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宅子里一切都依旧正常,墙上的倒计时仍在继续,只剩下不到10分钟了,屋子正中间有一张从地面“长”出来的洁白的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茶壶状的物品,正是神灯,神灯腹部有五颗灯,其中两颗正闪烁着光芒。

“他说我们已经收集齐了另外三样东西?”氨霞问道。

“是啊,如果我们没听错的话。”嘟嘟教授道。

“在哪儿?”氨霞急切地问道。

“滴滴滴……”一阵铃声从门边传来,然后是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我在的,你还在吗?”然后是阿布的声音:“我在的,你还在吗?”

嘟嘟教授没有回答氨霞的问题,他走到门边,对正在做门的阿布道:“能让我看一下你的电话吗?”

“我想可以,如果你乐意的话。”阿布道,说完,门上突出来一个矩形区域,接着外面包裹着的物质慢慢退去,一个精巧的小盒子露了出来。

嘟嘟教授拿起小盒子,仔细地端详了一会儿,道:“果然如此!”说完,他走到桌子前,打开神灯的盖子,将小盒子投了进去。

一个清脆悠远的回声传来,声音落下后,神灯腹部那颗代表空间的灯闪了几下,亮了。

“什么情况?”氨霞奇道。

“‘包容一切的空间’,不在别处,就是阿布的电话。”嘟嘟教授道。

“为什么?”

“这是一个虫洞电话,我们之前就知道了,”嘟嘟教授道,“但我们不知道的,是这个虫洞电话的入口和出口都在这里,它的路径在超空间里绕行了非常远的距离,甚至有可能环绕了宇宙一周,但它的入口和出口却非常靠近,这是一个绝佳的空间样本,正好可以满足灯神关于空间元素的要求。”

“我不太明白。”阿布忧郁而低沉地道。

“阿布,”嘟嘟教授道,“我很遗憾,不过这些年来,那位一直在电话那头陪着你的朋友其实就是你自己。”

“噢……,我的天哪,我就知道会这样!”阿布伤心地道,“我就知道不会有人愿意陪我聊这么久,我就知道这个世界充满了悲剧!”

程小星站在门边,想给他一些安慰,但除了轻轻抚摸他,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还有两样元素。”沉默了一会儿,嘟嘟教授继续道。

“嗯,还要‘改变一切的时间’和‘最美好的爱’。”氨霞道,“这两个元素在哪儿?”

嘟嘟教授抬起手,指向氨霞的胸脯。

“干嘛?”氨霞道。

“极紫水晶。”嘟嘟教授道。

氨霞一愣,随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我怎么没想到!”说着,她解开衣扣,将串着一块极紫水晶的项链脱了下来。

“极紫水晶诞生于大爆炸最早期,是时间物质化后的结晶体。”嘟嘟教授道。

“这……,这是一块时间?看得见的时间?”程小星惊道。

嘟嘟教授点点头。

“不仅看得见,还摸得着呢!”氨霞冲程小星笑道,说着,抓起他的手,真的去摸了一下极紫水晶。不过对程小星来说,印象更深刻的到不是极紫水晶的触感,而是氨霞那柔软温暖的小手,他不禁一阵心跳加速,脸上也浮现出一阵红晕。

嘟嘟教授再一次打开神灯的盖子,小心地将极紫水晶项链放了进去。又一个清脆悠远的声音传来,随后,代表时间的那颗灯也亮了。

“哦耶!”氨霞拍手庆贺道。

“还有最后一个元素,‘最美好的爱’。”嘟嘟教授道,说着,目光投向了程小星和氨霞二人。

“爱,哪儿去找爱?”程小星急道。

氨霞低头想了一会儿,突然脸上露出了微笑。

“你笑啥?”程小星道。

“我明白了。”氨霞笑道,她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已经进入最后三分钟倒计时了。“现在就是我们那个宇宙的最后三分钟了?”

“是的。”嘟嘟教授道。

“那么,我们要怎么才能点亮最后一颗灯呢?”氨霞问。

嘟嘟教授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总不见得也像电话和项链那样,把你们塞到灯里去吧?”

“你们在说啥呢?”程小星不解地道,“‘最美好的爱’在哪儿呢?”

“傻瓜!”氨霞笑了笑,拉起程小星的一只手,慢慢地按在他的胸膛前。程小星只觉得心跳又一阵加速。

“爱就在这里。”氨霞道。说完,又将程小星的手拉到自己胸前,程小星也感觉到了她热烈而快速的心跳。“爱也在这里。”氨霞道。

刹那间,程小星也明白了。多日的情感如激荡的潮水找到了出口,一下子喷薄而出,两人慢慢地拥抱在了一起。

程小星只觉得自己的脑海中一片空白,他分不清这是因为爱情的冲击还是时空的畸变,恍惚间,他看见神灯上那最后一颗代表爱的灯也亮起,然后周边的世界都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他感到自己、氨霞、嘟嘟教授以及这个房间都在越变越小,越变越小,直至不可名状的不应该存在的无限小,桌上的神灯则在越变越大,越变越大,直至不可思议的不应该存在的无限大,将天地万物都包容在内。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时间在刚才并不存在,或者毫无意义,程小星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光明世界,这个世界的每一个点都在发光,甚至自己和氨霞身体内部的细胞也都在发光。一个神圣而深邃的声音从天空传来——

“欢迎来到灯神的世界,这是第478263号驿宇宙,我是这个宇宙的管理员神灯怪1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小星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一望无际的绝对平面上,旁边是氨霞、嘟嘟教授,以及一位砖红色皮肤的巨人——阿布,在他们前方,...
    oldj阅读 338评论 0 0
  • “你是说,我们现在已经不在地球上了?”程小星小心地问道。 嘟嘟教授点了点头。 “那我们现在在哪儿?离地球有多远?”...
    oldj阅读 344评论 0 0
  • 接下来的一段漫长的时间里,门上的灯一直在红色和黄色之间切换。 氨霞在墙上点出了一个屏幕,连上了一个奇怪的频道,说是...
    oldj阅读 332评论 0 0
  • “滴滴滴。”一阵轻微的喇叭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程小星转头一看,门上的绿灯正在闪烁。 “终于又到达一个可以生存的世界...
    oldj阅读 350评论 0 0
  • “小妹妹,这剑都是你打的?是不是像你一样,腰肢纤细柔弱啊,哈哈哈!” 三个小混混半蹲在我面前,贱贱地笑着。 我一个...
    瞎掰少女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