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第一小组完成报告

一、作业完成情况

王妙天|007-1920|值月生      已点评

刘璐|007-1948|志愿者          已点评

爱蕊珂|007-880|群班长        已点评

童刚|007-1889|践行              已点评

赵雪娇|007-1890|践行          已点评

程文涛|007-1891|践行          已点评

萧艳枝|007-1892|践行          已点评

李双男|007-1894|践行          已点评

武坤|007-1897|践行              已点评

郭文爽|007-1893|践行    已点评

宋洪建|007-1945|践行    已点评

二、作业点评情况

1、王妙天|007-1920|值月生

文章:关于全能自恋全在这了

被点评:

@季婷婷|007-1932|践行@王妙天|007-1920|践行 开心读到战友的文章,了解了个新概念:全能自恋。文章先阐述全能自恋和自恋性暴怒。全能自恋,就是一个人觉得自己是“神”,一动念头,外部世界就会按照自己的意愿给予回应;如果外部世界不按自己的意愿运转,“神”就会变成“魔”,恨不得毁了外部世界,这就是自恋性暴怒。

全能自恋,就是一个人觉得自己是“神”,一动念头,外部世界就会按照自己的意愿给予回应;如果外部世界不按自己的意愿运转,“神”就会变成“魔”,恨不得毁了外部世界,这就是自恋性暴怒。

详细描述全能自恋的具体表现,并解说成人是否要尽量避免全能自恋。简单说就是首先要有想法(自恋),然后要有谋划、策划、推进的能力(慢慢成熟),这样就比较理想了。

思路清晰解说清楚

@董书云|007-1901|践行@王妙天|007-1920|践行

回忆起我十几岁,甚至在20岁左右的时候我想起自己的一些行为也全能型自恋和自恋性暴怒的行为特征。在后面自己看了一些书吧,比如说非暴力沟通,学会去关注了别人怎么思考,看东西就会变的,心态更平和。然后,不断的成长,见识广,心态就得更平和了。

点评:

@季婷婷|007-1932|践行

季婷婷战友你好,很高兴能够点评你的文章。

《时空恋旅人》

文章是一篇影评, 讲的是拥有“特殊技能”题材的电影。

每当看到拥有“特殊技能”,这类题材的电影时,我都会被代入其中,如果我有这个技能,我会如何运用他们,会运用他们做些什么呢。也许每一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但相信大部分人,在运用特殊技能时的动机,都逃不过:真、善、美。

“回到过去”这类型的电影更是如此。不妨想想看,一般我们看到的可以回到过去的电影,是不是都是以下这几种情况:1.阻止自己的亲朋好离开自己 2.帮助好人实现愿望 3.阻止恶人达成他们的计划

这种种的情况,其实背后的动机都是我们对这个世界发出的小小善意。

正如战友文章中提到“时空穿越到底只是媒介,打动我们的还是这轻松中的温情”,而这“轻松中的温情”本质上不就是一个小小善意的发出嘛?

“时间有限爱无限,珍惜点滴每瞬间”,作者提到的“珍惜当下”这个点,不能再赞同。当一切繁华殆尽,归于平淡,“珍惜当下”,或许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是看完了你的文章之后,勾起了我的兴趣。

期待战友更多的作品~

@董书云|007-1901|践行

董书云战友你好,很高兴能够点评你的文章。

《从逻辑的角度看注意力》

文章从一张2008年的照片说起,睹目思人,见景生情的联想到比特币的发展,随后又由吴军老师对科学的阐述,引发了作者对“逻辑”“注意力”的反思。

我们常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却很少有人知道也可以“和时间做朋友”。时间,它杀死了不重视、随意消费他的人,却成就了重视时间,愿意和他交朋友的人。

我们在决定做一件事情,决定为一件事情投入我们宝贵的时间之前,对这件事情的方向,好坏的判断,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从逻辑上讲,三五年之后你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其实从你对这件事情做决策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

那么如何做出正确、明智的决策,逻辑能力与科学思维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所有的想法,最终通过行为表现出来,逻辑决定行为,行为搭载注意力,于是我们可以看出逻辑与注意力的关系了。

不知我的点评是否是作者想表达的本意,期待与你的探讨学习~

期待战友更多的作品~

2、刘璐|007-1948|志愿者

文章:玫瑰与自由-V字仇杀队

被点评:

任全|007-1898|践行@刘璐|007-1948|践行 “我们都渴望自由,但是却宁愿维持表面上的“平静”。宁愿,闭上我们的眼睛,不去看那些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事物,放弃了独立思考,放弃了自己本身该有的权利。于是“你们”选择了顺从,所以现在的情况也不完全是元首以及政党造成的。” 特别赞的一段话,也反射了现代生活中的情形。已经没有好久静心看过非商业片了,感谢你的影评,带我重新过了一遍这部经典影片。

童刚|007-1889|践行@刘璐|007-1948|践行 很高兴点评战友的文章,文章很详细的介绍了作者看完《V字仇杀队》的感受,文章写得很用心,我可以感觉出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由于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文中也没有剧情简介,我无法做出更多的评价。但文章中引用的电影台词“我们被教导要记住思想,而不是记住人。因为人可能失败,他可能会被捕,他会被杀死、被遗忘,但400年后,思想仍可改变世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能感觉出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电影,有机会我也很想看一看。


点评:

@童刚|007-1889|践行 战友好,很高兴可以点评你的作业。《游戏改变世界》也是我一位喜爱玩游戏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一本书。他甚至把自己的每日时间记录,时间管理做成了游戏的形式,从中找到快乐的感觉。所以说“玩游戏”也可以是一门专业,比如说每年的各种国内的,国际的电竞游戏大赛,同样是专业精神的体现。并且游戏让大家喜爱的原因还有不仅让人全情投入,还有对应的奖励机制。说到这里《微习惯》,《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也有说到奖励机制。如果战友有兴趣也可以去翻翻看~

@任全|007-1898|践行 战友好,很开心可以点评你的作业。《学会提问》这本书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多问几个为什么、多问几个是真的么?有助于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更重要的是,很多时候我们甚至会在未确定真正的问题之前就匆匆的开始行动,结果可想而知,距离目标渐行渐远。期待你的下篇~


3、爱蕊珂|007-880|群班长

文章:在美国学开飞机

被点评:

宋洪建|007-1945|践行@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  看的出来班长姐姐是一个行动力超强的人啊,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的人。很想看到班长姐姐穿上飞行服,坐在驾驶舱的照片,对,就是文章开头的那张照片是姐姐的照片,那简直是酷毙了。预祝26班老大早日完成飞行梦!圆梦蓝天!

点赞:文章由感而发,字里行间流露出激动的心情,看完文章好像都能看到班长姐姐那张兴奋美丽的面庞……也带动也我在想:你个大老爷们的梦想是啥啊?自愧不如啊!敢想敢做,谁说女子不如男啊,看我26班长是也。

拍砖:有可能姐姐最近比较忙,文章完成的有点仓促,结构稍显零乱,有些文字需要校正。

刚从别人那学来的点评方法,在班长姐姐这用上了,别见怪!

赵雪娇|007-1890|践行@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 班长姐姐太厉害了,我现在知道你有多努力多勤奋了,用一句话形容你再贴切不过了“有志者事尽成!”

刚好这两天看了《彼得的龙》这部电影,和《驯龙高手》一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男孩坐在龙身上在天空自由穿梭飞翔的画面,喜欢的不得了,那种辽阔那种自由太让人兴奋了,但我却还没有想过开飞机这种事,虽然我觉得超级酷,我连开车都没学,再比如加入007我没想过去南极,不过看到姐姐的经历,发现有些事似乎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

点评:

@赵雪娇|007-1890|践行 http://www.jianshu.com/p/1f060ada2bf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彼得的龙 Pete's Dragon (2016 film)

我没有看过这个电影,据文章说电影情节很简单,类似狼孩,类似驯龙高手,要表达的东西和手法都差不多,换一种形式可能又是一篇佳片,这一部更适合小朋友。只能从故事情节和画面中获取点滴,文中有照片中文和英文的这个电影做了一些集锦式的介绍。

@宋洪建|007-1945|践行http://www.jianshu.com/p/bc0905016b4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精句汇总:"事务管理的关键:管理精力,而非时间。""这时间管理的精髓在于:在你最适合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去做这件事,而不是等到不适合的时候去做这件事,这样才是最高效的。"

"不管何种划分方法,目的是能够使自己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精力,高效有序的处理生活和工作学习任务就是好的方法,比如文中提的方法,就比重要紧急的方法更清晰地区分事务的类型。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任何方法在刚开始试用时都是笨拙的,所以你要接受你的笨拙,但是如果过了一大段时间后如果运用还是不熟练你就要考虑适用性的问题了"


4、童刚|007-1889|践行

文章:《游戏改变世界》读后感

被点评:

刘璐|007-1948|志愿者@童刚|007-1889|践行 战友好,很高兴可以点评你的作业。《游戏改变世界》也是我一位喜爱玩游戏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一本书。他甚至把自己的每日时间记录,时间管理做成了游戏的形式,从中找到快乐的感觉。所以说“玩游戏”也可以是一门专业,比如说每年的各种国内的,国际的电竞游戏大赛,同样是专业精神的体现。并且游戏让大家喜爱的原因还有不仅让人全情投入,还有对应的奖励机制。说到这里《微习惯》,《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也有说到奖励机制。如果战友有兴趣也可以去翻翻看~

点评

@吴昊丨007-1961丨践行 很高兴点评战友的文章,文章很好的介绍了影片《天才枪手》内容,分析了成为合格枪手的四个必备素质。文章充分的引起了我对这部电影的好奇心,我很有兴趣下载下来看一看。

@刘璐|007-1948|践行 很高兴点评战友的文章,文章很详细的介绍了作者看完《V字仇杀队》的感受,文章写得很用心,我可以感觉出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由于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文中也没有剧情简介,我无法做出更多的评价。但文章中引用的电影台词“我们被教导要记住思想,而不是记住人。因为人可能失败,他可能会被捕,他会被杀死、被遗忘,但400年后,思想仍可改变世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能感觉出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电影,有机会我也很想看一看。

5、赵雪娇|007-1890|践行

文章:Pete's Dragon-会隐身的龙

被点评:

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赵雪娇|007-1890|践行 http://www.jianshu.com/p/1f060ada2bf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彼得的龙 Pete's Dragon (2016 film)

我没有看过这个电影,据文章说电影情节很简单,类似狼孩,类似驯龙高手,要表达的东西和手法都差不多,换一种形式可能又是一篇佳片,这一部更适合小朋友。只能从故事情节和画面中获取点滴,文中有照片中文和英文的这个电影做了一些集锦式的介绍。


锋子|007-1943|志愿者@赵雪娇|007-1890|践行 这部电影我看了开头,就没继续看了,今天看到了,有时间就再去看一看。

我应该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就像你文章开头一样,故事很简单,我们就来开细节,你其实就是把你觉得的美好片段分享给了我们,挺喜欢的,很幸运,我能大体读懂英语,还有最近自己的一个训练让我对你分享的文章,感触更深了。

谢谢你温馨的英语文字

点评:

@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 班长姐姐太厉害了,我现在知道你有多努力多勤奋了,用一句话形容你再贴切不过了“有志者事尽成!”

刚好这两天看了《彼得的龙》这部电影,和《驯龙高手》一样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男孩坐在龙身上在天空自由穿梭飞翔的画面,喜欢的不得了,那种辽阔那种自由太让人兴奋了,但我却还没有想过开飞机这种事,虽然我觉得超级酷,我连开车都没学,再比如加入007我没想过去南极,不过看到姐姐的经历,发现有些事似乎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

@锋子|007-1943|志愿者 谢谢锋子战友的这么高的评价,虽然这篇只是简单的拼接,战友能够喜欢让我也觉得很惊喜,一部电影能够对我们有所触动本身就是它存在的意义

很佩服战友在健身方面的毅力和坚持,和你比起来我的身体素质简直弱爆了,虽然我也慢慢开始锻炼了,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会让你收获自我成长的巨大突破,加油 加油 加油!

6、程文涛|007-1891|践行

文章:区块链赚钱秘籍之搬砖套利(第四期)

被点评:

李双男|007-1894|志愿者@程文涛|1891|践行 

文涛兄,有幸再次点评你的文章。

搬砖秘籍很有意思,今天在街上走的时候就在想:区块链就像是海浪,技术高超的掌舵手在大浪中激流勇进,通过细微的操作和专业的技能一点一点往上走;没有技术的掌舵手趟在船上睡大觉,管他潮起潮落,我自水涨船高;反而是本身技术不行但又觉得还行的那部分人,小浪来不屑,大浪来恐慌,最终触礁。三类人数占比就像ETH的图标一样,顶尖和睡大觉的人是两头,很少,中间的人多。在我看来文涛兄就是技术高超的那类,而我自己得选择睡大觉,哈哈,毕竟自身情况不同。


周璇l077-1899|践行@程文涛|1891|践行 你好,很高兴读到你的文章,虽然也投资了点区块链,但安置好钱包后就没再管,一直看群里有人提搬砖赚钱,今天是明白了具体意思,作者还举了两个具体操作,正反例子,讲解的也很清晰明白,已经关注了公众号了哦。

点评:

@周璇l077-1899|践行 战友你好,你文中的电影,我没看过。但是可以从文字中看出你对这部作品还是很满意的。有机会我会去看这部影片的,谢谢你的推荐。

@李双男|007-1894|志愿者 双男哥,有幸点评你的第一篇公号文章。不知道你犹豫了多久才开始的,我其实和你一样。很早,我在和菜头的鼓励下写了两篇公号文章,其中一篇没写完就一直放在那里。在加入007之前也是在笑来老师的鼓励下,一连写了上10篇,但是都不太满意,大部分都沦为草稿。加入007之后,每个星期必须输出。也很开心的拿到了原创,随着关注度的不断上升,压力也原来越大,担心不符合读者口味,对读者没用。不管如何,你跨出了第一步,而且有着007这么好的社群陪伴,我相信你,可以走的很远。尽管现在还不知道现在写什么内容,经过一段时间后,这些会在后面慢慢浮现出来的,就像笑来老师说的“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7、萧艳枝|007-1892|践行

文章:区块链小白需要注意的投资风险!!

被点评:

书童阿雷|007-1956|践行@萧艳枝|007-1892|践行 越来越赶不上你的脚步了,这次的文章信息量好大,而且确实非常实用。我自己在做助记词的时候第一次是截屏保存的,后来为了安全又重新建立钱包,然后手抄了一遍。安全第一!虽然钱不多~~你的文章收藏了,一会儿再点链接看看。加油!

@萧艳枝|007-1892|践行 读到战友的区块链文章,我有些惭愧。我也是6月加入的,随着国内交易的叫停,我也停下了投资和学习的脚步。巴比特共读计划我也看到了,以没时间为借口没有参加,怎么像感觉损失了几个亿呢。

我应该向战友学习,不畏浮云遮望眼。既然相信去中心化的趋势,那就不应该因为一时行情的动荡而消极失望。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和战友共同奋斗,继续学习区块链

点评:

@张永胜|007-1904|践行 战友的文章,流畅细腻的文字,配有丰富的金秋图片,在文章中巧妙地配上此情此景的诗,穿插上充满感情的过往回忆,整篇文章充满着诗情画意,让人感到丰盛秋天的喜悦。非常赞

@书童阿雷|007-1956|践行 恭喜阿雷战友的英语听力的突飞猛进,很佩服战友对英语的长期实践和不断学习中积累的各种方法,这真是一篇实战学英语的干货,我也要收起这篇文章。对比战友,我真是惭愧了,订购了天天学英语都没两个月就停了,没能持续下去。现在投资区块链,英语也是必备基本技能之一,看来我要向战友学习,要好好计划怎样学好英语了。


8、李双男|007-1894|践行

文章:世上没有白走的路,先走第一步

被点评:

@李双男|007-1894|志愿者 双男哥,有幸点评你的第一篇公号文章。不知道你犹豫了多久才开始的,我其实和你一样。很早,我在和菜头的鼓励下写了两篇公号文章,其中一篇没写完就一直放在那里。在加入007之前也是在笑来老师的鼓励下,一连写了上10篇,但是都不太满意,大部分都沦为草稿。加入007之后,每个星期必须输出。也很开心的拿到了原创,随着关注度的不断上升,压力也原来越大,担心不符合读者口味,对读者没用。不管如何,你跨出了第一步,而且有着007这么好的社群陪伴,我相信你,可以走的很远。尽管现在还不知道现在写什么内容,经过一段时间后,这些会在后面慢慢浮现出来的,就像笑来老师说的“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李双男|007-1894|主持人 很开心点评你的第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虽然我是党员但是不在体制内工作,所以相比于投资和英语,党好像距离更远一些就像你说的,首先要开始写起来,写好那是以后的事。我在公众号上写过几篇,但是后面由于种种考虑,现在在简书上开始写了。总感觉,写以内容为主,简书做的更为纯粹一些。另外,公众号排版方面你需要了解一下。一会儿我发一个公众号给你,有可能对你有用。

点评:

@程文涛|1891|践行 文涛兄,有幸再次点评你的文章。

搬砖秘籍很有意思,今天在街上走的时候就在想:区块链就像是海浪,技术高超的掌舵手在大浪中激流勇进,通过细微的操作和专业的技能一点一点往上走;没有技术的掌舵手趟在船上睡大觉,管他潮起潮落,我自水涨船高;反而是本身技术不行但又觉得还行的那部分人,小浪来不屑,大浪来恐慌,最终触礁。三类人数占比就像ETH的图标一样,顶尖和睡大觉的人是两头,很少,中间的人多。在我看来文涛兄就是技术高超的那类,而我自己得选择睡大觉,哈哈,毕竟自身情况不同。

@书童阿雷|007-1956|践行 雷哥,有幸点评您的文章。

优质的复盘,条理清晰,内容实用。

先是总结方法,再是细写语法,昨天真热-The weather was hot yesterday,热的是天气,不是昨天,这个例子我觉得举得好,让人影响比较深刻。

我在学校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依然分不清啥叫:介词,从句等词的意思。只知道一个句子有主谓宾,同时定状补是修饰主谓宾的。从来是翻译单词了再凭感觉理解意思,不得入门之道,甚是尴尬。

9、武坤|007-1897|践行

文章:人类的三大动力

被点评:

@唐宇挺|007-1939|践行@武坤|007-1897|践行 武坤,你好,应该是第一次点评你的文章,我们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 都是笑来老师的铁粉,收到概念和方法论学派的深远影响,是战友。

不过你选择了武志红的心理学课,让你有了全新的自我认知,从你的文章中感觉到你在深度挖掘自己的内心世界,非常棒,我们不仅需要向外墙,还需要向内观。

文章花了大量笔墨讲述人类的三大动力“自恋、性和攻击性”,当被这句话击中的时候,我身体每个细胞都觉得赞同这句话。因为我是一个嫉妒谦和又“猥琐”的人,我知道很多时候自己活得有多假,不表露自己内心世界,及时赢了也不表露自己的狂喜,最后渐渐的习惯的那种“装”——我想大概就是武志红老师和曾奇峰老师他们所说的猥琐到了骨子里。

最近我刚好参加公司的篮球比赛,因为在一个弱队里,得分主要依靠我,然后我每次进球其实是可以给自己打气和表达内心的喜悦的,但是,意识告诉我不能这样,我们需要谦虚,结果一定是装作如无其事的样子。

其次,关于性,我想大概每一个生理正常的年轻人对性的渴望是狂热的,在中国这种文化环境中,没有机会表达和传递,结果很多人是闷骚,更加猥琐。

最后,关于攻击性,这一点我不是很理解,除了在球场上,和愤怒时,基本上没有了攻击性。

因此,很高兴阅读本文,让我对心理学有了更多认识,对自己也有了更多认识。

郭金浩|007-1908|志愿者@武坤|007-1897|践行  哈哈学到了,人类的三大动力“自恋、性和攻击性”!我很赞同 “谦逊会让人猥琐。越谦虚,越猥琐”在生活上 我就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谦逊的人,我有时候也感觉到自己很猥琐,这样的自己不是真实的自己。如果让我选择  我愿意选择有争议,有热情,有魅力 有创造的那种生活!即便被人指责,误解。也要活出真实的自己。

点评:

@唐宇挺|007-1939|践行 你好,好高兴读到你的文章。你的文章针对身边的人遇到的问题(面对大量的区块链的信息,依然没有抓住重点,无法判断哪些是好项目,更不知道如何投资),给出了具体的做法,:1、选择信息的源头;2、弄清楚进入区块链行业的目的;3、别太相信大咖、大牛,自己独立思考做选择。

这些做法很有参考价值。同时,文章分析深入、多层次,而且还整理了如何锻炼资本智慧的指导建议。这都是很有价值的。

@郭金浩|007-1908|志愿者 你好,好高兴读你的文章。文章分析了父母说过一些孩子不爱听的话:“你看看人家的孩子,怎么成绩就那么好”、“你别嫌我唠叨,等我们老了就去养老院住”、“别担心,我们都挺好的”。指出了其产生的消极影响,并且还提出了建议的说法。从关系的角度看,真诚平等的交流才是健康关系得基础。相信这篇文章对很多人都有帮助。

10、郭文爽|007-1893|践行

文章:2017-10-28

被点评:

杨俊峰|007-1921|践行@郭文爽|007-1893|践行

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看完文章吓了一跳,要征集人物名字,这个把我难住了,想了半天,以下你可以参考一下,水平有限,请谅解!

女主角:金玉

男主角:枫露

男女主角名字解析(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男2号:霍朴纱  (活菩萨)

男3号:枫基    (经过风吹雨打,最后终于登基)

以上完全个人胡编乱造,如有帮助请笑纳。

@曹宗晓|007-1941|践行@郭文爽|007-1893|践行 感谢战友点评,很欣慰能够彼此认同一些观点。《好好说话》这本书前段时间我也是专门买来读的,期待有机会我们专门交流一次。我觉着文章无论题材还是篇幅,能够彼此交流观点、提出建议并最终内化成自己的知识和认知才是最关键的。你能写小说本身就说明自己很有勇气,尝试了一个自己的未知领域,随着深入下去,相信你会挖掘出更多自己所不曾知道的潜能。至于给小说人物取名,我实在是不够专业

点评:

@杨俊峰|007-1921|践行 一个人的格局就像一个人的心态,我记得我曾经看到过一本书,心态决定命运,大概就像你这篇文章的主题吧!我在这几个月里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我刚刚从抑郁的边缘走过来,还好书本拯救了我,我现在又觉得充满了斗志。             

 @曹宗晓|007-1941|践行 你的文章内容我很赞同,比如有些人人缘好,人人都喜欢他,不是因为他有多聪明或是家里多有钱之类的,而是跟这个人呆在一起很舒服,为了能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我在这方面也看了几种书《好好说话》、《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还有心理类的书,看完以后更明白有些人骂街是因为心里害怕,有些人风趣幽默是因为乐观自信等等。在我看来说话也是一门学问,罗振宇仅凭一张嘴就创建一个公司,苏秦用一张嘴成为六国宰相,使秦朝晚15年统一六国。我还在学习的路上

11、宋洪建|007-1945|践行

文章:读书笔记一则——精力管理

被点评:

爱蕊珂|007-880|群班长:http://www.jianshu.com/p/bc0905016b4a?utm_campaign=haruki&utm_content=note&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sourc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精句汇总:"事务管理的关键:管理精力,而非时间。""这时间管理的精髓在于:在你最适合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去做这件事,而不是等到不适合的时候去做这件事,这样才是最高效的。"

"不管何种划分方法,目的是能够使自己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精力,高效有序的处理生活和工作学习任务就是好的方法,比如文中提的方法,就比重要紧急的方法更清晰地区分事务的类型。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任何方法在刚开始试用时都是笨拙的,所以你要接受你的笨拙,但是如果过了一大段时间后如果运用还是不熟练你就要考虑适用性的问题了"

@韩东城|007-1937|践行@宋洪建|007-1945|志愿者  战友你好!又一次拜读你的文章,你真的是笑来老师的超级粉丝,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笑来老师的影子,就像每次看笑来老师的文章一样,比较烧脑,必须要很专注才行……可能这就是你的宝贵品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诱惑众多的世界里,还能静下心来,写好每一篇文章和反思自己,向你学习!

点评:

@韩东城|007-1937|践行  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你认为自己容易走极端,是因为人的自恋心态没有得到满足。

不过我觉着人人都有走极端的时候,除了自恋未被满足的原因,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的自我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参考下面的一段文字:找借口,这个“自我保护机制”,本质上来看,就是一种“鸵鸟策略。这种思考模式,往往是“不顾一切”,“只要有一点说得过去就行了”,于是,若是你仔细观察一下那些有“找借口”习惯的人,你就会发现他们早已经养成了习惯,不仅在找借口的时候这样,事实上会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做到“肤浅地思考”,处理任何“因果关系”的时候,都是哪怕有那么一点微弱的联系,都直接跳进“因果结论”,完全不顾还有很多其他情况需要分析,需要判断……他们过分丰富的“找借口经验”,使得他们根本无法进行任何深度思考,甚至,他们永久丧失了一种能力,分析能力——唉!这可是搜寻财富机会必不可少的能力。

我的理解:人的本性就是好吃赖做追求安逸的,所以在思考的问题上很多人只要找到一个看似说的过去理由,就不再深究了,这也有可能就是人们只做肤浅思考的原因。而找借口可能也是人们不愿面对现实的困难,而选择的一种逃避的办法来达到趋利避害的潜意识的目的。

人的大脑分三层从里到外应该是:鳄鱼大脑(直觉) 猴子大脑(情绪) 人类大脑(理智/元认知)。人只有在这三层大脑协调统一的时候,才会发挥人的最大效能,正所谓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状态。人走极端应该是理智大脑处于一个较弱的状态而情绪大脑和直觉大脑占据主动的一个表现。自恋未被满足是原因,但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打磨自己的操作系统,让三层大脑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个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  看的出来班长姐姐是一个行动力超强的人啊,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的人。很想看到班长姐姐穿上飞行服,坐在驾驶舱的照片,对,就是文章开头的那张照片是姐姐的照片,那简直是酷毙了。预祝26班老大早日完成飞行梦!圆梦蓝天!

点赞:文章由感而发,字里行间流露出激动的心情,看完文章好像都能看到班长姐姐那张兴奋美丽的面庞……也带动也我在想:你个大老爷们的梦想是啥啊?自愧不如啊!敢想敢做,谁说女子不如男啊,看我26班长是也。

拍砖:有可能姐姐最近比较忙,文章完成的有点仓促,结构稍显零乱,有些文字需要校正。

刚从别人那学来的点评方法,在班长姐姐这用上了,别见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