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表白,但我就是喜欢你(每一段都是真实故事,无广告成分)

1

江……丹……虹。后来,我才知道她叫这个名字。我想,我这辈子是忘不了那位特别爱笑,且充满了正能量长得又好看的姑娘。

第一次见到婷婷,是我刚进这家婚纱公司没多久,第一次参加该公司举办的大型活动,机缘巧合,被安排在了叮当队,由婷婷队长亲自带领。初次见面,印象里,婷婷是一个特别爱笑看起来又聪明的女孩。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很差,果然,那场活动叮当队就超额完成业绩,突破高标勇得第一,我也很幸运一起享受到了这份荣誉,虽然我的业绩惨不忍睹。

第二次店内秀,我被安排在了思思队。因为距离前一场活动刚结束不到一个月,自然而然,这次大家业绩都完成不怎么好,但是叮当队依然表现出色。我不禁感慨,跟着婷婷果然有肉吃。

婷婷的出色表现,她那坚强的个性又爱笑的花容月貌,仿佛自带光芒般,让人心生敬畏,不禁令我产生好感。她的右腿在上一场活动出了意外事故,腿伤严重,依旧照样上班,参加活动,当选队长,带领团队,真的特别特别不容易。那时候看见她的腿伤,当时大家对她嘘寒问暖的,我想,我这个刚跟她接触不久,只能算半个同事的陌生人,冒然关心起她,会不会吓到人家。

直到第三场大型活动来到……

2

十一月份尾巴。冬天的早上冰凉冰凉的。

婷婷站在公司人群队伍前台阶上面,右手握着拳头,宣誓今天个人业绩目标的时候,她那认真的态度,灿烂的笑脸,最后高声呐喊加油加油的时候,特别令人着迷。轮到我上台宣誓今天必须完成的业绩目标时,仿佛受到她的影响,一股热血涌上脑门,稀里糊涂就蹦出一句:“我今天目标是一个三百块钱的艺术照,为了婷婷,我一定会完成的。”突然被自己的勇气吓了一大跳。话音刚落,台下人群交头接耳,“这是在表白么?”有人这样说。我赶紧低着头快速回到了队伍里面,等一切安静下来后,我侧出了半个身子,偷偷看了一眼婷婷,她是我们队队长,很幸运又很荣幸和她一个队,能够一起并肩作战。

婷婷就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位置,和我的距离,我数了一下,五个人远吧。她站得笔直,穿着公司的制服,扎着马尾。此时此刻,大概上午九点多吧,温和的冬日暖阳从公司门口大树罅隙间透射下来,洒在了她头发上面,斑驳的树影摇摇晃晃,让人产生幻觉,她好像回头张望了一下,带着些许笑容,刚好撞上我的视线,她的笑容比此刻的阳光还要温暖。

感觉,似乎没那么冷了。

时间悄悄回到活动刚开始准备分组的第一个晚上。

全公司两家店几十人被分为四个小队,由谁当队长还有十几个门市分配在哪支队伍里面都事先被安排好,剩下我们技术部门的,就由各组队长亲自轮流挑选。从化妆部再到摄影部筛选完毕后,最后才轮到我们后期部这一群人。看着之前两次活动表现不错的同事被一一点名选走,我这个零业绩的,果然没人要啊!

“婷婷,选我。”眼看仅剩三个人婷婷还犹豫不决到底要选择哪一位的时候,我实在憋不住,大胆“喊”了出来。可惜声音太小,婷婷没听见,幸亏当时站在一旁的乐乐店长听到了,开玩笑跟婷婷说:啊洪叫你选他呢。

回想当时,婷婷应该是出于礼貌性地接纳我的吧。

不管怎样,和婷婷一个队,就知足了。

筛选完毕,各组小队立马开起会议,分配个人任务时,婷婷说了总的团队目标多少,然后按照每个人能力要承担多少,我报三千的时候,婷婷几乎吃惊看着我。按照我前两次活动,我连一千块钱的业绩都完不成,这次居然自己报三千。

“可以完成吗?”婷婷不可思议问我。

我点点头,小声应了句:我会加油的。

3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既然承诺的事就要完成,要是完成不了,晚上还会受惩罚。

三百块钱业绩。我一边忙着后期修片一边焦头烂额想办法怎样通过QQ微信拉单,发现许多好友同学都是几年未曾联系,但我还是给所有人发了这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优惠套餐,并且还在朋友圈也发布了同样的消息。结果回复我的只有几个人,内容还是:再看见你发广告就屏蔽你,让我原本焦急的心顿时万念俱灰。

忙活了一整天,结果没拉到一个单。眼看时间已经到了晚上,离开会的时间还剩下不到两个小时,要不,给自己订一个吧,我心里突然有了这个念头,为了做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当零点乐队相信自己的音乐声响起,四小队所有人列队整齐,秀场陈一老师站在人群队伍前面,气宇轩昂喊着:“今天有完成业绩的伙伴请举下手我看看。”

我心虚地举高了我的右手。与此同时,环视下周围其他同事,今天完成业绩的,五十多人中,好像才十几人。我们这一群达标者,被陈一老师全部叫上去。按照流程,没有完成个人任务的,就必须接受惩罚,五十个上下蹲。有一个小队完成了今天一万块钱的目标业绩,所以,他们整个队伍可避免处罚。看完其他同事做完惩罚后,所有达标者也都纷纷回归队伍群中,在我刚刚准备走下去的时候,陈一老师突然把我一个人拦截下来:你就是早上那个说为了队长,一定会完成今天目标的男孩子吧。

我看着底下所有人,五十多双眼睛齐刷刷盯着我看。我的心跳在加速,因为,在我前面大概一米的距离,我感觉到,婷婷也目不转睛地看着我。

嗯嗯。我点点头。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紧张了,人群里传来了几个女孩子的笑声。

结果,我被老师夸赞,立为榜样,老师说:希望没有完成个人业绩的同事好好向人家学习一下,也为自己的队长,努力去完成个人任务。

我在心底哭笑不得,让我更加欲哭无泪是,老师看我今天个人业绩完成了,居然问我:明天是不是要完成更高一点的业绩,为队伍增光。

我顿时语塞,不晓得回答。

半夜十一点多,我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婷婷突然用微信给我发了个红包,打开一看,5.20,我顿时欣喜若狂。她还发了几个加油的表情,让我再接再厉。

她的鼓励对我真的产生了很大的动力,因为她的一句话,我突然对这一场活动开始较真了起来。

4

拉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何况我对所有套餐价位内容产品几乎一无所知。于是,我先给自己制订了一个方案,把所有套餐内容编辑成简略文字存入手机微信收藏里面,还有一些产品图片之类,都拍成照片存入了手机相册,方便有人询问我的时候我可以立马回答。

凭着我坚定不移的信念,日夜添加附近人,不断骚扰QQ微信好友,最终,破天荒,踩了狗屎运。连续两天开花,连续三天开花,连续四天开花……几乎每天都完成了个人目标。陈一老师还以为我有什么独门秘技,开单神器。在活动第六天晚上开会的时候,他让我上台当着所有人分享一下我的绝招。当然,他事先叫我准备好一百字的台词,要不然像我这种说话不利索的人,在台上憋个半天,估计也憋不出什么心灵鸡汤。

“有人说我压单了,其实,我想说我没有。当然,我也不是母鸡,不能保证每天都一个蛋,我只是很努力地去完成我们队长每天分配下来给我的那一个小小的任务。我觉得做这样一场活动,每天必须保持着一份激情,充满斗志的心,不能只让门市还有队长一个人去努力,大家要齐心协力才行,为团队也为你们自己创造价值。”

我像背诵课文一样朗诵着,说话的时候眼睛不知该往哪看,手也不晓得往哪搁,感到十分紧张。说完后,估计声音有点小,站在后面的人压根没听清楚我说了什么。不知道谁突然鼓掌道好,随后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在热烈的掌声中将目光投向了婷婷,她高举着双手鼓掌,面带微笑,四目相对那瞬间,时间停止般。

在抵达心灵最深处最柔软的一平方米地,就这样,埋下了一颗种子,一颗属于她的种子。

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5

活动第七天晚会临近,婷婷因为肚子不适,被同事先送回家。

那天晚会结束,我从超市买了瓶红牛,预备今晚补充点能量多拉几个写真意向单什么,回公司宿舍途中碰巧遇见了陈一老师。老师见到我,立马请我和他一起吃夜宵。刚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这样,除了家人,我不喜欢和长辈们一起吃饭,尤其跟一个年龄上有代沟又陌生的男人一块吃饭,简直要了我的命。果不其然,老师纯粹就想找个人陪他,点了两份炒饭后,就自顾自地玩手机,完全把我晾在一边。我掏出手机,想了想,跟长辈吃饭是不能玩手机,于是又把手机塞回了随身携带的挎包里,发现没了手机突然间不知道干嘛好,只能傻愣着坐在一旁,就这样,双方彼此都没开口交流,沉默的气氛中难免有点小尴尬,不禁令我有些坐立不安起来。

“来,你们的炒饭好了。”

我用手挪了挪老板递上桌的炒饭到跟前,庆幸终于有事可干,那就是不用再傻愣着赶紧吃饭吃完埋单然后赶紧走人。呵呵,我就是这么抵触自己不喜欢做的事。

饭香四溢,可能真的饿了,我和老师两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等一下你吃完后,顺便打包一个炖汤回去给你们队长……”陈一老师突然说道。

我抬头呆若木鸡看着陈一老师,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立马心领神会说道:“她好像没住公司。”

老师说:“那你现在在微信上问她要不要喝点炖汤或者吃点别的东西,如果要的话,你等下就给她送过去。”老师笑了笑又继续说道:“晚上她肚子不是不舒服吗,炒饭什么应该是吃不下的,你就给她打包个炖汤过去。女孩子,你要好好关心一下人家。”

当时我根本没想到。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拿起手机就按照老师说的,给婷婷发微信,说给她买了碗汤,等下送去,希望她不要拒绝。

没想到婷婷竟然答应,告诉我她家大概地址,叫我路上注意安全,慢一点也没有关系,收到这种回复的我心里难免有些喜出望外。

吃完饭后,我本抢着付账谁料老师先给了。从饭店出来我一边跟老师说谢谢挥手说再见一边向对面马路走去。

当时已经半夜快十一点,尤其在这种寒冬夜里,大街上只有我一个人。走了一会,在十字路口发现一辆摩的,我赶紧把他拦住。坐在摩的后面,看着开车的大叔穿了件厚重的外套,风从耳边嗖嗖呼啸而过……

此时此刻,夜是冷的,但手上的汤,是热的。

6

按照婷婷给的地址,到达目的地附近后,我立马用微信和她取得联系。因为前两次活动时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她右腿受伤到目前为止还处于治疗阶段,走路并不方便,所以只能等我找到她,再把东西给她。微信聊天上,她要了我的手机号码,等婷婷来电,然后按照她说的找,好不容易找到后,发现她已经站在楼下久等了。

远远看见她站在门口昏黄的灯光下,两手握着手机,探出身子左顾右盼挺着急的样子。

她看见我,开心笑了起来。

我被她的笑容传染,情不自禁跟着咧嘴傻笑起来。

我把汤递给她,嘘寒问暖几句后就离开了。夜已深,我也不想耽误很长时间,因为隔天大早大家还要上班。

坐上摩的回宿舍途中,我收到了婷婷发来的微信,一个小视频,原来她一直看着我离开后才上楼。过一会,她又发来了一句话:谢谢你,好感动,汤暖暖的,好好喝!

一路心花怒放!我坐在摩的上,大叔车开得飞快,摩托车排气管被大叔操控轰炸的噼里啪啦作响。我盯着手机屏幕,看着聊天记录抿了抿嘴。

心里面那颗小小的种子似乎正在开始慢慢发芽。

我不禁觉得,我跟婷婷之间的距离,似乎没那么遥远了。

7

活动大概过去有一半时间,每天早晨都在激昂的舞蹈声中还有秀场老师激情澎湃的台词中渡过着。每天早上跳完舞蹈开完集体会议后,各小队还要再开一次小会议分配一下各人目标任务。每次,我们队伍人总是最少,原本小队有十几人,但是参加早会的只有:我,队长婷婷,一个门市,一个前台,还有一个后期部的女同事,以至于在开完小组会议喊一下加油口号的时候,我们每人都要爆发出最洪亮的声音才行,免得气势输给了其他的队伍,当时心里恨不得带上个喇叭。每次开完小组会议,在队伍解散的时候,婷婷都会笑着私下给我喊加油。也因此,我每天都能量满满,热血沸腾。

活动一天天过去,各队的业绩情况不佳,每天晚上都有好多同事受惩罚。不过,以前零业绩要么不超三百的我,这次却完成了出人意料的成果。一天一个艺术单,以至于后来发展为一天两个艺术单,最终落了个母鸡洪的绰号。

后期不比销售部的门市,后期就是一群与外界几乎老死不相往来的技术宅,跟客人几乎是零接触,所以,单要么来自亲友团,要么就要每天逼着自己不断去骚扰陌生人,不断重复跟人家介绍套餐产品。而我,选择在当地论坛,贴吧,自己的朋友圈,当地陌生群聊……不断发一些小广告,但是,最终都以石沉大海告终,于是,我不得不救助一些好友帮忙,以多年未见甚是想念找我订单我请吃饭叙旧为由,大家也纷纷答应,特别特别令我感动。不过,成交的单子里边,也有一半来自当地陌生好友,在添加了一百个陌生人中,总会有那么一两个能聊出结果。

活动到了第十天。

早上开小组会议的时候,我能仔细观察到婷婷最近憔悴了许多,脸色有些许苍白。是啊!她每天都顶着团队业绩的巨大压力,几乎每天我熬夜到一两点的时候,还看见婷婷在小队群聊里边忙着回复别人的问题。一个这么年青漂亮爱笑的女孩,这阵子把自己折磨到都失去了青春该有的光环,真令人心疼,让我不禁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叹息,多希望自己一瞬间可以拉到许许多多的单,这样,婷婷就不用再加班熬夜,也不用受惩罚,可终究梦一场。

每天只是完成了自己的个人小目标对于我来讲就已经非常不容易,然而团队业绩还差了个十万八千里。每天在努力做业绩的,十几人当中,好像也只有那么几人,开小组会议也是那么几个人。在过去十天里面,我们队总共完成了六万多的业绩,距离低标十二万还差五万多,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日子,必须每天完成一万块钱的业绩才行。一想到过去每天平均只完成六七千的业绩,我不禁对最后的结果担忧了起来。

8

婷婷她,好像连续三天没开花了。

都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容易犯傻。自己果真就做了一件傻事。

刚发完工资,脑子里面突然出现了一个想法。婷婷已经三天没开花了,好歹也是个门市主管,如果照这样下去,她的个人业绩被其她门市超前,那就不好了。于是,我把这个月的全部工资三千多块,毫无顾忌订了一个婚纱,将钱转给了婷婷,业绩归她。当然,我不会直接跟她讲,这单婚纱是我自己掏钱订的,我只是隐瞒着,撒谎说是一个朋友的,钱已经全部转给我了。

她收到钱,立马给我发了两个大红包,一个188.88,一个88.88。还说等活动结束后要请我吃饭。

收下她的红包,我明白,婷婷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好姑娘。于是,我不再多说,心里倍感知足。

距离活动结束倒数第四天晚上。开完会,技术部门所有伙伴先下班,留下门市部继续开会。我跟同事借了辆电动车,在一家饭店,买了一碗鸡汤,然后手机拍照发微信给婷婷:给你买了这个,你现在还没下班对吧,等下你开车回家,我在你家附近的网吧门口等你,你找我拿一下。

其实,当时只是很想和婷婷单独见个面,聊几句。

消息发送出去。我开着电动车来到了约好的地方,到网吧门口,没见到人。我以为她还没下班,心想等一会吧。然后掏出手机,这时候才发现婷婷已经到这好一会,还给我发了小视频她的具体位置,看视频大概方向,我再往前面开了几米,停下来后看了看周围,一个黑影从旁边窜出来,我一看,是婷婷……原来她一直蹲在角落等着我。看见她,我有些高兴。我问:“你怎么蹲在那?”

她回答:“找不到地方坐。”然后一脸灿烂的笑。 婷婷的笑,很治愈人心。

我把汤递给她,她让我送她回家。她家就在前面不远,因为腿脚不方便,刚才自己走过来就已经非常吃力。她坐上后座,一路上,我们聊天着。具体说什么也记不清了,回想当时,其实说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两人单独在一起就算聊有的没的,我也觉得很暖。我向往着一种简单而纯粹的美好,说话简单但是听着不厌烦,你懂我,我懂你,可惜,我看不见她的心。从网吧到她家楼下,只有一分钟的车程,如果画面能像电影回放,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似乎不会间断过。如果这一分钟,可以来来回回开个几千遍甚至一万次,我也不嫌多。

9

活动最后三天为抽奖。这三天,没想到婷婷突然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一天内就单独完成了一万多业绩。一个又一个几千块的婚单在总群里面被其他同事不断刷屏,报彩,婷婷女神四个字在屏幕里是那么的光彩夺目,特别特别振奋人心。

接下来,在最后一天,我们小队终于在婷婷的爆发下,冲刺过了低标,就差一点迈进中标。得知达标的消息,我激动心潮澎湃。从一开始第三名,最后的冲刺成为第二名,差点就夺冠,真的很不容易。

在陈一老师主持最后一个晚会,看着婷婷上台总结这次活动的感想,看着她激动快要掉下眼泪的模样,看着她脸上一如既往灿烂的笑,看着她挺直的腰杆意气风发的样子,看着她的时候,同样,她也看着我……

婷婷队长!我心里默念着。一遍又一遍……就差点喊出来:婷婷队长,你真的很棒!

受婷婷的影响,这次我的个人业绩完成超常。一开始制定的目标是三千,最后完成超过一万块钱,业绩甚至比个别的门市还要多。所有战果,感谢来自我的好朋友们跟附近人的陌生好友,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

在店长邀请下,我随后也上台总结一下我的感想。出乎意料,这次站在大家前面,我一点也不紧张,心里面云淡风轻。我猜想,这就是有结果带来的定力吧。我一边看着其他人,同样,也看着婷婷,一边微笑着说,心里那一句台词,反反复复斟酌无数遍:

找动力,持之以恒,越努力越幸运。

话音刚落,掌声响起。

看着婷婷高举双手不停鼓掌以我为傲喜行于色,我喜不自禁暗想,以前总是零业绩,这次,多亏她。简单说,婷婷就是我的动力,她的言行举止都影响着我,一句加油就是一碗心灵鸡汤,她的笑轻易治愈了活动累积下的酸苦。我想,我记住她了,那个充满正能量又特别爱笑的姑娘。

不知不觉,心里面那颗发芽生根的种子,此时此刻,似乎正含苞待放着……

9

活动最后三天为抽奖。这三天,没想到婷婷突然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一天内就单独完成了一万多业绩。一个又一个几千块的婚单在总群里面被其他同事不断刷屏,报彩,婷婷女神四个字在屏幕里是那么的光彩夺目,特别特别振奋人心。

接下来,在最后一天,我们小队终于在婷婷的爆发下,冲刺过了低标,就差一点迈进中标。得知达标的消息,我激动心潮澎湃。从一开始第三名,最后的冲刺成为第二名,差点就夺冠,真的很不容易。

在陈一老师主持最后一个晚会,看着婷婷上台总结这次活动的感想,看着她激动快要掉下眼泪的模样,看着她脸上一如既往灿烂的笑,看着她挺直的腰杆意气风发的样子,看着她的时候,同样,她也看着我……

婷婷队长!我心里默念着。一遍又一遍……就差点喊出来:婷婷队长,你真的很棒!

受婷婷的影响,这次我的个人业绩完成超常。一开始制定的目标是三千,最后完成超过一万块钱,业绩甚至比个别的门市还要多。所有战果,感谢来自我的好朋友们跟附近人的陌生好友,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

在店长邀请下,我随后也上台总结一下我的感想。出乎意料,这次站在大家前面,我一点也不紧张,心里面云淡风轻。我猜想,这就是有结果带来的定力吧。我一边看着其他人,同样,也看着婷婷,一边微笑着说,心里那一句台词,反反复复斟酌无数遍:

找动力,持之以恒,越努力越幸运。

话音刚落,掌声响起。

看着婷婷高举双手不停鼓掌以我为傲喜行于色,我喜不自禁暗想,以前总是零业绩,这次,多亏她。简单说,婷婷就是我的动力,她的言行举止都影响着我,一句加油就是一碗心灵鸡汤,她的笑轻易治愈了活动累积下的酸苦。我想,我记住她了,那个充满正能量又特别爱笑的姑娘。

不知不觉,心里面那颗发芽生根的种子,此时此刻,似乎正含苞待放着……

10

活动结束几天后。

一部校园青春爱情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在各大影院火热上映着。

一个百无聊赖的中午,我用手机打开淘宝电影,看最近都上映什么好看的好莱坞大片,意外看中了这部台湾电影。

于是我在网上买了两张隔天晚上的电影票,打算到时候跟婷婷一起去。我把电影海报还有官方发送过来的取票信息一起截图发微信给婷婷,她这么聪明,应该一看就能明白,所以,我也不需要再用文字的方式加以说明了。我想,她也应该会答应的吧,于是,我就等着她答复。

结果等到第二天,没有收到她任何消息回复,我以为她没上微信,再将截图用手机彩信的方式发给她,结果,她还是没有任何回应,我顿时心灰意冷。

也许,是自己多想了。

她对待每个人几乎一视同仁,对身边同事都保持一样热情亲切的态度,没有偏袒谁,那两晚送出的鸡汤,就像一开始她出于礼貌性让我加入她队伍里面一样,同样,也是出于好意收下我的东西。

十二月份,夜里下着绵绵细雨,空气冷的似乎快要结冰一样。我撑着雨伞,一个人来到了电影院,由于天气太冷缘故,电影院显得十分冷清。我在自动售票机前取走了两张电影票,买了杯可乐跟一桶爆米花,一个人“包”下了整个三号影厅。

一排排空荡荡的位置,我选择中间位置坐下,巨大荧幕上冰冷的白光那么的刺眼。电影开始后,还好故事温情打动人心,不至于看得难受,但是,心里又有点难过。

看完离开,夜里十一点多,路上基本没人,雨也停了。一路走着,路面坑坑洼洼全是积水,我一边走一边用雨伞敲碎了积水中的倒影,影像如人心,影影绰绰,难以捉摸。

隔天,婷婷突然发来消息,才得知情况,原来她的手机出故障,这几天放在手机店维修。她说下次碰见这种情况,微信久等没回消息的话,就直接打电话到公司前台找她。那时候我在新店,她在老店,两家店距离相隔不远。

看样子,自己真的多想了。

接下来突然收到了一个噩耗。

她辞职了!

11

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还是她亲口告诉我的。

活动结束后第四天。

在KTV包厢里面。

因为这次活动大家都非常努力,业绩虽然没有突破高标,但公司老总依然出钱让所有部门同事约好一个时间大家一起出来玩玩好好放松一下。门市的聚会是由店长安排,技术部门归总监安排。

在一片嘈杂的声音中,我安静坐在一角落中啃着瓜子,手上拿着手机,心想上次婷婷说过,活动结束后要请我吃饭,都过去几天,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心想:毕竟人家是个女孩子,看来只能自己主动了。刚给她发完消息,过一会,只见她回复:这场活动是婷婷带的最后一场大型活动,好开心两场都有你,谢谢你,谢谢你那么支持我,还有鼓励,感恩有你,真好。

我一看内容感觉不对劲,立马从包厢出来在外给她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响了好几下,我才听到婷婷说话的声音。

声音依旧那么温柔。

得知情况,她右腿韧带拉伤,两个多月一直没好,加上前阵子三场活动,基本上每天都忙上忙下,每晚还加班熬夜,现在导致右腿伤口发炎,病症加重,情况十分危机。知道不能继续再这样下去,只能辞职回家好好休养。

我蓦然心疼不已,婷婷真是个傻姑娘。假如一开始事故发生就及时采取对应措施,然后长时间好好休养,现在也不至于沦落这样,殊不知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她并不知道,一家公司,就算你再怎样努力为此拼搏,让公司利益日渐巨增,公司给你的效益,也只是在对应的时间内靠你的劳动成果颁发给你少数的奖励以示鼓励。在你离开这家公司后,慢慢的,你将会被之前关系好的同事忘记,你之前的岗位会被新同事代替,你变得不再那么重要。没有谁,会去惦记着一个离开的人,除非,那个人对你有感情。

12

从包厢回到公司,我用电脑查阅了无数关于韧带拉伤如何治疗的消息。打开一个又一个网站,关于治疗方案五花八门,各种各样,让人满腹狐疑。后来,我又打电话给爸妈,希望通过长辈们见识多广的经历,能够快速给出一个可以治疗康复的方法。结果,爸妈也给不出一个很好的答复。于是,我又打电话给之前在别的地方工作关系比较密切的老板,这次总算问对人了,他说有位邻居曾经也被摩托车撞伤过,同样导致韧带拉伤,后来用了某种方法治疗,结果全康复了。可惜夜已深,那位老板并没有详细告诉我具体的治疗方法,他让我明天去找他,然后他带我去见那位邻居,让邻居亲口讲给我听。我表示答应,然后道声晚安就挂了电话。

那晚,在微信上我跟婷婷聊了许多,都是关于她右腿情况。她还拍了一张右腿伤口的照片过来,虽然经过美颜,但是伤口看起来还是十分严重,情况很不乐观。

我害怕症状会不会因此不断恶化,最后导致右腿失去知觉,不能走路。不禁越想越怕……

13

第二天早上,我请假坐了最早一班公车,去往几十公里外一个镇上,找到之前那位老板,彼此寒喧几句后,他便带我去见那位邻居,才得知治疗方法,就是用生姜、黑豆泡酒,生姜、酒和黑豆属凉性,黑豆还能去瘀血,三者混合浸泡一星期,再将酒去掉,黑豆捞上来碾压成泥状,然后敷伤口,长时间维持下去,就能痊愈。

得知正确有效的治疗方法,回去之后我便迫不及待用微信告诉婷婷。虽然她之前也尝试过各种各样外在内在药物治疗,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婷婷并没有反对我为她这么做。

当天中午,我一个人逛超市买下所有的东西,其中包括四个小玻璃罐,一袋黑豆,一大瓶白酒跟两块生姜。

回公司后,我便忙活着清洗玻璃罐,再刷洗黑豆,将洗净的玻璃罐擦干,放进生姜,再将晾干的黑豆分别平均倒入了四个玻璃罐内,然后再倒入白酒,再将盖子盖上密封。

接下来,就等一星期后。

做完这些事第三天,因为倒入罐中的黑豆太满,在经过白酒的浸泡后开始发酵,导致两夜之间黑豆全部挣脱了盖子,洒落一地。面对这种情况,我赶紧手忙脚乱先把地上的黑豆清扫干净,然后再将罐子里面感觉多余的也倒进了垃圾桶,因为酒精几乎被黑豆吸收殆尽,我不得不重新再添加新的白酒进去,再重新密封。

突然间,我害怕我做错了什么。虽然按照那人说的方法做没错,但是我害怕过程中我哪里操作失误,导致结果并不一样。害怕我操作失误会给婷婷带来伤害,造成严重后果。

14

到了第七天早上,我给婷婷发了消息说:其实,也不知道那人说的方法好不好用,如果第一次你敷完之后感觉不舒服,就不要继续使用下去,里面的黑豆可以全部倒掉,罐子还挺好看的,你可以留着装别的东西。

婷婷回复:既然是相同的病症那人使用了这种方法治疗过后可以痊愈,就说明这是一个好方法。然后后面加一句谢谢。

她总是跟我说谢谢,很多时候,我为她做了某件小事,她都要跟我道谢。其实我不喜欢她跟我说谢谢,因为这两个字让我觉得双方之间的关系并不亲近,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间才用这种敬语。

当晚,准备送出去的时候,我看罐子上似乎少了点东西,于是,了解婷婷喜欢叮当,我特地在网上下载了一只小叮当通过PS写上了四句话以示鼓励,四句话分别是:

一、早日康复。

二、我有任意门。

三、没有不可能。

四、加油加油加油!

其中两句是之前公司做活动的时候婷婷带领的叮噹小队每天早上必喊的团队口号。我把四句话用彩色机打印出来,再剪切好分别贴在了四个罐子上。现在,我写给她,是想告诉她,她一定可以战胜病魔,一定可以。

刚好公司有几个同事准备去探望她。于是,我拜托其中一个同事把这东西交给婷婷。她问我干嘛不自己去,我找借口说我很忙。其实,我根本不忙,也很想跟她们一块去,亲自把东西送给婷婷,但是,这么多人在,而且她们都是女的,就我一男的,到时候坐在旁边,肯定和婷婷聊不上话,也可能被其她人当话题聊,所以,想想就算了。

这件事过后,我和婷婷之间,也就没故事发生了。

她不曾联系我,我也没再主动联系她。只是偶尔有一两个晚上,公司同事聚会喝醉酒后,我会稀里糊涂给她发一些问候,彼此也只是聊了几句,便都安静下来。

15

接下来每天,我都刷着微信朋友圈,看婷婷更新说说,给她点赞,从未停止过。希望她知道,我不是那个,你一离开公司,我就会把你忘掉的人。因为我对待她,跟对待别人,其实,是很不一样。我很小心翼翼,因为喜欢,才小心翼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