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每月给11万生活费,但不回家,你愿意吗?

有钱有闲还不用见老公,简直爽爆了

文|贝小籽

01

这两天被一个帖子刷了屏,一位日本女星每月领11万生活费,但是见不着老公,平日就是会友和带娃。

怎么看都是一个略悲伤的故事,结果网友的评论都说“完美呢”:有钱有闲还不用见老公,爽爆了有没有!

我猜大多是玩笑话,我也忍不住要过去评论凑一下:真不知足,别说11万了,5万就行……

由此可见,再恩爱的亲生老公都会有掐死对方或者到民政局换个本的冲动,何况还有白花花的11万呢,愿意,当然愿意,求之不得呢!

可是冷静下来,我想我是不愿意的,我更喜欢和大白先森吃完晚饭去散步,(虽然已经很久没散步了,现在改成遛娃了),我喜欢和他一起谈论梦想、吃吃美食和相互调侃、满怀大笑的生活。

退一万步讲,哪怕这个人我已经不爱了,我也不要那样的生活,区区11万就能买断我的笑、我的幸福、我爱人的权利,做梦呢!

老娘贵着呢,你买不起!

其实我理解那些半真半假说着“完美”的女人,她们定是对婚姻、对那个人失望透顶了吧,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自嘲!

“呵呵哒,没老公看一个娃就行了,老公回来得看俩!”

回想一下当初,我们抱着“嫁给爱情”的神圣想法义无反顾离开家,穿着洁白的婚纱和那个他走进婚姻,走进人间烟火里。那个时候啊,我们想着只要有爱,定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我们想到了以后的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种种困难,却独独漏算了那个人会中途掉队。

本来是两个人的婚姻,却剩了你一个人在苦苦坚持踽踽独行,婚姻啊,在这个时候毫无保留地呈现出了它最丑陋、粗砺的模样。

那个时候,他也曾信誓旦旦说要给你想要的生活,要让你做一辈子的公主,会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开始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的,两个人一起奋斗,偶尔还会有花前月下,会一起看电影,会讨论公司里的各种八卦,会一起去菜场买菜,会下厨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

可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

可能是他开始不耐烦去交水电费,开始对你的抱怨置若罔闻,开始不再主动收拾你们爱的小窝,开始心安理得葛优瘫当大爷……

02

“我不是开玩笑,我很愿意,有钱就行了嘛,要老公干嘛,反正我老公我是不想要,成天打游戏睡觉,一天说不到几句话,我做什么都是自己去,所以觉得有没有无所谓,还是给钱吧,实在!”—@两顿火锅

我想,所有的失望所有的脾气都不是突如其来,定是积攒了太久而已。

大白先森以前可以说是一个模范丈夫,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味道,也让我生出了“要他何用”的想法。

或许是家里多了诺兮,多了他的妈妈,两个人的日子里一下子闯入了太多的琐碎和矛盾,以前的时候玩游戏就玩了,我也玩我的。可是现在,我要忍受不了了。

当你哄着哭闹不休的孩子时,他在打王者荣耀;你做家务的时候他在玩,你做饭的时候他还在玩,让看一下孩子,还要挑他不玩的时候,会怒,会对孩子发火……

有时候疲惫不堪,可他竟毫无知觉,稍微有一点的脾气和抱怨,竟还要指责,仿佛所有问题都是我自找的。

我有的时候会问自己,这还是那个暖心的大白先森吗?他莫不是被魔鬼抽走了灵魂?

我以为他能是我一辈子的保护伞,可是现在啊,好像除了他,没人能伤我!

我想每一个女人都是这样子一步步对男人失望透顶的吧,我们学会坚强,学会不再对他们抱有期望,学着不再依赖和信任,学着一个人为孩子撑起一个家,硬生生咽下所有委屈和痛苦。

当一个家庭里,你完全不被需要,你连最基本的陪伴和爱都给不了,我不知道还要你来做什么?

虽然这样,可是我还是不忍心放弃,还是会有拿全世界都不换的傻气想法!

早上骑摩托车我的膝盖撞了一下隔壁的车子,正和我冷战的大白先森一手骑车腾出另外一只手摸摸我的腿,就为了这一下的疼爱,我想我还有继续下去的勇气。

03

我们读着童话故事长大,女孩子更容易对婚姻抱有太多美好的幻想。那个时候我们眼睛是瞎的,脑子是被洪水冲过的,完全看不到父辈们婚姻的一地鸡毛。

我们以为自己可以活出不一样的精彩,婚姻也理应是锦上繁花。可是啊,只有红尘里走一遭,婚姻这条大河里淌一遍,我们才知自己也是生活在人间,至于童话里,那都是骗人的。

现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人在婚后活成了铁骨铮铮的战士,我最好的朋友,也没能免俗,虽然还没有结婚,也已经成为了战士。

男方是军人,一年见不上几次面不说,看房子买房子现在在装修房子,全是好友一人在做。一面应付公司的种种事宜,一边抽出时间跑装修公司,看材料挑家具,事无巨细。

虽然辛苦,但是她觉得她能行,没有关系。

可是最近两天却跟我说退缩了,原因是男方的不理解,他不认同她的装修方案,不认同她买东西的理念认为不过日子,他认为她所有的付出都是应该的,他不费一点点力气却还要指手画脚、颐指气使……

她说她跟他在一起预料到了所有的辛苦,包括以后带娃都是自己一个人,可是她独独没有预料到他的不理解以及两人价值观的不同,她经常一个人半夜才回到家,却收不到一点点鼓励和支持,只有质疑和争吵。

她跟我说,她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他的体贴和爱。她可以为了这份爱对抗全世界,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女变成洗衣做饭带娃的十项全能。事实上,她也是这样做的。

可是现在,她却退缩了。

我能理解她之前的满腔勇气以及现在说退缩。可是我想,她依然会坚持下去。因为她还会花时间去抱怨,真的没有勇气继续下去的时候是会直接走掉的吧,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一面失望,一面又暗地里给自己勇气,有时候好想心疼地抱抱自己!

我们要的不多,只是一个吻、一句鼓励、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家,而已!

04

公司比我年长的同事说,婚姻也是需要经营的,一看你就不懂,浑身没点烟火气,只知道不开心了闹闹闹,或者一言不发。

记起来孙驴儿好像也说过我傻:爱到极端恨也到极端,可是婚姻,本身就是一滩稀泥。

她说,婚姻是最深刻的修行。

他偶尔脾气大的时候你不要着急怼回去,等他气消了自然知道自己有失理性,这个时候你再好好“念叨”;

他做了一件事想要得到表扬的时候你就把他夸上天,人啊,心情好了,什么都好商量;

他为你做了好多之后,记得说声谢谢,谢谢他的体贴和包容,没有人会一直得不到回应地默默付出;

遇到自己生气的地方,不要着急用争吵的方式来解决,先给自己的心脏降降温,再好好掰扯;

……

我们总要在婚姻里成长,不可能永远像个孩子。

愿你我可以携手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