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郑好好(中)

图源ID(感觉挺好看)

中篇||郑好好(上)

中篇||郑好好(完)

01 放手

周云川看着郑好好发来的微信:我男朋友

一颗心,如坠冰窖。

他在客厅坐了很久,他点燃了烟,那些浓烈的烟雾被他一口一口吸进肺里,一点一点埋葬在心里最深的地方。

周云佳夜里三点才回来,打开门,被烟味熏死了,她立刻换了鞋走到周云川面前。

“云川?云川?”

自己就剩下周云川一个亲人了,如果他再出什么事,自己真的会受不住的。

周云川红着一双眼,怔怔地望着周云佳。

“姐,她是知道我俩的关系了吗?”

周云佳神情立马就变了,一时间找到话回复弟弟。“我…”

“姐,你是不是想嫁给郑丰溶?”周云川看着神色躲闪的周云佳,立马就明白了,自己真的猜中了。

“姐,那我呢?”

周云川无比痛苦,他不相信自己一向爱重的姐姐果真如传闻中的那样,想靠郑丰溶上位,想飞上枝头变凤凰。

“云川,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是喜欢郑丰溶…”还没等周云佳说完,周云川就激烈地打断了周云佳的话,他眼中蓄满了泪水,大颗大颗晶莹的泪珠就从他明亮的大眼睛中滚落下来。

周云佳一瞬间心如刀割,这是她唯一的亲人啊,怎么可以让她这么难过呢?

“周云佳,你给我谈爱情?他比你整整大了20岁,你风华正茂,他呢?谁知道哪一天就玩完了!”

"啪——",毫无意外,周云川被周云佳甩了一巴掌。

“云川,你怎么可以这么想你姐姐?”周云佳倒是伤心极了,她一向是个骄傲的女人,一路打拼坐到了郑氏财务总监的位置上,事业小有所成,她现在不允许自己的弟弟这样诋毁自己!

但周云川就不那么想了,他不想周云佳出卖青春来陪郑丰溶以获得更丰厚无忧的生活。

至少他觉得是一种出卖。

所以,周云川挺难受的,爱情没了,连他信赖的亲情都在给他下套。

“云川,你觉得以郑微的性子难道会不查你的底细吗?你真以为她是你想的那样温良,单纯?周云川你别傻了,她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的关系,她就是要我们做选择!”

——

周云佳想起那年公司里面刚传出流言蜚语,郑微就找上门了,那个时候她才15岁,她怎么对周云佳说的呢?

她说:“周云佳,我是郑丰溶的女儿。现在我爸公司里面流言蜚语传得满天飞,我不管你是怎么做到的,可是你这一步棋走错了,因为你,影响到我妈了。“

郑微那年才15岁,可她一眼就看穿了周云佳绝非善类,周云佳当时表面上还算镇定,她保持一贯的修养,微笑开口:“郑小姐,你凭什么会认为我喜欢郑总呢?而不是郑总…”

“郑丰溶喜欢你吗?呵呵,周云佳,你自以为很聪明,公司那些流言是你搞出来的吧?一部郎有情妾无意的大戏。不过,像郑丰溶的性子,你反其道而行之,他的确更受用。”

当时郑好好就在想,这次李金晓遇到对手了。

对面的周云佳还是那副云淡风轻,波澜不惊样子。

郑好好甜甜一笑,她阴阳怪气的说:“周小姐,你相信行为心理学吗?”

周云佳大学修的是双学位,她的另一强项就是心理学,她懂郑微对她的讽刺。

不过她很淡定,她想她不能输给一个毛还没有长全的小孩。

周云佳也笑,她是真的很年轻,笑起来不会像李金晓那样,眼角有细纹。

而周云佳和郑好好的第一次交锋,谁也没有占上风。

——

郑好好是知道周云川底细的,她最初的计划是打入敌人内部好办事,因为据她调查,周云佳很在乎她这个弟弟。

郑好好是存了这个心的,让周云川去搅和周云佳那点卑劣的手段的,仅仅利用一个少年的纯洁爱情幻想。

关于“我们之中谁牺牲谁的幸福”这个问题就生生摆在这对姐弟面前。


02 相惜

郑好好醒来的时候,林秉书已经叫了外卖,正窝在沙发上打游戏,他打游戏很安静,不像一些男孩总是骂骂咧咧,很激动的样子。玩了一局,感觉挺没意思的,便退出了游戏界面。

这个时候,林父的电话就进来了,林秉书按了挂断键。

但林秉书不接,林父就坚持不懈的继续打。

郑好好也不是那种好事儿的,她识趣的走过去,对林秉书甜甜地笑:“午饭吗?”她指了指桌子上面的外卖。

“嗯,你先吃,我去接个电话。”

林秉书转身去了阳台,这边郑好好饿了快一天了。也顾不得客气了,拆了外卖袋子,准备开始大快朵颐。

林秉书点的是粥,有皮蛋瘦肉粥,什锦水果粥,香菇滑鸡粥,玉米鸡蛋粥,红豆薏仁粥,绿豆百合粥,青菜咸粥…郑好好数了一下,一共十种。

他这是把所有品种都点了一遍吗?

郑好好觉得心里甜甜地,端起林秉书的“爱心粥”开心地喝了起来。

不一会儿,林秉书接完电话回来了,他的面色阴沉,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郑好好也不是那种揭短傻冒之人,她转而对着林秉书点的粥猛夸。

耳朵边全是那女孩儿叽叽喳喳的声音,林秉书觉得自己寂寞了好久,这房子也是时候让一个女主人来温暖了。

林秉书对着郑好好笑,郑好好觉得林秉书一定是狐狸精吧,每当他对着他笑,嘴巴一张一翕,郑好好就好想好想亲吻林秉书,她觉得自己的节操真的是…碎了一地。

郑好好只好低下头,逼着自己背《逍遥游》。

林秉书突然对郑好好有了倾诉的欲望,他问:“要是有人逼你做你不愿意的事怎么办?”

原来林秉书需要知心姐姐呀,郑好好略一思忖,她反问到:“如果你去做了这个事情你会后悔吗?”

林秉书不假思索,答:“会!”

郑好好又问:“那如果你去做你喜欢的事,你有把握吗?”

“五成把握”林秉书实话实说,因为他的确没有五成以上的把握。

“那最后一个问题,你做了你喜欢的工作会被饿死吗?会买不起房?娶不到媳妇吗?”郑好好觉得堪为犀利大师。

“不会,我小有存款,房子有两套,娶一个媳妇应该没问题。”林秉书笑得郑好好讪讪地,她承认自己是带有打听敌情的色彩。

郑好好就奇怪了,既然饿不死,小有存款也可以解除后顾之忧,放心大胆地做,很困难吗?

“我爸想让我进事业单位工作。“

额,郑好好想,交警也算是的。

“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我现在是个小交警。”

“嘿嘿”


后来,林秉书和郑好好又说了很多,按郑好好的思路翻译过来就是:林父望子成龙,希望林秉书在政治上有所作为,林秉书对政治不感兴趣,他对风投感兴趣。可是林父不赞成,风投目前在国内并不成熟且林父觉得逢商必奸,不赞成儿子在这上面花时间,这是不作为的!

郑好好有些心虚,因为郑丰溶就是一位商人,商人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无一例外。

郑好好支持林秉书,她问林秉书:“你背过《逍遥游》吗?”

林秉书抽搐,果然还是一位毛没长全的高中生。

“林秉书,我给你背一遍《逍遥游》!”

“…”

十分钟后。

林秉书明白了,想不到这女孩还有这么迂回的一面,变着法儿的告诉他:郑好好支持你!


电影日历送人挺好

03 如烟

把郑好好送回家之后,林秉书给罗望州打了一个电话,“开始挑办公地方吧。”

罗望州惊喜万分,不过也没有忘记打趣:“林厅长舍得放下你这么枪杆子?”

林秉书眸光黯淡,他淡淡答到:“这是我的事。”

末了,他又加了一句:”肘子,你听过一句话吗?”罗望州中的“州”音近同“肘”,外号就这么来了。

罗望州:“嗯?”

林秉书:“举世誉之不加劝,举世非之不加沮。”

罗望州:“…”

罗望州:“你不会不知道我从小到大语文没及过格吧?”

林秉书:“哦,多有得罪。”

“…”

挂了电话之后,林秉书拨通了林母的电话。

讲明自己决定之后,林母拍着胸脯保证,儿子我罩着你。

从那以后,林父倒是也没逼着林秉书从政了。

林父干了一辈子刑警,天不怕地不怕,怕老婆却是真的。

林秉书心底浮现满满的笑意,他想,他似乎开始期待郑好好的表现了。

——

又过了半年,郑好好快高考了,但是她又在学校闯祸了。

以前都是李金晓来替郑好好收拾烂摊子,可现在李金晓没了,还有谁愿意来学校?

郑好好不是没想过让郑丰溶来,尽管郑丰溶很忙,他的时间宝贵得分分钟上7位数。但李金晓走后,郑丰溶就发誓再也不缺席女儿的成长了。

和郑丰溶关系缓和之后,郑好好觉得让一个公司老总来学校受训,她做不到了。

她比起以前,变得柔软了。

最后,她叫了林秉书。

——

林秉书来的时候还穿着西装,郑好好羞涩地低下了头,林秉书给了她一个爆栗,“你脸红起什么劲儿?”

郑好好的脸灿若桃花,她状若羞涩地回答:“林秉书,你真是秀色可餐!“

“…”

到了班主任办公室,简单了解了情况之后,林秉书装作“惭愧不已”,几个回合下来,班主任也没讨到什么好处,实在是自己说什么林秉书都点头说好,一个劲儿的保证一定回去教育郑好好。

班主任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人哥哥都这么说了,自己也做不得恶人。

“好了,郑微,把作业抱回去,还有让大家安静上自习,我待会儿过来开班会…”

“遵命!老师”

郑好好屁颠屁颠跟上去把作业抱走,拉着林秉书退出了办公室。

——

“行啊,郑好好,挺能耐的,敢在学校抽烟了,我没和你说过在学校自己收敛点吗?”

郑好好讨好的赔笑

“今天要是你爸来,非揍死你不可。”

郑好好低头默认…

额,不对,郑丰溶出国办事了。

“郑好好,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林秉书怒,觉得自己有了奶爸的气质。

“当然有呀!林秉书。”郑好好牵林秉书的手,林秉书顺势反握,郑好好心口大甜,想趁机揩油…

林秉书打开她的手,附言道:“在学校,影响不好,不知道,嗯?”

郑好好点头如捣蒜,“您是大爷,听您的…哼”最后一声“哼”可谓语言艺术精华,生动地表达了郑好好的不满。

林秉书觉得郑好好真是一个萌萌哒的女孩子。

——

“你还兼职做苦力?”林秉书努了努嘴,示意她手里的语文卷子。

“这个啊,我份内,哈哈哈,你不知道吧,我是语文课代表…”

其实林秉书一点儿也不意外,郑好好学的理科,虽然物理稀烂,数学中等,不过语文和英语却是实打实的好。

可是,郑好好还添了一句,“我还是班长呢…”

说实在点,林秉书是有点意外,就郑好好这样,下了课来找他时,又化妆又穿小裙子还喷香水的…他实在没想到人郑好好还是一个日理万机的学生干部。

林秉书也不毒舌,他嘱咐郑好好,“好好儿干,我回学校了”说完,林秉书就离开了。

自那一日郑好好用《逍遥游》给林秉书上了一课,林母全盘攻陷林父,林父答应给林秉书三年时间,让他继续攻读硕士,保证不逼他考机关单位。

说来林秉书也是个倔脾气,当初林父让他往西他就往东,坚决不准备考试,为了不让他叨叨,跑去交警部门当临时工,拿个2000块钱的工资,把林父气得半死。

当然,如果没有这档子事,林秉书也不会遇到郑好好,那个像野猫一样的姑娘。

那个像星星一样闪耀的姑娘,也像仙人球一样硌人的姑娘…


04 规划

自那日,周云川和姐姐周云佳大吵一架之后,他便再也没有主动找过郑好好。

郑好好好赖也猜到了点什么,只不过,周云川不找他,她是绝对不会主动找他的。

那个像狗皮膏药的男生,当然,也可能未来她会改口叫他一声舅舅。

想到这儿,她就笑了,不知道郑丰溶对这个和她一样大的小舅子,辈分和年龄上隔应吗?

“郑微,你来一趟办公室。“是班主任叫她了。

——

其实郑微也没有多意外,毕竟,填大学志愿是班内每个人的大事,班主任了解情况亦是情理之中。

“郑微,有想好什么专业吗?”班主任扶了扶眼镜,正眼瞧着郑好好以显示她对她的重视。

但说实话,郑好好压根儿没有想过大学的一切。所以她答:“随缘吧。”

班主任有些头疼,耐着性子,“你已经过了你已经过了S大的自招,要是高考发挥正常,你上S大完全没问题…”

班主任还是叨叨些什么,郑好好已经失神了,她差点已经忘了自己考过S大自招这件事。

李金晓生前的愿望就是让她考这个大学,重本。

可李金晓不在了呀,郑丰溶又可能即将迎娶美丽年轻的新嫁娘…

“老师,我想回去问一下我哥的意见。”郑好好打断了班主任的话。

班主任愣了愣才想起来,是那位长相英俊,五官精致的男人,她又瞄了瞄郑好好,第一次发现这女孩长得是很漂亮的,皮肤也白皙,只不过没看到和林秉书有和相似之处。

而郑好好则在班主任的打量中慢慢退了出去。

郑好好是个想一出是一出的人,她从未想过压抑自己天性,所以她拨通了林秉书的电话。

林秉书似乎很忙,有一搭没一搭和她扯话,有时候也赶不上郑好好的快嘴,郑好好对林秉书这样漫不经心的态度很是恼火,所以她提高音量问:“林秉书,你研究生读的哪个大学?”

林秉书不假思索答到:“S大。”助理把合同放到了林秉书手中。

郑好好嘴角上扬,用一种很平静很平静的口吻对电话那头说:“哦,学长好。”,说完,就挂了电话走进教室去了。

电话那头的林秉书秒懂郑好好的意思,他拿着钢笔的手轻抖,助理把合同挪了挪位置,那笔尖在“签字”处落下:林秉书。

助理松了一口气,还好没签错名字。

“对了,罗望州呢?”林秉书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回家一趟了。

“罗总今早说自己谈生意去了,下午不来。”

“……”

林秉书心中一万头草泥马跑过,忍住抓狂的举动,示意助理出去后,立马掏出手机拨了电话:“罗望州,你大爷的,老子是给你打工的吗?给我滚回来工作……”

那边罗望州声音沙哑,透着一股事后的疲惫,他说:“可别,我真是出来谈生意的,明天带一大单子回来孝敬您老人家。”

林秉书也不是傻子,立马听出不对劲,他呵呵了罗望州一脸,“你知不知道,白日宣淫容易阳痿。”

罗望州:“……不带你这么诅咒人家的”

林秉书:“……”

好像,离回家又远了一步。


05 满足

6月8号考完最后一科,就是班聚大狂欢,郑好好在班里人缘很好,又是班长,毕业聚会自然是她组织。

席间,有男生借着酒意凑上来给郑好好敬酒,在表达自己的离愁别绪的同时也向郑好好告白。

郑好好满面歉意,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为了安抚男孩受伤的心灵,她一个人干了二两二锅头赔罪。

那男生也被郑好好的满身匪气吓住了。

可,真能喝啊!

事实上,郑好好前小半生跟着李金晓、郑丰溶一起生活,共同出席的宴会上,觥筹交错,推杯换盏,这喝酒倒成了她的强项。

郑好好看着那男生眼里的错愕,她的叛逆因子又窜在她的大脑里面,她想说,你是真的喜欢我吗?还是喜欢那个品学兼优,受人爱戴,却又没有架子的我,如果这是假象呢?

你,还会说喜欢我吗?

这真是一个沉重又为难人的问题,人活一世,为什么非要究竟另一个独立个体喜不喜欢你呢?

郑好好想,这世上好多人都像李金晓一样呀。

——

林秉书来接郑好好回家的时候,她正可怜兮兮地坐在台阶上,已经深夜十一点了,散伙饭已经结束了,可是城市依旧灯火通明。

郑好好看着林秉书快要走近了,她起身,慢慢地慢慢地向他走去。

当然,郑好好一直认为自己走的直线。

可在林秉书眼里,他以为这醉丫头走路在荡秋千,前进两步又后退一步。

好不容易走到林秉书面前了,郑好好觉得真累啊,所以她伸出双手,“背我。”

林秉书从善如流,慢慢背对着郑好好蹲了下来,郑好好笑,觍着脸,上去了。

一路上,郑好好都很安静,林秉书想起上一次她喝醉了也是这样,很安静很可爱跟他回家了,不多话也不耍酒疯。

“林秉书,今天聚会的时候有个学习很好的男孩给我表白了。”郑好好身子往上爬了爬,她的呼吸恰好打在了林秉书敏感的耳朵上,很热,很热。

听到这句话,林秉书没有举措,郑好好继续说:“他喜欢的应该是表面的我吧,他说喜欢我是因为我俩以后可以好好学习。可是,林秉书,我挺不喜欢学习的。”可是怎么办呢,郑丰溶喜欢学习好的小孩呢。

“其实,我每次出去玩儿之后,我回家都需要挑灯夜读到凌晨两点,我又不是天生学习好的。”

……

“好多人都说喜欢我,最后却没一个人留在身边。”

……

“林秉书,我猜你也是喜欢我的。”

林秉书心里一麻,随后背上的女孩轻轻将头靠在了肩上,他们靠的那么近,林秉书能够感受到女孩的柔软紧紧贴着他的背,一寸一寸汗湿了他的心。

可郑好好没察觉到什么异样,她继续说,没头没脑的说,说的大多是李金晓和郑丰溶,也说了许多上学的趣事。

在宁静的路上有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长长的,那一瞬间,林秉书觉得她身上深深埋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那故事那么长,他差点就想这辈子都听她说下去了。

可郑好好煞风景的开口了,“林秉书,我其实也挺喜欢你的哈哈哈,不过我是见色起意哈哈哈。”

林秉书一头黑线,郑好好不知道是真醉了还是恃酒行凶,因为她又补了一句:“比起得到你的心我更想得到你的人哈哈哈。”

林秉书脸彻底黑了,心里刚刚涌起来的那点感动瞬间消散,他极为不满的在某人的大腿上拧了一圈,郑好好大痛,一口咬在了林秉书肩上。

——

第二天早上醒来,林秉书已经走了,他的房门钥匙留在了床头柜上。

郑好好看着那串可以打入敌人内部的钥匙,猥琐一笑,敢情昨晚真是“勾引”成功了啊。

嘿嘿,郑好好笑得蠢蠢的。

回到家的时候,破天荒的,郑丰溶也在,他对郑好好的夜不归宿极不满意,正在询问刘姐,郑好好是不是经常不回家。

郑好好对郑丰溶的出现,一点儿也不感冒,她换了鞋,还没绕过郑丰溶就被叫住了。

书房内——

“微微,你昨晚去哪儿了?”郑父坐在书桌上,义正言辞地望着郑好好。

这居然让郑好好有些感动,因为郑丰溶终于会询问女儿的去向了,想到心里那一点点暖,郑好好没有顶嘴,坦白道:“昨晚散伙饭喝了点,晚上去了依依那儿。”

顾依依从小和郑好好一起长大,早年间,郑丰溶是受了顾家恩惠,扶持他一步一步把公司做大,这些年,两家公司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听到郑好好的话,郑丰溶面色缓和了不少,遂开口哄道:“微微,大学志愿想好填哪了吧?”

郑好好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心里只要有了一点点暖,就会被无限放大,还伴随着若有若无的感动萦绕在心间,她把手机拿出来,打开浏览器输入:S大,经济学,随后把手机递给郑丰溶,说道:“我想好了,就读这个。”

郑丰溶明显被郑好好的决定取悦了,他一连说了三个好,满面笑容,欣赏地看了看郑好好,:“我的女儿长大了。”

郑好好也微微一笑,咽下了那句给郑丰溶添堵的话:“不学经济,我以后连我妈留给我的股份都看不懂”。

“微微啊,这S大哪儿都好就是太远了,要不我们还是看看市内好大学,我看H大也不错啊。”郑丰溶不想要女儿离家太远,受了欺负可怎么办。

郑好好摇摇头,她说:“我已经想好了,爸爸。”

那一声“爸爸”,果然让郑丰溶泄了气,他想,自己已经太久没有这样“父慈女孝”的场面温暖了,苍老的心从妻子去世了就一直被封存,而现在面对优秀可爱的女儿,那颗心,困在枯井里面的那颗心,渐渐开始复苏。

许久之后,郑丰溶开口道:“好。”

——

林秉书早上被罗望州的来电吵醒,S市公司那边,来了新的合作方,罗望州催着林秉书赶快回来订立合作合同。

林秉书本想让罗望州自己做主这件事,但想着昨晚郑好好说对自己的喜欢只是见色起意的那种,他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他走进房间,床上的女孩睡得很香甜,蜷成小小的一团,像穿山甲抱团一样。林秉书伸出手,拨了拨女孩额前刘海,露出一小片光洁的额头,他仔细看了看郑好好的长相,才发现,原来郑好好是标准的“表里不一”。本以为她性格可爱,五官长相更偏日系萌妹子,如今看来,她更偏向于东方古典美人的长相,五官精致大气,显得人成熟优雅。

林秉书看得痴了,他觉得可能自己也是见色起意,他俩都是一样的,没有谁的喜欢比谁更加高贵。

望着她,像望着一弯清泉,这让林秉书觉得很平静,他轻轻地叹气,又轻轻地给她掖好了被角,再对她轻轻说一声:“好好,早安。”

最后,把那串钥匙留在了床头柜上。

——

回到公司,忙完工作,想到她,便拿出微信想找她聊天。

刚调到聊天界面,郑好好的消息就弹过来:“我准备填你们的学校的经济学。”肯定句,百分百的自信。

真是心有灵犀呀,刚想找她,她就来了。

林秉书看着那自信的文字,先发了一个表情过去,又把文字发过去:这么自信?

郑好好盯着手机屏幕,傻傻的笑,自信?不存在的,我拥有的是梁静茹给我的勇气。

她又发了几个表情包过去,大多都是“你不相信我→_→”这类的控诉。

林秉书的心暖暖的,可他特高冷的回了两个字:加油。

郑好好大囧,转移话题问他:什么时候去学校?

真是想以后每天都见你。

很快,林秉书就回她了,上面写着:8月左右,提前见导师。

又一条消息发来:研究生部和本科生部连在一起。

郑好好大喜过望,因为她把那句话自动想成了“你和我连在一起”。

想起来,觉得有些羞赧是什么回事……

她颤抖地输入一个字:好。

……

剩下的故事,自然是郑好好如愿上了S大。

整个暑假,郑好好都秉承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想法,变着法儿的“讨好”林秉书。


文/verifyy

今天就把这篇更完,明天或者后天连载《甜宠宝贝追追追》回归哦(´-ω-`)。

最近涨了几个粉丝,太不容易了吧,来简书都快一个月了٩(๑`н´๑)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