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

现在孩子睡了,我来完成我的作业。明天他就要期末考试了,预祝他考出好成绩。

我回老家去喝喜酒,走了几天。前天下午回家,忙着做家务和烧晚饭。孩子又有一个星期没有拉出大便来了。他很难受的样子,我看着很不舒服。

考试在即,老师发了试卷在练习。我跟她讲评试卷,但他因为身体不舒服,不能集中精力听。学习,无法进行下去,我又急又气。晚上睡觉时,我也发现孩子因为身体难受,辗转反侧,不能好好入睡。我深深的叹息,消散在无尽的黑夜中……

第二天早晨七点,我叫孩子起床。他从困倦中爬起来,哭丧着脸说还没睡够,昨晚都没睡好。我说:妈妈知道的,但现在我们要去上学了呀。今天放学妈妈带你去看医生。看着孩子无精打采的样子,说不出的心疼和难受涌上心头。

昨天下午三点半,我提前下班,去学校接孩子到医院。孩子为难地说:“今天就要去灌肠吗?”“是的呀!妈妈想你把大便拉出来”“今天只拿药,不灌肠好吗?等周四考完试后再去”“可是我不想因为这个,这个影响你。”我好想他,轻松快乐,不要受这个继发性巨结肠的折磨。

从学校回家,然后再到医院。医生都快下班了,去做灌肠,今天已经没时间。医生给我开了一周的中药,也开了四个开塞露。医生耐心又平静地教我怎么给孩子打开塞露的正确方法。强调对小孩的这种状况,家长要有耐心。

每次说到孩子的情况,我就会莫名的紧张,现在似乎有些麻木了。上次在肛肠科,医生建议我在家自己给孩子灌肠。我想到就头大,也不愿去面对。

这是第三次去医院灌肠。前两次孩子都哇哇大哭,我也难过得泪流不止。每次帮他拉出大便,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解决了身体的负担,孩子也轻松快乐起来。但接下来又会因为大便拉不出来难受。就这样恶性循环。

孩子的爸爸,因为这种情况,怨我没有把孩子带好。他心疼孩子,常冲我发火。我也爱孩子,很委屈,就和老公争吵。水火不容。我很想逃离,但又觉得不能丢下孩子,无处可逃。

这次回老家,第一次跟家里的亲人说起孩子便秘的事。也是我在心里面对和承认这件事情。我反省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接纳它,也没有温柔地对待孩子。总是气急败坏的骂他,强迫他去蹲厕所,希望用强硬的方式,逼迫他把大便拉出来。他爸爸则要求他把大便拉出来了,才能去睡。孩子,因此也常熬夜。别的孩子,都在睡梦中,而我家孩子还蹲坐在马桶。

开赛露,一盒一盒的买回家备用。我们也是医院的常客。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每个人都不喜欢病痛,但当苦难落到自己头上,也得认了吧。我常这样劝告自己。我们怎么就不能享受生命的快乐呢?我常绝望的说,生不如死。在我潜意识里,好像死亡是唯一的解脱。

去年,老公的身体也出现问题,让我担惊受怕。我患上了抑郁,常有自杀的念头出现。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就在这个时候,通过微信学习了解,我想参加八大导师的家排理论学习班。就像看到一根救命稻草,想抓住。一万多的学费,我交了3000元的定金就没钱了。余下的钱,是我大姐借给我的。在此谢谢大姐对我的爱和支持。

通过学习,我的精神得到滋养,身体也舒畅了许多。记得一阶段的学习,四天时间,我都是一路哭过来的。啊,平时累积的好多委屈,伤心,都哭了出来,眼泪好像缺堤的河水奔涌不止。

学习成长,自我救赎。学会善待自己,宽恕自我,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学会先好好的爱自己,把自己活好,才有能力去爱自己的孩子和家人。

不要再做怨妇。

不要嫌弃自己的孩子。

不要憎恨自己的老公。

真是一念一世界。

昨天晚上,吃过药,在写作业,孩子突然跑向厕所。撅着个屁股,有只手还去捂着肛门口,半蹲着走跑。“争取把大便拉出来吧”我也跟了出去。“妈妈相信你,自己能拉出来的”孩子也很用力在拉,他用手势示意我走开。我转到厨房去刷碗。心里默默地祈祷。

“妈妈,如果我拉出大便来,你会笑吗?”“当然会的呀”“笑吧,妈妈,我拉出来啦。”“真的吗?”我难以置信,走进厕所去看。孩子站起身,让我看,天啦,好长一段大便,约有二十厘米吧。一个多星期的宿便量呀!难怪他难受。拉出来了,真好!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赶紧把这个消息也告诉了孩子他爸。前晚他还让孩子用开塞露,蹲马桶熬到凌晨。

说起这个事,孩子还用一句古诗来形容: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亲爱的孩子,你受苦了!妈妈和你一起面对,我们一起来战胜这个困难。相信,会从这个困境中脱离出来。让你获得健康快乐!

爱你,我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