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条单行道8

爱情、是条单行道8

      憋死我了

      晚上睡觉时,孙欢欢望着窗外繁星,迟迟合不上眼。孙喜儿扭头望着孙欢欢满脸笑容,见她还未睡着,就打开灯问道:“呦,什么事啊这么高兴啊?大晚上不睡觉瞪着俩大眼睛吓唬人!”

      孙欢静静道:“有那么一个人 在我心里,在我脑海里,在我眼里,但是却不在我身边!”孙喜儿轻蔑了看了她一眼,“我去,我知道啦!”

    “你知道什么?”

      “就冲你说的那句话,再加上夜不能寐,联合起来有仨原因,第一呢就是欢喜想念暗恋的男生,第二个就是窃喜想念自己男朋友,第三个是痛苦的吃撑了!你应该是第一种!”

    “不对!”

    “难道你有男朋友了?什么时候有的啊,我见过没?”

      孙欢欢微笑点了一头:“你见过!”

  “肯定是个帅哥,我猜是力哥?”

    孙欢欢瞪了她一眼:“人家孩子都有了!”

    “不会是服装店对面的那个丁永乐吧?” 

“不对,人家快结婚了!”

    “那我就猜不出来了!”

    孙欢解释道:“其实找男朋友没必要选长得帅的,只要贱的可爱  愿意做你逗比 这就够了!再说了长得帅有用么?上街刷卡能用脸么?”

    “那你的意思……?”

    “只有你醉了时才知道你最爱谁,你生病时才知道谁最爱你!”

    “那是谁啊?”孙喜儿问道。

    “冷小川~”

    “竟然是他?”孙喜儿惊讶的问道。

    “怎么有问题么?”

    “不得不说你眼光挺特别,那样的一个不靠谱不着调的人都能入你法眼!你要求也忒低了吧!”

      “人家不是学音乐的,为什么就得靠谱着调呢?”

    “切,我又没说什么,你那么紧张干吗啊?不跟你说了,我睡了!”

    “嗯嗯!”


    第二天小川打电话问孙欢欢,自己带点什么东西?孙欢欢说道什么也不用带,能来就好了!

      上午十点,小川来到了孙欢在的小区,在小区门口徘徊半小时,始终没找到孙欢所住的单元。孙欢欢知道后怒骂:“笨死算了!”然后电话里指引他,才总算来到了门口,这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

    小川按门铃,门口了,孙母欢喜迎道:“来了?”

    “嗯,伯母好!”

    孙母客气的说道:“来就来吧,还带什么礼物啊!”仔细一看,小川两手空空,“哦,没带礼物啊!”

    小川尴尬万分。不是不带而是第一次来过于激动,来的时候把东西忘记人家出租车里了。

孙母笑道:“没事,能来就好!”

    孙母把小川和孙爸认识,然后两口一起去了厨房,小川来到孙欢的房间,发现桌上摆放了很多照片,全是孙欢当兵的时候照片,当小川拿起一张观看时,床上的孙欢欢喝道:“放下!”

    小川吓了一跳,撇嘴瞪道:“你那么大声干嘛啊,就是看看而已,又不是偷!”

    孙欢言道:“那张照片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可不想被你打破了,瞧你笨手笨脚那样,你拿起的时候,我心悬!”

    小川慢慢将照片放下,来到孙欢身边,用手轻轻拍了孙欢受伤的右腿,也喝道:“师姐你好啊!”

      孙欢惨叫了一声,怒目横对冷小川:“你过来,我敢咬死你!”

      小川咬着牙嬉笑:“现在不心悬了吧?”

    “心痛!”

      小川望着孙欢手中的书本,“呦,看书呢,看什么书啊?”

          “名著~!”

      “不错嘛,还看名著啊”小川伸头瞧了一眼:“呸~你看的这也叫名著,明明是柯南!”

    “我是想养成看书的好习惯,可是呢书本太过于乏味和枯燥,我就先用漫画把我勾引住!”

  小川一愣:“勾引住?”

      “培养住!”

      “了不起了不起,你手中的柯南,再加本海贼王,七龙珠和圣斗士,这是四大名著,你慢慢看吧!”

    “那你呢?”孙欢问道。

    “我上厕所啦!”

    “哦,那你去吧!”

    小川出门正好碰见孙爸,孙爸立刻热情叫道:“小川啊,来来来,坐下,我们谈谈!”

    为了出于礼貌,小川笑着脸迎了上去。

    孙爸问道:“你和欢欢怎么认识的呀?”

    “我们是驾校学车认识的!”

    孙爸回道:“哦~那你做什么工作的啊?”

      “修车工~”小川此时脸上隐隐有一中痛苦。

    孙爸望着他问道:“怎么,你不舒服?”

    “没有没有!”

    “修车也不错啊,现在经济那么发达,路上的车就多了!”边说边拿出杯子在气压保温瓶旁接水!

    只听到一声韵悠漫长的声音,呲——

        小川听到有些坐不住了,立刻夹紧双腿,孙爸将水递给了小川,小川含笑接过来,孙爸见他迟迟不喝,而且手有些颤抖,以为是紧张,说道:“不用客气,来到这就像来到自己家一样,喝吧喝吧!”小川闻言微笑点点头,抿了一口。

    孙爸望着他:“哎呀,小伙子挺害羞的嘛,你看你,紧张什么啊,脸都红了,我有那么可怕么?你连我女儿都不怕,还怕我么?”

    “孙伯父说笑了!”

    这时孙母将饭菜一一端来,喊道:“欢欢吃饭了!”

  孙欢欢瘸着腿,一瘸一瘸的走了过来,坐到小川身旁,发现他神情不对,两腿不停的抖动,脸色通红,问道:“你发烧了?”小川解释没有。

      孙欢突然明白,诧异的望着他:“你不会还没有去吧?”

    小川点点头。

    “我去,你真厉害!快去啊!”

      小川闻言立刻跑进卫生间!

孙爸被这一场景 看的目瞪口呆!

        等他回来孙欢欢低声说道:“你可真能忍啊!也不怕把你的膀胱憋坏了!”

    小川也悄声说道:“憋坏了不还有你么?把你的捐给我!”

          “无耻”孙欢欢害羞说道:“我可是女的!我敢捐你敢用么”

  “你不会吝啬吧,只有你敢捐我就敢用,再说了甭管它男女,反正在里面谁也看不到!谁也不会见面打招呼对我说,你好,来,让我先看看我的膀胱!”

    孙欢欢笑着拉起小川衣服,说道:“来,我看看你的膀胱”

    “除了见到你,我想别人不会这么和我说话!”


    饭桌上小川问道:“喜儿怎么没在?”

    孙欢回道:“她去店里,一般中午不回来!”

    孙母望着小川说道:“和我女儿在一起感觉会不会有压力?”

  孙爸接道:“得了吧,压力那是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向咱们女儿这种,一般人不会感觉有压力!你说呢小川?”

  小川含蓄说道:“还好吧!”

  孙母得意的说起之前的往事:“想当年我上学的时候,也是学校里的一枝花啊,走到哪都春暖花开,只要有我在的地方,那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啊!”

    孙欢望着她说道:“呦,那这么说,当初追你的人一定很多吧!”

    孙母骄傲的回道:“多必须啊,当初就是有那么几个人为了追我而决斗呢!”

    小川惊讶道:“是么,伯母那时应该是甜美怡人,魅力无限吧!”

    孙欢问道:“结果呢?”

    “头两个打得头破血流,后来送进抢救室了!”

    孙欢喜道:“那么是我爸捡现成了?”

  “不”孙爸说道:“当时除我之外还有一个对手!”

    小川问道:“伯父你打赢了?”

    孙母说道:“不,输的和我交往!”

  孙欢和小川面面相觑。

      午饭过后,过了许久小川离开孙家,去了驾校,坐公交车时突然碰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只见他和一个时髦靓女在一起,小川静静的走了上去,轻轻说道:“张健!”

    那人猛然回首,不是张健是谁?

    小川惊讶的望着她:“真的是你?”

    张健顿时一脸紧张,“你……你怎么在这里啊?”

    那靓女问张健,:“亲爱的,这是谁啊?”

    张健低声道:“我哥们!”

  小川一声怒喝:“我没你这个哥们!你这么做对得起小丽么?”

    张健连连摆摆手:“回去再说啦!”

    靓女问道:“小丽谁啊?”

    小川回道:“小丽是他女朋友!”靓女从张健身边站起,低头望着张健:“你都有女朋友了,还找我干嘛?”说完啪的一巴掌打向张健,车到站,靓女头也不回 气冲冲的下了公车!

  张健望着小川,怒喝:“冷小川,宁拆十座庙,不破一门婚,你这是棒打鸳鸯!你缺德不缺德啊?”

    小川拉着张健下了公车,喝道:“早就告诉你,要洁身自好,你这么对得起小丽么?”

    张健去却不在乎的说道:“去,天天说我对不起小丽,你跟小丽什么关系啊?我们之间的事不用你操心!”

    小川望着他,眼神中充满了失望:“好,你的事以后我再也不管,你爱怎样就怎样,你爱喜欢谁就喜欢谁!我再也不闻不问了,免得你心烦!”

    张健道:“我的事也不用你管!”说完朝靓女追去。

  小川望着张健,摇了摇头。

    晚上回去的时候,见张健正在那默默的修车,小川走上前心平气和的问道:“你真打算和那个靓女在一起了!”

      张健喜道:“当然,和她在一起充满了激情!”

    小川拿起扳手,帮张健修车,一边修一边问道:“那小丽知道了么?”

      张健回道:“还没有呢?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她开口,那个傻丫头可是真心真意的爱我,如果现在提出分手,她会受不了的!”

    小川哭笑:“你都不爱人家了,还在意人家的感受干嘛?”

  张健道:“一日夫妻半日恩啊,交往这么长时间,从上网把她淘来,到现在,虽然枯燥乏味,但是念着昔日的情分,所以我不想让她伤心!”

    小川道:“看来你还没有成为那种好事不干  坏事干绝得禽兽啊!打算就这么一直冷漠下去,然后让他提出分手?”

    “是!”

    “我看过一篇报道,说男人体内有一张激素总是蠢蠢欲动,怂恿男人喜新厌旧!现在明白了说的就是你!”

  “我去,说的好像你不是男人一样!”

    小川解释道“我和你不一样,我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谁像你一样啊,若水三千,先取一盆!”

    张健问道:“这句什么意思?”

    “天下之大,我只要她!”

  “我去,别把自己说的那么美好!男人不疯狂,发育不正常。是男人大部分都喜新厌旧和花心,之所以花心和喜新厌旧并不是人品和品质问题,而是大自然的造化!”

  小川不解的问道:“什么造化?”

    张健回道:“没看网上的消息么?据说猴子在没有变成的人的时候,大自然为了不让猴子绝种,所以让雄猴对雌猴那是见一个爱一个、见一个爱一个!所以伟大的人类再能繁衍至今!”

    “然后呢?”

      “可悲的是现在的猴子就是高级动物——人,尾巴虽然退化掉,但是花心却没有退掉,所以男人花心也算是老祖宗留下的基因吧,我就具备了这种基因,所以我不能算是花心!我是尽显男儿本色,要是给我一个姑娘,我能创造一个民族!”

    “我去,全是歪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