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柳暗花明

奈何

傍晚,热闹的街头,一个憔悴的男人呆坐在长椅上,夕阳的光费劲儿地穿过楼宇间的缝隙,把他的影子拉得好长。他嘴里叼着半截烟,半截烟上耷拉着半截烟灰。蓬乱的头发、稀疏的胡茬和茫然的眼神无一不在精准的诠释“颓废”这个词的含义。这个男人叫沈平,名字是他爸老沈同志给取的,一个平字原本是取个平安、平顺、平步青云之意,可惜事与愿违,小沈同志不争气偏向着往平凡、平庸的方向大步迈进,头也不回。如今小沈同志三十五了,四舍五入也是奔四的人了,过去的这三十几年的人生简单的很,简单到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失败。沈平从小学习成绩中上,跟出类拔萃一点都沾不上边,高考进了一家三流大学读经济,学校和专业是老郑同志帮他选的,他自己则更喜欢文学。毕业后他逆反心理爆发,放弃了老沈同志给他费尽心思,通过拉关系找门路得来的银行职员的工作,去做了自由写手。这大大违背了老沈为他设定的人生规划,老沈大为恼火将小沈扫地出门。

他这个写手很多产,写过二三十篇短篇,一本长篇小说正在创作当中,但他的“多产”是可以拧出一浴缸水的,这些东西没有一篇发表过。他的作品没有解决自己的养家糊口的问题,却解决了他的终身大事。沈平的老婆杨卉是和他在贴吧里认识的,沈平的小说没人给发,他就自己放到贴吧上,杨卉当时还是个“无知少女”,被他的“才气”所吸引,上了他的贼船。沈平这支无人问津的垃圾股,在杨卉眼里可是支潜力股,她相信早晚有一天他会触底反弹。沈平二十九岁那年和杨卉裸婚,沈平本想着先成家后立业,他的作家生涯应该会在杨卉到来后出现转机。可惜杨卉没有那个旺夫的命,沈平的小说依旧没人瞧得上眼。他有一次到一家挺有名的出版社拿自己已经完成三分之一的长篇给编辑看,编辑说会考虑,他满心期待的回家一边等消息一边继续写。可稿子就像泥牛入海一般,没有半点回音。于是在多次打电话没人接,发邮件没回应的两个月后,他再次去了那家出版社,找到编辑问还有没有出版的可能。编辑说稿子送到总编那儿审去了,总编出差没回来,还说现在待审的稿子特别多,让他多去几家出版社试试,显然人家没看上他的大作。他失望地从编辑办公室里出来时,正赶上清洁阿姨来收门口垃圾箱里的垃圾,垃圾箱里是一堆装订好的A4纸,清洁阿姨一沓一沓的把它们放进垃圾车里。沈平多看了那么一眼,怎么就那么寸,他的稿子就躺在垃圾桶的最下面,现在被阿姨这么一折腾跑到了垃圾车的最上面。太他妈欺负人了!沈平当时就想拿着自己的稿子,摔倒那编辑面前,问问他总编是不是到垃圾箱里出差去了!可是他没有,因为那样太没“风度”,忍气吞声、逆来顺受是他的一贯作风,这点优秀品质是从老沈同志遗传而来。

他老婆杨卉一开始确实很支持他的“事业”,她是沈平唯一的忠实读者。可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他字没少码,钱却一分都没挣到。他们当然不能靠吃A4纸过活,money才是生活的保障。于是杨卉便总说他不务正业。他很是不服,因为他觉得他的正业就是写作,不过为了生活他还是有个能挣点工资的“副业”的。沈平在一家书店作整理员,一个月也就两千多的进项,勉强够他门那套按揭房的月供。要不是杨卉的小服装店还算红火,他们俩怕是真的要喝西北风了。沈平想着和杨卉要个孩子,这样可以增进两个人的感情也许还会带来些灵感,可杨卉始终不同意,因为他养不起。其实不能让杨卉过上好日子,更难过的是沈平,他很爱杨卉,他本以为杨卉也很爱他,至少在今天以前他是这样人认为的。

沈平到书店去上班,刚换好工作服经理就过来告诉他去领这个月的工资,沈平说这个月还没完,怎么就发工资,经理说因为店里人手冗余,所以他明天开始就不用来上班了。沈平么的看着似笑非笑的经理,默默地转身去了财务室。丢了工作他并不沮丧,因为这种丁点儿技术含量都没有的活并不难找,找到新工作之前他也正好可以在家专心写作。他怀里揣着那一叠薄薄的纸币,骑着自己那辆从旧货市场上淘来的二八自行车回到家。换鞋时他发现杨卉的鞋子在家,照理说她不该这么早回家的?他也没多想径直去了卧室,那里有他的电脑,可刚一推开门沈平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正躺在他的床上,臂弯里躺着他的妻子杨卉,两个人相拥而眠,只盖着一条床单,床上、地上杂乱的铺着些衣服……那画面狗血的不能再狗血了,按照一般的剧情发展,他该一把拽下床单、大发雷霆、歇斯底里、暴打奸夫,然后再给来拉扯自己的淫妇一记响亮的耳光,或者再拍几张照片。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沈平见他们没醒便轻轻地关上门,离开了本该属于他的卧室,本该属于他的家……

之后他便出现在了街口的长椅上,这条街是他们俩结婚之前经常来的地方。他坐所的位置对面有家咖啡馆,六年前他就是在这向杨卉求的婚。当然他当时没有钱买钻戒,只送了她一枚光秃秃的,细小的铂金戒指。那时他是个穷光蛋,但他并非一无所有,至少他还有爱情,而如今他连这唯一的宝贝都丢了,变成了个彻彻底底的穷光蛋了。他作在长椅上发呆,不敢看街上行人的脸,更不敢看他们的眼睛,像是怕别人注意到自己头上那抹鲜艳而刺眼的绿。香烟燃尽了,烟灰掉在他的大腿上,他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拿出里面最后一支烟点燃。刚吸了一口,忽然感觉眼前残留的的即将消失的阳光被人给挡住了,他抬起头,一个穿着枣红色露脐装,黑色紧身牛仔裤,背着个不大的双肩包的姑娘出现在他眼前。

“大叔,讨支烟抽!”

他把空空如也的烟盒展示给她看,意思是说他嘴里叼着的是最后一根了。可他没想到那姑娘竟然直接从他嘴里把他仅剩的一支烟摘了下来,放在自己嘴里,吸了起来。

“谢了!”说完她挨着沈平坐了下来。

他莫名其妙的看着她,如在五里雾中。这是个漂亮姑娘,二十出头的样子,皮肤白皙,身材高挑,五官很精致,画着浓淡恰到好处的妆,她抽烟的样子很迷人,可沈平却无心欣赏。他把空了的烟盒捏成一团,丢向身边的垃圾箱,可他没有篮球运动员的精准,烟盒跨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后,磕在垃圾箱的边沿儿上弹开了。他站起身去捡起烟盒放进垃圾箱里,那姑娘看着他这副滑稽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大叔,你结婚了吗?”

这么一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的话着实让沈平摸不着头脑。他没回话,只是点点头。姑娘稍显失望的说:“那太遗憾了,我今晚没地方住,正想着能不能到你那蹭一晚呢!”

沈平更加惊讶了,现在的小姑娘都怎么了,这么开放?张口就跟陌生人说要到人家里住,是这世界变化快,还是自己真的老了?莫非她是做那种行业的,来他这拉生意?沈平想着赶紧把她打发走就说:“我自己都还不知道今天要在哪过夜呢!你还是问问别人吧。”

“你也没地方住,你也是从外地来的吗?要不我们找家快捷,两个热人合开一个房间,这样可以省下一半的钱。”

现在沈平不再怀疑这女孩的职业了,倒是开始怀疑她的智商,为了省钱拼房,显然不是想着和他滚床单,但能这样对一个陌生男子毫不设防,他的智商实在令人着急。

“小丫头,你这是在消遣我吗?我可是个男的,你就不怕我吃了你,去找个女的和你开房吧!”

听到这,那姑娘又笑了:“大叔你真幽默,人家是直的啦!”

沈平琢磨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话,自己都笑了。

夜里十点,一家快捷酒店的双人间里,沈平抽着烟看着无聊的综艺节目。卫生间里,那个姑娘在洗澡。

没错沈平最后答应了这个“弱智”女孩儿的拼房提议,理由是自己还算是个正人君子,怕这个无知少女再去找别人,着了人家的道。女孩儿叫夏露,今年二十三,在北京一所大学学广告,开学就大三了,这次是一个人从外地来玩的。沈平终于理解为什么现在总能看见女大学生失联的消息了,原来现在的大学生都这么单纯,不知道世界其实并不向他们想象的那么美好。沈平告诉她这个世界是可怕的、是丑陋的、是不值得信任的,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姑娘听着他满腹的牢骚,也不说什么,只是笑。她问沈平既然是本地人,又已经结了婚为什么不回家住,沈平总不能说他老婆给他带了绿帽子,自己不愿回家,就告诉她自己是垂涎于她的美色,准备伺机下手。

“大叔你真幽默,我猜你一定是跟老婆吵架了,怕回家跪搓衣板儿!”。

“小屁孩儿,不许叫我大叔,我有那么老吗?”

“有,太有了,叫大叔已经是给你留面子了。”

沈平看了看墙上镜子里自己的尊荣,顿时也觉得自己确实有些老气横秋,虽然才三十多,看着就想快五十了。蓬头垢面、胡子拉碴、两个眼袋像是留着用来装零钱的口袋一样大,身上穿的衣服也是几年前买的了,一时间他不禁唏嘘自己在岁月这把杀猪刀下未老先衰。

“那也不许叫大叔,你这小丫头韩剧看多了吧?”自尊心作怪,他坚持让夏露改口。

“好吧,那我叫你老头儿吧!”

“你怎么还变本加厉了?”

“老头儿,你要求可真多,我可是有原则的,这次坚决不改了。”

沈平见夏露古灵精怪的样子,弄得他哭笑不得,也只得缴械投降,随这个小丫头片子怎么开心就怎么叫了。

夏露洗完了澡,只裹了条浴巾就出来了。沈平虽然三十多了也算正值血气方刚的时候,这么一个窈窕淑女跟他这上演美人出浴,这他哪受得了(再加上杨卉已经有两年没让他碰过了)。不过,他虽然不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但也一直是以君子自居的,出格的事他自然是不会干的。有道是非礼勿视,他怕把持不住,于是不敢多看一眼。姑娘说该轮到他洗了,他便急忙窜进浴室,冲了个凉水澡降降火气。他冲完凉出来,夏露已经睡了,她半盖着被子,露出半截修长的美腿,香肩玉臂也尽露在沈平眼前。沈平见眼前此景,刚消下去的火气腾地一下又窜上来了。于是乎他转身回了浴室,自己解决了一下,然后在浴室玩手机,直到困得不行了,才回到床上倒头便睡。

第二天沈平这个无业游民充当导游带着夏露到外面玩,昨天杨卉给他打了二十几个电话,发了N多条短信,他都没有回,今天他索性关机了,反正除了杨卉没人会给他打电话。夏露是个开朗的姑娘,她总是说个不停,而他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夏露给他讲学校的事、家里的事、旅行路上的事,几乎无话不谈,包括她室友的小怪癖,她有几个男闺蜜,班里谁和谁是一对,她老爸老妈总是为鸡毛蒜皮的事搞得天翻地覆,她九十几岁的太奶奶总是问她都二十多了怎么还不生孩子等等等等,诸如此类杂七杂八的事情,沈平听着却并不觉得烦,他俩一个八零后,一个九零后,年龄的差异带来的不只是代沟,还有新鲜感。沈平毕业之后就一直在写东西,可这么多年过去了终究是毫无建树,时间消磨了他的灵感,失败打压了他的锐气,如今他唯一值得珍视的爱情也被夺走了,可老天偏偏在这个时候让他遇到了夏露这么一个年轻的姑娘。他仿佛感觉自己回到了恋爱的时候,作为一个生理和心理都正常的男人,他不可能一点儿非分之想都没有,如果没有,都对不起他的荷尔蒙。和夏露在一起的这几天,他感觉自己像重新活了一次一样,几天的时间比他过去几年的时间都要精彩、充实,感觉灵感像泉水一般喷涌而出,他急于写点什么,可想法太多不知从可下笔。

他跟夏露聊了他的想法。他本来不想说的,之前并没有告诉夏露自己是个作家,因为一篇作品都没发表绝对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没看出来啊老头儿,你还是个文艺青年,不,文艺中年呢!”

沈平尴尬地笑说:“不至于吧,我才三十五,还不算中年吧。”

“什么叫‘才三十五’,你应该说‘都三十五了’!”

沈平此时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不过他不会和“小孩子”一般见识。他把自己以前的短篇稿子给夏露看。夏露看的很认真,她在一边看,沈平在一边等,他忐忑的心情不亚于上学时他暗恋着的女生主动和他说话时的程度。不一会儿的功夫夏露看完了,她合上稿子、闭上眼睛不说话。

“怎么样啊?你倒是说句话啊小祖宗!”

“你真想听?”

“快说!”

在接下来的半小时里,夏露就这篇小说从头到尾,从里到外,从故事情节到写作手法,从人物定位到叙述节奏仔仔细细的分析了一遍。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是一篇垃圾!沈平很想反驳,可又无力反驳。他之前还一直觉得自己只是怀才不遇,被夏露这么一分析他自己都觉得之前写的东西都是垃圾,怪不得人家编辑把它们扔进垃圾箱了。夏露看到他失望的眼神,便开始安慰他:“老头儿,你不要不开心吗!要不咱们做点什么事开心开心?”

“你这小脑袋瓜儿里都想什么呢?”沈平以为夏露想怎么样,可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老头儿,你想什么呢?我是想说,要不我陪你去看场电影吧。”

沈平尴尬的答应了,他为自己刚刚龌龊的贼子之心而羞愧不已。电影院里只有他和夏露以及几对情侣零零散散的坐着,荧幕上放着的是一部老套的爱情片子。夏露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一边不住地往嘴里塞爆米花和薯片。沈平却没什么心思看,在一旁昏昏欲睡。正当他要见到周公的时候,夏露突然和他说了句:“老头儿,你知道为什么人们都爱看电影吗?”沈平打了个哈欠,爱理不理的回了一句:“无聊呗!”“你用心点答好不好?”沈平见夏露认真起来,正了正歪斜的坐姿,想了一会儿说:“因为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也对也不对。”

接下来夏露开启了话唠模式,分析起了这个问题。她说,人们喜欢看电影,是因为电影既像人生,又不像人生。电影需要给人们共鸣,人们看电影觉得与自己的心理能有契合点,才会觉得感同身受,会随着剧情的走高而喜悦,伴着的剧情的走低而悲伤,如果电影离生活太远就会显得虚假。就像是世间的悲欢离合大都如出一辙,这也就是人们往往能根据先前剧情的发展和线索的延伸,而猜测出后面的剧情的原因。另一方面电影讲的毕竟是别人的故事,如果太过生活化就会显得平淡无奇。看电影的大都是普通人,普通人的生活本就少些滋味,所以好的电影又不能太像生活,要在常理之中,又要出乎意料之外,不然就会落入俗套。

沈平听着夏露娓娓道来,忽然间感觉自己身旁这个小姑娘高深了起来。年纪不大却像是能洞悉人心与这世间的一切“禅机”一般。

“老头,你想没想过写个电影剧本?”

夏露说他的小说画面感很强,也有很深的的感染力,但是文字不够细腻,看上去更像是剧本,这一席话让沈平茅塞顿开。对啊,他怎么就没想到写个剧本什么的!也许这才是自己擅长的东西,他的文学积淀并不深厚,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也不会故意使用一些高超的技巧,只能靠自己的灵感来丰富故事的可读性。而他的生活一直是平淡无奇的,所以他的灵感也是如白水一般没有一点度数,而现在的他正品尝着一杯烈酒。

“夏露,我发现我爱上你了!”

小姑娘先是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她从沈平笃定的眼神里确定,自己刚才并没有幻听,“你是——开玩笑的吧?”

夏露确实是个“开放”的姑娘,但她可没有当人家小三儿的准备。她确实觉得沈平很亲切,但也不至于到想和他发生什么。现在沈平如此唐突的来了这么一出当真是让她措手不及。沈平见她为难,本想说当他没说过。可没想到夏露来了句:“你准备为了我和你老婆离婚吗?”

沈平点着一支烟说:“是这么打算的,不过也不能说是为了你。”

之后沈平把之前回家后看到的一幕跟夏露讲了一遍,又把之前自己如何不得志,在遇到她之后又如何的改变了他的生活,从头到尾和夏露说了一遍。夏露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暑假还有半个月,我做你半个月的女朋友,如果半个月后我爱上你了,我就正式和你交往,否则我们就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

听到这样的回答沈平并不失落,他本来也没指望夏露答应他什么,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他最后和夏露说了句:“你知道吗?我之前山穷水尽,而你就是我的柳暗花明。”

写小说他驾轻就熟,虽然他写的不怎么样,可也算是个老手了。写剧本他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半路出家自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在这方面学广告的夏露帮了他不少忙,她教他怎么写分镜头脚本,怎么把想象中的画面变成文字。沈平很快掌握了要领,剧本的进展也不算慢,不到一个星期大概三十分钟分镜头脚本就完成了。本子是根据之前沈平写的一部爱情小说改的,夏露很喜欢这个故事,虽然男女主角最终没能在一起,但这段恋情改变了两个人的一生,他们也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剧本完成了三分之一,夏露建议他找一个靠谱的影视公司试试水。可一本不完整的剧本一般是不会入那些大公司制片人或大导演的法眼的,当然没名没气没人介绍,靠自己撞大运的也大有人在,那些混迹圈内的大咖们,早就司空见惯了,一般情况派个助手打发了就了事。也不知道沈平走的什么狗屎运,他把剧本发到网上,竟然有导演看中了他这个故事,想出钱买剧本下来。他对沈平表示,只要他能在三个月内完成剧本,愿意出十万块。十万块买个本子,在圈内其实是白菜价,但对于沈平这个穷光蛋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然而,他拒绝了,并不是嫌钱给的少,而是觉得自己的剧本还没完成,不该急于待价而沽,万一烂尾了,坑了制作方不说,自己要是在第一步就跌倒了,以后想翻身就难了。他回去和夏露商量,夏露也觉得他做得对。之后剧本进展的越来越顺利,那故事的发展就像之前真实发生过一样的自然流畅,好像他只需要把已有的故事用文字记述下来一样简单。可就在剧本进行到最后阶段时,沈平遇到瓶颈了。电影不像小说弄个欧亨利式的结尾,或者弄个开放式的结局就可以显得很高大上。电影是大众的,小说相对来说小众得多,电影剧本的结尾要“众望所归”,当然稍微留点遗憾感,也算是一种高明的手段,但这不是他一个菜鸟能轻易驾驭得了的。编筐织篓重在收口,可这新“篾匠”沈平,就是收不好这个口。

夏露见他三天憋不出一个字,便提议出去散散心。两个人像往常一样挽着手走在街上。他们又走到了他们相识的街头,这也是他和杨卉的老地方。走到这里沈平难免触景伤情,想起了杨卉和过去的点点滴滴,可惜早已物是人非。他带着夏露到他曾向杨卉求婚的咖啡馆,想最后一次在那坐坐。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夏露要了杯卡布奇诺,沈平点了杯清咖。一边喝着咖啡,沈平一边给夏露讲着他和杨卉曾经在这发生的故事,他动情的讲着,似乎也不怕夏露因为他对过去念念不忘而生气,而夏露就在一旁静静的听着,一句话也不说。他正说着,忽然有人叫他的名字,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是杨卉。

“沈平,你真的在这,急死我了!”

时间似乎在接下来的一秒凝固住了,沈平的大脑飞速运转,脑补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杨卉会不会立马质问他对面坐着的女孩是谁,然后和夏露开斯。夏露是会和杨卉大闹,还是转身就走,还是直接动手,以夏露的性格最后一种结果可能性最大。如果这一切在下一秒都发生了,他该怎么办?帮谁?然而这一场原配大战下三儿的戏码并没有如期而至。杨卉抱住沈平,像个孩子似的哭着,沈平面无表情,也并不去抱哭成泪人儿的杨卉。他只淡淡说了一句:“别这样!”这三个字语气决绝,显然不是安慰杨卉让她不要哭,而是让杨卉不要抱着他。杨卉看着自己的丈夫,他那冷漠的表情让杨卉仿佛不认识他了。她问:“你这些天去哪了,打电话总是关机,发信息也不回,我满世界的找你,要不是见你的信用卡不断有消费记录,我都要报警了!

“我一直和她在一起!”说着他往对面的座位看了一眼。

“谁?没有人啊?”杨卉疑惑地看了一眼他对面空空如也的座位,又看看自己的丈夫沈平。而沈平也在疑惑为什么夏露这么一个大活人坐在这,杨卉竟然看不见,杨卉出现了这么半天,夏露又为什么没有丝毫反应?正怀疑间,他看到夏露的身形从真实变得虚无,他像是隔着火在看她,眼睁睁地看着她飘忽而模糊。她在冲他笑,笑的得那么干净、甜美,像是在用这笑容与他告别。最后夏露像夏日清晨的露珠一样在阳光的照射下蒸发在空气中……

杨卉不再哭了,她坐到了沈平对面,夏露的位置上。

沈平回过神来问她知道他为什么离开吗,她哪里知道。沈平问那男的是谁,杨卉更摸不着头脑。他说她装傻,她说他无理取闹,两个人好像是从两个时空里走出来一般,谁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但他们都坚信自己是对的。最终争论无果,沈平妥协了,他不想和她纠缠,他急于弄清刚刚发生的那不可思议的一幕到底是怎么回事,便让杨卉先走,说自己还有点事,办完就马上回家。

沈平不知道夏露到底是怎么消失的,正如他不知道她是怎么出现的。他到原来和夏露住的快捷宾馆,查了入住登记表,可里面只有他一个人的名字。在他以丢了东西为由再三要求下,调出了宾馆的监控视频,发现画面里只有他自己。他去了之前和夏露去过的每一个地方,想找到证明夏露存在过的蛛丝马迹,可最终都是徒劳。他翻看给夏露看过的小说手稿,想找到她留下的痕迹,那里既没有她用笔圈点过的痕迹,也没有她动情时留下的泪痕,更没有零食留下的污渍。但沈平找到答案了,那答案就在他给夏露看的第一篇小说里,那是他几年前动笔写的一个短篇,在那里他找到了夏露的名字,他小说的女主角。

沈平似乎明白了什么,也好像什么都没弄明白。

总之夏露消失了,没留下一点痕迹,却留在了沈平的心里。他不知道这个开朗、漂亮、善解人意又有些古怪的姑娘为什么会出现,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见到她。他只知道自己的生活又恢复到了从前的模样。他依旧爱着自己的老婆杨卉,杨卉也爱着她。不同的是,杨卉怀孕了,因为沈平已经能养得起孩子了,没错,剧本完成了,卖了个好价钱,导演找了一群牛B的演员,结果票房大卖。

沈平没有按之前设定的结局完成剧本,他让男女主角走到了一起。

他已经在写下一部作品了,女主角叫夏露。

他时常到那个呆了一下午的街头的长椅上坐坐,点燃一支烟,等待着有人跟他说:“大叔,讨支烟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泰安养兰花是不易的事。这里的气候不利养兰,特别是寒冷的冬天,兰花必须进屋,可一放暖气,又致室内空气极度干...
    曹健全阅读 652评论 0 1
  • 这世间怎忍心再损你丝毫的稚气? 而当深夜访问大地时, 风雨也停歇住, 不肯侵蚀你宁静的梦。 那些白日里喧嚣扬起的粉...
    明月笑忘书阅读 177评论 0 3
  • 痛点 删除 iOS 项目中没有用到的图片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种方式,但是我试过几个都不能很好地满足我的需求,因此使用 ...
    Lefe阅读 1,609评论 2 8
  • “在这个世上活着,我们需要依赖别人,需要在陌生人面前洒下眼泪。我们不需要强迫所有人认同我们,我们需要在内心最深处依...
    littlecolor阅读 707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