我们这样好好享受吧。

这一天好漫长又好快,从此有个小人儿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将用爱浇灌他,让他成长为他想要成为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宝贝,世界过的真快,一眨眼,下周就是你三岁的生日了。 渐渐长大的你,会说很多话,会唱很多歌,还会问很多问题—...
    无隅君阅读 358评论 0 0
  • 我不爱我儿子,准确的说我不会爱他。 我有一些孤僻,以至于对人情的冷暖多了几分迟钝,我不懂得如何去表达一份炽热的爱,...
    葶苈_阅读 411评论 4 7
  • “在信念与目标的支持下,人的潜能是无限的。”这是我在欣赏完美国影片《壮志潜龙》后深切体会到的。 第一:强大自己的内...
    雨彤228阅读 362评论 0 0
  • 身体不健康,做不了好的工作
    蓝water阅读 153评论 0 2
  • 2017.9.1 星期五 晴 9.1号,这个在日历上没有过多备注的日子,却因为作为固定的开学日子,而显得与众不同。...
    一罐元気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