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每月给你11万生活费,但不回家?中国女人的回答引人深思!

“我想要很多很多爱,

如果没有,就要很多很多钱。”


1

最近在微博上

这条新闻特别火

“女星嫁豪门后月领11万,却见不着老公”

每月11万零花钱

有娃有朋友,还不用见老公?

大家的评论画风很一致

太羡慕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尴不尴尬!本来以为这是个充斥着孤独和眼泪的结婚女人的悲伤故事,没想到网友的评论让我大开眼界:她们甚至表示这简直是已婚女人的梦想,有钱还不用见到老公,真的爽爆了。

大多是段子手吧,让人笑出了眼泪。可是调侃过后,却不得不深思,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的确是很多女性在婚姻中面对的问题。

既然11万可以不见老公,那为什么不离婚?

把老公当提款机,还有什么资格说爱!

网络上的喷子这样攻击女人拜金!他们的这种逻辑就像强盗,榨干你的财物,还问你,你怎么不跑啊!

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一百次想要离婚的念头和五百次想要掐死对方的冲动。爱是一场长久的拉锯战,从我们相识到相知,然后是相恋的一路上。

两个20年毫无交集的人在一起,难免会争吵,会有分歧。我们本不是一体,只是因为爱而在一起,我们的个性都太强了,所以,总是争执个不停,总是在和对方吵闹之后,发现自己的任性,却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如此反复磨合,共度一生。

这样的相守,有个前提,那就是爱。婚姻实苦,没有爱,是撑不下去的。当一个爱你的女人,只能通过钱来拥有安全感,你又为此做了什么?

2

我为了爱情嫁给你,你却只给我一辆自行车,还天天让我哭!

大多数女人在结婚的时候,都怀着“嫁给爱情”的神圣梦想,穿上婚纱和她最爱的那个人,从此走进烟火人间。

可是爱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日夜相对,三餐以继,婚姻生活难免露出它粗粝而琐碎的真实面目。就像薛之谦在歌里唱的:“原来当爱放下防备后的这些那些才是考验。”婚姻经不起平淡!

有句话说:"无论你娶了谁,过着过着总会发现娶的不是当初那个人!"

男人们发现她们越来越计较和势利,越来越不可爱了,男人或许不懂,女人的失望,都是从一些特别小的事积累起来的:

也许是“婚姻中最难的一年”:

没有女人天生会当妈,你都累成抑郁了,他照样半夜鼾声震天睡整觉,什么育儿知识都不学,还要对你指手画脚怪你没带好孩子。

前不久就有个新闻,一位27岁的新晋妈妈由于疏忽,5个月大的孩子不慎从床上摔下,好在孩子没事。这个时候的妈妈本就已经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懊恼之中,而丈夫却开始数落妻子“你不上班,你连孩子都看不好”。

一顿数落完后,丈夫就出门去玩耍了。丈夫回来后,妻子不让他看孩子,两个人发生了肢体冲突。此时惊人一幕发生了,妻子竟然爬上窗台,将孩子从楼上扔下,自己也从5楼跳下,幸运的是,楼底松软的草坪救了母女俩一命。目前两人生命体征平稳,妈妈多处骨折,女婴颅脑重伤。

这件事发生以后,婆婆说:“没有见过这么心狠的母亲。”而父亲也说,“不会再把孩子交给母亲了。”一位母亲要有多失望才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跳楼?不知道有多少女人,走过了分娩的鬼门关,却没逃过产后抑郁的折磨。还有很多男人觉得这样的“抑郁”是一种矫情。

也许是你伸手找他要钱,而他的口气中不知什么时候有了不耐烦和轻视:

你想当初的甜蜜怎么就沦落到一地鸡毛,为了家庭放弃了工作,朋友越来越少……如今怎么就为五斗米折断腰?忽然就情绪崩溃到大哭,而他只是觉得你无理取闹。

经营好一个家庭,真的不比创造任何事业容易。男人自以为自己撑起了这个家,而更多时候,妻子才是那个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从不标榜自己为了这个家有多辛苦的人!

越来越多的女人活成了铁骨铮铮的女战士:在外她们职场拼搏,赚钱养家,貌美如花;在家她们洗衣煮饭带娃,以及搞定各种人情往来婆婆妈妈。

艾明雅说得好:

“现阶段中国婚姻的主要矛盾,既主内又主外精神物质带娃三手抓的上进疲惫妻子,

和仍然下班回家只知道打游戏不沟通不带娃不经营的传统懒怠式中国丈夫之间的矛盾。

老公要来干嘛?

要么只知道塞钱,从不关心家里,照顾孩子,塞完钱,不忘标榜一下自己的付出,早上开始就去“名为工作的饭局”喝酒去了!

要么赚的没我多,回到家不是葛优躺就是打游戏。我不怕苦一点,我们的家我们一起打拼,可是现实往往是,你让我坐在自行车上,还天天让我哭!

3

“我想要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就要很多很多钱。”

张爱玲说:“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能够爱一个人爱到问他拿零用钱的程度,都是严格的考验。 ”

所以,你一定也有过这样念头:还不如钱多一点实在。给不了我爱和安全感,给我钱总行了吧!

可是,有爱的时候才是真的幸福啊!我们也曾经为对方改变了很多呢!

婚姻最幸福的时刻,不是他手上拿着豪车的钥匙,不是背着最新款的名牌包。而是以前我就是生一个小病,他都一趟趟带我去医院。两个人幸福得互道谢谢,紧紧拥抱。

他是有脾气的人,我以前也很任性,从不认错,都等他哄我。后来,我学会了收敛。结婚后,放弃和闺蜜出去浪,而是学习各种小知识,只想把日子过得更好。他忙到多晚回来,我都等他道一句辛苦了,晚安。我们的习惯,喜好,一切都相互影响相互渗透!

人还是那个人。只是,我们都在婚姻里成长了。

婚姻需要你放下那个“我”,去真正放低姿态,用柔软的方式,包容的眼光,去为对方做些什么。

逃跑并不难。把你当提款机不难,把你当空气也不难。难的是,一万次爱上同一个人!真诚地去解决问题,理解对方,共同成长。

婚姻是最深刻的修行。

婚姻是漫长的苦修,需要无尽的包容忍耐和智慧,它依然是照亮我们孤寂生命旅程的光。如果遇到那个让你心甘情愿走进婚姻的人,请好好珍惜。别让婚纱成为如纸一般易碎而轻薄的虚假表象。

图 \ 曾传兴《纸新娘》


我需要的,从来都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辩才天女品第十五之二 尔时。憍陈如婆罗门。说上赞叹及咒赞法。赞辩才天女已。告诸大众。仁等。若欲请辩才天女哀愍加护...
    范范的范儿阅读 1,695评论 0 1
  • 托伯莫里处在布鲁斯半岛的最顶端,这个怀尔顿就处在半岛的腰部,Colpoys 湾的终点,一个2000多人的小镇,我们...
    田园读书人阅读 560评论 0 3
  • 当我走进病房的时候,芹芳还是面无表情的在整理着住院时穿的那些衣裳,当回头看见我手捧着她最喜欢的花儿进来的时候,脸上...
    张孤山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