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寻仙记30

上一章

我们知道,很多人都有着强烈的占有欲望,这种东西是一种念头,但很多时候,这种东西是存在于我们内心深处的,我们会用自己的情绪将它们完美的掩盖起来,甚至是想尽一切办法将它们转移到其他的地方去,不然一切都要趋于崩坏。

但是也有一些人,他们的欲望是如此的强烈,完全无法排解到其他的地方去,而当这种欲望无法排解的时候,所谓的悲剧就这样诞生了,或者说狂欢的盛宴开始了。

将军很聪明的没有多做什么,他只是表示出一个新人顺从的样子,想要努力的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因为他完全明白形式比人强这个道理,在他的士兵们没有从那个古怪的迷宫之中完全出来,他便要一直潜伏下去,将自己的野心收敛起来。

水手们乐哈哈的接收了这个倒霉的将军,他们像围观猴子一样,将这个将军围在最中间,从头到脚打量着他,似乎想要将他看个通透。将军当然不怕这群人的眼神,他连伟大统治者嬴政的眼神都经历过,何况这群无业水手的眼光,但是碍于形式的事情,他不得不表现的像一个没有经历过事情的小白一般,畏畏缩缩的躲避着这些人的眼神,唯恐他们看出他眼中隐藏的深意。当然,这一切也是他想的有些多,这群水手们只是出于自己的恶趣味才像围观猴子一样去围观他,而不是想要从其中发现一些什么。

围观过后,这群人才开始向将军讲起这个岛上的事情来,他们的来历,他们的身份,徐福和女刺客的身份统统都讲到了,他们抱怨着徐福无休无止的规定简直能把人烦死,女刺客是最大的叛徒。这一切的一切都影响着他们过上自由人的生活,所以他们想要刺杀徐福,将制度的制定者流放或者死亡,这样他们便可以过上无所拘束的自由人生活。

将军听完这群人的描述,总算是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而对于这群人的期待,他用一种很是虚伪的笑容答应了下来,他仗义着喊着,我完全有义务将我们大家伙从这个恶魔的魔抓下解救出来,不然永无宁静之日了。

将军这样的回应得到了众人一致的支持,他们兴奋的讨论着这件事的可能性,他们觉得自己将要迎来最大的自由,众人群情激愤,情绪一时之间难以控制。将军本想借着这个机会提出自己的要求:那就是将那些陷入到藤蔓中的士兵们解救出来。可突然想到自己和这群人似乎并不是很熟悉,那么暂时还不能提出这个问题,还是自己默默的将他们解救出来为好。

打定了这个主意之后,那么一切便都明了了,将军对众人说,自己需要准备一下,毕竟这是要载入史册,属于建设新世界的大事件,必须慎重起来。将军这样的提议得到了这群无知水手们的一致赞同,他们非常认同这个观点。于是众人欢天喜地的散开了,等待着徐福被刺杀。

有欲望的人都会选择隐忍,甚至是控制自己的欲望,他们懂得在什么时候将自己的欲望填满,也懂得该在什么时候表现出这种欲望。这便是这种人的可怕之处,你无法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爆发,也无从去选择规避。而现在岛上的这个将军,便是属于这样的人。

在众人散去之后,将军站在属于自己的树顶上,俯视这个岛屿,他觉得这样的感觉棒极了,有一种傲视一切的感觉,就像是神,无所不能的神,那些在藤蔓中挣扎的士兵们是如此的渺小,不值一提。果然站的高了便容易自大,这还真是更古不变的道理。

将军思索着该如何才能杀死徐福,又或者将徐福囚禁起来,让他作为自己的军师出谋划策,自己统治着这群人,自己再霸占了那个妖艳的女刺客。

一想到女刺客,将军整个人都燥热起来,他似乎觉得女刺客就在他的眼前,那妖艳的身影仿佛一道艳丽的风景,完全占据了他的身心,一阵风吹过,吹在将军的身上,他整个人的毛孔似乎都张开了,舒服极了。

不知为何,将军似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他心里幻想着要和女刺客发生关系,要将徐福囚禁,要将女刺客占有。他邪恶的内心在攒动,他的双手飞快的摆动,整个人都开始摇晃,抽搐,终于在一阵更为猛烈的摆动之后,将军整个人彻底的瘫倒在树上,靠在树杈上完全不想动弹。

而那些流氓水手们,因为将军的承诺,他们便彻底的放弃了要刺杀徐福这个事情,他们认为把这个事情交给将军就可以了,所以那一晚,他们也再没有去到徐福和女刺客的塔下去准备刺杀,他们终于在黑夜之中睡了一个好觉,他们的黑眼圈才开始褪去,不再像是熬夜过度的人了。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群水手们其实也是很可怜的人,他们只是想要过上属于自己的自由生活,可是他们的命运却不由他们掌控,他们被其他人驱使着,从这里到那里,开始自己被奴役的一生。我是很同情他们的,可是我不赞成他们,这群人太软弱了,他们不懂得抗争,他们只是一味的逃避,所以他们的命运只能是悲剧的。这种弱者的人生应该是被抗拒的。

自从将军热爱上站在树枝头做手枪党之后,他几乎每晚都要重复一次,可惜女刺客不能被他得到,他觉得这是个遗憾,以后一定要弥补回来。就在白天的时候,将军趁着空闲,将整个岛上的构造观察的一清二楚,他的那些士兵们分布在哪里他也观察的一清二楚,他给他们留下暗号,示意自己马上就将他们救出来,不用太过着急。于是在整个岛上,弥漫着一股子阴谋的气息,可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被徐福和女刺客发现,因为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写出新的制度了,而女刺客便也不再踏出灯塔。

至于那群流氓水手们,他们整日好吃懒做,已经懒到了骨头里,丝毫没有发现岛上的情况有什么不对劲。那些被困的士兵们,却一个个的开始脱困,整个岛上要迎来一次巨变。

当命运开始转向的时候,而人们却依然沉睡在睡梦之中,丝毫不察,一切已经无可避免的在走向奔溃。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老王又打电话过来了,这次他的态度和之前差不多,依然温文尔雅,分别这么久,让我觉得这个老家伙似乎有了很大的改...
    岛主王仙客阅读 261评论 0 1
  • 上一章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徐福和女刺客做爱的事情,这件事情的难度堪比建造一座城市。前面说过,徐福这个家伙极其善变,在...
    岛主王仙客阅读 301评论 0 0
  • 上一章 徐福很早就明白了整个道理。 很早是多么早呢?是他特别小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一些人生的挫折呢?后来他在他的书中...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9评论 0 1
  • 上一章 前面说过,徐福想要成为一个圣人王,当然他也在努力的做着这一切,具体的表现则是他一直在自己的灯塔之中设计着各...
    岛主王仙客阅读 290评论 0 1
  • 上一章 在建房子之前,我有必要提一下的是,徐福一开始只想建一个简单的房子,能够为他和女刺客以后所生出的孩子所居住就...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