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洵or宇文玥,谁是真的情深不负

最近在追剧《楚乔传》,不得不说,颜值真是俘获大批迷妹芳心的利器啊!不管是热情温暖的世子燕洵,还是面冷心热的宇文玥,都让人一见倾心,再见倾城(请原谅我人畜无害的审美)。

纯情少女们大多都在追剧过程中有此幻想,倘若恰逢这两位高颜值高逼格高质量的美男,偶该如何选择呢?其实想这么多也是无益的,爱情是双向选择,毕竟还有一半的权利在对方手中。

从人猎场的暗中相助开始,燕洵就开始向楚乔频频示好,起初是吊儿郎当的逗弄,后来是多次危急时刻的救助,到双双坠入充满瘴气的陷阱之时,还不忘先送楚乔出去。到此时,我相信在燕洵心中已经认定了楚乔。

这次的舍身相救,也在楚乔心中留下了涟漪。

宇文玥一袭白衣,从不过多表露自己内心的情绪,却从把楚乔带回青山院开始,就暗中出手帮过好几次,每次都借着楚乔太过蠢笨,自己看不下去为由。其实,若是没有半分情感,大可任由楚乔自生自灭,大不了再换一个人培养就是。

所以我觉得,宇文玥待楚乔,一开始就是不同的。楚乔心中之所以偏向燕洵,是因为他们二人的起点不同。

于楚乔而言,燕洵是数次救助自己的贵族公子,宇文玥却是杀兄弑亲的仇人,虽然后来她明白真正的凶手并非宇文玥,但他一剑刺死临惜的场景,怕是永生难忘的。

宇文灼一直提防宇文玥对楚乔太过情深,而宇文玥应该也是察觉到这一点,更加不愿过多的表露出对楚乔的情感。门阀之争,稍不留神就死无葬身之地,他不得不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家族责任和个人情感的平衡,谁让他复姓宇文呢?(都是投胎惹的祸啊!)

最是无情帝王家,诸事皆疑,江山在手,欲望迷乱了双眼,一朝令下,燕北满门被屠。在燕洵身上,楚乔看到了与自己相似的命运,她太明白那种失去一切又无力反抗的痛苦,所以当她想起燕洵曾经对自己的帮助,看到燕洵的孤立无援之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与之并肩作战,同生共死。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世间再无燕北。

在宇文玥和元淳公主的帮助下,燕洵和楚乔若能顺利出城,以后放舟江湖,四海为家,也是HAPPYENDING啊!燕洵那句“我什么都可以放弃,唯有阿楚!”,谁人不动容!

无奈的地方就在于(其实就是编剧脑残),楚乔身世之谜未解,母仇未报,欲赴燕北寻乌先生解疑惑,燕洵更是背负血海深仇。这样的两个人,怎么可能只顾儿女情长的苟活于世呢?

至此,两个无依无靠的人走在一起,并肩作战。在权利的争夺中,楚乔一心想解锁奴制,而燕洵在经历过皇权的倾轧之后,再也不肯屈居人下了。直到他不惜屠城也要割据称雄之时,野心和欲望已经充斥了他的内心。

杀戮,是楚乔最为痛恨的东西,要荼毒一方百姓换来无上的权利,她怎么肯!所以最终,有着不同目的的两个人,再也无法朝着同一个方向走下去了。

宇文玥对楚乔,一直都是默默关注,默默帮助,眼看着楚乔去追寻自己想要的。历尽千帆,楚乔天下再无奴役的心愿和宇文玥正直善良的秉性不谋而合。他们是战友,是知己,最终成为恋人。

有人说,是宇文玥爱楚乔之所爱,燕洵最爱的是他自己。可是,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爱,连自己追求什么都不知道,那他真的知道如何爱别人吗?

无论是楚乔,燕洵还是宇文玥,他们的魅力就在于,从来不曾放弃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而楚乔最终的选择,也正是梦想的大同,情感的相惜。

从来不赞同“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因梦想分道扬镳的爱情并不可耻,曲意逢迎才是令人厌恶的。

即便放眼现代,恋爱之初尚能想对方之所想,急对方之所急,但倘若没有相同的目标,相同的追求,是很难维系一辈子的,更加不能细心周全的维系一辈子。

所以任何时候,于感情而言,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作出的任何决定,无关对错,都是情深,都是不负。

本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联络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