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商学院第三阶金刚智慧与冥想—麦克罗区第二天下午

观呼吸像美食家一样。

接着讲为什么要做冥想?

如果经常冥想的话 可以直接看到空性

不意味一切都是空的 不是漆黑

意味着可以直接看到空性 身体很快变成光

看到空性,10分钟后 会有非常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今天在谈的内容 无法给大家看 但是真的

你们自己要去试

如何有个苹果 咬了一口 如果问他味道怎么样

在一段时间尝试后才知道 哇 格西老师讲的是真的

可以觉知到人 父母亲孩子亲人的脸 很快很快的过 可以看到在世界每个生命的脸 因为意识的气完全打开 中脉通了 开始看到每只动物的脸 然后进入血液里看到细胞 他们有很小的意识 都可以看到

然后到别的星球 不可计数的世界

在整个宇宙是无数的 一切的事情都在无数的发生着

有同样的脸 你能够在五分钟内看到所有这一切 在这一刻你的感受里 是非常清晰的 去帮助他们每一位是我的责任

只有五分钟 会感觉如此的快乐 必须把每一种生命带到涅槃

这就叫菩萨 究竟的菩萨

七百年后我要做什么呢?

所以如果你冥想会有这样的经历

我们会有点紧张 担心 太太是否离开你 是否破财或者丢失一切 是否得癌症

外在会很冷静 内在会很担心 没有办法忍受这样的问题 或许这些疯子是最聪明的人

如果你有这样的体验 就不再有任何的疑惑 不会有生命的问题

任何人证悟空性后 会直接看到死亡的那一天 仅是那一天不会改变你的死亡 。

无论你有多大年纪,我会想还有时间剩下,

在座每一位,没有看到空性的话 意识中没有清晰的概念,你会死亡。看到空性的人会看到自己会死亡和未来七次的死亡。

其实有个回答会让你很开心:会直接看到他们死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能够看到的是每一个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因为看到空性极善的业 好种子

会在我五岁前遇到很好的人教我冥想瑜伽 然后16岁就会一切回来

就想你感觉到确切的知道会有人很好的照顾你

正是因为看到空性种下的种子 你不会丢失你的老师 就好像妈妈装在你的口袋你一样

从呼吸的冥想开始 然后观察意识的冥想

冥想的进展需要花很长时间

John老师冥想40多年了 最近才完成大闭关 有这些投入 有这些勇气

在你生命中某一个阶段必须开始

做一个冥想:

如果你每天都做冥想,你会看到空性,会看到自己成佛那一天会是怎样的。

在佛学中,每天做冥想,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种子成佛,之后会有佛陀俱乐部的会议。

当你看到空性的那一天,会看到自己成佛的样子 那个美丽是无法想象的

在那一刻会站在蓝天之上

可以作为宠物送给她

他们的计划是照顾这个人一辈子 你要怀疑一下与你最亲近的人 很有可能就是佛陀

所以现在只有一个苹果 但的确是真的 如果你做冥想 你会尝到ta

如果有人对你讲 我有100万美金了 你会在心里说 我有整个星球了

问答环节:

️冥想会摇动?

当你冥想很长一段时间的话 心跳会很大声 耳朵会听到很大的声音 所以会对这些声音很敏感 会发现身体会摇 尝试缓慢停止ta 减缓摇的速度 这是好的迹象 是气的节奏

之后进入很深的时候 尝试把ta停下来 是个很好的迹象

️去观想看到的所有部分 我的老师问他的老师 在冥想的某个阶段 本应集中某个点上 却像电影一样移动 但是只属于同一电影的内容 所以在这部电影中 你也不会与别人电话 说话 专注在一部电影上 那也是可以的 有时候会静止半分钟也是可以的 就好像一个喷泉一样

罗马喷泉

在意识中专注一个画面时 老师的脸

️冥想和瑜伽的关系?吃素和吃荤?

当脉轮打开时就能看到空性,就是内外结合。内在冥想,外在瑜伽。相互支撑。

建议大家去屠宰场看,就再也不会吃肉了。

自己把心脏掏出来试试。你在哪里都能找到吃了。

去蒙古时带了50根营养棒。

你不一定要去吃肉的,美国总统是个黑人,大概100年前是奴隶,他们说黑人不是人,是动物,但是现在100年前的人不可思议,从现在开始100年之后,你孙子的孙子会说,我祖父的祖父有个地方居然叫麦当劳肯德基,他们会吃活的动物,夺走它们的生命,就像吃人一样。不要等到100年。不要伤害它们。

如果我吃那些肉,但是我是不是还会种下杀害的坏种子?会有两颗坏种子。

晚上:格西老师

冥想的不同阶段

观察意识的冥想:

五个意识恶魔:

1我今天不想冥想

对症:

️想象有规律冥想的一切美好。

️内在想要实现这些美梦的强烈渴望。

️愿意做任何事情的决心。

️顺畅自然。

2我完全丢失了冥想对象—冥想中著名的敌人

有时候大象猴子会变得很强壮,

慢慢别的东西来了,改变了你的意识

空性是一个究竟的现实 当你专注时 看不到你自己 与对象分离的感受会消融

当你看到空性时 意识也有一个对象

有四种选择:对象:

️清单冥想 意识列一个清单 如为今天做计划 在意识里预演一整天计划

现在我早上会预演

会是一个清单和进展

用意识做一遍

坐下来,每天,把所有清单贴在门上。

把整个进程记下来

可以用它做任何事情,在意识中过一遍。

️解决问题的冥想

️单点专注冥想

猴子来了怎么办?老师的脸会改变你的心。

把一个重要美妙的对象放在你的意识前。

两个尖的针是用不了的。

️观察你的念头。用你的意识观察你的意识。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对象。

对你的意识做冥想就不会睡着。

如何对付这个敌人?把ta拉回来,需要意识的肌肉。

过几周后你的冥想肌肉就变得很大,因为持续的练习。

不必要每一次冥想都很成功,只要尝试坐下来,就会进步。

四种觉知:

身体

意识

感受

但是扫描这个词是分析的意思,是什么种子创造了这种感受?

为什么我感觉会好?金刚经的人会知道,我上周 我的过去世创造了很好的种子。

我的种子创造了我的手。

你的前世把手给了你

让手带你进入空性。

莲花戒

金刚经里面,佛陀提到应该把每位众生带进涅槃。

莲花戒就回答这一点 那些你第一次不明白的很有价值

三个例子

第一个 2016年的上海 我仍然是受苦的 如果冥想好好做 或许2022年就成佛了

在监狱里人,等到2022年就不再存在了。如果你有两张椅子绑在一起的话,必须两个都存在,不能把存在与不存在的绑在一起的。

第二个 在2014年,我给了他一些钱,带着爱,一年后那颗业力打开了就得到很多钱。两者有联系。

第三个 当我是孩子的时候的妈妈 这是现在的妈妈 我能不能想起孩童时期的妈妈 因为一辈子都看着她 一定有联系 但是孩童时期的妈妈已经消失了 怎么联系

从茧而解释

在30分钟每一分钟创造出来的 第31分钟

老年痴呆症 创造了虫茧的种子用完了 创造联系的种子用完了

是谁创造了时间 只是虫茧而已 你的意识联系起来的历朝历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