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语音识别,很多人都见识过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输入法,可以每分钟输入400个汉字,准确率极高,几乎完全可以取代速记员。加上机器翻译,就可以取代同声传译。

机器学习,这个就厉害了。人工智能如此火爆,大部分功劳要归它。AlphaGo在2016年下赢李世石,2017年下赢柯洁,就要归功于它每天自我对弈100万盘,神速进步的“机器学习”能力。很多人害怕,这样进化下去,会不会哪天,人工智能的智商会超越人类?

人类唯一战胜阿尔法狗的那个寒夜,疲惫的李世石早早睡下。世界在慌乱中恢复矜持,以为不过是一场虚惊。然而在长夜中,阿尔法狗又和自己下了一百万盘棋。是的,一百万盘。第二天太阳升起,阿尔法狗已变成完全不同的存在,可李世石依旧是李世石。从此之后,人类再无机会。

IBM开始利用其著名的人工智能系统Watson,辅助癌症研究。Watson一周时间,阅读了2500篇医学论文,并为300多位病人找到了医疗方法。此前的一群医生却束手无策。

人工智能,在X光片识别、准确诊断、个性化医疗、甚至手术上,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听到过关于和员工说话方式的转变,从之前的“有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变为“我有没有说明白”,通过这样一种转变从之前的反求于外,转为对于自身的审视。

“之所以出现问题,是不是自己还有哪些地方没做到位”、“下达指令时,我有真正地表达清楚吗”、“我有给员工安排好工作任务,并且做好检查反馈吗

|所有的技术,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获得便捷高效的服务

推荐一本我读了好几遍的书:《人类简史》。我总算明白了靠八卦能维持的社会单位也就150人,再往上就需要故事,无论是宗教故事,民族主义还是公司愿景。

如果你想钓到鱼,得先想想鱼吃什么。

说男生就像学校食堂里头的饭菜,虽然不好吃,去晚了还是没有了。

人们交易时,不仅要买商品,也要买“占到便宜”的感觉,这是一切商业套路追求的效果。

便宜很重要;让你觉得占到便宜,更重要;让你觉得,是你自己最终战胜了卖家从而占到便宜,最重要

亲密关系是检验一个人的自我发展程度的最直观标准。因为人在普通的社会领域的关系中,容易戴着假面具,构建看似不错的关系,但在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中,假面具就会伤害关系。一个人的本性更容易在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中充分显露出来。

古希腊哲学家伊壁鸠鲁就曾说过崇拜神是浪费时间,死后一切不复存在,而生命的唯一目的就是享乐。


。什么是有效流量?有效流量,是连接流量和高转化率的桥梁。获得有效流量,就是让你的产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

有流量,说明你抓住了用户的眼睛;有转化率,才说明你抓住了用户的心。

我们的所有决策,都是从感情开始,以感情结束。理性只不过是感情的工具,感情才是真正的决策者。

如此说来,最好的自控方法应该是打断正反馈,不让相关模块获得即时奖励和满足感。

这正是佛学的自控法。

意志力方法是“对抗”,正念方法是“化解”。

正念冥想,是一种有效的自控方法 —— 要点在于接受和分析感情,而不是对抗感情。

想干什么就能让自己真的干什么的人,才是真正的自由。

所谓有韧劲的生命,就是能抱持住死能量。

可能成熟的人觉得这是什么事?这还是一个伟大的发现,但是如果你深刻地体验过自恋性暴怒,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特别是你身边有这样的亲人,你会深深的知道,当这些人知道绕弯的时候,这时一个伟大的时刻。这意味着一个很重要的成熟的发生。

任何的一件大的事情,你都可以通过时间的累积和空间的变换,增加它实现的概率。

这个时候如果他旁边有一个大人,这个大人说我很爱我的孩子,你想,怎么去爱他?前面我们讲动力的实现特别重要,如果动力实现了,就有生的感觉,如果动力灭掉了,就有死的感觉。作为家长,你听到之后,那好,是不是我可以大步流星地过去帮他把玩具拿过来?

如果你做了这件事情,确实他有好的感觉,我的愿望实现了。但是大家注意这个时候孩子的自我效能感就得到了破坏。因为在拿到球这件事不是我完成的,而是大人帮我完成的。而且这个时候孩子会有一种很敏感的感觉和对比,他大概也知道如果他去把这个球拿到,这20米的路程相当得不容易,而大人居然可以大步流星地过去轻松完成这样一件事情。这个时候孩子的自恋受到打击,我是这么差劲,而大人是这么伟大。他不仅自我效能感受到了破坏,自恋也受到打击,所以就不再是我能完成我的愿望,而变成爱我的人能够帮我完成愿望,这个时候其实你的自我效能感是被破坏了。

每个人都是一个能量体,而发出的每一份动力,都是一股能量,如果在关系中被接住,就会成为生的能量,如果没被接住,就会成为死的能量。


无论如何,别忘记张开你的双臂。张开后,有可能会再次失望,但也有了希望,而如果你一直封闭着的话,那就什么都不会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