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郑好好(完)

中篇||郑好好(上)

中篇||郑好好(中)

01 醉酒

上大学第一个月,郑好好发现,林秉书比她想象得还要受欢迎。

送她来学校的第一天,某漂亮小花问路:“学长,女生公寓怎么走呀?”烟波流转,大眼睛萌萌的望着林秉书。

林秉书面色不变,往相反方向指去…

郑好好心情大好,超想给他一个么么哒,可是人家目前还不是自己碗里的肉。

再比如,陪着郑好好去领军训服,又有同龄女生找上林秉书直接问微信。

林秉书淡定,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

郑好好在一边干着急,自己还没吃到的肉怎么就被别人觊觎了。

她不服。

但没想到,当郑好好已经做好棒打鸳鸯的准备时,林秉书望着那个女生朝着郑好好方向望去,用手指了指郑好好,意思是“看,我女朋友在那里“。

女生大囧,逃走。

郑好好笑出声,还没问他这算什么意思,林秉书就泼了她冷水:“你这挡箭牌真好用。”

他轻松得好像在说,好好,今天的天气真好。

郑好好脸色变了,可是她不想失了骄傲和矜持,所以她没有追问。

一连入学的大半学期,郑好好都没有问,他俩这算什么事。

——

郑好好不说,不代表有人看不出来,顾依依就是那个爱拆伙的人。

她上的是S大的艺术学院,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没想到大学离开了家乡还能相互扶持。

顾依依因为郑好好还没拿下林秉书,对她多的是恨铁不成钢的怨怼。

顾依依说这爱情不能指望它可以水滴石穿,郑好好苦恼,可怜地望着她,顾依依给了郑好好一记爆栗。

“他不开口,难道你就不能让他开口吗?”

郑好好吸了一口奶茶,咽了咽口水,好整以暇地继续望着顾依依,接受师傅的经验。

顾依依附耳过去,给郑好好说了几句。

大意是找个人找个机会让林秉书吃醋什么的,看能不能让林秉书铁树开花。

郑好好很挣扎,像林秉书这样冷情慢热的男人,试探他,大概是下策之中的下策。

人心经不起试探,何况是一颗还不确定的心呢。

郑好好拒绝了顾依依提议,失魂落魄地回了宿舍。

她想,林秉书真是一个折磨人的小妖精啊,平白无故的把她如古井无波般的心打乱了,自己本该万丈红尘过,片叶不沾身的呀。

为什么还要为猜测一个男人的心而变得狼狈呢?


想着想着,郑好好就觉得自己像是打了鸡血,林秉书这个人说放下就放下了。

她拿出自己刚在外面买的的老白干,一个人干了起来。

之所以选择老白干还是因为以前和周云川讨论,这老白干烈得上头,每次喝了就像喝了假酒一样,对于像郑好好这种不要情调,只想一醉方休的人来说最合适。

郑好好喝得喝得还觉得不过瘾,她还特地给林秉书打了一个电话过去。

第一个电话,没接。

第二个电话,没接。

第三个电话,是一个女人接的。

郑好好在听到是一个女人的声音的时候,昏昏的脑袋猛然清醒,更加没有了那种借酒撒娇的勇气,她软趴趴地开口:“我找林秉书,等他空了给我回个电话。”

一个小时后,郑好好已经一个人干了一瓶老白干,头昏脑胀,恶心想吐,外出的室友归来看到的就是这副样子:醉得像死狗的郑好好一直抱着洗手池催吐。

室友白婧吓得半死,赶紧扶回了郑好好,帮她简单处理了污秽。

林秉书打来电话的时候,郑好好已经彻底懵了,白婧看了眼手机备注“AAA”,不明所以接了,电话那头传来林秉书低沉的声音:“好好,找我有事?“

白婧听到是个男声,以为是郑好好男朋友,便把郑好好目前的情况说了。

电话那头停滞了两秒,便立马说道:“我马上过来,麻烦你待会可以送她下来吗?女生宿舍…”

白婧秒懂林秉书的难处,立马爽快答应。

不一会儿,林秉书就到了,白婧看了看是林秉书,忍住了八卦的冲动,把醉成死狗一样的女人交给了林秉书。

白婧望着英俊帅气的林秉书,心里酸酸的,原来经管学院的男神已经有女朋友了呀。

把郑好好安置在车上之后,林秉书又亲自过来向白婧道谢:“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白婧脸一下子涨红了,想着自己也没做什么,便和林秉书礼貌的寒暄了几句,末了还问出了自己心底最想问的话:“林师兄,你们…“她指了指车上的郑好好。

林秉书温柔的笑了笑,望着车窗,他说:“我是她男朋友。”

白婧心里更酸了,但面上还算淡定,林秉书也不多说,向白婧礼貌的告别。

看着林秉书的车消失在视线里,白婧绝望地想:自己第一场暗恋就这样无疾而终的结束了。


02 相爱

把郑好好驼回自己的小公寓安顿好,他又去厨房倒了半碗醋,给郑好好灌下。

好酸!

郑好好被林秉书这一折腾,醒了大半,醋的味道实在太浓了,喝了一口以后郑好好紧闭嘴巴,绝对不肯喝第二口。

林秉书一点儿也不怜香惜玉,他把碗口对着郑好好,生瓷磕着牙齿疼,林秉书装没看见,“把这喝完,给你解酒…”

郑好好听着林秉书声音貌似还有点生气,看着他对柔弱的自己真的粗暴,哇得一声哭了出来,愣是把林秉书那句“喝完就轻松了”的话给吓回去了。

这回轮到林秉书哭笑不得了,他放下碗,替女孩抹了抹眼泪,女孩黑葡萄似的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他,林秉书摸了摸郑好好的头,温柔地问:“怎么了?”

郑好好卖萌,她想她现在应该采取怀柔政策,所以她钻进了林秉书的怀里,瓮声瓮气的开口:“你刚刚说我是你女朋友。”

笃定的,窃喜的,也是视死如归般的。

林秉书抱着郑好好的身子不淡定的僵了僵,不过他善于伪装,也善于掌控,他“嗯“了一声。

郑好好没有得到理想中的告白,比如林秉书应该很浪漫的和她说:你是这个世界上我见过最好的女孩,除了你,我谁也不想要;或者直接宣示主权:吻她!

可是,林秉书就淡淡的说了一个字:“嗯”

郑好好不甘心呐,她大着胆子捧着林秉书的脸,对着林秉书诱人的嘴唇就吧唧一口亲了上去,“盖个章!”

两人隔着很近,林秉书闻到了郑好好身上好闻的香水味,那是一种诱人的,清新的味道。

可当她吧唧亲自己一口时,林秉书又闻到了她身上的酒味和醋味,浓烈的,刺鼻的味道。

林秉书皱了皱眉,把又要醉倒的郑好好放在了床上。

没想到,郑好好好死不死来了一句:“林秉书,我刚刚吐过哦,哈哈哈哈哈哈”说完,便睡死了过去。

林秉书石化,心中哀悼自己与郑好好的第一个吻竟然是带有这么多气味的。

——

第二天早上郑好好很早就醒了,窗外还有月亮。

林秉书依然睡在沙发,好像只要和她在一起,林秉书就没有好好睡过床。

可一想到,有一天他们也许也会睡在一张床上,郑好好的脸颊就似火烧了起来。

她先去卫生间刷了个牙,然后整个人猥琐的靠近林秉书。

爪子还没有伸向林秉书的脸,就被一双大手擒住了。

郑好好大囧,因着自己的小手被林秉书握着的缘故脸又红红的,耳根甚至都烫烫的,林秉书看着举止奇怪的郑好好拿着自己的手在她面前晃了两下,“梦游?”

郑好好再次对初次确定关系的美好夜晚失去信心。

“林秉书,你才梦游!你全家都梦游!”

此时,林秉书顺势把女孩往怀里带了带着,郑好好就直直地躺在了林秉书身上。

身子僵僵的,心跳得极快,从来没有过感觉涌进了郑好好的心扉。

“好好,你放松点,我又不吃了你,我只是想抱抱你。”他有些好笑的抚摸了女孩的头发,感觉自己像只大灰狼,郑好好就是一只待宰的羔羊。

这种感觉真是美好又邪恶啊。

林秉书满足极了,好久之前就想这么抱着她了。

感觉郑好好放松下来,他又开口问她今天为什么喝酒。

郑好好有些尴尬,心想我这不是吃醋吗,谁叫你的电话竟然是一个女人接的。

可是,骄傲如郑好好,她是绝对不会这样直说的,所以她迂回的说:“今天你的电话怎么是个女人接的?”

通透豁达如某人,立刻秒懂郑好好的别扭出现在哪里,他轻笑出声:“下午我在开会,手机放在办公室,我一个朋友来找我,正巧电话她接了。”

郑好好心里直冒酸水,“她为啥要去你的办公室,你们啥关系?”

林秉书拍了拍郑好好的小脑袋瓜,有些恨铁不成钢,怪她始终不明白他的心意,所以打得有点疼,郑好好眼泪汪汪的望着林秉书。

林秉书顿时心化了,他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软萌萌的女孩子。

他耐心的开口解释今天下午那个女人就是他的妹妹而已。

郑好好冷哼一声,“妹妹?哪种妹妹?情妹妹吗?”

林秉书头疼,他已经不擅长解释了,只好把唐杏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

唐杏父母都是缉毒警察,十几年前缅甸、云南一带毒窝猖狂,两人前去支援云南警方,在特大缉毒行动中牺牲了。唐杏便成了孤儿,林父怜惜战友孤女,便将十岁的唐杏养在了身边。

所以说,唐杏还真是和林秉书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兄妹啊。

那以前老把她和她的妹妹作比较,难道那个“妹妹”就是唐杏?一想到这里,郑好好已经酸得反胃了。

“你以前说我不如你妹妹,不会说的就是唐杏吧?”郑好好捏紧了林秉书的衣领,她多害怕林秉书将自己与一个不是“妹妹”的妹妹作比较呀。

林秉书想了一会儿才想起郑好好说的“作比较”啥意思,心想,我那不是为了让你学好,我胡诌八扯的吗。所以,他讪讪的开口:“没有的事,我当时诓你的,我老爹就我一个儿子。”

郑好好这才松了一口气,把那些酸水一点一点重新咽了下去。

没事的,从今以后,林秉书就是属于她一个人的了,什么妹妹来了都不管用。

美滋滋的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


03 情敌

早上两人都没有课,公司有罗望州看着,林秉书把睡熟的郑好好放回床里,想让她多休息一会儿。

自己便起来给她做早餐,林秉书别的大餐不太会,早饭倒是挺多花样的。

郑好好就不止一次夸过他的早餐。

哈,今天也要为自己的女朋友做一顿爱心早餐,林秉书甜蜜地忙活起来了。

做好早餐之后,有人敲门,林秉书开了门才发现是唐杏。

有那么一秒,林秉书脑海里浮现郑好好说的“情妹妹”,他发愣。唐杏扬了扬提着早餐的手,温柔笑道:“怎么?不请我进去坐坐?”

林秉书侧着身子给唐杏让道,“怎么想起过来了?”

唐杏将早餐放在桌上,发现桌子上面有林秉书做好的两人份早餐,且空气中有女人的香水味道,她的心砰砰直跳,好害怕看到自己厌恶的一幕。

“秉书,林姨想着你工作太累了,希望我多照顾你一点。”

好死不死,刚起床的郑好好听到了这句话。

这狗血的生活啊,为何不让我过一个愉悦美好的早晨呢!

看着睡眼惺忪的郑好好,林秉书原本蹙着的眉头松开,向郑好好招了招手,“先去刷牙,然后来吃早饭。“

无比自然的一幕,刺痛了唐杏的眼睛。

有什么她无比珍视的东西在迅速流失、消亡,她紧紧握住了双手。

不!不可以啊!

郑好好刷牙出来之后,便看到这无比和谐的一幕,为什么呢?

男的俊,女的美,两人坐在餐桌对面,男的在玩手机,女的暧昧不清的盯着男的,似乎还带着一点幽怨的感觉。

不知道怎么的,心里就冒出一句话:他俩可相知相守了十几年。

郑好好拍了拍自己的头,心想,真没出息,那是你男人呀,绝对不能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林秉书看着洗漱好了的郑好好,谄媚又温和的替她拉开了自己旁边的凳子,示意她坐下。

坐下之后,他又来了一个自我介绍。

“小杏,这是我女朋友。”

“好好,这是我和你说起过的妹妹。”

怎么说呢,郑好好感受到了一股战火硝烟的气息,对面的唐杏化着淡妆,眉眼精致又温柔,倒不像郑好好这般,过于明丽活泼。

郑好好插着盘中的鸡蛋,心想,糟糕,早上是素颜,没化妆的她在林秉书面前显得幼稚,有一种小鸡仔的感觉。

郑好好泄了气,像个小鸡仔一样缩着头,心想,是我输了,第一关。

唐杏也是一个有段位的女人,她看着郑好好那副泄气的样子,就知道自己对她还是有威胁的,她有些好笑,觉得自己的心胸对着林秉书是不是太狭隘了。

“秉书,这家生煎,你常吃的。”唐杏将自己带来的早餐往林秉书那儿移了移。

林秉书又是个不抹人面子的主,他淡定的夹起一个生煎放入口中,嚼烂。

郑好好听着林秉书的咀嚼声,重重的划烂了林秉书给她准备的爱心煎蛋,又捣了捣才放进嘴里。

林秉书惊呆了,生煎包噎进了口腔,哽住了…

这一场血雨腥风唐杏只装作不知道,她面上礼貌的和郑好好寒暄,大都是以一个毕业学姐或者说是以长辈的态度在耳提面命般的指导郑好好,给她说一些好好学习的话。

郑好好囧了,郑丰溶都没这么苦口婆心的教育她好好学习,临走时他还让她主动追求自己的爱情,翱翔于自由自在的大学生活呢。

两个女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林秉书也看不太懂女人间的那点弯弯绕绕,自己吃完了就去坐着看财经新闻。

不一会儿,两个女人也失去了寒暄的兴致。这时候唐杏提出让林秉书送她回公司。

郑好好原地摩拳擦掌,她就等着来一个棋逢对手的情敌和她干一仗。

不料,林秉书毅然拒绝了唐杏的提议,“小杏,我待会要送好好去上学。“

潜台词就是,您咋来的就咋走。

当然,这个潜台词是郑好好自己想象的。林秉书原意给她解释是这样说的:我和她不是一家人嘛,说话需要这么委婉客气吗。

郑好好咯咯直笑,她说:“林秉书,你是真不知道人唐杏的心思还是在养备胎呀。”

林秉书脸色变了变,不知道是不是郑好好的错觉,她觉得林秉书听了她那句话有些慌乱。

她挺想抓住那股奇怪的气息,不过流逝之间,什么也没抓到。

好在,林秉书拒绝了唐杏转而送自己回学校,总的来说自己和唐杏也打了个平手吧!

林秉书看着郑好好那副雀跃的样子,就捏捏她的脸,笑她:“没有的事,不用把她当成假想敌。”

郑好好脑子里面正在搜刮她这些年看的宫斗,宅斗小说高段位戏码,她想着要是唐杏陷害她的话,她还可以来一个出奇制胜!

她对林秉书这种直男心态是很鄙视的,不过想着立马就要到学校分开了,她又恋恋不舍,所以放弃了怼他,转而亲了亲他。

一点儿也不害臊地亲了亲他。

大概是觉得林秉书一个男人这皮肤口感还挺不错,临下车时,她还觉得不够,又亲了亲林秉书。

不过这一次,林秉书就没放过她了。

唔~法式热吻…

事毕,郑好好本想夸夸林秉书吻技了得,骚中有甜,但开口就成了:“没想到,林秉书你这么骚呀…”

额,真的是口误。

林秉书满头黑线,想将大言不惭的郑好好踹下去。

但郑好好又讨好的凑过来抱了抱自己,那颗小小的脑袋就埋在自己的胸口,一股暖流不断的涌进心尖。

“好了,去上课吧,下课我来接你。“

郑好好就仰首挺胸的下了车,咳咳,不对,是屁颠屁颠得意的拐出了车门。

之所以用“拐”这个词语,是因为郑好好一直以为自己这样是风情万种的撩人姿势。

不过待郑好好走后,趴在方向盘上笑的不可抑制的林秉书想:刚刚的郑好好怎么像只没带脑子出门的蛤蟆。


图源网络侵删

04 飘摇

对于经管学院男神有女朋友这件事,许多人最开始都不能接受。

在林秉书没女朋友的时候,大家都还想怎么和男神邂逅能够让男神对自己一见倾心。

但据传男神有了女朋友之后就更加四大皆空,平时除了必要课程修学分之外,林秉书来学校的日子就少了。

室友白婧觉得外界把林秉书传得神龙见首不见尾,神乎其乎,她怒问郑好好:“你家那位每天究竟在干啥?”

这可把郑好好问住了,和林秉书谈恋爱这么久了,他还真没干啥。

除了工作就是陪自己谈恋爱。

每个月都会空出时间带她去旅个游。

所以她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很忧郁也很欠打的回答:“大概正在我不知道的某个角落里面为我打拼天下吧!”

“呜呜呜~” 室友们被塞了满嘴的狗粮,哭泣。

郑好好嘿嘿一笑,不过她想她说的可真是实话呀。

林秉书不就是在某个角落里面发着光,努力拼搏,努力奋斗吗?

——

罗望州来的时候就看见林秉书在打喷嚏,他乐了,嘴贱道:“这是谁在念叨我们小书书呀?”

林秉书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回了他一个“滚”。

罗望州也不生气,走到林秉书的办公桌前把玩上面的小物件,那些都是郑好好这几年里从各处收集来的。

她每和林秉书去一个地方,就买一件纪念品,她的梦想是让这些纪念品摆满林秉书的办公区。

林秉书以前是不愿意把这些幼稚小物件摆在上面的,不过郑好好软萌萌的求了他好久,他才随了她。

罗望州看着又新添了一个小物件,那是一块漆花石头,就是一块现代工艺品。买东西那人还忽悠郑好好说这是《红楼梦》里面“木石前盟”那块石头的原型。

郑好好一听,感动了,花了大价钱买了下来,每林秉书提起那卖东西的坏老头,郑好好就扮西子心绞痛,念几句《葬花吟》给他听…

想到郑好好那个蠢女人的奇葩事迹,林秉书咧开嘴笑了起来,罗望州一脸抽搐,打了他一拳,“我说你要不要这么虐狗啊,不就一块破石头吗,看把你感染得。”

林秉书抚摸着那块石头,万千温柔上心头,你是不知道呀,我家那个小姑娘有多可爱。

罗望州想到正事,有关于唐杏的,便不和林秉书贫嘴了。

“华策那边有个合同,我想让唐杏跟着。”

林秉书点点头,看着罗望州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异议,“小杏的业务能力一直都是不错的,案子交给她,挺好的。”

罗望州给林秉书点了根烟,林秉书摆摆手说戒了。

罗望州笑他一个老烟枪怎么突然说不抽就不抽了。

林秉书又白了他一眼,“肘子,我戒了。”

也对,自从和郑好好好上之后两个人就互相监督彼此戒烟。

罗望州悲怆的想怎么就没有一个人来拯救我于水火之中呢?

林秉书把手机屏幕关掉,把它拿到罗望州脸前,屏幕里倒影出一副欠抽的样子,林秉书让罗望州好好看看自己的样子,罗望州觉得自己挺好的。

林秉书扶额,说:“你保护好你自己的肾吧。”

罗望州秒懂,啐了林秉书一口:“老子身体棒着呢!!”

“…”

最后,罗望州还是拗不过林秉书,只好答应他欢场节制一点。


罗望州其实真不知道什么叫欢场节制,他没体会过林秉书那样正经的恋爱。

他更加乐意通过女人的阴道去探索她们的内在,他想,他或许就是这样下流的。

最终,自己的婚姻也不太可能是自主的。

所以,没有结果的爱情,为什么要花时间去浪费呢?

他没觉得这样不好,不过他兄弟觉得这样不太好,那他就节制一点儿咯。

——

因着唐杏负责华策的案子,和林秉书的接触更多了。

这让郑好好有好些吃味。

郑好好觉得唐杏就是一朵盛世白莲,对着林秉书不主动追击,可是人家就爱在林秉书身边晃悠。

久而久之,郑好好就觉得唐杏这种女人和周云佳应该是一类的。

温柔又体贴,对职场男人来说就是贴心的小棉袄。

不像郑好好,傲娇得很,非要林秉书捧着,宠着。

顾依依就觉得郑好好这女人没手段,她不止一次正面和唐杏开火,对着唐杏的口头禅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姐姐,啥时候给我们找个姐夫呀。”又或者“姐姐,我爸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主管,和姐职务一样,也是单身…”

郑好好估摸着像唐杏这种内秀不张扬的女人都是含蓄又委婉的,哪怕最后剩下来,也绝不可能去相亲的。

顾依依一口一个“姐姐”,配上她招牌假笑,郑好好乐了,唐杏就算在顾依依这种无赖战术下,也丝毫没有“示弱”。

她依旧,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时不时和郑好好,顾依依两个人出来和谐地逛街吃饭。

这些和谐来得都特别诡异,郑好好凭着女人的第六感,她总是能感受到唐杏带给她的压迫感与危机感。

比如,在林秉书办公室玩儿的时候,唐杏能一天上来三次。

第一次是问林秉书喝不喝她煮的咖啡。

第二次是问一个新来大学生的任职部门安排。

第三次是问什么时候回A市,她父母的忌日到了。

让郑好好抓狂的是她每次都不敲门,每当她要对林秉书上下其手的时候,唐杏总能像幽灵一般开口:“林总,我……”。

每当这个时候,林秉书只能满脸歉意的用眼神先安抚她。

郑好好呼出去的拳头生生打在了棉花上面,拳掌之间流逝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她的斗志。

明明所有人都看得出唐杏的别有用心,可是你就是找不到批评她的理由。

因为她的错误总是恰到好处的出现,她的出色又能稳稳地盖过那些小事,瑕不掩瑜。

林秉书找她谈过,唐杏搬出了林父林母,林秉书就泄了气,也说不出很过分的话,例如:“你别觊觎我”之类的。

这一招,让郑好好对唐杏更加刮目相看了,她原话是:“人不要脸则无敌。”

林秉书好言好语的哄着她,又答应了明年她毕业了,自己放下手上的工作,陪她毕业旅行,这才让郑好好的脸色好一些。

郑好好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就把唐杏惹毛她的事过了,她因为林秉书要为她准备毕业旅行的事情开心不已。

所以,她没有留意到林秉书眼底的那一抹担忧与纠结。

那一抹担忧与纠结来源于唐杏的话。

“秉书,你忘了吗?我是你爸爸认定的儿媳妇。”

林秉书当然担忧,以林父重情重义的性子,战友舍生忘死,为国捐躯,临行前将唯一的女儿托付给自己,林父又是一根筋的,这些年对唐杏怕是比对自己这个亲儿子都还要好。

从懂事起,林秉书就感受得到,林父是有意亲上加亲的。

对着那样一个老顽固,林秉书很头疼。

……


05 光阴

而日子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浪费过去的,郑好好和林秉书甜甜蜜蜜的,有时候也会因为郑好好心中那点安全感破碎而有小的吵架与争执,但大部分两人都是合拍的。

顾依依和罗望州两人臭味相投,浪到了一起,倒是成了好哥们,有好吃好玩的,四个人总是一起玩儿。

据顾依依说,这日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唐杏总是出来”搅局”,四人行非得拆成尴尬的五人行。

郑好好窝火,林秉书尴尬,罗望州无所谓,顾依依只好满嘴跑火车给唐杏介绍对象。

让郑好好觉得特别酸的就是,连林秉书都开始关心唐杏的终身大事了。

但唐杏无动于衷。

甚至郑好好感受得到,唐杏对“林秉书操心她终身大事”这件事很无所谓。一种奇怪的感觉在郑好好心中荡开,因为唐杏太胸有成竹了,就好像,她笃定这件事会以失败告终。

郑好好心里不由得涌起一股恶寒。

顾依依神经大条,啥也不知道,啥也不问,自顾自地感叹道,这唐杏真是一颗饱满浑圆的四季豆啊,油盐不进。

郑好好欲哭无泪,顾依依说,要不然你和林老板逃到火星上去吧。

郑好好还真傻愣愣和林秉书提了这个建议,林秉书摸了摸郑好好的头,说:“宝贝,今天不是你的生理期呀。”

“……”

但自从郑好好郑重其事说了这件事情之后,他也是放在了心上的。

大概是,给郑好好的安全感还是不够多。

所以,罗望州给他的建议是:把郑好好领回家,见见父母,定一定她的心。

顾依依听了罗望州这损人的招数之后把他打了一顿,这见家长不就是变相的套住咱们家好好了吗?

“好好啊,你可别信罗望州那个烂人的话,他就一伪君子,他的话可不敢信。见家长,那就是即将踏入婚姻坟墓的前兆啊……”

郑好好还沉浸在林秉书要带她回家的喜悦中,他俩都是比较传统的人,知道这见家长意味着什么,她同时也明白,像林秉书这样的,愿意把她带回家是肯定了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

所以,她断然拒绝了顾依依的哭诉。

末了,她还教育她不要对罗望州有偏见。

顾依依:“……”

郑好好继续唠叨:“人家肘子哥挺好的啊,咱们在S省读书这几年,肘子哥可带你吃香的喝辣的,出差出国哪次不是想着给你买东西,就上次,你让人给你代购化妆品,肘子哥还不是不辞辛苦的给你跑上跑下的。”每次郑好好喊罗望州“肘子哥”的时候,顾依依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她觉得这真是太恶心油腻的称呼了……

虽然这样想来罗望州好像还真挺不错的,不过想到他总是浪荡无畏又薄情的样子,那一点儿好顿时变得谄媚庸俗起来。

“谁稀罕他带着老娘吃香的,喝辣的呀。”

“……”额,你确定你不是嘴硬吗?

顾依依仿佛看穿了郑好好心里的那点怀疑,她又不甘心的补了一句,“我下次找代购买。”

“……”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

这边,林秉书准备带着她的小媳妇儿回家。

回家前夕,郑好好做了许多“女朋友第一次去男方家里”的攻略。

饶是准备得再充分,郑好好心里也没有底。

所以,临行前的一夜,她失眠了。

微信对话框里——

好好:呜呜呜,人家敲紧张的,肿么办-_-#”

不想取名:……

好好:老公o(≧v≦)o,肿么办-_-#

不想取名:好好说话,我就给你说怎么办。

好好:……

不想取名:我爸……他惧内

好好:卧槽!!!!!!

好好:叔真棒(/≧ω\)

……

郑好好没想到林厅长这么英明神武,铁面无私的大腕儿竟然还惧内,不知道林秉书有没有这种优秀的特质,想着想着郑好好的紧绷的神经就放下来了。

而林秉书在手机这头盯着对话框,久久不见郑好好回复,便知道她铁定又睡着了。

真是一只可爱的、嗜睡的猪。

他退出微信界面,给“老妈”打了一个电话过去。

那是一个很温柔甜美的声音,是属于他美丽又温柔的母亲的声音。

“儿子,有事?”

没事就不能打电话了吗?林秉书翻白眼,“妈,明天我带好好回家,你知道怎么做吧。”

电话那头,林母轻笑,打趣道:“明白,保证完成任务。”

接着,又寒暄了几句,母子二人便挂了电话。

窗外,夜色撩人,林秉书窝在被子里面不可自抑的笑出了声,“要降伏一个成功男人,只需要俘获他背后的女人就好了。”


06 归家

第二天一大早,林秉书就带着郑好好,以及她买的大包小包回了A市。

到家已经近中午了,家里已经做好了饭,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郑好好以为是林秉书妈妈,便用热情又甜美的声音给她打招呼:“阿姨好。”说完,再给人鞠了一个90度的躬。

林秉书被她大幅度动作吓了一跳,接着淡定喊了一声:“李姐好。”

郑好好发窘,知道自己把保姆阿姨认成了林秉书妈妈,内心尤为尴尬与挣扎,这一仗开头可真不好啊。

换鞋的空隙,林秉书的妈妈从厨房出来了,那个热情呀,直接抱住了郑好好。

郑好好这次更加愣住了,这是林秉书的妈妈吗?这么年轻,说是姐姐还差不多。

所以,她不敢瞎开口,由着林母抱着自己,她像林秉书投去求助的目光,“这是你妈妈吗?”

林秉书接收到讯息,喊了一声:“妈,你这也太热情了吧。”

林母用拿着锅铲的手作势要打林秉书,突然一声沉稳有力的咳嗽声传来。

林秉书:“爸……”

电光火石之间,郑好好猛低头,标准90度鞠躬,“叔叔,阿姨你们好!”

众人:“……”

——

落席后,林父一人坐在上位,次坐林母,剩下的就是林秉书和郑好好了。

开饭时,唐杏来了。

一进门就和林父林母热络的聊天,过了几分钟后,才把目光移到郑好好身上,还状似惊讶地出声:“微微,你也在呀。”

郑好好手心攥紧,心中愤慨。

林秉书无声握紧她的手,捏了捏。

“这不是好好快毕业了嘛,我想着丑媳妇始终都要见公婆的,就带着她回来了,和爸妈商量一下我俩的事儿。”林秉书很不要脸的来了段话,把在座的各位生生雷了个外焦里嫩。

郑好好控诉,我长得才不丑呢!

林母笑着打圆场,“微微可爱着呢!我喜欢!”

林父眼角抽搐,一时不知道说啥,“…”

郑好好敏锐地捕捉到了唐杏的脸色变化,这应该是她这么些年第一次看见得体的唐杏失态吧。

真爽啊,赶明儿回去得和顾依依唠唠这喜事儿。

席间,唐杏和林父聊得欢快,林母和郑好好也没闲着。

一顿饭聊下来,郑好好已经占据有利的形势,因为林母喜欢她。

两人从S省的风土人情说起,林母发现原来郑好好的妈妈是自己的初中同学,虽已久不联系,但得知李金晓故去,林母还是颇为感伤的,对着少年丧母的郑好好又怜爱了几分。

原本郑好好以为像林秉书这样的高干家庭,吃饭都是食不言的,接触下来才知道家里有一个活宝老妈,把林父吃得死死的。

林母一个劲儿的给郑好好介绍夹自己做的S省家常菜,不停唠叨说出门在外要把自己照顾好啊之类的。

不知怎得,郑好好鼻头酸酸的,她使劲咬着嘴唇,极力压制想哭的冲动。

原来啊,比刻薄更可怕的是同情,比同情更可怕的是真心实意的关心,因为你无法预料,你最感动的时刻究竟什么时候会到来,当它到来时,我们又该如何迎接…

大概,我是真的太思念李金晓了吧,郑好好想。

——

吃完饭,林父把林秉书叫去了书房,郑好好帮着林母和李姐收拾桌子。

她有些心不在焉的,因为她知道,林父把林秉书叫去就是说他俩的事儿,

林母看穿了她的心事,她拉拉郑好好的衣袖,示意她附耳过去,“微微,你放心。”

怎么郑好好有一种走后门的感觉呢?你放心,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收拾完,林母又拉着郑好好去欣赏自己种的花。

她是真没想到,林母是这般风趣又风雅的人。

那是一大片满天星,嫩白的小花开得绚烂。

李金晓生前最喜欢的就是满天星,房子后院中了好大一片。郑好好走向前去,蹲下,吻了吻一株满天星,妈妈,我现在真的很幸福。

林母没说话,她轻轻抚摸郑好好乌黑亮丽的头发。

这一幕,尽收唐杏眼底,她攥紧了拳头,又放开,那种无力感很快席卷了全身。

——

林秉书和林父出来的时候,林父脸色还算好看,林秉书悄悄给郑好好比了一个“耶”,郑好好心中大石落地,欢快了不少。

李姐洗了水果,大家都坐在沙发上吃水果,郑好好好奇的摆弄旁边的象棋,这棋子好大啊,比郑丰溶那副宝贝大多了。

“姑娘,会下棋?”林父慈祥的看着郑好好。

郑好好准确的接收了林父慈祥的目光,她觉得有些瘆人,弱弱道:“会一点点…”

没想到林父大叫一声:好呀,下一秒走了过去,“来陪我杀一局,家里人他们都不会。”

林父委屈,心想我就这门一点儿爱好,又没人陪我下,好不容易你这小姑娘会,总不能拒绝我这热忱的邀请吧。

郑好好紧张地咽咽口水,林母投来鼓励的眼光,林秉书用唇语无声的说:“加油,宝贝。”

郑好好:“…好的,叔叔。”


“好好好”林父一连说了三个好,对郑好好和自己的对弈十分满意。

郑好好内心疑惑,发现碰到自己的“帅”都不吃,最开始以为是林父让着自己,后来以为是林父没有看清,再后来…她觉得可能自己棋艺太高超了吧。

意识到这个严重问题之后,她哆哆嗦嗦的落子,林父看出她的犹豫,说:“姑娘,别纠结。”

郑好好得到“大神”的鼓励,勇敢地落子。

落子无悔,郑好好赢了。

陪着林父杀了五回,胆战心惊地鼓起勇气赢了林父一会,倒把林父给高兴得,一个劲儿的夸她。

众人哈哈大笑,郑好好满头雾水。

事后,郑好好私下里问林秉书,“咱爸,是不是不会下象棋呀?”

林秉书捧腹大笑,摸摸郑好好的头,表示,你真聪明。“得,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就象棋这个,跟我爸是无缘了,他破案是把能手,这下象棋他还真风雅不来。”

郑好好涨红了脸,一瞬间竟然有劫后余生之感,还好我看出来了,不然傻不楞的把长辈给赢了个底朝天,面子上怎么过去?

“不过,你还真是一个小机灵鬼,知道赢我爸一回,你是不知道他跟单位那些人下棋,就没人敢赢他…”

郑好好讪讪地笑笑,摸摸小心脏,觉得自己真乃女中豪杰。

——


07 终章

从林家出来之后,林秉书陪着郑好好回了趟家。

没想到,家里还挺热闹的,周云川和周云佳都在,屋子中央还席地而坐了一个妇人。

自周云川高中毕业出国留学之后,两人就没再见,如今相见,没想到是这副尴尬的景象。

那妇人无理取闹地哭诉:“我死去的姐姐怎么这么惨呀,留下一双可怜的儿女。磕磕绊绊长大后又遇人不淑….”

郑好好耳根发烫,让林秉书瞧见了这丢人的一幕,她拉着林秉书就要走,郑丰溶拦住了她,想要跟她解释。

没想到那个妇人立马站起来冲到郑好好面前,极为泼辣的开口:“你是他女儿是吧?我告诉你,我们云佳肚子里面有你的弟弟,你们别想赖账。”

郑好好气得面色潮红,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林秉书抱住了她,他对那妇人开口:“你想怎么办?”

周云川和周云佳两姐弟望着林秉书。

妇人有些心虚,壮着胆子说:“当然……当然是娶我们云佳!”

周云佳没脸,面色憔悴,眼睛肿得像核桃大,她拉住妇人的人,厉声道:“姨,你别说了好不好,我们回去行吗?”

郑好好看向周云佳的肚子,微微隆起,已经显怀,至少五个月了。

她的脑袋里面嗡嗡作响,似乎已经听不见他们在争执什么,对上周云川痛苦的眼神,他在向她说:对不起。

…..

“微微,爸爸对不起你,我没想到事情是这样的…”郑丰溶已经不再年轻了,任他年轻时再丰神俊朗,现在也只余下松弛的皮肤,肥肥的啤酒肚,他略显老态的脸上涌现出无限的自责。

郑好好失去了所有力气,她想对林秉书说:带我走,可是她开不了口,身为郑丰溶的女儿,没理由在这种内外飘摇的情况下雪上加霜,她对郑丰溶涌现出失望的表情,对着他说:“你对不起的人不是我,是我妈。”

郑丰溶惭愧又痛苦的低下了头,是啊,这份愧疚经年累月的刺激着他,每每想和周云佳好,可一想到李金晓,那些后悔与愧疚就像一把把刀子,一点一点在剜他的血肉。

而自己对着唯一的女儿,只想深深的弥补她,如今这般难堪的局面绝不是自己所想的。

郑好好放开林秉书的手,轻轻走向周云佳,她抬起手,周云佳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肚子,惊恐地望着她。

可郑好好并没有做什么过激行为,她只是轻轻的放在了周云佳的肚子上,良久,想起她的声音:“结婚吧。”

….

郑好好忘了是怎么离开家的,只知道后来林秉书带她去了李金晓的墓园。

林秉书为李金晓献上一大束满天星,堆满了石碑,郑好好只能隐隐约约看到石碑上李金晓的照片。

她笑得那么美丽,温柔,一如她记忆中美好的样子。

本准备了好多话和李金晓说,可是郑好好哑着嗓子,什么也说不出。

林秉书倒是和丈母娘有许多话,絮絮叨叨吐槽了郑好好很久,他可真是一个泼皮无赖呀。

他说,妈,好好骄纵又小气,她还爱抠脚…(省略一万字)。

郑好好突然就被她逗笑了,她懒懒的说:“我是我妈的心肝,你觉得我妈会帮你吗?”

林秉书诚实的回答,“不会”

“但是,我想要妈可以知道,把你交给我她完全可以放心。”

郑好好心情好了一些,骂道:“就因为你可以包容我抠脚?”

林秉书从善如流,点点头,发誓,“绝对!”

“….”

郑好好想了想,可能也是这样,大概林秉书就是爱这种重口味萝莉呢?

她看着林秉书一点一点的擦拭墓碑,郑好好没有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妈,谢谢你,把这么好的好好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请您把她托付给我,我会好好照顾她的,这一生,我都不会给她眼泪。”

郑好好又感动又害羞,斥责他怎么在李金晓坟前胡言乱语,林秉书抱住她,“我这个人说话向来都是心口如一的。”

郑好好泪如泉涌。

妈,我这一生,终是有一个男人爱我,也愿意留在我身边,答应一生不给我眼泪。

你放心。


文/verifyy

想了想,还是今天一起把这个中篇更完,热乎乎着的。

大家喜欢请多多关注我,点击头像还可以看到更多的短篇和连载。

我写的小说大多来自我的生活,所以没有那些很离谱的,再加上本人对爱情三观极正,男女主谈恋爱都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平起平坐的,那种一方爱得要死要活,卑微的失衡爱情,我做不到。

最后,祝大家生活美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