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菲律宾长滩

一直以来就想出去耍一趟,不管哪里都可以,只要能给自己休个假就好。去年去了西藏,今年都八月了哪里都还没去,想想就觉得心有不甘的样子,然后就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周之内搞定所有的事情。看了酒店机票,还是传统的旅行社机➕酒性价比最高。行程日期确定了,就开始各种买买买。在临走的下午如愿以偿的收到所有的包裹,就这样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

为了出去可以美美的,或者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可以美美的理由临行前剪掉了我的长发,第一次种植了睫毛,做了指甲……一切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8月25日

这一天就是旅行社惯有的半夜红眼航班,第二天凌晨的飞机非要把人搞到头一天的晚上在机场晃一圈,才称得上七天五晚。

这是每次出行必拍的一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困得要死了,对于熬一天夜需要用一周来恢复的人真的是一种煎熬,明天到了长滩估计我已经状态全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着托运行李,站不能站坐不能坐,困得要死了。为啥一开始就没有想到去搞一个行李推车来坐一坐呢,无奈选择蹲在地上,趴在行李箱上熬过了我最困的时间段。找了一个电梯的栏杆坐下也是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8月26日

经过十五多个小时的辗转,海陆空交通工具通通坐了个遍。终于到了。菲律宾真的很小,城区就一麦当劳就算是很显眼的地标性建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点多吃午饭,然后到达酒店,马不停蹄的洗漱睡觉。酒店出门就是沙滩,吃住都很方便。酒店风格蛮温馨的。虽然环境比不上有无边泳池的高尔夫等豪华酒店,但性价比绝对超值。如果纯度假建议去好酒店,如果想玩还是建议住离海滩近的酒店,出行,吃,玩都超级方便,下雨了想回酒店休息就回,而住好酒店基本都在半山腰,还需要坐车上去。我们这个酒店也有泳池,有私人沙滩跟躺椅。刚去的时候不清楚,还花钱在沙滩边上花100比索租了两张躺椅,对于沙滩边的喊价一定要砍。躺椅刚开始喊到800比索,讲价讲的100比索。觉得自己还是蛮厉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一觉起床出去逛了逛。海边走了走,吹着海风,听着浪潮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了一家网红餐厅就餐,上菜超级慢,等的太无聊,就只能玩自拍了。很多朋友都不太习惯菲律宾的味道,因为大多偏甜。我们还可以,入乡随俗,适应的比较快。都觉得蛮好吃的。有推荐的都去试了试,都还不错,除了个别很一般我就不推荐大家去,后面会讲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8月27日

今天我们选择了跳岛一日游,浮潜装备是肯定要的,船上会备但是真的很脏,因为呼吸管会用嘴含住,这里强烈建议自己买一套浮潜装备。对于戴隐形眼镜的朋友也是福音,避免海水进入眼睛引起发炎等。除了拍美照之外,都建议穿长袖长裤,买专业的浮潜服最好,没有带一套速干的运动装也可以。只有毫无顾忌的状态下人才会玩的尽兴。浮潜镜建议买炫彩镜片,这样照相会酷一些,不会因为是透明镜片看到狰狞的眼神……呵呵。

一定要带干粮,下水玩了起来就会很饿。我们就失策了,没买,玩了回来饿死了。幸好船上一同去玩的伙伴们给了我们饼干。简直感激不尽!人间自有真情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岛一日游是每人800比索,中途给了一个40比索每人,含午餐。早上差不多九点半左右出发,下午三点半回来,差不多6个小时。每个跳岛游不一样,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小岛组合。我们都不太会游泳,所以就没去跳海,跳海感觉太恐怖了。

真的是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我们去岛上全场有小黑带我们耍,因为不会游泳,在小黑的带领下我们看到和体会到了不同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晶岛的水真心很美。去了一天我们后来还打算再去一天,结果时间不够了。想拍美照的可以选择在这里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美了。一望无际的大海……真的要感叹一句,大海呀,全是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岛游一定要买一个防水袋,多备一些塑料封口袋,重要的怕水的比如充电宝这些就用塑料袋装好。我们第一天就忘了,结果包背在背上一个浪过来包就打湿了一半。幸好之前用塑料袋把关键的都装过,不然就完蛋了。出海回来后果断的买了一个。一大一小450比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就这样结束了,回来找了家甜品店,发呆,看看过往的行人,忘掉一切……放空自己。爽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去吃了菲律宾国菜牛骨汤,店铺不豪华,但是味道将就。试一试还是可以的,性价比高。

需要特别说一说最后那张图片,这水很多地方有卖,可惜我们应该是买错了,这水的味道简直就是一个柚子皮➕橘子皮➕柠檬皮的混合味道,真心超级难喝。一人尝了一小口就扔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8月28日

今天没别的就是拍照,买了好多的装备,裙子,泳衣,肯定需要专场来拍照,照片不美行程尽毁。呵呵……

就在酒店附近的海滩。这就是最满意的几张照片,超级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角度拍照出来绝对整个人都很修长。就是手机斜着,脚与头成一个对角线,这样试一试……绝对超赞。屡试不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美了这张相片,我自己都超级喜欢。完全是大片的感觉嘛!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就是自拍了,带上这个耳环,加美瞳,有没有欧美范儿。我一直是美黑妆的死粉儿。忘了画一个欧美范儿的眉毛了,算一败笔。不过就这样也挺满意的。

这一天暴晒,我们今天的肤色直接就黑了三四度。花了250比索晚了一个滑板,结果小黑陪我们耍了一下午,超开心。

一直以来都好想淋场大雨,在长滩实现了。天空中突然下起了暴雨。真心有种一泄千里的快感!大家都很嗨……放在沙滩椅上的包,小黑也帮我们收好了,看着,我们就尽情的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雨了,拍了个近景。还录了小视频。雨水打在海面上晶莹剔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我们玩的小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躺在滑板上冲浪,有非一般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玩了一天水,然后实在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觅食。

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出酒店的时间不早不晚刚刚遇到了落日扬帆。被夕阳染红了的大海与天空,美得简直不像话,让我很久都没回过神来。短短的两三分钟,是我们这次长滩行的又一惊喜。运气好到爆,很多朋友来都没有看到如此美得一幕。我们晚出来两分钟也就错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去吃晚饭。

这就是我不推荐的披萨。中国人应该是习惯用大众点评,我们也是看到大众点评,但是这个真的不推荐给大家,不好吃,咸的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滩岛的夜生活也是很出名的,晚上一条滩基本上都是酒吧。我们也算是体验了一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真的耍累了,安排的满满当当,回去倒头就睡。唯有这样才会让我觉得物超所值……

第五天:8月29日

今天本打算去卢霍山骑车的,结果无奈到了景点就走不动路了,真的太美了。忍不住拍了好多视频,照片。刚开始觉得上山收门票30比索一个人,再加上下山的人说感觉一般没啥看头,就这样让我们犹豫了一下,觉得应该没啥必要去,后来想了下来都来了还是上去看看……。我只能感叹,幸好上去了,真的超美,看到了整个长滩岛的全景。这也算是另一组超级喜欢的照片。我花大价钱买的裙子也就该出场秀一秀了……不错。呵呵,自我陶醉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就去吃了另一个不能推荐的餐厅,这是导游给我们推荐的网红餐厅,真的死贵,味道还一般般。就这样解决了我们的午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甜品,这边的甜品真的无可挑剔。下面这个强烈推荐五颗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又往酒店走,回去穿上泳衣,又在水里玩了一下午。头一天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今天就大家一起玩。相互拍照,捧场,超赞,哈哈哈。

晚上去吃了BBQ味道真的好,排队的人也特别多。不过值得等待。看到隔壁的海鲜拼盘,好想第二天再去。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天 8月30日

今天我们就出去深潜,一人1500比索。来了不去一下也是遗憾。第二天就要返程了,心里好不舍。

我们自己买了浮潜装备,就是想到自己的卫生一点。到了最后一天结果晚节不保,还是用了别人用过的。

这边是潜水圣地,很多考潜水都会选择在菲律宾来考。会先教你如何使用潜水装备,遇到眼镜进水,耳朵不舒服等在水下该如何处理。教学半小时,实验半小时。然后在出海。

出海不能带随身物品。照片由潜水俱乐部拍照然后刻一个光盘给我们。

我们运气还是蛮好的。看到了海龟。在水下看到一把伞,教练去捡起来,我当时以为是海洋垃圾,教练要带走,没想到他竟然给我,让我拿着拍照,我在想难道是道具?没想到被淘气的教练恶搞了。拿伞拍照真的好丑,呵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潜水回去还是吃了顿海鲜大餐。味道不比国内,但是去了还是要吃一顿才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有一家值得推荐的甜品,我们在走之前又去吃了一次。跟国菜牛骨汤挨着不远,一条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超级好吃。五个颗星。

第七天 8月31日

这是最后一天,中午十二点退房。太留恋这种度假的日子,头天开始就有点不舍了。今天两个人防晒霜都没擦,吃了饭没忍住还是去逛了一圈,去了最后一个景点,位于3号沙滩的圣母岩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