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欧冠决赛之后,尤文图斯不要哭泣,扎心了,老妇人

举世瞩目的欧冠决赛落下帷幕,欧冠赛场上进攻力势不可当的皇家马德里队凭借C罗的梅开二度,以及卡塞米罗、阿森西奥的进球,以4比1的悬殊比分击败老妇人尤文图斯队。拿下这场本赛季欧洲最重量级的比赛后,齐达内和他的皇马蝉联了欧冠冠军的同时,也打破欧冠卫冕魔咒,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实现蝉联冠军的球队。

在大家异口同声赞扬银河战舰的同时,文休想替老妇人尤文图斯说几句公道话。很多人把惨败的原因归结为两大类,第一,球队放弃了自己非常熟悉的防守反击,开场采取快速抢攻。第二,球员年龄老化严重,后续体能无法保证,对抗质量下降。

其实,文休觉得这两点不但不是惨败的原因,反而是阿莱格里和尤文图斯针对自身和对手的不同特点和现状所能做出的最好的应对与部署。

本场决赛之前,大家普遍看好皇家马德里,原因不言而喻。整体人员结构方面,皇马确实要比尤文高出一截,尤其是板凳替补方面更是明显。气势上,银河战舰携横扫马竞、拜仁,阔别5年后重夺联赛冠军以及欧冠卫冕之势虎视眈眈,老妇人虽然与皇马同一天夺得联赛冠军,但是相比较而言,还是有些底气不足。这些都要求阿莱格里和尤文图斯必须采取非常规战术,方有一线胜机。

战术上,老妇人一改沉稳老到的风格,而是开场就抢攻在前。这一幕,相信所有球迷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四分之一决赛主场迎战巴萨,老妇人就是一改常态,开始就展开积极的高压逼抢,频频利用就地反抢得到的机会打快速反击。凶悍、准确的拦截,快速的一脚出球,坚决果断的前插,瞬间五六个球员压在对方禁区一带,积极寻求破门的机会。一旦得手,迅速切换回自己所熟悉和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立足优势,寻求胜势。

这样一来,尤文后场人员经验充足,防守稳健,前场冲击力较强的特点就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大家都知道,在领先情况下,球员心理和身体都会相对放松,体能消耗也会减少很多。这是尤文以哀兵姿态求胜的最好战术!

事实证明,巴萨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是也为另一支西班牙球队敲响了警钟。从决赛上半场来看,尤文故技重演,而皇马却早已有了提防,面对这样一开场就主动攻出来的老妇人,皇马全队的表现还是显得成熟和淡定的。他们没有因为自己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就盲目自信或冲动,皇马没有选择与尤文打对攻,而且罕见的摆出了低姿态,选择稳守反击,因为他们知道,比赛越拖到后期,他们的优势越明显。

决赛下半场,尤文其实踢得也不差,不过运气差了点。卡塞米罗的世界波如果没有折射,一切还在可控范围,但是这粒进球来得太过突然,打击过于巨大,以至于皇马的第三球接踵而至。这一刻,一切都结束了,布冯的不甘、夸德拉多的愚蠢、迪巴拉的稚嫩、曼朱基奇和博努奇的汗水……

老妇人不老,明年我们必将卷土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