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重演|卡迪夫城欧冠决赛夜,荣耀终属尤文图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来到2017年6月3日,卡迪夫城千年球场,皇家马德里和尤文图斯将在这里争夺欧洲的至高荣誉。

赛前媒体造足了势,玄学宗师之争,谁才是玄门正宗?皇马能否卫冕欧冠?不一而足。

皇马看起来更为强悍,而且似乎更加咄咄逼人,而尤文图斯则低调沉稳许多,有时候叫嚷的更响亮的一方不一定取胜,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布吕希的一声哨响,决赛开始了。

尤文出乎意料的首先对皇马发难。

前场伊瓜因、迪巴拉、曼朱基奇对皇马的后卫实施疯狂的高压逼抢,而皇马球员显然没有料到这种情况。开场阶段的皇马显得杂乱而无措,曼朱又抢下了马塞洛的皮球,给到了插上的迪巴拉。一脚爆射,纳瓦斯堪堪将球托出。离进球只差一点。

尤文的开场逼抢十分有效,但是没有取得进球。反倒是皇马利用一次反击,由C罗打进一球。进球有些突然,阿莱格里示意尤文场上球员稳一稳,不要慌。

尤文也的确沉得住气,在经过细心的传递之后,阿尔维斯突然的一个过顶球,由伊瓜因做给了曼朱基奇。谁也想不到,曼朱胸部停球后,居然打出了一个倒钩,而且纳瓦斯居然也没有扑到,球进了。

太不可思议了,欧冠决赛,惊世倒钩,这个球注定要被载入史册。

尤文凭借这粒进球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文图斯改变了策略,他们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跟皇马在技术上的差距,尤其是在中场。所以他们才用了一种保守的但是非常意大利的方式----防守反击。

当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专心防守的时候,似乎没有几个进攻组合能够攻破他们的防线,即便C罗领衔的皇马攻击群也不行。赫迪拉似乎又变成了皇马时期的那个他,防守中卡位凶狠准确、出脚迅速、稳若磐石,曼朱也退回到防区协助防守,而阿尔维斯和皮亚尼奇能够在得到球的瞬间将球交给前面的迪巴拉和伊瓜因。

尽管皇马对尤文形成围攻,但是始终进不到进攻三区,每当C罗们带球接近弧顶,就会有两个尤文球员上去夹防,莫德里奇和克罗斯只得频频实施远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久攻不下的皇马开始变得急躁,而尤文的机会就要到了。

第73分钟,赫迪拉从伊斯科脚下把球断了下来,似乎有犯规嫌疑,但是裁判没有吹,他迅速将球交给身旁的阿尔维斯,A2一脚大范围转移找到了前场右路空档的伊瓜因。马塞洛此时正在前场围攻来不及回来,拉莫斯上前干预,西瓜不停球,用头将皮球摆渡到中路,迪巴拉拍马赶到,右脚一趟,闪出空当,将球射向远角。纳瓦斯奋力伸手仍然差一点碰到。球进了!2:1!尤文反超比分。

距离触碰大耳朵杯还有最后的二十分钟。

齐达内令旗一挥,阿森西奥换下伊斯科,全线压上,做最后的搏命。尤文除了伊瓜因顶在最前面,全部回来防守。这不仅让人想起10年的那支国际米兰,在面对巴萨时众志成城取得胜利。而如今,尤文正走在一条相似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皇马加快了皮球的运转,后腰位置出现了松动,莫德里奇一计巧妙的直塞,本泽马跑到了位置,他形成了单刀,布冯跟他面对面。本泽马那一刻或许思考的有点多了,他将球打向中路,似传似射的一脚,博努奇紧跟着中路的C罗,虽然差了半个身位但是仍然对中路包抄的C罗形成干扰。Duang的一声,皮球结结实实的打在了立柱上弹了回来,巴尔扎利赶紧将球解围。

躲过一劫,好险!

这是皇马下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了,然而差不多也是最后的一次机会。

留给皇马的时间不多了。

一次次无功而返之后,在补时第三分钟,皇马获得了一个禁区前的任意球,位置极佳。

尤文球迷的心都悬了起来。

C罗站在了皮球后面,摆出了他标志性的圆规姿势,他看了一下尤文的人墙,深吸一口气,助跑,发力,摆腿,球打了出去,绕过了人墙,几乎就是死角了,然而,被门将不可思议的挡出了。对,那个门将就是布冯。

赛后,C罗曾经回忆:当我射出的瞬间我就猜到了结局,因为我感觉布冯看透了我的眼睛。

比赛结束了。

哨响的一刻,所有的尤文球员还有全世界的尤文蒂尼都哭了,21年了,终于又一次登上了欧洲之巅。我看到基耶利尼哭的像个泪人,我看到小将布冯傻笑着任由泪水滑落,我看到迪巴拉傻傻地笑的合不拢嘴,我看到囧叔转身去拭泪。

所有的委屈与苦难在那一刻统统都化作了幸福的泪水。

皇马已经足够伟大,但是这一次,尤文是冠军。

荣耀属于伟大的尤文图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