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3晚—菲律宾长滩岛公司年会2.0版本20170217-0221

长滩岛(Boracay)概况:

①优质的沙滩——“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长滩岛只有7公里,白沙滩就占了其中4公里

②优质的海景、低廉的物价、离中国较近

③“小而精”,旅游业成熟,酒店业和娱乐项目发展完善:各个目的地之间甚至可以步行到达,岛上的景点不多,但每一个质量都颇高;餐饮地和购物地集中;“一站式”的享受


最佳旅行时间:11-次年2月

长滩岛地处热带,全年高温,气候潮湿,分为热季(高温少雨的季节)、雨季和凉季(又称旱季,凉爽少雨的季节)。

3-5月:热季,炎热干燥的季节。

6-10月:雨季,炎热多雨,遇强降雨时经常有航班延误的情况发生。

11-次年2月:凉季,气候舒爽,降雨少,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另外,菲律宾地处台风带,全年都有可能发生台风,尤其集中在6-10月间,会造成严重的航班延误。


长滩岛必体验:

①世界上最细腻的沙滩

白沙滩


②杨帆出海,“日落风帆”

日落风帆


③“上天入海”的畅快:浮潜、深潜、海上拖曳伞等

④实惠的海鲜大餐

⑤活色生香的“菲律宾最佳夜生活”


行前准备:

关于时差:

跟北京时间一样,无时差。


关于入境卡: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填写的。

入境卡


关于签证:

我们是团队出游,所以签证是旅行社代办理。只需要提供护照原件和2张2寸白底证件照,还有一张签证纸填好信息就行了,可以去淘宝找店家代办理。


关于机票:

因为这次是公司年会活动,团体出游。所以全公司的人集中在上海出发,回来也是到上海。

具体飞机航班如下:

2017.02.17  06点45分——10点30分Z2029上海浦东——卡利博(结果早上9点多才起飞,到达都到下午1点半了)

2016.02.21  02点10分——05点50分Z2028卡利博——上海浦东

又是亚航的飞机,廉价航空公司的痛,等于玩了5天,熬了两个通宵。


关于住宿:

我们被分成了两个酒店住宿。一个在海边,一个在山上,两个酒店距离车程30分钟(不堵车情况)山上的酒店条件好点,但是距离闹市区远!

海滩边的酒店:天堂花园会议中心酒店(Paradise Garden)

天堂花园酒店


天堂花园酒店泳池

山上的酒店:长滩岛阿兰达度假村(Aita Vista De Boracay)


关于小费:

小费参考


Tips:记住,给小费时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因为在菲律宾,硬币是给乞丐的。据说,给小费比较优雅的方式,是把纸币卷成一团尽量低调地给到对方,因为这样没有打赏下人的味道,比较尊重对方。我都是双手奉上小费,然后说声谢谢的。


关于货币:

比索纸币


当地流通的是菲律宾比索(Peso),符号:P,简称P。

常用的硬币面值有:1、5、比索

纸币的面值有:20、50、100、500、1000比索

根据2016年11月汇率参考:

1菲律宾比索约等于0.14元人民币

1元人民币约等于7.18菲律宾比索

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好钱出国,我是有华夏银行卡,每24小时首笔取款不用手续费(华夏银行不扣手续费,当地银行还是会收取一定手续费,大概100p-200p左右)


TIPS

1.每次取款的最高限额是10000比索

2.取现时,是先退卡、再吐钞

3.使用VISA、MasterCard信用卡购物需要支付6-7%的手续费,另加1.5-2%的兑换手续费


装备:

2件泳衣(气候潮湿,泳衣洗后不容易当天干,最好准备2件以上)(我就带了一件,所以悲剧了)

高倍数防晒霜(75倍以上)(在当地买的100倍的还是被晒伤了)

椰子油(当地特产,防晒用)

防晒披肩

墨镜

浴巾

防水拖鞋

晒后修复


景点&路线:

“S1、S2、S3”是什么?

s1.s2.s3


S1指的是1号停船站(Station 1),以此类推,三个停船站依次排开,是一种对白沙滩的区域划分方式。

“D’Mall”是什么?

D’Mall是一个集餐饮、购物、旅客服务的街区,相当于闹市区,位于长滩岛中部,游客可以在这里找到各种服务设施。因此,这个地方经常作为一个地标。


具体行程:

2017年2月17日菲律宾初印象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菲律宾卡利博国际大机场——长滩岛码头——长滩岛(天堂花园酒店,D’mall,白沙滩)

       4点半就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的我们,内心是崩溃的。为了不误机,前一天下午4点半我们就到了上海,住在机场附近的维也纳酒店。这家酒店有接送机服务,最早一班送机时间是早上4点,正好符合我们的需求。亚洲航空的飞机毫无意外的又晚点了。等到7点多才安排我们登机。在飞机上安顿好就直接呼呼大睡了,一觉醒来,9点了!居然发现飞机还在停机坪上,还在上海没有起飞!

机舱外美景


卡利博国际大机场

       下午1点半才到的卡利博国际!大机场!这个机场真的很大啊!好比咱们小城市的公共汽车站!果真菲律宾人民的办事效率低!干啥都是慢慢悠悠的!

       出了机场之后,当地的地接导游来接我们,一行人就上了大巴车,直奔长滩岛码头,行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在车上给我们发了麦当劳当作午餐。

       晃晃悠悠的来到了码头,我们乘坐当地特色的螃蟹船大概15分钟到达长滩岛。

螃蟹船

       当地有车来接我们到达酒店。他们办理入住也是超级慢的,将近等待了40分钟才办理好。等待的时间我们到酒店旁边的小集市去逛了逛,看看当地有什么可买的。淘到了一个小零钱包20p,可以用来装当地的货币。行李有服务生会帮忙拿到客房,每人需给小费20p。相当于人民币3块左右。

       办理好入住,洗漱好之后,到大厅集合,已经是7点了。按照行程是要去体验当地的按摩。导游打着tutu车带我们到一家D’mall巷口的Massage店。男女房间分开,进去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全身按摩是推油按摩!需要全部脱光,只剩内裤。虽然灯光昏暗,可是所有人平躺一排,也是很尴尬的呀!而且被单什么的也觉得不太干净,有味道。好在手法还不错,比较地道(小费100p)。一个小时的按摩之后,我们就去D’mall觅食了。

D'mall


       其实D’mall的主街不长,大概就10分钟就能走完,到达海滩边。一路上有很多卖衣服、饰品、鞋子、纪念品的小店。可以淘淘,价格是可以适当还价的。像最后一个晚上我们一行人去买防水包,我就从每个1000p还到了600p!砍价功力还不错吧!因为晚上吃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一些的餐厅都要排队,所以我们选择了当地连锁的类似麦当劳这种的快餐店,上菜快,味道还不错。吃完我们就在逛逛街,买买东西(淘到了一双Melissa的凉鞋2895p),然后沿着海滩边走回酒店了!


2017年2月18日长滩岛水上运动

螃蟹船环岛——浮潜——海鲜BBQ自助餐——水上项目(拖伞)——无动力风帆——日落剪影——福建人在长滩海鲜大餐——酒吧

       今天主要是去欣赏长滩岛的美,我们包了一条螃蟹船去环岛,因为受东盟会议的影响,船只很多地方都不能靠近停靠,所以都是远眺美景。

       记得路过一片别墅楼,导游说是一个拳王的私人别墅,菲律宾的贫富悬殊非常的大!是一个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国度!而后的经历也验证了这番话。

别墅


香格里拉大酒店

       环游的差不多了,船就找了一片浅海域停下,让我们带着浮潜装备,下海尝试浮潜。作为浮潜前的练习,这个区域是脚可以着地的,脚下踩着的就是沙滩,有什么不适可以迅速的站起。作为旱鸭子的我,可谓是迈出了人生一大步,勉强能让同事抓着带着我游动。想着待会要去到海中央浮潜,心里还是有些恐惧。

       练习结束之后,我们去到真正浮潜的地方。一开始迟迟不敢下水的我,一直在船上观望。同事下水之后一直跟我惊呼下面好多鱼,景色很美,让我心动,但是恐惧还存在。既然来都来了,刚才还练习了,穿着救生衣也沉不下去。所以我下定决心试一下。还好船身边有绳索可以抓着。下了楼梯之后,抓着绳子,浮潜看到海底的世界。有珊瑚群、小鱼群游来游去,实在是太美妙啦!此刻就缺一个gopro!看了一会海底世界之后,返回船上休息。

浮潜地


       下一站是一个小岛农庄上的海鲜BBQ自助餐,也是我们今天的午餐。每人有一个大螃蟹和两串大明虾。这个是固定不能增加的。其他一些主食还有烤肉串之类的可以随意添加。很不幸拿到了一个公螃蟹,没有蟹籽。味道不好不坏,就是觉得卫生条件堪忧。

海鲜BBQ


       吃完午饭,导游就露出了她的真面目了,其实在之前来的大巴车上,他已经埋下了很多伏笔。各种恐怖的事件证明,要报名自费娱乐项目就找她,正规安全,不要自行去找当地的小黑。果真公司都是土豪们,每个人最终至少报名了两个项目。既然大家是团队活动,就只好一起报名了。我是报名了卡丁车丛林飞跃2500p和深潜4000p。价格至少比外面贵了2倍,但是也认栽了。图个方便省心吧,毕竟公司一起出来的。

       在岸边拍了点照片之后,我们就上船去到下午的水上项目活动中心了。

不知名岛沙滩


不知名岛沙滩

       这个中心就是在海面上的一个平台。有摩托艇、香蕉船、海上拖伞等活动。海上拖伞本来我是很想玩的,但是还是临阵逃脱了,因为有点恐高(海上拖伞的娱乐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其中15分钟在空中)。既然我们没有这个项目的玩耍,就在平台上各种摆拍照片。

活动项目平台上

       等待小伙伴们全部归来,我们就乘坐小船直接返回岸边去享受无动力风帆船啦!不得不说这个导游真的是挺黑的。咱们报名了那么多项目给她挣钱,居然19个人才安排两条风帆船。本身应该是最多4人一艘船,这样才能享受这美好的闲暇时光。最美好的方式:应该是坐着风帆船,飘荡在海中央,静静的看海上日落!(本来想第二天这样子,但是条件不允许,还是没有实现,遗憾也是一种美!)

无动力风帆船


       坐完风帆船之后,就回到酒店洗漱。日落时间来到海滩边拍拍日落和剪影。

日落风帆


日落风帆

       今晚的海鲜大餐是在酒店旁边的福建人在长滩的分店。最爱的虾蟹都有,也挺新鲜,但是做法总觉得不到位,没有国内的好吃。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老板请全部人一起在海边酒吧喝酒听歌!

沙滩边的酒吧


       嗨到12点,累了一天的我们就洗洗睡,进入梦乡了!


2017年2月19日年会开会&速度与激情&沙滩美景

开会——中午酒店自助餐——越野卡丁车——蜜月湾——PUKA沙滩——海边自助餐——逛街

      10点钟是公司的集体表彰会议。这个就略过。会议结束之后在白沙滩上拍照!中午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自助餐,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自助餐就是个坑。吃完午饭之后,回酒店午休了一下,就集合出发去越野卡丁车的地方。有两种车型可供选择:单人摩托车和双人卡丁车。导游坑的地方在于不让我们女生骑单人摩托车,说我们驾驭不了,可是我们试都没有试过,就被判了“死刑”。然后还要求我们两个人一辆卡丁车。同事说她先开,结果她上演了一把夺命惊魂,他说他拿到了驾照的,结果一脚油门撞树上了。还是换我来开车,拿到驾照5年的我也没有真正上路开过。不过我这“老司机”的技术还是可以的,四平八稳的行驶,还偶尔来个急速狂飙。开了两个来回之后,结束了今天的驾驶。

越野卡丁车


       导游用面包车把我们带到一个私人沙滩“蜜月湾”,据说是某个明星大款买来送给老婆的。在蜜月湾逛了一会,拍了一会照片之后,又驱车前往“PUKA”沙滩,这就是梁静茹结婚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了树枝做的PUKA的标志,拍了一些美照。在沙滩边的小卖铺买了一些纪念品:冰箱贴和贝壳手链。

PUKA沙滩


最爱的一张

       晚餐餐厅的名字是Henna Regency,白色H的房子,在海滩边的一家自助餐厅。这家可以算是这几天吃的比较好的地方了。至少干净,食物种类多。他家的海鲜和牛排需要排队领取,但是味道一般,加上人多,就尝试了一次。发现他们的甜品和糕点赞,忍不住吃了好几份,又要长肉了。

Henna Regency餐厅


自助海鲜和牛排

       吃完晚饭,本来老板说一起去酒吧嗨皮,但是我们想再逛逛买点东西,就没有去酒吧。我们7个人来到D’mall淘了防水包和特产。满意的回酒店洗洗睡,准备明天的重头戏深潜活动。


2017年2月20日LAST DAY探寻海底奥秘 享受闲暇时光

深潜——D’mall购物——海边massage——小吃搜寻队——卡利博国际大机场

       早上8点在酒店大厅集合,我们走路到了深潜店,一家台湾人开的。教练很幽默风趣的讲解了深潜的注意事项,教了大家怎么在水下呼吸。我们玩的这个深潜有个专业的名词叫作水肺式呼吸深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两款面罩可以选择:一个是跟浮潜一样的半面罩,另一个是完全包裹住面部的全面罩(完全可以正常呼吸,氧气会自动送入口中)。虽然说半面罩拍照更好看,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全面罩。因为很怕半面罩一定需要嘴巴呼吸,下到那么深,万一呛水就麻烦了。还是怂。如果在水下耳压不平衡的话,可以通过咽口水和xing鼻涕的动作缓解。果真这两个动作很好用,下到水下10.5m深之后都没有觉得耳朵不舒服。

       一个教练带两个人,后仰式入水,入水的那一刻我内心是极度紧张的,被丢入大海之后居然还有点兴奋!可能是因为就算丢下去了,还是可以正常呼吸的原因吧,所以就没有那么紧张了!教练慢慢的把我们俩拉下水面,每下降一点就要求我们保持耳压平衡,并且询问我们身体有没有什么异常,不舒服的地方。很庆幸,一路下去都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海底见到了很多漂亮的珊瑚群和鱼群。拿着面包喂鱼的感觉特别棒,成群的鱼就在身边围绕,一直抢食面包,喂完了还凑过来咬我的小指头。

       配了一个水下摄影师给我们拍照录像,最后刻成了光盘一人一份,照片的质量就,你们懂得。所以还是缺一个gopro。有个很好玩的小插曲,好不容易在水下见到一只小尼莫,摄影师为了给我们所有两队两队的人拍照,就一直不让那只尼莫游走,赶来赶去。可怜的尼莫啊!

水底世界


跟尼莫合照

       大概在水下呆了30-40分钟左右,就上岸了。同事笑称,我们就像死尸一样一动不动的被教练ling着走,不会游泳的人的痛啊!

       回酒店洗漱整理之后,我们就退房了。然后把行李寄存之后到D’mall去觅食。本来想吃海鲜大餐的,结果找不到店,就随便找一家吃了,因为已经饿到不行。吃完饭我看到了椰子冰淇淋,就赶紧买了一份125p,果真很美味!

椰子冰淇淋


       吃完了又是逛逛逛街!因为没有现金了,就又去银行取钱,这次取了2000p,扣了12块手续费,先晓得就多取一点了,因为一下又用完了。淘到了一个很漂亮的手工捕梦网580p,有点小贵,但是喜欢还是拿下了。剩最后一点钱就在海边找了个露天的Massage按摩,每人1小时全身按摩350p,其实可以还价的,但是忘记了。本来很想编头发,无奈没有现金了,只好作罢。

       在路上看到说当地很好吃的薯条店,买了一份中份,选了BBQ的口味,确实味道不错,跟麦当劳、肯德基那些不一样味道。

薯条


       然后用仅剩的钱买了好吃的芒果冰沙!推荐!

芒果冰沙


       最后在海边留个影!

比心小能手


波光粼粼的海面
跟风帆来个合影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集合去机场!


2017年2月21日崩溃的回程慢悠悠的菲律宾边检 排排排排队伍 韩国人插队

       20日下午6点出发去机场,9点30分到达卡利博国际大机场!

卡利博国际大机场


       在门口的中餐店坐着吃了碗牛肉面等飞机。牛肉很赞,虽然230p的价格赶上了中国机场的面食价格了,但是还算是物有所值的!整个面店都是中国旅行团的人!等到10点半终于说可以去排队进安检了!排着排着中途一帮韩国人过来插队,走“绿色”通道。后来才知道机场也有类似中国火车站小红帽那种角色的人,拿着小费就可以免去排队直接进安检!果真是一个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国家啊!在外面排了2个小时的队伍才过安检。之后又排队拿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再去排队交离境税(700p/人),包含在团费里面的,所以导游站在窗口,三个人三个人的缴纳。你问为什么不可以一次性交够人头?因为他们数学不好!一定要一个一个人收!!!

       终于折腾好进入了候机厅。位置早就被韩国人们霸占了,只能找边边角角歇着。凌晨2点多,终于可以登机回上海了!凌晨5点半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拾柒于2017年3月3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