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凡想嫁好点都需要“嫁妆”

林月最近苦恼的很,跟王浩在一起已经五年多了,他黑不提白不提,对外人说就是女朋友,当初俩人一起在酒店上班,后来王浩去学了按摩推拿,给人干了几年后,开始自己开店单干,那时候她刚做到客房经理,从同事哪里听说王浩开了个店,在寸土寸金的北京,

自己内心滋生了做老板娘的想法,开始频繁联系王浩,王浩从十八岁就出来打工了,当之无愧的社会渣渣,当然明白什么意思,很快俩人就住在一起了,再后来,林月不得不辞去了酒店的工作,因为太不安全了,对一些从农村出来没文化的小姑娘来说,王浩简直不要是太好的归宿,

连一个开店的个体户都要抢,林月辞职就整日泡在店里,她早起打扫卫生,给员工做饭,名义上坐起了老板娘,只有她自己当回事,后来王浩就称她女朋友,这五年来一直是女朋友,从没提过老板娘三个字眼。

再后来,王浩爸妈奶奶都来了,吃住在店里,顺便干点杂活,王浩曾跟她床边话说,他并不想让父母来,无非是不就想过农村苦日子了,想跟着享福,毕竟城里的馒头香,王浩父母也只当她女朋友,她愿意干就干,反正绝口不提结婚的事情。

父母一直给她打电话催她,能不能结婚,不能赶快回家相亲,三十二岁的人了,她在电话里驳斥父母,没有远见,大城市这都正常,我找什么急结婚,大不了最后我单身一辈子。

一开始背着王浩打电话,一肚子郁闷,后来当着王浩的面打,故意说给他们听。可惜他们一家装聋作哑当听不见。

眼下王浩已经开第二家店了,年收入五六十万,很快就能付得起首付买个房,可是王浩越是发达,林月越是没底,赚再多的钱,都跟她没关系,每月王浩给她一万块,剩下的钱都入王浩的银行卡,表面上看着是让你当家作主,实际你啥也不是。

她装作不经意问王浩,打算什么时候结婚,王浩说不着急,现在还年轻,再奋斗几年,先立业后成家。

有一个比较要好的顾客偷偷问她,你怎么还不跟他结婚,她含糊说不着急,我还年轻呢。顾客说,你可别傻,姑娘了,你那老婆婆让我给她儿子介绍对象呢,年纪大点都行,最好是北京人。

她听完后怔在原地,顾客看出她的失态,忙拉住她手说,我看你跟着这一家子也几年了,要是没个名分,别回头竹篮打水一场空。正在这时候,王浩奶奶来了,顾客假装告别走了,临走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

她对这个男人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这一家子更是不省心,月底对账都不让她参加,要不就是把她支出去,王浩晃荡这她不表态,他家人才敢这么对她。

她在这个男人身边熬了五年,她不能退回老家,也不能激进提分手,但是现实已经不允许她慢慢来了,她想先上车后买票,来个未婚先孕坐实了,可是王浩那个不争气的,几次了也怀不上,如今自己已经三十多了,如果不抓紧怀孕生子,高龄产妇的末班车都赶不上了。

很快又到了一年清明节,他们一家子要回老家上坟,顺便回老家看看,意思就是回去显摆得瑟一下,这五年里,从来没有叫过她说一起回去吧,她就故作推辞,东北太冷,我是不愿意去的。

年年借口如此,员工都能看出咋回事,隐隐觉得她可怜。

店里有一个中年老男人顾客,之前每次来都多少占点便宜,摸下小手,搭下肩膀,她就故意把王浩叫出来,只有这时候王浩才会装作是她女朋友,一把揽住她的腰醋意十足,这女人我可以不动,但是绝不让你染指半分。

这次他又来了,而王浩一家子不在,她在收银台刷手机,看到王浩一家晒朋友圈的照片,这一家人密不透风,自己那有挤进去的位置。正在心中郁闷时,老男人按摩完了,出来划账,照例把他送出门口,这时候老男人又搭她肩膀,她当下没有觉得厌恶,只是想短暂的逃离疯狂一下。

说,哥,你带我出去玩吧。

老男人惊呆了,妹子,你没跟哥开玩笑吧。

走啊。

店你不看了。

她赌气说,我就是个收银,有我没我这店照样转。

进去打了个招呼,俩人就奔了KTV,老男人钓妹子也就吃饭KTV,最后挪到床上。

俩人进屋后一顿啃,老男人身经百炼,玩的花样她从来没玩过,又是惊喜又是享受,一场场运动下来,已经后半夜了,老男人还算有点良心,问她是不是遇上什么事了,她想着这男人估计以后也不会再来店里说,就把心中的烦恼说了,老男人听了后,严肃的坐起来,你想不想听我给你支招,

她心想,指定是你跟我吧,我包养你这些话。

老男人说,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当一个寄生虫,尤其是他这种一路打拼上来的,人家现在什么都有了, 为什么要跟你坐享其成。你有什么是人家非你不可的吗。天天坐在收银台玩手机吗?

她一听,来了精神,早年初中肄业,自己的父母也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从没有教过她什么硬知识,她自羽自立自强,实则外强中干,在北京混了十来年,没有一点真本事。

老男人面对比自己小的女人,就是爱说教好为人师,看她来了兴趣,马上把那一套拿出来侃侃而谈,能当人生导师,这事比性爱爽十倍。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男人已经走了,她感觉如幻新生,昨晚那些话就像咒语一样刻在她心头,一圈一圈收紧她,推着她去行动。

她回到店里,员工都带着戏虐眼神看着她,她也不理,约店里一个老师傅出去吃饭,老师傅不明所以,还以为最近偷懒被谈话了,没想到,林月说要拜她为师,教她学推拿正骨。

老师傅说你费这个劲干吗,这店都是你的。

林月说,这不是我的,是林浩的,我就是在这里打工的。

老师傅看了她一会儿,说,这就对了。

以往她把自己当回事,自己这种身份只能干一些行政工作,比方给员工排班,跑跑工商税务,恰恰是这些工作可有可无,当老板娘坐在收银台,高高在上训斥员工,如今自己不如更务实点,学一门手艺,学到手后,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开一家店,为什么要受王浩挟制,昨晚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你就应该离开他自己干,将来我给你投资开店。

当然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就是,以后我可以随时随时安排你,变相包养你,还投资了一门生意。

对于中年男人来说,拿出十几二十万私房钱,还是不成问题的。

眼下她最需要的就是改变了。

差不多一个月就上手了,王浩一家子也不知道她要干什么,也没有管她,等她觉得自己差不多要出师后,她试探性的给中年男打了个电话,

自己按照他说的去做了,也学会了这门手艺,是不是真的愿意投资开个店,她算干股,只出技术。

中年男人听了后,说,晚上一起出来吃个饭吧。

见面后,中年男人说,不错,小丫头,说干就干,有魄力,明着夸林月,实际是夸自己那晚的淳淳教导。

她礼貌性的笑了笑,心里直问,你到底出不出钱。

男人一眼就看穿了她的心思,说,你找店去吧,找到了通知我,多了没用,也就是二十来万。

她看中年男人首肯了,说,这钱当我借你的,我给你写个借条,赚钱了我还你,干赔了我将来打工还你。

男人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孤执。

回去后,她找王浩谈了谈,说自己想回老家了,家里一直催结婚。这句话是最后通牒。

王浩怔了一下,说,你等着晚上我跟家里说。

那么一刹那,她觉得自己当老板娘的梦想马上成真了,自己出去开店前途未卜,那个老男人就算真的肯出钱,难道当小三吗?

晚上王浩爬上她的床,紧紧的抱着她,什么也没说。她蜷缩了一夜,背对着他,流了一夜泪水。

第二天一早,收拾东西走了,临走前,抬头看着店招牌,心里无限凄凉,你们是什么皇亲国戚人家,这么看不上我。

中年男人砸了真金白银,当然也尽心尽力了,门面房找好了,装修也找人了,很快就开业了,没有员工,就她一个人给客人轮番上手,经常连轴转,累的胳膊抬不起来,

新人总是怀着敬畏之心,服务也是百分比的,只要你放低了身段,老天爷都会帮你。

前几月,虽然不赚钱,但总归是不亏钱的,男人也偶尔过来讨要一下利息,不止一次赞她能吃苦耐劳,能上能下。

有一天,她坐在收银台看着外面,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王浩骑着自行车望着店里,她一眼就看到王浩,同行总有一个毛病,没事了就出来巡同行的店,

看看别人的生意模式,她打开门,给王浩打招呼,王浩连忙躲开,毕竟同行面斥不雅,这时候再定睛一看,是林月。

他停住车子,不好意思的走过来,一见面就问,你现在在这上班啊,还是这么瞧不起人。

林月说,是啊。进来吧 。

他说,那好吗。

没事,店里就我一人。

王浩这才大大方方进来,一进屋,眼睛乱转,赶快看有什么值得模仿的,这时候看到墙上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是林月。

哎,这法人怎么是你。

林月说,我开的。

这时候王浩满脸不敢相信,你跟人合伙啊?还是你自己开的。

我自己。

看不出来啊,你这才离开没多久。言下之意是,你竟然有这么多私房钱,都够开店了。

聊了一会后,来客人了,王浩就走了。

王浩走了后,林月感觉自己出了满满一口气,晚上中年男人来的时候,她主动付了很眼馋的利息。

第二天王浩又开始重新联系她了,微信加回来,嘘寒问暖,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了几晚后,两人又恢复了情侣对话模式,只是这次,林浩开始当回事,约她晚上出去唱歌,请她吃西餐,

以前两个人在一起,都是一碗麻辣烫就解决了,有一句话说的很对,看一个男人对你上不上心,看他花钱的力度就知道了。

有一天晚上温存的时候,她把这事跟中年男人说了,中年男人说,你愿意接着跟他好,我不拦着,你别回头又哭哭啼啼的找我,我也不是净捡别人剩下的。

最后这句话惹怒了林月,我不问你家谁名谁,你反倒挑剔起我来了,顿时觉得老男人心机深沉,这句话不知道憋了多久。或许还是同龄人易掌控。

从之后,老男人很久没来,林月也不想欠他什么,省的回头留下什么不该留的,有一天晚上,转了十万给他。然后把老男人拉黑了。

自此,跟王浩又成了男女情侣,结婚也提上了日程,这次,谁也不会小看她了。

她大大方方的带王浩回老家,对王浩父母也硬气起来,该有的一份都不能少。

从婚后的第一个月,她就拉王浩去银行办了一个联名账户,以后店里的钱都到这个账户,这帐只有我们俩人知道,谁也无权过问。王浩也早就烦透了老太太偷挪她的钱,补贴娘家。

饶了一大圈,店里的人都换了一轮,大多不认识她,也好,新人好立威,没过几天,大家都识相的恭维她,把婆婆她们晾在一边,经历过几次大小争执,终于达成一致,愿意留在北京,公公婆婆只负责买菜做饭,

不愿意就滚回老家去。

吵翻天的时候,王浩在旁边一句话没吭声,林月心里得意的不行,看着婆婆声泪俱下骂儿子。

第二天,林月还以为老两口指定呆不住了,要回老家。没想到,婆婆起了大早去菜市场买菜去了,回来正赶上她在门口梳头,婆婆过来问了一句,天热了,中午给员工吃冬瓜炒肉吧。

她听了,没出声,婆婆也尴尬的站在原地。

最后,半天,她鼻孔发出一声,行啊。像是批复命令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