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的美

趁着我的年假还没过期,今年一家人的旅游目的地选择了东南亚拥有白色沙滩的地方:菲律宾的长滩岛。有人说这个岛一次管够,以后不会再来,有人说这个岛一次玩不够,以后还会来。

出国旅游对于中国人来说首先想到的问题是什么?估计十有八九得问签证的事。这里说一下,可能是因为新版护照上面印有争议岛屿的问题,菲律宾签发的签证都是另纸签证,就是签证页单独在一张打印好的表格背面。这点不是很方便,建议准备一个可以考场那种的透明塑料袋来装护照和签证。据领队说菲律宾边检会在游客出境的时候以签证页有破损、水渍、关键信息有折痕等理由来罚钱!

如果你的护照上有有效的有美国、日本或者申根的个签,那菲律宾就是个说走就走的目的地。出行前把护照首页和有效的大国(美、日、申根)个人签证复印在一张A4纸的同一面(一定要在同一面)。

如果是找旅行社报名,那就按部就班交材料:有效期在7个月以上护照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张2寸白底近期证件照。

如果是临近了才决定要跟团去菲律宾旅游,问问旅行社是否可以选择做落地签。首先看时间是否允许,其次是每天做落地签的名额有限,再次是这种签证的价格比普通的高。比如我这次是3月20日星期三出发的行程,3月17日临时决定换人,得知有名额的当天就把护照首页扫描件发给了旅行社的操作人员。3月18日周一送大使馆,3月20日顺利出行。

说完签证就要说交通了,长滩岛面积很小,岛上没有机场,需要降落到卡立博机场(三字代码KLO),从机场坐2小时大巴车到码头,然后搭船到长滩岛。机场也不大,我去的地方不多,目前没见过比它更小的机场。

卡立博机场里面
卡立博机场外面

这个机场是菲律宾第5大国际机场哦!

卡立博那边的码头
长滩岛码头

上了岛以后根据选择酒店的位置有不同的乘车时间。我选的savoy酒店在山上,从码头到酒店乘车大约要30分钟以上的时间。听说我这趟是旅行社包机,不知道散客(纯粹自由行)能不能订到机票。据说今年最后一班天津直飞卡立博是3月24日,之后就只有北京和上海有直飞航班。领队说这里4月份到10月份会关闭用来进行基础建设,但是我感觉可能跟台风也有些关系。

是不是觉得我在交通这段写的很多很啰嗦?想想我这次出行的过程,从天刚亮就离开家去机场到晚上成功办理入住手续,前后共计用时14小时,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都用过来了!20日晚上说是累瘫在酒店的大床上真的是一点儿都不为过啊。

因为我们出门在外不喜欢晚上外出,所以20日的晚餐是在酒店解决的,餐费和服务费一共花了1700比索。

关于吃,花销跟天津开在商场里面的餐厅差不多。到这里可以去尝试菲餐,但是不推荐尝试街边的小吃,第一是不知道用的什么原材料和调味品,第二自问没有那么强悍的肠胃,怕腹泻。长滩岛没有医院,只有小诊所和药店,不会像中国大陆这样使用抗生素。所以如果腹泻严重需要输液(吊水),也最多是葡萄糖、生理盐水之类的。

披萨
里面是鸡肉和培根
蛋糕
千层面

折合人民币大约是230元,跟天津这边外出吃饭的消费水平差不多。

第一天上午到长滩岛麦当劳去集合,然后跟着导游游览了这里最繁华的商业区dmall,这是一条长达200米的商业街。有卖纪念品的商店、货币兑换店、食品点等等。讲解之后就开始自由活动了,可以整日躺在海边,可以在这条街上寻觅美食,打卡各种网红店面。这里有2种按摩,按需选择吧。一种是大妈在沙滩上直接服务的,你也可以理解为按“摸”,摸来摸去一小时,收费比较便宜。另一种是比较高大上的精油spa,根据项目不同,价格从几百到上千人民币的价格。后者可以自己到街边去找,还可以自己在网络上预定,还可以直接问导游预定。

dmall中间的位置.jpg

照片中这个迷你摩天轮算是个小的分界点吧,过了这里各种美食就多了起来。只是网红coco mama在隔壁那条街,不是很远的距离,但是排队的人真心不少,估计都是大众点评引去的游客吧。

特别提示,对于这边紫外线估计不足的游客可以到这里补充一下防晒霜,从中国带来日常涂抹在脸上SPF100以下的防晒霜就可以留在酒店行李箱里面了,不够用的。这里不够用有2点,一是防晒指数,二是使用量。一瓶网红防晒霜在超市555比索,这条街上的有的店卖550比索。给我的感觉就是好用、大碗、大量涂抹在身上也不心疼。虽然按照皮肤科医生、美妆博主建议的那种厚度去涂抹会感觉有点儿油,但是这样可以保证不晒伤。除了脸之外,一切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都要涂抹上,包括容易被忽视的耳朵和脚面。来这边要是不黑1~2个色号,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去过长滩岛。

商业街的尽头就是让人感觉惊讶,嘴巴张得大大的碧海蓝天白沙滩了。

碧海蓝天椰子树白沙滩.jpg

来这里旅游的白种人通常会把带来的浴巾铺在沙滩上,有坐着聊天的、躺着闭目养神的、趴着看书的,女性标配是比基尼和太阳镜。不得不说欧美人对于身材的控制真的比亚洲人严格,从腹部线条上来看,有健身习惯的不在少数。

给我100个胆子也不敢那么晒,倒不是怕晒黑(我本来也不白),是怕晒伤皮肤。我这一天的造型就是戴着太阳镜、头顶遮阳帽、手撑防晒伞,身穿花花长裙,脚底下踩着凉鞋。

这里可以说是小朋友的天堂,可以尽情地玩沙子,哪怕是没带着玩沙子的玩具,也一样可以玩得很开心。

玩沙子

照片远处是这里的螃蟹船,因外形像螃蟹而得名。

在海面漂浮的独木船.jpg

午餐在dmall解决的,导游推荐了一家霍比特人餐厅,服务员的身材比较矮小。

说到玩,我这次跟地接导游买了3个项目:后山巡游、射击和海盗船出海,3人一共消费3740元人民币,分别在后两天进行。关于游玩,不推荐当地人拿图片揽客那种,谁知道他把你拉到海上会再找你加多少钱!据说不给钱就被留在海上暴晒,这个套路在以前去三亚的时候听导游说过,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到菲律宾的。在路边和海边遇到这种一路no下去就行了。刚下车的时候遇到推销太阳镜和太阳帽也是同理可证,如果不需要就不要去看,不然会一直被纠缠的。我是直接找导游买项目,主要担心自己在网上预定的行程有时间上的冲突,也怕遇到半路加价的情况。出门在外,我选择“稳”字当头。

提示一下,射击这个项目除了消费之外还要加付5%的税金,这个是要到店之后根据选择不同套餐的价格结算,接收美元和菲律宾比索,不接受刷卡、微信、支付宝和人民币。我们在射击场遇到了一批游客,他们因为没有现金支付税金而不能离开,因为语言问题跟地接助理也无法沟通。通过支付宝转账找我们换了比索支付税金,如果这时候只有他们一批游客,这事估计需要等到地接导游过来才能解决。


体验射击

射击场里不允许小朋友进入,但是可以隔着很厚的玻璃坐在窗台观看。里面虽然有风扇,但是依然有闷热的感觉,加上需要带隔音耳罩,所以出来以后觉得最凉快的就是耳朵啦。

后山巡游包括一顿海鲜餐、到梁静茹举办婚礼的普卡海滩游玩、原住民村落、观看冲浪,最后还有一顿带有表演的下午茶。看了大众点评网上的价格,感觉这样的套餐还是比较划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力冲浪1
风力冲浪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是临街酒店房顶欣赏日落,但是一点儿都没听到街面上嘈杂的声音。就坐在那儿,安安静静等着太阳一点一点落到地平线下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回到酒店之后,尽管一家人很累,我还是“引诱”他们去了酒店后面的海滩上。一来是天津空气不太好,小朋友一直没有看过美丽的星空;二来也是自己想吹吹海风,欣赏欣赏海上升明月的景色。


海上升明月

第三天就是海盗船出海的项目了,这个项目的后遗症就是我在回到天津的第二天还觉得自己随时有飘飘悠悠的感觉,认为自己在船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