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长滩岛】之旅,奉上美图和游玩小贴士

我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我总是想着哪天我有空了,静下心来好好整理思路然后把我的菲律宾之旅完美的呈现出来,于是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月,我却迟迟没有动手……

直到今天,我将分享我的菲律宾之行的故事,顺便奉上一些我的出游小贴士——



菲律宾出游小贴士

证件

重要证件护照,签证除了原件,也可以带一份复印件,分开装,以防万一。最好再将证件的电子版存在邮箱或网盘,想用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找到。

紧急联系人卡片

在自己每个旅行箱和包里放一张Emergency card 真的很有必要,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姓名,电话、邮箱,酒店的地址、电话,当地朋友的电话(如果你有的话)。我这次丢掉的旅行箱找回就多亏了这个。

菲律宾签证

菲律宾签证花200多在淘宝就能办,只需要护照还有两张1寸照片,再加上基本信息。通常10天左右就能办好。

正面

反面

菲律宾货币

菲律宾比索,建议在国内先换一些美元,到达菲律宾机场后在机场里面便可以兑换成比索了。当然用人民币也可以直接换,但好像因为汇率的关系,美元会更划算一些。另外机场里面有好几家银行提供兑换服务,据说越往里越划算。

1人民币大概=7.2比索。

ATM

现金不够当然还是可以在ATM取钱的,一次手续费大概30多人民币。

机票

我出发前一个月在飞猪订的北京-马尼拉的厦航的往返机票,我的需要在厦门中转,便宜很多,一共2750块。

另外也订了马尼拉到卡利博机场(去长滩岛)的往返机票,往返500左右。

去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可以选择,卡利博和卡提克兰机场。

卡利博航班更多,机票稍微便宜些,但路程更远,去长滩岛需要做2小时大巴,再坐20多分钟船上岛,上岛后再坐TUTU车去酒店。

也可以选择另外一个更近的卡提克兰机场,航班少些,但不用坐2小时大巴,机场就在码头附近。

酒店

我在马尼拉和长滩岛都是在airbnb订的青年旅社,后面发现Booking会更便宜。

时差

菲律宾和中国没有时差。

语言

英语是菲律宾官方语言,大部分人都会说些英语,但是口音非常重,不太好听懂~

菲律宾餐

菲律宾餐有点中西混合的特点,主食一般是米饭,配一些猪肉牛肉鱼肉。餐具是叉子和勺子,勺子既有勺子舀汤的功能,又能当做刀具切开一些肉食。

出行

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 maps ,注册了帐号以后。导航打车都可以。

当地最多的是吉普尼,声音巨吵,非常便宜,一次只要8比索,走的是固定路线,不了解路线的话就别坐了。

另一种街上最多的就是tutu车,为了安全,也不建议坐。

地铁

马尼拉有几条MTR轻轨,需要的话可以乘坐,16比索起步。很坑的是两个方向从两个不同的入口进,走错了就要绕一圈从另外一边进。

建议一般打车就好,打车前最好记下车牌号。如果在酒店或机场的话,让酒店和机场的工作人员帮你叫车,他们会记录车牌号。

电话卡

入境后在马尼拉机场就能办,根据自己的行程选不同套餐,一个星期1G流量的套餐是700P,不够了可以充值。

下面开始介绍我的菲律宾马尼拉长滩岛执行……

草率的决定

我就是个草率的人,去菲律宾的决定也做的草率。

做完决定之后立马发朋友圈问是否有小伙伴想同去。其实最后有没有人一起我倒也无所谓,一个人的话我大不了自己随便逛随便拍些照片。

果不其然,一个想跟我一起去的小伙伴都没有。

倒是好些小伙伴听说我想去菲律宾,然后转给我看几个月前菲律宾反武装的新闻,告诉我那边很危险,还是别去了。

我想,没那么危险吧?还能怎么危险?一副豁出去的感觉。

做好决定后我关注了一阵子机票,看到机票有些许上涨的趋势,便决定买下再说——买的往返票,北京到马尼拉,都在厦门中转,花了2750,以防万一,我顺便买了150块的保险(以防我潜水、跳水什么的出个意外)。

签证我一直拖到出发前的3个星期才开始办,不过在飞猪定的也很顺利,10多天便下来了,是单独的一张纸。

向我的老师Ams问建议

出发的前几天我开始看一些游记,然后向我菲律宾的英语老师ams问一些建议。

ams听说我要去菲律宾,有点不敢相信,连问几个really?really?

我说,真的,我真的要去你的国家了。

然后开始给我一堆建议,告诉我要带一个小包,把重要的证件、钱包都放在里面,然后跨在胸前。

然后还从钱包掏出钱,教我认菲律宾比索。“看,这是20比索,是绿色的”

“哦,哦”,我一边点头。

“这是100比索”她边从钱包里讨钱边说,“哦,我没有100比索,你看,我钱包都空了”

她后面又提醒一定要准备一个小包,把重要的东西放在小包,背在前面。听到她如此强调,我倒是相信马尼拉的确可能有点危险了……

抵达马尼拉

在飞机上就心情激动的不停的往下看(毕竟这是第一次出国呢),从飞机上看到的马尼拉大多是一幢一幢的两三层白色楼房,心想好像这边不是很发达,这么说来我是从北京大城市过来的,心里还是有些骄傲的。

马尼拉,来之前我百度了一下——

马尼拉(Manila),菲律宾首都及第一大城市,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具国际化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多元化的城市之一,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被人们称为“亚洲的纽约”。

好像挺厉害的。就是这个被称为亚洲的纽约的城市,其实是一个贫富差距巨大,街头无数乞讨,敲诈勒索时有发生的地方。据说有人在马尼拉机场不同航站楼转机的途中,都发生过被出租车司机敲诈的情况。所以很多游客在马尼拉都不作停留,只是作为转机的地方,只有万不得已才会出机场。

我攻略做的不好,并不知道这些。

上车加价的出租车司机

开始一切似乎都挺好,从机场碰到一个独自去杜马潜水的中国姑娘到送我去旅馆的出租车司机,从街边餐馆的小老板,到在我旅馆上班的菲律宾姑娘,一切都让我很满意。

直到我下午拿着相机想去菲律宾街头扫街打车碰到的一个出租车司机,他把我吓了一跳。

我上车之前跟他谈好价钱,说80比索(1人民币约=7比索)到Divisoria集市,他答应之后我上了车。车启动之后他告诉我去那里要200比索,我便跟他争。

“80”

“no,200”

"you just said 80 peso before I get in the car"

”no,no,Divisoria is very far“(用一种极其浓重的菲律宾口音说的)

“ I dont know,but you said 80" 然后我说不行的话你就让我下车吧。

他说,我们已经走了一段路了,这也要钱的。

我说,好吧好吧,我给你40比索,你放我下车。

他还一直开,我不断说,我就在这里下,我一边说一边掏钱。

终于他停在路边,然后让我给钱。

我掏出100比索,说,我给你100比索,你找我60。他拿出60,但拽的很紧。我猜想他可能拿到我的钱后不会给我找钱。我便说,你给我找钱,我再给你。他说,你给我钱,我才能给你找钱。如此几遍,我想我还是先脱身再说,便把钱给了他。果然,拿到钱之后,也不给我找钱,就让我下车。我连忙打开车门,半个身子走出出租车。然后回身想用手机给他拍照,一边说”I ’ll call the police“。他看我要拍照,连忙使劲往外推我,关上后门。人的照片没拍到,车发动前,我总算拍到一张车牌号,想着到时投诉他。

经过这么一折腾,我突然后悔自己为啥要在马尼拉待两天了,我应该改签尽快去长滩岛才是。然后连忙查了查机票,看了看价钱,又想到住宿的问题,于是便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过还好后面都一切顺利,我在马尼拉街头便开始愉快的拍起了照片——

马尼拉街头

画风清奇的白人老外

我一直拍到傍晚的时候,碰到一个画风清奇的白人老外,满头白发,一嘴的白色大胡子。他看到我拿着单反到处拍照,便走过来跟我说这样很危险。说这边贫富差距很大,有些地段很乱,搞不好别人一把就把你的相机抢走了。

然后带我去店里要了两个塑料袋,让我装着。然后一路聊,说他来菲律宾参加一个cosplay的活动,说他多喜欢中国的歌曲,然后告诉我在这边要注意什么,在旅馆把把钱可以放在鞋垫底下,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如果有人想偷拿钱,也不会翻你的鞋底。

然后他给了我他的facebook,他说他发了很多中国歌曲。说着他还唱了一段上海滩,但他说他不懂中文。

马尼拉湾夕阳

西班牙王城

第二天的时候去了马尼拉最著名的西班牙王城区域。

马尼拉几经殖民统治,但西班牙殖民者300年殖民统治留下的遗迹最为完整,整个马尼拉文化受西班牙殖民的影响最大。马尼拉现存的景点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西班牙王城(Intramuros)了。

西班牙王城又名市中市,是西班牙殖民者1595年建立的城堡,面积紧一平方公里,位于黎刹公园和帕西格河中间,当时只允许西班牙人和西班牙血统的人居住。这个城堡一度在欧洲被描述为遍地白银的东方繁荣之城,400多年的历史经历了西班牙人统治,海盗占领,荷兰舰队袭击,英国人侵占都安然无恙,但是却毁于二战日本和美国的双重炮火,在著名的“马尼拉战役”中,整个城堡只有圣奥古斯丁教堂幸存。

菲律宾国家博物馆

菲律宾国家博物馆门把手,National Museum

请了一个tutu小哥全程带着我

菲律宾的教堂

马尼拉大教堂、圣奥古斯丁教堂,真是个拍婚纱照的好地方。

吉普尼司机

下面这个人是个吉普尼司机,我那天因为拖鞋穿着不舒服便光着脚走在马路上,他看到了,就问我去哪?

我说去附近的轻轨站,他就说上车。

我问多少钱,他说Free。

我问,你要去哪呢?他说Quirino。

我说我也要去Quirino,我住那里。去那里多少钱?

他说Free。

我又问了几次,他还是坚持Free,说你不喜欢Free?

我笑着说喜欢。

丢失行李箱

在马尼拉的第三天下午,我离开马尼拉的青旅打车前往机场,出发去长滩岛。

在出租车上和司机简单的聊天,心已经飞到长滩岛,想着沙滩、潜水,帆船、游泳,跳水了。

或许正是因为太高兴的原因,下出租车的时候我竟然忘了从后备箱拿下我的行李箱。

下车后我背着自己的随身包,径直走到安检口,看到别人拖着行李箱派对安检,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把行李箱忘出租车上了!

我疯狂的跑回下车点,期望车还没走。我一辆一辆找,不敢相信车已经载客走了。我的行李箱装着我的电脑、衣服,三脚架、防晒霜,隐形眼镜等等都走了……

我着急的抓狂,看到旁边有警察,我便跑过去,语无伦次的告诉他们我行李箱落出租车上了。警察把我带到旁边警务室,一个漂亮的女警察让我描述丢失的过程,并让我填表。我告诉他们5分钟钱把行李箱落出租车了,我想看CCTV看能不能找到车牌号联系到司机(我给了司机几十块比索的小费,我们聊的也不错,我想着如果能联系到司机,司机归还我行李箱的机会很大。)

然而,费了半天功夫,我们顺利的查看到监控录像,找到那辆车。然而,完全跟电视剧里监控录像可以放大,车牌号因为太小完全看不清好吗……

原本以为找到录像就能找回行李箱的希望一下破灭了,感觉自己去长滩岛的兴奋瞬间落的谷底。

我没有办法,只好自己先去长滩岛,警察说有消息会立马通知我。

长滩岛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W hostel

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坐了一小时飞机,两小时大巴,半小时船,又20分钟的TUTU,当晚快12点我总算到了长滩岛,到了我订的W hostel。

房间门口写着住宿人的名字和国籍

行李箱失而复得

到长滩岛的第二天一早,洗漱的时候碰到同样中国来的tiger,聊几句发现也是刚到长滩,便说可以一起搭伴玩。我向他吐槽丢了行李箱的倒霉故事,现在衣服泳裤拖鞋都没有,便说去附近买。

买完衣服回hostel的时候我便接到了AMS的微信电话,她兴奋的对我说我的行李箱找到了。那个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你她打电话,说行李箱在他们那里。AMS把一个微信号和电话号发给我,让我赶紧跟那边联系。

我听到行李箱被找到的消息,都高兴的要哭了,我打电话告诉那边我过几天回马尼拉的时候就去找他拿。他打开微信视频,指着我的行李箱,你放心,行李箱在我这里很安全。我不停地说谢谢。

我的心又一下从谷底飞上了天。

我想立马就去游泳就去潜水,我要大玩特玩。

潜水、浮潜、跳水、parasailing

潜水

浮潜

Parasailing

魔术岛跳水

海鲜市场

网红希腊餐厅,螃蟹意大利面巨好吃

W hostel早餐

长滩岛日落

长滩岛日落超极漂亮……

菲律宾大学生朋友

在W hostel认识了一帮大学,一起在天台喝酒聊天唱歌,在天台喝完他们又说去沙滩上的酒吧喝酒跳舞,结果这群学生为了找一家啤酒便宜的酒吧,从这头走到那头,又从那头走回这头。

后来回马尼拉,我穿越大半个马尼拉取回行李之后,我跟Bob 又跟其中两个大学生约了见面,然后一起在唐人街吃了一顿中餐。

吃完之后他们帮 我打了去机场的车。

在机场即将回国的时,回想这些天的人和事,很是不舍,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

Leaving Manila.

Thank you to my English teacher Ams, who gave me a lot of advises and have been keeping worry about me.

Thank you to my new friends,Vince Jose and Sienna, who gave me a wonderful memory.

Thank you to the Taxi Operator who  help keep my luggage.

Thank you to the Jeepney driver who gave a free ride.

Thank you everyone , Bob ,Tiger, 路遥, 咏而归……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again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